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56)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嗯。”沈柊坦然点头,“你刚搬过来,总得好好布置一下。”
  她说着拿出瓶水递给白木汐:“上午放进去的,还不是很凉,你的胃还是要注意一点。”
  白木汐愣愣接过来,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到门口传来敲门声,沈柊抢先去开了门,是白木汐的爸妈到了,两个人拎着一堆食材走进来,一副晚上打算大展身手的样子,几个小的匆忙上去迎,一时间问好声和招呼声混在一起,房子里一下子热闹起来。
  挺费劲的把自己爸妈带来的食材塞进已经被沈柊置办掉一半空间的冰箱里,白木汐听到旁边客房那边沈柊正轻声细语地说:“这边两间都是按客房装修的,您们在南城的这段时间挑一间住就好,我家就在楼上,也就我一个人,可以随时去我那坐坐。”
  她爸妈在南城的这段时间本来是定了酒店的,但既然白木汐刚好赶在这段时间租了房,他们也就顺势住过来。白木汐默默跟过去站在后面听,被沈柊一眼看见,走到她身边来,轻声问:“怎么在这站着,也不去说话。”
  白木汐看看正在两间客房里犹豫着住哪间的爸妈,又看看明显是提前打扫过的房间,其实整间房子都是这样,窗明几净的,冰箱放的半满,日用品也备的全,几乎是可以拎包入住的。
  “……”她抿了抿唇,轻声道,“多谢你。”
  沈柊沉默半晌,回道:“又不是没收你的租金。”
  这时,跑去参观了一圈她的新住所的林北和曲阳漾嗒嗒跑过来听到个尾巴,曲阳漾对这个话题十分感兴趣:“这一套租下来应该很贵吧?也不知道我如果也想在这个小区租的话能不能行……”
  沈柊想了想,稍显困惑地皱起眉:“没见小区其他业主往外租过,我也不太清楚市价,就随便定的。”
  确实非常随便,甚至本来还想不收。在白木汐的强烈抗议下才勉为其难似的定了价,任她怎么说都不肯再变。但她们俩谁心里都很清楚,正常这房子要租出去的市价绝不止是这样,完全是在做赔本生意。
  想着这价格估计是没法给曲阳漾做参考的,白木汐摇摇头没接话,把几个人往客厅推:“别在这站着了,都去沙发上坐会儿吧,给你们拿水喝。”
  她说着向冰箱走去,结果到地方一转头看到沈柊也不声不响地跟在后面,见她疑惑地看来就自觉解释道:“来帮你拿水。”
  ……其实一共也没几瓶,她自己完全拿得动。但白木汐也没说什么,只是象征性地给沈柊递过去一瓶,剩下四五瓶饮料都揽过来自己满当当抱在怀里,被冰的抖了抖。想出手帮忙却被躲开了的沈柊向她小小瞪来一眼,白木汐只当没看见。
  已经老实坐到沙发上的曲阳漾往她们俩的方向看了又看,面上表情复杂且懵懂,她又看看面色如常的林北,踌躇着悄声开口道:“……沈柊老师她、是一直这么……”
  她说着就卡了壳,看起来是没能找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林北看看那边站在冰箱前的两个人,估计她们俩都没意识到她们现在挨得挺近。他会意地一挑眉,帮着续道:“……这么黏人?”
  “……”
  曲阳漾觉得这词不太对,但又莫名不知道该怎么纠正才好。然后就见林北福至心灵地一笑,道:“是不是觉得沈柊姐和你印象里的不太一样?”
  这倒是真的,曲阳漾默默点点头,而林北老气横秋地啧啧两声,以一种过来人的语气叹道:“第一次见吧,沈柊姐和木汐在一起就是这样的,习惯就好。”
  他还嘟囔着什么“但她平时对着别人的样子也是发自内心的这就很神奇”、“人和人之间的待遇就是不一样的你知道吧”,在看到那二人往沙发这走来时才闭了嘴。曲阳漾抬头看去,白木汐和沈柊并肩走着,其实也没什么亲密接触,但她就是觉得……氛围不同。
  为什么呢。曲阳漾想。好像是沈柊她……和平时在电视上看到的样子不太一样。
  之前确实听白木汐提起过,但完全没有实感,如今真见了面曲阳漾才恍然意识到,沈柊和白木汐好像是真的已经相识很久了的。
  连白木汐的爸妈都对沈柊的态度亲昵,两个长辈已经在为晚饭做准备,白父抱着菜还记得笑着问一句哈鲁呢,它独个儿在楼上呆着吗,而白木汐看看沈柊,自然地问道,不然我去把它带下来吧?
