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76)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白木汐在这方面向来是个很礼貌的人,有来有往的,沈柊想,而她和白木汐之间,如果按这样一杯咖啡都要算的仔细的话,那应该是很难算清的吧。
  “沈柊?”似乎是林北已经点好了,白木汐轻声唤她,声音有些担忧,“怎么感觉你今天总是出神。身体不舒服吗?”
  沈柊眨眨眼,神色如常地摇头:“……没有。”
  但她却的确没有想喝饮料的兴致,于是只温声对白木汐说:“我点和你一样的就好。”
  白木汐嗯了一声,却还是没完全放下心的样子,直勾勾地看她,清润的瞳孔盛着不加掩饰的关心,她似乎是想说些什么却又碍于镜头没办法说,最终只点了点头,叮嘱道:“……要是不舒服的话,真的要说出来哦。”
  沈柊应下来,看着她转身走向其他人的背影,却又忍不住出了神。分明是为白木汐的关心而开心的,但心里却还是像有什么不明正体的异物一样古怪地动着,催生出更多的不安。
  要请就索性请了所有人,白木汐请喝饮料的消息传出去,一时间她们练习室里都是来来往往的人。何颜也跟着溜过来,凑到一言不发的沈柊边上,悠闲地站了半晌,唐突感叹道:“哎呀,小姑娘真甜呐,有点后悔点奶茶了,糖分超标,真应该点个不加糖的咖啡中和一下的。”
  沈柊不太想理她,眼神只盯着白木汐那边看,曲阳漾跟在白木汐身边,正拽住她要她低下头去。
  白木汐不明就里地照着做了,曲阳漾伸手从她头上取下一片彩纸,淡金色的,混在她相近的发色里确实难以察觉。女孩子展示战果似的捏着彩纸在白木汐眼前得意晃晃,老气横秋地说:“怎么玩个彩纸掉到自己头上都不知道呀,笨蛋白木汐。”
  “‘没了我你可怎么办呀’。”
  沈柊转头看向何颜,演技拙劣地捏着喉咙细声细气说出上面那句话的人佯装天真地眨着眼看过来:“可不是我想说的,我只是猜测小姑娘真正想说的是这句,就帮她说一下而已,又没让别人听着,你瞪我干什么?”
  知道这人根本就是揣着一肚子潜台词来的,沈柊此时却没太多耐心,语气冷硬几分:“那你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
  “我?”何颜夸张地挑起眉,“这话不该对你自己说吗,沈老师现在心情如何啊?不开心的话就直接说出来吧。”
  沈柊顿了顿:“……小朋友而已。”
  潜台词大概是在说她没那么小气,这话何颜半个字都不信,哼笑一声:“十八岁了,这个年纪喜欢上什么人那都不叫早恋了好吧,再说了、谁不是从十八岁过来的,你那时候什么样儿我是不知道,但我那时候追喜欢的人可追的凶着呢,到现在我都还记得,我劝你别太轻敌。”
  何颜说的是曲阳漾,却勾起沈柊另一桩在意,她的视线下意识地在白木汐身上绕了一圈,若即若离地怔怔看着。
  “……十八岁时喜欢上的人……到现在还记得吗。”
  声音轻的像是含着声叹息,沈柊喃喃地重复。她的目光浮浮沉沉,只挂在那一个人身上。
  ……这对她来说,大概是个太过贪心的想法吧。
  作者有话要说:
  总之台子是搭起来了,仿佛像是一个回合制的概念(x
  感谢在2022-08-12 20:08:33~2022-08-13 23:48: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王奕的小娇妻 40瓶;铁锅炖大ne、2.water 10瓶;吴哲晗要开心 8瓶;沐阳 5瓶;空灬擘、白日梦想家、向来心_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46章
  感情经验丰富的何颜往沈柊边上一站俨然战术大师, 嘴里一长串指摘沈柊不作为的话说出来连个标点符号都不打,最后提出的实质性意见是让她也去白木汐边上跟着。
  “那你就算不稀罕和小朋友争,你也得去表现出个护食的样子吧。”何颜恨铁不成钢地瞪她, 看起来比当事人还要着急,“你本来就是个行动上的巨人思想上的矮子, 现在两头都变矮了可怎么得了!”
