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3)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谢谢。”
  *
  白木汐向来是个很好合作的艺人。
  人气高,会暖场,有梗又没偶像架子,在合作方中也一向声誉很好。
  但今天她这招牌可能就要砸了。
  听着耳返中第三次传来小心翼翼提醒她多说说话的工作人员声音,白木汐默默闭了闭眼。
  她也很想多说些话好好表现,毕竟《花季与你》的参赛者们确实很优秀,里面不乏主攻vocal而让她听的眼睛都亮起来的选手,按理来说她的发挥空间挺大,简直是撞在了她的擅长区间。但是——
  但是沈柊今天表现很不正常。
  旁边沈柊正在很认真地点评台上的选手,这时倒是很正常,清冷面容上没什么表情,点评的内容也很有她的风格,直白地说出舞台的缺点:“——看得出来舞蹈是新学的,如果学更多时间的话应该会有更好的效果,有点遗憾。”
  她说的是实话。尽管是演员,但沈柊自幼学了十数年的芭蕾,是有能够点评舞蹈的实力的。只是她向来实话都说的不算客气,语气也总是淡淡的,不熟悉她的人总会疑心她是在不开心。沈柊这样子实在很容易招来旁人的误解,她自己又是无所谓的,每次都只有白木汐格外着急,寻着机会就向其他人解释,恨不得将自己知道的那个和别人认知里截然不同的温柔可爱的沈柊昭告天下。
  而在她出国留学之后,这项活计显然没有人接手在干。
  就算她没敢刻意关注,但这些年大众对沈柊的印象她也有所耳闻,现场看来更是如此。
  白木汐悄悄扫过一圈,只觉得台上台下都噤若寒蝉,怎么看都不像是《花季与你》这种节目该有的氛围。
  不知是不是她的错觉,总觉得有许多视线在似有若无地往她身上瞟,真抬眼去看又一个个抬头看天低头看舞台的就是不看她这边。白木汐心底犹豫,还没想好该怎么办,总之先小心翼翼往旁边仍在说着话的人身上悄悄望去一眼。
  她自觉看的十分隐蔽,哪知道沈柊话语一顿,忽的侧过头迎上了她的视线,原本淡淡的语气毫无征兆地软下去大半,尾音都显出轻缓的绵软,像是怕惊走了她,轻声问:“怎么了?”
  偷看又被捉个正着,白木汐被惊得往后一仰,忙不迭地摆着手讪笑:“……没有、没什么。”
  看吧!就是很不正常!为什么只要她余光扫过去就一定会被沈柊逮到!这人明明在目不斜视地向前看啊!
  毫无准备地和沈柊在台上重逢这件事着实让白木汐有些混乱,她还有些拿不准现在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对待沈柊——是陌生的同事还是熟悉的朋友?总不能是告白失败的对象吧?
  但沈柊看起来似乎就没有这个烦恼,从节目开始不到半个小时就旁若无人地将刚才变脸似的场面展现了三次来看,她显然是打算当做是熟悉的朋友。
  这就让白木汐的心情更加复杂,眼看着听到回答的沈柊似乎不是很相信还想问她些什么的样子,生怕在聚光灯下被带出二人私事,白木汐作势看向台上的选手,低声道:“我就是随便看看……沈、沈老师继续点评吧。”
  “……”
  那道清凉目光在她身上停了一会儿才移开,随即是沈柊的声音再次响起,这次却柔和许多,没几句话就绕到了她的身上:“——你的选曲是原创?我看你的简介上,是说很喜欢木汐?”
