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97)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又紧张又跃跃欲试的样子有点可爱,让沈柊绷紧的唇角忍不住柔和下来,伸手去摸了摸她的脸,又犹豫着垂下眼帘。
  ……再怎么说,现在既然已经听说了这件事,那总不好一点反应都没有——毕竟这件事背后出手的人既然能被她的经纪人知道,那大概率是她父亲默许放出的消息。
  也就是说……她爸是有意想要让她们俩知道这件事吧。
  沈柊自诩没多了解她的父亲,如今对他的用意也摸不清,但却直觉像是在暗示她们尽早联系他。她犹豫了小半天,最终还是在快入夜时拿定了主意,向那个平素只有逢年过节时才会找出的联系人打过电话去。
  电话响过三声被接起来,对面传来的声音一如记忆里的冷静板正:“什么事?”
  听起来也没什么寒暄的必要,沈柊轻吸一口气,直接切入正题,“……我这周打算回去一趟,您有时间吗?”
  “……”
  电话对面沉默了半晌,不答反问:“你一个人?”
  沈柊一顿,视线下意识瞥向从刚才开始就在旁边高度紧张着的人,白木汐立刻从她的目光中意识到是自己被提及了,在屏住呼吸保证自己不发出声音的同时慢慢靠过来,如临大敌地看了看手机,又顶风作案似的小心翼翼无声地从背后把人抱到怀里来。
  被揽进熟悉的温热怀抱里,一直紧绷着的肩颈就下意识稍放松下去,沈柊也不制止白木汐扣住自己腰的小动作,反而向后靠过去,轻声应道:“两个人。”
  电话里又安静下来,再传来声音时仍是没有波澜的样子,公事公办似的说道:“这周五下午,到公司来吧,我那时候有时间。”
  果然是早有心理准备的样子。沈柊紧张困惑的同时又觉得心下稍松,觉得会话比她想象中要顺利许多,在刚要答应的时候又听到对面续道:“需要给你们准备住处吗?还是你像之前那样继续去她家住?”
  “……”而且态度还意外的很好,沈柊有一瞬语塞,再开口时声音难免有点难为情,“……我去她那边就好。”
  对面淡淡嗯了一声,在问过没有其他的事后就干脆地挂断了电话。在听到电话挂断声的瞬间,沈柊和白木汐两个人都齐齐呼了口气,然后又都为彼此的紧张笑起来,亲密地抱成一团。
  “感觉好像还好?”在从背后抱住沈柊后就能零星听到一些电话里的对话,白木汐探过头去看着沈柊,“虽然要去公司谈这种事感觉有点微妙……不过沈叔叔很明显知道你是要带我一起去的样子,但他既没说不让我去也没说‘给她一千万让她离开你’之类的话诶。”
  ……看她一直不声不响地抱着自己,原来脑子里的想法已经跳跃到这里来了吗。沈柊忍俊不禁地弯了弯眼睛,温声道:“别的先不说,他和白叔叔是那么多年的好朋友了,怎么也得给点面子吧。”
  “啊。”被她话中的关键词所触动,白木汐突然从她肩膀上抬起头来,一副想到了绝妙的办法的样子,眼睛都神气地亮起来,“我知道了!我去给我爸打个电话!找他取取经是怎么跟人家交上朋友的,看看有没有什么能让沈叔叔上来就对我印象分很高的办法——”
  *
  然后得到的结论是没有这种办法。
  白木汐坐在窗明几净就是显得有点空旷的巨大办公室里,看看不远处办公桌旁正目不斜视对着电脑敲敲打打的沈父,只觉得腰开始因坐的过于笔直用力而腰酸背痛起来。
  本来她之前还不死心,想着说不然买点儿什么人喜欢的东西给拿过来,以求一个伸手不打笑脸人的效果,结果在打听沈父的喜好时就碰了壁,她爸和沈柊的说法都出奇一致:不要送。
  沈柊的说法是她就没见过她爸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万一乱挑没挑对反而不好。白父则是大摇其头,表示老沈最讨厌别人给他送东西讨好感这一套了,你就穿齐整点儿过去就行了。
  于是白木汐现在穿的非常整齐,白衬衣上一点褶皱都没有,乍一看像是来面试的。
