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59)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七夕快乐啊各位!祝大家度过愉快的一天!
  感谢在2022-08-02 23:59:44~2022-08-03 20:01: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望舒 2个;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渣雪 18瓶;望舒 12瓶;美人如花隔云端、bibilili、呆古米他爸的老婆 10瓶;立冬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6章
  一些插曲先按下不提, 白父白母终于开始做饭。四个小的都想去帮帮忙,但年纪最小的曲阳漾反而是最能派上用场的。
  白木汐趴在门边,不错眼地看着曲阳漾流畅地切菜, 眼睛都看的发花,想去帮忙的时候被曲阳漾以“碍手碍脚的!”这样的理由赶到了一边, 并塞给她一片洗好的生菜算是安慰。
  她像只兔子似的默默嚼完, 一转头看到沈柊沉默但跃跃欲试地撸起袖子来, 忙将人领出了厨房。
  和放弃的比她们更早的林北会合, 三个二十多岁但在做饭方面都没什么本事的人在沙发上面面相觑, 纷纷有种挫败感。
  于是白木汐决定在夸奖有本事的人上出一份力,在厨房组完工后很卖力地鼓掌:“真厉害啊曲阳漾!之前还帮我收拾东西来着、你这也太能干了!”
  小姑娘被她夸得不好意思, 胡乱拍她两下:“哎呀、你别这么大声, 我就是在家里帮忙的时候学的会切两下菜, 没什么了不起的……你快坐下。”
  白木汐挺听话地拉开椅子坐下, 嘴上却仍没停:“会帮家里的忙已经很了不起了——”
  “没错没错,”白父笑眯眯解掉围裙走过来, “像阳漾这种小孩儿很难得了,木汐是从来不进厨房帮忙的。”
  白木汐一梗,小声反驳道:“……人都有擅长和不擅长的事嘛,我姑且也有帮家里跑腿……”
  “你那哪叫跑腿, 动机就不纯, ”白父看她一眼, 一针见血道, “你那根本就是想拉着小柊出去玩。”
  “……”
  吃瘪地闭了嘴。白木汐默默拿起筷子, 俨然一副对话已经结束了等着开饭的样子。
  身后传来林北感慨的啧啧声, 他比白木汐晚了一步走到餐桌前, 想要拉开她身边的凳子坐下来。但不知怎的, 他刚把手搭上椅背动作就顿住了,白木汐奇怪地抬头看他一眼,看到林北正将视线从在她左侧坐下的曲阳漾身上收回来,又犹犹豫豫地投向另一边。
  那边站在餐桌前的沈柊正把手机收回口袋,无言地看了他一眼。
  “……”
  林北此时面上的表情变幻莫测的实在很精彩,白木汐看着很莫名,忍不住开口问他:“干什么呢林北?你坐是不坐?”
  不知道为什么被用一种很无奈的目光看了,白木汐一头雾水,看到林北嘶地吸了口气,痛下决心般皱起脸,小声对她说:“……抱歉了汐崽,今天我就……观察一下好了。”
  他说着就放开了椅背,自顾自地绕到了白木汐对面坐下,任由白木汐投去怎样的疑惑视线都当没看见,深深呼出一口气来。
  上次已经从沈柊姐那截过一次人了,如果这次还抢她要坐的位置的话……林北想,大概……不、一定是会被讨厌的吧。
  虽然他现在是货真价实的对沈柊没意思了,但还是想要尽量避免这样的未来。所以……还是自觉一点好了,刚好看看这样能发展成什么样的事态。
  而他迟钝的朋友对这样的状况一无所觉,已经毫无戒心地看向了走到她身边坐下的沈柊,还在温和地说着“吃了冰淇淋没有影响你的胃口吧?要多吃一点哦,我爸妈做了好多菜”一类的话,啊啊,简直像是在向觊觎自己的猛兽天真地摇起尾巴来的小狗。
  白木汐是不知道林北丰富的内心活动,总之她左手边坐着曲阳漾,右手边坐着沈柊,然后晚餐顺利地开始了。
  老一辈的人讲究新住进房子要热闹一下才好,白家父母看着她们吃得香也高兴,而这二人的职业都算是和演艺圈有点儿关系,跟她们也能聊到一块儿去,气氛十分融洽。
  “……木汐。”
  先将话题带到这个方面的是曲阳漾,她向白木汐看去,小声说:“……我下午听说沈柊——沈柊老师以前在你们家里暂住过。”
  听起来对沈柊还是很拘谨,连称呼都不敢随便。白木汐想着看了看沈柊,见对方没什么反应的样子,于是点头承认:“是住过。”
  曲阳漾看看她,犹豫了半晌,又问道:“那你……一直都是直接喊她名字的吗?”