  沈柊沉默半晌:“……思想上的矮子?”
  “是啊!除了行动力之外一无是处、连自己对人家什么心思都搞不清楚!可不就是思想上的矮子!”何颜理直气壮, 往白木汐那边一指, “那你现在好歹先动起来, 恋爱就是打仗!没有危机感的话就要被淘汰出局了!你得会、那个词叫什么来着……”
  好在被指了的白木汐还没注意到她们这边的动静, 沈柊眉头一皱,还没来得及让何颜收敛些, 就见何颜眼睛一亮, 果断道:“得会争宠!”
  沈柊:“……”
  看来何颜最近可能是在看宫斗剧, 沈柊干脆地把人赶走了。
  她觉得何颜说的话很没有道理——她也不是什么思想上的矮子——于是觉得不该被影响。而白木汐那边终于把全节目组的单点好了, 在等外卖来的间隙继续录制。
  而曲阳漾明显在她们这里要比对另外两组更加上心。下意识揣测着这有多少是节目组的安排多少是曲阳漾的私心,沈柊在意识到自己有这样的想法时一愣, 抬手揉了揉眉心,眼神在身侧的人身上一瞥,又很快收回来。
  也不是说“争宠”什么的,没道理, 沈柊想, 人家和白木汐说的都是正事, 这有什么好争的。
  曲阳漾年纪虽小, 在音乐上却不知比她厉害多少。她又是与白木汐参加过同一个节目合作过的, 此时两人交谈起来就显得格外默契。在对组内歌曲的编排修改上有来有回。
  “这里这段副歌、再加一段怎么样?感觉可以更烘一下。”
  “确实效果可能还可以……但这样整首歌的长度就超了, 得在前面想想办法。”
  沈柊很快就意识到, 她没办法插进对话。
  在乐理编曲这方面沈柊根本就是个门外汉, 连她们的对话都听的一知半解,也看不懂白木汐拿着笔在歌本上来回勾画的内容是什么意义。就算每讨论出一点改动时白木汐都会来问她的意见,一点点哼唱给她听,沈柊也只听得出改动后的版本确实比之前的要更好,却没办法说出更进一步的优化意见。
  非常……非常古怪的感觉。沈柊不动声色地垂下眼帘,外表看起来她应该是毫无异样的样子,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此时正陷入某种不知名的情绪中。
  是什么呢,力有不逮的无力吗,还是帮不上忙的愧疚,但好像和这些情绪又不那么像。
  沈柊知道人无完人这个道理,也知道什么叫术业有专攻,白木汐的歌唱的比她好,但她同样演技胜过白木汐许多,沈柊本该可以很平静的接受这些事实才对,不该像现在这样心烦意乱。
  这样的心情她以前好像也曾经有过,但实在已经很久远了,大概是……
  ……大概是在当年白木汐很经常和林北一起在家玩游戏的时候,她有过类似的感觉。
  ‘没有危机感的话就要被淘汰出局了!’
  脑子里突然回想起何颜的话,大惊小怪的浮夸语气,沈柊很清楚这话里至少有一大半是在夸张,但她此刻却莫名想起来了,悄悄攥紧了手指。
  危机感。沈柊在心中默默重复了一遍这三个字,无声地闭了闭眼。
  不知道这样算是危机感还是旁的什么感情,但沈柊正在想,如果她也会编曲的话、就好了。
  *
  饮品的外卖陆续送达,练习室又变得人多起来。林北捧着自己的冰拿铁从人群中挤出来,看到还站在一旁没动的沈柊,以为她是不想和太多人挤着一起拿,于是热心地招呼道:“沈柊姐点的什么啊?我帮你去拿回来吧。”
  沈柊摇了摇头,拒绝的理由却清新脱俗:“我不知道我点的什么。”
  “……”
  林北这才知道沈柊在点单时只跟白木汐说的点和她一样的,他于是不动声色地点点头,开始左顾右盼地寻找他那不让人省心的朋友,没多久就看到白木汐拎着两杯饮品走过来,大约是不知道他为什么死盯着她看而颇为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把其中一杯递给沈柊。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