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86)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如果她们真的是同班同学,或者说真的在这所高中有重叠的时间的话,沈柊想,那像是运动会之类的,她应该就是会这样子在跑道边上等着给白木汐送水的吧。
  但凡她们的年龄差更大一些,或许也就不会去想这件事了。但她们偏偏就正正好好差了三岁,她前脚出了高中白木汐后脚就跟着进来,接力似的无法共存在同一段路里,就总容易让人耿耿于怀,存着一点点遗憾。
  白木汐不知道沈柊此时这些胡思乱想,她喝了水后就打起精神来,把矿泉水瓶放到旁边,道谢时声音又脆又甜:“谢谢学姐。”
  一下子就把沈柊那些小小的遗憾思绪打乱了,她失笑着看去一眼:“怎么还在这么喊啊。”
  “真不错,看来我这建议提的挺好,生活嘛,确实需要一些新鲜感嘛。”白木汐还没说话,陈晚先从后面走来插进话里,“好了,现在拍摄基本上差不多了,我再最后自己扫个一遍看看有没有问题就行了,可能需要一点时间,你们可以先去学校里逛逛玩玩,好不容易回来一次。”
  她说着顿了顿,云淡风轻道:“这段时间不会有摄像跟着你们的,你们想干嘛就干嘛吧,想去门口大树底下拥吻也行,可惜看这个天气是不会下雨了。”
  “……”
  怎么还惦记着这桩事呢。她看起来还真的很可惜的样子。
  默默想着如果下了雨搞不好真的会被这满嘴跑火车的人逼着拍也说不定,白木汐隐忍地翻了翻眼睛,决定这就离陈导远点儿让她赶紧把正事干了。她于是果断牵起沈柊的手,最后和陈晚打了个招呼说“要找我们的时候就打电话吧”之后就走掉了。
  陈晚点个头的功夫两个人已经走出去几米远了,她伸了个懒腰,准备打起精神来去看拍摄的成品,转过身时扫过周遭几个工作人员和助理想跟上去又不知道合不合适的样子,笑道:“难得回一次学校,让她们自己逛逛吧,反正学校里也丢不了。”
  众人就讷讷称是,各自散开了。
  虽然她也挺想跟上去的就是了。陈晚想着,在心底感叹。这样的话,应该能拍到相当不错的素材吧。
  但还是算了,打扰人谈恋爱是会被何颜踢的。她可没有这个爱好。
  *
  脱离了大部队之后,两个人漫无目的地在学校里闲逛了一会儿,但太阳还是有点灼人,白木汐抬头看了看,提议道:“不然去亭子里坐坐吧。”
  她们学校占地面积不大,却搞得相当漂亮。学校里还有个小小的人工湖,边上建了个亭子,一年四季都是非常受学生们喜欢的地方,基本上什么时候去都有人在,能像这样独占亭子是非常难得的事情。沈柊跟着她一起到亭中坐下,看着白木汐熟门熟路的样子,忍不住问道:“你高中的时候会常来这里吗?”
  “没有,我抢不到地方。”白木汐老实地摇头,“而且这里一直都很多情侣喜欢来,相对的来抓早恋的老师巡逻的也很多……我可不想凑这个热闹。”
  被早恋这个词听的心头一动,沈柊稍蜷紧手指,果然听到白木汐继续往下说,语气倒是很轻快:“像我们这样两个人单独坐在亭子里还牵着手的……基本上一抓一个准,是吧,学姐?”
  她们两个人都还穿着校服,看着就真有几分学生来偷偷谈恋爱的架势。沈柊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唇,又看向白木汐,终于找到合适的机会向她问道:“为什么今天愿意听陈导的话喊我学姐了?之前不是还一直只愿意喊我名字的吗。”
  “……嗯……”白木汐想了想,解释起来意外的很干脆,“就是觉得,现在喊了也不会怎么样。”
  沈柊没听明白,懵懵眨了眨眼:“之前喊了……就会怎么样吗?”