  一下子没反应过来,白木汐下意识嗯了一声,懵懵地应:“……私底下还喊她沈老师的话、总感觉怪怪的。”
  听了她的回答,曲阳漾有点无奈地看过来,白木汐不明所以,对面的林北笑了声,举举筷子道:“人家不是问你怎么不喊沈老师好吧。”
  白父白母也跟着笑起来,白母半是无奈地摇摇头:“这孩子就这样,没大没小的。”
  “大概是养成习惯了吧,”在座和白木汐相识时间最长的同辈人林北如是帮她解释,又向曲阳漾挤挤眼睛,“怎么突然关心起这个来了,你看了《花季与你》前两天放的她们那个花絮没有?”
  说的没头没尾,但白木汐奇迹般地听懂了他是在说哪个花絮,旁边的沈柊也会意地一挑眉:“叫姐姐那个?”
  “……”白木汐顿,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小声纠正,“……没叫。”
  这段导师花絮的内容拍摄于她上次录制的间隙,那时算是半休息时间,练习生们都各忙各的,她拿着名册想去和沈柊商量商量,就走过去喊她:‘沈老师有空吗?’
  看起来很有空的沈柊坐着抬头看她,好半晌过去才开口,尾音像是拖着无奈的轻软:‘现在休息呢,还喊我沈老师?’
  说是休息,白木汐默默扫过四周完全没停止录制的摄像们,小声道:‘……那不是、你是前辈嘛。’
  但沈柊却不买她的账,漂亮女人一歪头,墨色眼眸中盛着刻意的疑惑看过来,问她:‘那我还比你大三岁,怎么从来没听你喊过我姐姐?’
  ‘……’白木汐被梗住,有点慌张,又扫过一遍镜头,鬼使神差地问,‘你想听?’
  沈柊眨眨眼,毫不犹豫地点了头:‘嗯。’
  ‘……’
  白木汐于是被自己架了上去。她简直一下子就感受到四面八方的隐形摄像机此时都对准了她,她不知为何尚且还能分出一些脑细胞来思考这是不是一个cp营业的好时机,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应该是要叫的吧?感觉好像很多人想听的样子?
  道理她都懂,但简简单单两个字都到了嘴边却就是吐不出来。在镜头下的表现就是白木汐好几次都大喘气似的欲言又止,几次下来先把她自己逗笑了,最后拿名册挡住笑的不成样子的下半张脸转过去哀嚎‘这样喊姐姐好怪啊我喊不出来!’,沈柊是不知道怪在哪,但看着白木汐这样子,她就无意识地也跟着笑起来,向旁边最近的摄像机摆摆手:‘别拍了,让她笑会儿吧,喊不成了。’
  说着这样的话,沈柊眼中无奈却宠溺的笑意被拍的一清二楚,花絮一经放出就激起巨大反响,又给她们“柊汐结合”的cp名头添了一把柴不说,同样也是作为白木汐重返《花季与你》的预热。cp粉都欢欣鼓舞地敲锣打鼓,单推们多少会有心情复杂的,白木汐就无意中看到她的粉丝沉痛地发博说:这小祖宗最好是以后永远都不会喊任何人姐姐。
  ……对不起,那是已经不行了,毕竟她喊隔壁何颜导师都是喊何颜姐的。等到播出的时候不知道这位粉丝会不会脱粉。
  比较意外的是曲阳漾似乎也看过这个花絮,她用探询的目光向白木汐看过来:“你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也是这样子吗?”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