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2)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她本来是想反驳林北的。可是、可是她好像就是……不想让沈柊被其他人抢走。
  平时还算聪明的准高二生脑子里乱成一团,几乎很难正常思考。她随便找个借口就把不明就里的林北抛下匆匆回了家,一路上也不知在着急什么跑的飞快,推开家门的时候沈柊就坐在客厅里,抬眼看过来时带着些讶色,白木汐却觉得脑中纷乱的迷雾都在看见她眼睛的时候散的干净,剩下明亮温和的一片昭然情意。
  ‘怎么了,’许是看她一直愣愣站在玄关那不动,沈柊起身走过来,轻轻擦去她额角因一路奔波而渗出的汗水,‘不是说今天要和林北出去玩吗,怎么刚出门没多久就回来了,不好玩吗?’
  沈柊本是有点小洁癖的,最开始白木汐连碰她一下都要斟酌半天,到如今她却已经能自然地抬手给她擦汗。
  白木汐愣愣看着沈柊,看到沈柊都开始疑惑地皱起眉时才恍然地眨一眨眼,侧侧头往沈柊柔软微凉的掌心更贴近些,轻声说:‘没有,就是想你了。’
  那大约就是她确定下来自己喜欢沈柊的契机,如今再想起来总觉得是很遥远的事情。
  白木汐闭了闭眼,打算在从回忆里挣脱出来之前,再多冲洗一会儿。
  而与此同时,被她放在外面沙发上的手机屏幕悄无声息地亮起,显出收到的两条消息。
  【沈柊:在休息吗】
  【沈柊:我有点关于《花季与你》的事想找你帮个忙,现在有空聊一聊吗?】
  *
  等白木汐看到手机上的消息时已经是二十分钟之后了。她被沈柊突然的联系吓了一跳,回忆和现实的界限一时间变得有些模糊,她迟疑了半晌才回复:有空的。
  想了想又补上一句解释:刚才在洗澡,没看到。
  发完之后她才腾出手来擦头发,动作机械地把自己的头发揉的乱糟糟,而还没等她想出沈柊这个时间找她可能是什么事情,回复就比想象中快得多地发了过来:方便接电话吗?
  白木汐一个哆嗦险些让手机脱了手,突然要和刚刚还在回忆里乱窜的人通话听起来不是很妙,她踌躇了好半天才颤颤巍巍打出两个字,难以表露感情的文字看起来言简意赅:方便。
  看起来真是挺冷淡的,白木汐想。自己以前收到沈柊的消息是怎么回的来着,好像有点记不清了。
  电话来的很快,白木汐不自觉地正襟危坐在沙发上按下了接听键,低声唤:“……沈柊。”
  “晚上好。”沈柊清冷的声音透过话筒传来,像是贴在耳际说话一般莫名让人觉得痒,“我还以为你是已经去睡觉了呢。”
  许久没和沈柊打过电话了,白木汐觉得有点不太自在,想将手机稍稍拿远一点又觉得失礼,回应的时候声音都不自觉地带出几分郑重的紧张:“没有、我刚到宿舍没多久,刚刚是洗澡去了。”
  电话那头轻嗯一声,随即忽的陷入沉默,白木汐以为是自己卡了,把手机往耳朵贴近了些却只听得到沈柊清浅的呼吸声。她心里打起鼓来,正想问一问是怎么了,沈柊在沉默几秒后终于轻声开口道:“是和林北出去吃饭了吗?”
  “嗯?”白木汐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懵懵应道,“是这样没错……你怎么知道?”
  沈柊顿了顿,淡淡说:“在他新发的朋友圈看到你了。”
  白木汐啊了一声,拿下手机飞快地切出通话界面去朋友圈看了一眼,果然看到半个多小时前林北发了条新动态,配文是“和傻儿子出来吃饭”,下面配着他电光火石拍下的那张合照。里面的白木汐懵懂看着镜头,勉强算是表情管理成功,但林北的自拍技术实在是差的一塌糊涂,镜头里的两个人都头发乱乱且角度奇怪,看起来非常潦草。
  白木汐一边暗暗嫌弃这人拍的这么次怎么也敢往朋友圈发,一边又飞快地把手机贴回耳边,她没敢提她们今天会面的主题,只干干笑了两声:“就是今天刚好都有空,就一起吃了个饭。”
  隔着电话实在很难揣测沈柊的神情,但白木汐总觉得沈柊轻嗯的那声有点低沉,她随即又顺着问道:“是西街那家烤肉店吗?”