  确实有点担心自己的心脏禁不起这几次三番的折腾,听到熟悉的称呼的时候,白木汐条件反射地想转过头又立刻被她硬生生止住,努力将心思放到台上害羞起来的选手身上,她配合地接下话茬,笑的腼腆又雀跃:“真的吗?你喜欢我呀。我觉得你唱歌也很好听——”
  话题转到唱歌上她就自在许多,能暂时忘掉自己上台之后的一系列愚蠢行径,只专注地问她想问的问题,从“你这个编曲编的很好,感觉已经是很成熟的作品了”说到“你唱歌真的很好听,有没有考虑去参加《为谁而歌》第二季?”,惹得全场都笑起来,主持人笑着说她挖墙脚,白木汐也眯起眼睛笑,在融洽的气氛里迟迟地意识到身旁人一直未曾移开的缥缈目光。
  她一下子又紧张起来,心中反应过来沈柊大约是一直在看着她,白木汐又心虚,实在没有把握能像国民演员沈柊之前那样转过头去自然地问一句怎么了,就只能硬撑着装没注意到,一时间感觉右半边脸都比左边烫上一些,耳际的头发稍稍乱了都不敢抬手去理。
  就在她正想着赶紧把这一趴揭过去的时候,若有似无的桧木香气突然靠近过来,她一个激灵抖了抖,随即感到微凉的触感轻轻擦过她的耳廓,惊得她下意识抬手捉住了靠近过来的事物。
  被捉住手的沈柊似是愣了愣,但很快就恢复过来,她眉间柔和地舒展开,唇边勾起浅淡的笑意,像是冬雪消融,开出春日里最柔软的花,层层叠叠漾到面前比被捉住的人还要更惊慌失措的白木汐心里。
  “头发乱了,还有耳朵,”沈柊轻声说,“红了。”
  *
  多么不争气的耳朵。
  坐在休息室的沙发上,白木汐赌气似的狠狠揉了几把自己的耳朵,实在很想立刻遁地离开。
  在台下看了全程的经纪人欲言又止,最终还是在她不寻常的低气压下不敢多问,默默走出休息室给她留出了独自休息的空间。
  何止她的经纪人,怕是全场的人都揣着好奇想找她打听呢。白木汐愁苦地想,沈柊今天和平时在荧幕上的表现太不一样——可又没人敢去找沈柊问。毕竟那可是出了名的不喜欢沾上花边新闻的沈柊,谁敢冒这个风险去调侃她呢。
  相对的,在白木汐下台的时候就一个个对她笑的意味深长,当她没注意到似的。
  娱乐圈不比她们以前的私下相处,一举一动都在聚光灯下被放大到极致,作为艺人本是该如履薄冰的。
  白木汐轻轻叹了口气,听到门口有敲门声传来。看看时间也差不多,知道大概是经纪人来喊人了,于是提高声音应门:“请进。”
  随着开门声传来,白木汐揉了揉脸来让自己打起精神,她翻出一些乐观的想法:不管沈柊之前是因为旧人重逢而开心还是怎么样,休息一会儿应当也能反应过来了。她的经纪人和经纪人一定也会提醒她的,想必接下来的节目能好些,做出之前那种把大做文章的笔塞进节目组手里的行为实在太不像沈柊了——
  “木汐。”
  “……”
  ……或许是她刚才想的太多了,她好像听到了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的声音。
  白木汐猛地转过头去,用力之大让她险些扭了脖子,然后看到沈柊,她毫无征兆地出现在她的休息室里,望过来的眼眸深邃又清澈,像是盈盈望着水面的鹿。
  桧木的香气清淡,却仿佛具有侵略性。
  “我们聊一聊,”
  像过往的时光一样,沈柊说的简单,语气却轻柔,让白木汐找不出一点拒绝她的理由:“好不好?”
  作者有话要说:
  先提一嘴是年下攻朋友们,怂1也是1


第3章
  白木汐没说话。
  今天脑袋当机的次数太多,她实在是没能反应过来,愣了好一会儿才颤颤巍巍将视线移开一点,求救似的落到紧跟着沈柊走进来的李明雨身上。
  经纪人看看她,又看看视线一门心思落在白木汐身上的沈柊,表情变过几轮,最终对着白木汐表情抱歉地低下了头。大概是她尝试过拦但没能成功的意思。
  ……也不是完全不能理解,这可是沈柊诶。
  也不知道自己这时候共情个什么劲儿,白木汐生起自己的气来。在台下和沈柊讲话好像比在台上还要难出十倍,她抿了抿唇,费了好大力气才挤出一句回应:“……现在、在这里聊吗?”
  她说着十分刻意地看向李明雨,以期沈柊意识到现在的时间和地点没一个是恰当的,于是沈柊也跟着她转头看去,还没等她说话,李明雨就恍然地眨了眨眼睛,善解人意地向外走去——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