  旁边的沈柊看起来倒是很平常,不像她这样每根神经都绷紧了不敢出声的样子,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后就直接说道:“四点过一刻了,您的工作如果还有很多的话,那我们就先回去了,等您下次真的有空的时候我们再过来。”
  ……嗯,听起来好像隐隐地有点不客气。
  但这事说起来确实是把她们四点约到这里来却还在工作的沈父不对,只说了句“不好意思稍等我一下”就沉默至今,也不怪沈柊会这样。白木汐转头向沈柊看过去,在她紧蹙的眉间看出几分低低的不虞,手上总之先把她的手偷偷抓过来握着,在十指相扣的同时投去“那我们这就走吗”的眼神——她可没什么要在沈父面前表现自己懂事的自觉,她当然是要听沈柊的。
  “啪。”
  但在办公桌那里传来扣上笔记本电脑的声音时还是被震了一下,白木汐下意识握紧了沈柊的手看过去,见西装革履的男人也淡淡向她们投来视线,说道:“刚好结束了,不好意思。”
  ……会道歉的啊。白木汐懵懵地想,好像是个蛮讲理的人。
  是第二次见沈柊的父亲,沈父应该是比她爸还要大上几岁的年纪,一眼看去很有些不怒自威的从容在。他面上隐隐能看出几处和沈柊相似的地方,尤其是眼睛,狭长而冷淡,不笑的时候自然有种慑人的气度在,白木汐看着还隐隐觉得有些亲切。
  但沈柊是会笑的,这人给人的感觉却真的板正到说他不会笑都不会有人觉得奇怪的地步。察觉到要切入正题的气息,白木汐无声地屏住呼吸,如临大敌地等着沈父说话,却见对方刚才那句说完后就闭了嘴,冷淡的目光忽的往她这边看来,又向下一扫。
  是在看她和沈柊交握的手。
  脑中迅速地升起这个意识的同时,白木汐就又稍握紧了些,感受到沈柊同样力道的回握,在一片沉默中也让人安心。
  “白木汐。”
  突然被喊到了名字,白木汐一凛,拘谨地点头:“嗯,沈叔叔好。”
  “嗯。”应得很平淡,沈父重新看向她的脸,目光幽深,“上次见到你的时候还只是个小孩子呢。没想到……”
  没想到什么呢,没想到现在都长这么大了?没想到时隔这么久又见到你了?还是说……没想到当年那个小鬼现在会拐走他的宝贝女儿?
  沈父说了半句就陷入沉默,可苦了竖着耳朵听的白木汐,一时间脑中都是各式各样的浮想联翩。但她没能等到这句话的后续,沈父再开口时若无其事地转了话题,很客气地向她点了点头,话却说得很直接:“我想和沈柊单独聊一会儿,你可以先去隔壁休息一下吗?”
  “和沈柊单独……”
  下意识重复了一下,白木汐没作答,先看向沈柊。而身边的人似乎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发展,在与她对视时轻轻地点头,眼中闪过安抚的神色,是叫她不要担心的意思。
  但身体反应是骗不了人的。沈柊在听到方才的话后分明周身一僵,虽然很快就若无其事地被掩盖下去,但那丝小小的抖还是透过交握的双手准确无误地传到白木汐这里。
  是啊。白木汐默默地想。她们家里的情况到底还是不太一样,沈柊现在单独留下来……是会怕的吧。
  沈父还在耐心等着她作答,白木汐稍稍抿住了唇,带着抱歉抬眼看去。
  “……对不起,我可以留下来吗?”
  身旁的沈柊一怔,而沈父看起来倒没什么意外神色,只是挑起眉,默不作声地打量着她。被这审视性很强的视线看的有点发憷,但白木汐还是抢在他继续赶人前继续说道:“而且、您应该……也有不少话是想要问我的吧。”
  沈父不答,就只沉默着看她。不得不说,他们父女俩这种地方倒蛮像,掩着情绪不说话的时候就很难看出任何想法来,白木汐只能硬着头皮迎着他的视线,又捉住沈柊的手制止她轻轻拽着她袖子的行为,硬是表现出一种雷打不动就是要留在这里的坚定决心来。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