  作为沈柊的忠实粉丝,曲阳漾当然知道哈鲁。就算是性情温顺的萨摩耶,但也同样是能看家护院的大型犬,对不熟的人应该还是会有些距离感的。但白木汐就真的轻轻松松把哈鲁带了下来,狗狗在踏入新的环境后有点不安,但尾巴甩的飞起,一个劲儿地绕着白木汐转,呜呜地跳着想往她身上搭,惹得白木汐笑起来,蹲下身去结结实实地揉哈鲁的头,声音温柔的像在哄小孩子,怎么了哈鲁,几天没见就这么想我呀。
  还是沈柊去把和白木汐难舍难分的哈鲁扯开,拍拍可怜兮兮的小狗脑袋,轻声说,几天也已经算是很久了。
  曲阳漾没见过这样子的沈柊。
  林北偷偷看看旁边看直了眼的曲阳漾,心里很有种有了同伴的感觉。他转转眼睛,也走过去和哈鲁打招呼,萨摩耶的态度不能说是不友好,但和刚才对白木汐的热切比起来就显出了很大的区别。林北又伤心起来:“我以前还摸过你呢,你怎么都不记得我了。”
  “你也就在我有次帮着溜它的时候碰上过那么一次而已吧,”白木汐毫不客气地指摘,“这都多少年过去了,一开始哈鲁连我都不太记得——”
  她话说一半险险戛然而止,而林北却不打算放过她:“一开始?你指的是什么时候?比你来教沈柊姐弹琴的时间还早吗?”
  白木汐恨不得放哈鲁去咬他两口,拒不作答。而这时她妈从厨房探出头来喊她:“你这儿没有油啊?”
  旁边沈柊先小小啊了一声,白木汐朝她看去,见她有点局促地皱起了眉,眼神躲闪开来不肯和她对视。心下了然想必是不怎么懂下厨的这人布置漏了,白木汐提高声音应道:“我下去买一趟吧,很快就回来。”
  “也行,那你顺便把这些也买回来吧。”白母说着絮絮交代了一番,白木汐一一拿手机记下。要买的东西挺多,看来已经在为白木汐之后的生活做打算了,林北自告奋勇站出来:“我跟你一块儿去吧,哥哥帮你拎东西,你请我吃个冰棍儿就行。”
  白木汐不置可否地笑了一声,算是应下。虽然不知道林北有没有想到这层,但如果不是他先提出来帮忙,那沈柊十有八九是要提的——怎么说呢,她可能确实还是和林北一起出门更轻松些,也算承他一个人情。
  如她所料,林北既然已经要跟去了,沈柊不会把曲阳漾独个儿和长辈留在这里,就没跟着说什么。他们二人在玄关换好鞋打开门的时候,原本趴在地上的哈鲁十分自然地站起身一溜小跑打算跟过去,被沈柊一把拦下来,整个狗一下子震惊又沮丧,耳朵都耷拉下来。
  迎上白木汐有点动摇的视线,沈柊不为所动地摇摇头:“带着它出门的话没有大半个小时回不来,你又不是不知道。”
  无可辩驳的正论。白木汐只好避开哈鲁湿漉漉的视线硬下心肠,匆匆准备出门,走到门口又想起来回头问了句:“你们有没有什么想吃的,我一块儿买回来?”
  坐在沙发上的曲阳漾没什么想法地摇了摇头,而沈柊愣了愣,在思考半晌后认真回道:“那我也要吃冰棍。”
  ……出乎意料的选择。这么说起来、上次晚上沈柊买回去本来打算两个人一块儿吃的冰淇淋最后也没吃成,也不知道后来沈柊一个人有没有吃掉。
  莫名直觉一定是还没吃掉,不敢再继续细想,白木汐总之先瞪了掀起不良风气的林北一眼,妥协道:“那我干脆多买几种回来吧。就放冰箱里。”
  随后他们就出了门,两个总是吵吵嚷嚷打闹着的人离开了,屋内一下子就安静许多。曲阳漾迟迟地意识到现在客厅就剩下她和沈柊两个人独处,登时又紧张起来。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