  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沈柊突然对这事感起兴趣来,但白木汐还是给了肯定的答案,奇道:“你找林北问的吗?”
  “没有。”沈柊否的很干脆,“从照片里看出来的。”
  她说完又沉默了一会儿,再开口时语气轻缓许多:“那家店味道一般,下次带你去吃更好吃的。”
  其实白木汐觉得那店味道还可以,但她莫名觉得现下好像不应该多说,于是只含糊地应了一声。
  ……奇怪,沈柊发消息来的主题是什么来着?为什么她们在聊烤肉?
  作者有话要说:
  没被狗仔拍到也没关系,林北哼着小曲儿就把朋友圈发了
  明天可能不更,出于一些走榜字数限制的问题,v前要控制字数,v后会日更啦
  感谢在2022-07-04 23:51:46~2022-07-05 22:24: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六月不打烊 20瓶;柴勇今天吃玉米了吗 10瓶;Alienware 2瓶;夏夜星河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章
  察觉到话题跑的有点远,白木汐后知后觉地切回正题:“我记得你刚才发消息是说、有事想找我帮忙?”
  她之前看到消息时心里惦记着是不是沈柊也听说了白天林北说的那些传言,于是就提着心听。谁知沈柊提起的却完全与这事无关,电话对面的人将语气煞有其事地放的郑重,说道:“你也知道,我是《花季与你》的常驻导师,是该为练习生们进行一些指导。”
  以沈柊的舞蹈功底,就算现在没在专业从事舞蹈事业,去指点实力良莠不齐的练习生们的基本功总是没什么大问题的。白木汐懵懂想着,就听沈柊轻声续道:“……但我对唱歌这部分确实没什么心得,所以就想来找专业的人取取经。”
  “……”
  白木汐稍反应了一会儿,下意识反问道:“唱歌?”
  “嗯。”沈柊语气淡然,说的十分真挚,“你也知道,我在这方面比较业余。”
  确实,沈柊是没正式学过唱歌,但是——但是为什么沈柊还需要去指导唱歌的部分呢?
  白木汐有些迷茫,就算是她这种娱乐圈新人也能想清楚,《花季与你》节目组看重的很大部分在沈柊的人气和上综艺的难得,她的人气在三个常驻导师里都是拔尖的,只要放出沈柊会来担任导师的消息就是源源不断的话题度。
  从这个角度来看,本职工作是演员的沈柊只要能在舞蹈方面给出意见就已经算是意外的惊喜了,而节目组本来就有专门的声乐和舞蹈教师,请的另外两个导师又都是曾正式出道且大火过的偶像,这种教导方面的担子大概率是不会落到沈柊身上的。
  尽管白木汐知道沈柊的性子是要做就想认真做到最好,但是事情依然显得不是那么对劲,她犹豫了一会儿,迟疑问道:“所以你的意思是、想找我教你唱歌?”
  “……嗯。”沈柊应的有些迟,淡然的语气下也难得显出几分底气不足,“能教教我乐器什么的就更好了……可以吗?”
  “……”
  在说什么呢,刚才还在说想学唱歌,现在就拐到学乐器上了,学乐器对指导唱歌能有什么用?
  ……退一万步说,就算沈柊是想全面恶补一下好能在指导中帮上练习生的忙,但从现在开始学还要学乐器、这怎么想都绝对赶不上这短短几个月的综艺吧?
  她没说话,沈柊也就跟着沉默,手机中一时只剩下沈柊安静的呼吸声,不知为何,白木汐似乎听出了几分紧张来,让她也跟着心头一紧。
  白木汐没怎么见过沈柊紧张的样子。她天生性格冷静,又向来是个考虑很周全的人,做事比满腔热血只兴冲冲往前撞的白木汐要缜密的多。就算是她头次去剧组面试前也是淡然的,反倒是白木汐替人紧张的坐立不安,最后自己胃难受起来,害的沈柊大晚上一边给她揉肚子一边安慰她,并顺手制止了她恨铁不成钢地把胃药往自己嘴里倒的行为。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