  “会啊。”白木汐毫不犹豫地点了头,稍稍靠近一点,大概还是有些担心隔墙有耳,声音也放的很轻,在沈柊耳边说,“……之前喊你姐姐的话,被当真了的话可就糟糕了。”
  “不是有‘言灵’这种说法吗,”她又退回原位置,有点不好意思似的垂下眼帘,“好像说的次数越多就越容易成真……就不太想喊。”
  “其实现在回想起来,在综艺里的那个时间点……我其实是应该同意那么喊的,”白木汐回忆着,笑了笑,“但就是说不出口,大概心里还是潜意识觉得不想说吧。”
  她说的轻描淡写,落到沈柊耳中,却激的心跳慢慢变快了。沈柊下意识呼吸一滞,她看着白木汐,看她重新投过来的,明亮的,昭昭的眼神,一眼就能看出来的毫不遮掩的情意。
  “所以会觉得现在怎么喊你都没关系,也不会怎么样。”重音稍落在“现在”这个词上,白木汐看着沈柊,又开玩笑似的轻唤一句,“没错吧,学姐。”
  喉咙隐隐的有些干涩,沈柊在这一刻突然意识到了,白木汐喊她学姐的时候和其他人是什么地方不一样。
  是眼神。其他人这么喊她的时候是真心的,作为一个带着些下位对上位的敬意的身份代称,眼神也当然是相应的敬畏和拘谨。
  而白木汐不一样,她嘴上喊着学姐,声音放的甜软,语气也彬彬有礼的,那双眼睛却始终是明晃晃地、以处于平等的位置看过来,眷恋,爱意,和含着笑的调侃,她说现在这么喊也没关系,当然了,在场的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知道,白木汐没把沈柊当做是学姐,沈柊是她的——
  “学姐?”
  又来了。沈柊浅浅地吸一口气,感觉到某种熟悉又陌生的震颤,明明是在念着这两个字,唇齿间却好像流露出一丝缱绻的意味,又像是蕴着不常在白木汐身上出现的轻佻。
  “你的脸好红啊。”
  不能说完全不知道沈柊现在在想些什么,但白木汐还是故意这样说了,她觉得也不能全部都怪她,实在是她这位学姐的破绽太多,对她又处处都包容着隐忍着退开,就忍不住让她生出些恶作剧般的顽劣心思,自顾自地说:“是天气太热了吧。”
  “在外面还穿着外套,也难怪。”目光很快地在沈柊严实的领口扫过,白木汐突然抬手,很自然地捉住沈柊校服外套拉链的链头,声音温温,似乎是毫无侵略性的友好提议,“要我帮学姐拉开吗?”
  沈柊在她抬起手的一瞬间就已经屏住呼吸,眼前人的目光坦荡荡直勾勾的,构成不许她躲开的地网天罗,说话时的声音明明放的纯良,微微上挑的尾音却像是有个小钩子,钩着她心头不住地乱跳个没完。
  她没说话,白木汐就当做是默许。
  拉链拉开的声音并不大,沈柊却觉得仿佛震耳欲聋,让她几乎想要捂住耳朵,手却脱了力般抬不起来。拉开的速度很慢,放在平时两秒钟就能拉到底的,白木汐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想法,就只是不紧不慢地慢慢向下,看到沈柊终于还是没忍住垂下了眼,目光失神似的落在自己的手上,随着她的动作缓缓向下,感觉到自己的指尖都要被这样的目光灼的发烫。
  ……本来只是想开个玩笑的。白木汐想,心跳声越发激烈,好像开始有要压不住的趋势,变得奇怪起来了。
  沈柊的校服外套里当然也好好地穿着夏季校服,简单的白色半袖,上面的两颗扣子同样系的很规整,严丝合缝地锁着。明明没在做什么不好的事,白木汐却还是在拉开拉链的过程中莫名生出一种在做坏事的禁忌感,催着她喉咙下意识滚动一下。
  或许是因为这是校服吧。她模糊地想。又或许……或许是因为沈柊就毫无抵抗地让她这么做。
  像是允许她剖开自己,允许她得到完完整整的、毫无保留的自己。
  拉链终于到底的时候发出一声轻响,让两个人齐齐一抖。白木汐的脑子堪堪从烧的发烫的程度里好转一些,眼神下意识移开,夏季校服的领口到底不如长袖外套能拉的严实,白木汐的目光在沈柊领口那截白皙脖颈上扫过,又烫到似的急急移开。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