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90)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最开始还只是种直觉,但后来我故意问了你的理想型,又在去木汐房间准备替她把衬衣拿下来洗了的时候、无意中在她衬衣左胸的暗口袋里摸到枚银戒指……”
  沈柊都不知道这件事,一下子微微怔住,而白母对她的反应看得挺开心,笑道:“戒指这种东西嘛,就算她放在其他口袋里或者随便什么地方都好说,但木汐藏得这么深,选的这地方又……真是让发现的人很难看不出什么端倪来。她还挺有小心思的哈?”
  回来的这几天,为了低调一些,她们的戒指当然是没有戴在手上的,沈柊心头思绪繁杂,一时间竟不知说些什么:“她……那您……”
  “别紧张。”还是白母反过来安慰她,“我们两个人也不算很古板,身边多少都有这样的朋友,她爸一个搞音乐的在这方面认识的人比我可能还多些……不管怎么样,我们都不会因为性别上的事来反对你们交往的。单从我这边来说,我没什么反对的理由。”
  “本来我这两天就一直在等着你们说呢,但迟迟没等到……”白母也不太好意思,“我就想着干脆我先私底下问问好了,谁知道一不小心给捅漏了。”
  “她爸那边……他对你们的关系考虑的事可能主要也不是性别这方面,”白母看看仍先得有些僵硬的沈柊,语气从轻松慢慢变得郑重起来,“但我不一样,我关心的事就只有一件——你是喜欢木汐的,对吧?”
  下意识屏住了呼吸,沈柊笔直地看过去,以同样的郑重去点头:“是的。我喜欢她。想要和她一起走下去。”
  白母笑起来:“那就好了。”
  “没有什么比她开心更重要,”已到中年的女人笑起来时眼角有细细的笑纹,沈柊平时不觉得,如今见白母眼尾温和地垂着的样子却突然能意识到白木汐和她的相像。她心头倏地一暖,听到白母安然的话语,“祝福你们。”
  *
  与此同时,房间内。
  “……”听完来龙去脉的白父一脸凝重——不如说他已经不知道该摆出什么表情了,斟酌了好半晌才缓缓道,“……简单来说,就是虽然沈柊之前拒绝了你,但现在她又喜欢上你了?”
  “……差不多是这个意思吧。”
  白木汐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说法了,见她爸面上神色变了又变,最终以一种小心进谏的语气支支吾吾道:“这……这次没问题吗,会不会……?”
  “我知道你担心什么,”白木汐摇了摇头,“我之前也想过,但现在已经不用再担心这种事了。”
  她半仰起头,努力使自己的语气不要太自豪,斩钉截铁道:“沈柊现在就是喜欢我。”
  态度还挺嚣张的。白父看了她半晌,心头那点儿担忧暂时消去,又很快陷入新的犯难中,整个人面上一下子愁云惨雾的。搞的白木汐摸不着头脑:“……怎么了,为什么这个表情。”
  “就是……总觉得……”白父愁苦地垂着眼,喃喃地说,“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换成是我在你高中的时候因为没空好好照顾你而把你交给信任的朋友暂时帮忙照顾,结果后来得知你被人家女儿拐去谈恋爱了,那我这个心情……”
  他碎碎念着,突然如临大敌地瞪大了眼睛:“你、你们和老沈……就是沈柊她爸说过了吗?”
  见白木汐摇了头之后他才松了口气,又很快重新陷入愁苦中:“……总觉得我们家对上人家有点理亏呢。”
  “……”虽然听起来有点怪怪的,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白木汐想了想,虚心请教,“……那怎么办,以后去和他坦白的时候我就先谢谢他把沈柊送过来吗?”
  “你可千万别一见面就做这种像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事,她爸那个性格,会二话不说把你赶出去的。”
  一席话说的斩钉截铁十分确信,让白木汐缩了缩脖子。白父继续往下说,要不是表情很认真听起来简直像是在危言耸听:“我跟她爸认识这么多年,他在某些方面是个相当执着己见的人,虽然我是不知道他对沈柊的感情生活和同性间的恋爱关系有没有什么个人意见……但话又说回来,如果他死活不肯同意你们在一起,那你要怎么办?”
  意外是个蛮严肃的假设。白木汐在白父的注视下想了想,回应道:“总之先找沈柊商量。”
  “……”没料到会听到这样的回答,白父恨铁不成钢地叹了口气,“哎呀,你现在不应该说些什么‘交给我吧,我一定会想办法缠到他同意为止的’之类的话吗!”
  “什么啊。”感觉可能是白父电视剧看得多了,白木汐忍不住吐槽一句,又认真起来,“办法当然是要想的,但和沈柊两个人想办法肯定比我一个人想要来得好吧,她还比我聪明一点。”
  “当然,一个人能解决的话或许会更帅一点吧,但是这种事……”白木汐想了想,有点难为情地笑起来,“比起帅不帅什么的,我还是想要成功率高一点。”
  “总之这件事你就先不用担心啦,”虽然她爸的朋友关系可能会受到一些冲击,但还是要先把眼前的事解决掉,白木汐轻巧地转回正题,“你呢?你这是已经同意我和沈柊在一起了的意思吗?”
  “这个……”
  白父眨眨眼,他最开始的混乱如今多少已经安定下去一些,仔细想想……好像确实是有迹可循的事。难怪之前出国时候是那样子,合着是一些情感纠纷……哎,这么一想,还好后面是这样的发展。
  不然可能就真的要走向两个孩子渐行渐远的道路了,而且他们也都只会被蒙在鼓里……白父想着就觉得庆幸起来,斟酌着道:“小柊人长得漂亮对你又好,我感觉……”
  没什么好不同意的。心里是这么想的,白父看看稍显紧张的白木汐,突然话锋一转:“……如果我说不同意、你会怎么办。”
  白木汐沉默半晌,深深吐了口气,眼神和语气都格外诚恳:“那在我们有谁能说服彼此之前,我们俩就先谁都别出这个房间了吧。”
  “……”
  什么死缠烂打的笨方法。
  白父哑口无言,腹诽着这不就是要缠到他同意为止的意思吗,怎么到他这就是这种手段,但真对他实行起来搞不好还蛮有效,也算是知道对症下药了。他于是为了能出房间而频频点头说出实话来:“……同意,我同意。”
  白木汐就一下子高兴起来,说着“太好啦那我们出去吧”还倾身过来抱了他一下。看她开心白父也跟着高兴,两个人一块儿往外走去,走到门口时白父突然想起桩事,贼眉鼠眼地去问白木汐,吞吞吐吐道:“木汐啊,小柊她……就是……我这是有了个女婿,还是有了个儿媳妇啊?”
  刚要拧开门的手就一下子顿住,白木汐是不知道自己老父亲脑子里都装着些什么东西,啼笑皆非地看过去:“什么啊,您可别搞这些。”
  “您就当是多了个女儿嘛,和以前一样,”白木汐眉眼含着笑,语气却放的郑重,安然道,“然后继续对她好就可以啦,她会开心的。”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可能也发现了,我这个人基本上写文是不太会在家长这边设置卡点的,主要也是觉得现实比较难想要文里尽可能地开心一点……所以就这么过关啦!鼓掌!
  可以往正文完结的方向开了!呜呼!
  感谢在2022-10-19 18:52:46~2022-10-20 18:17:1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嗷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肖橙子1 20瓶;番茄肥牛拉面 17瓶;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6瓶;51724738 10瓶;贺辞、厘清 6瓶;关于想换名字但又取不、该账号已注销 1瓶;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