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56)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白木汐一下子梗住,不知所措地想着原来自己才是罪魁祸首吗,而沈柊向她靠近一点,耳语般地问她:“我刚才是不是唱的不好?”
  “怎么会、”白木汐猛摇头,断然否定道,“唱的很好听,最多只是稍微有点紧张——怎么办,直播的时候我应该也是会在台下看你的……不然我把眼睛闭上……?”
  可能不太行。毕竟是直播,要是被拍到了可就不好了。白木汐很认真地考虑着其他的办法,手上却被沈柊轻轻捏了一下,抬眼时撞进她带着点无奈笑意的深邃眼睛里。
  “不行,你要好好看着我。”
  说着这样不由分说的话,沈柊的声音却很柔和:“紧张也没关系。反正我唱的就是《紧张》。”
  心头有种奇妙的感觉,像是暖洋洋的痒。白木汐不太好意思地移开视线,小声说:“没关系,不用紧张,你看、原唱都说了你唱的没问题了。
  沈柊的眉眼就轻快地弯起来,被白木汐握住的手上不声不响地从交握慢慢转为十指相扣,手指亲密地缠绕在一起,很容易就生出些缱绻的意味来。
  “……咳。”
  还没来得及做出什么反应,白木汐就听到旁边传来了非常刻意的咳嗽声,惊得她一凛。转头看去时发现是位工作人员,看天看地地站在旁边,一副她什么都没注意到的样子,谨慎又客气地说道:“想找沈老师来对一下刚才彩排的问题,看看器材和舞台效果上是不是有什么地方需要调整一下……”
  “……啊。”沈柊如梦初醒地眨眨眼,颇有些歉意地颔首道,“让你们久等了,不好意思。”
  本来应该是舞台彩排结束后就去做的事,结果两个人一聊上天就都没想起来。沈柊慢慢松开白木汐的手,向她递来温和的眼神,轻声道:“等我一会儿,我先过去一下。”
  白木汐乖乖点头,看着沈柊和那位工作人员一起走远,心知刚才她们说悄悄话和牵手的样子估计是被人家看见了,面上就薄薄地烧起来。
  “关系真好啊。”
  还没从羞赧的心情中安定下来,白木汐就又听到远远有人说道,这次是有点耳熟的,让她听了就心里咯噔一下的声音。
  “……”
  说实话很想掉头就走。但不知是不是发现了她这样的意图,那个声音很快又响起来:“这次可不是我特意在旁边埋伏你,我一直就在这站着,来的时间比你还早,是你们太旁若无人,都没注意到我而已。”
  话里竟然还有点委屈。白木汐无声地叹了口气,到底还是向他看去一眼:“……所以你就一直站在那看着我们吗?”
  “是啊。”不远处隐在暗处的应蓝面色如常地点一点头,唇边甚至还挂着笑意,“想不看都不行,眼神很容易就被吸引过去了呢。”
  *
  事实证明,要时刻和沈柊寸步不离是件难以实现的事,而应蓝神出鬼没的技术简直炉火纯青。
  无奈地想着这些事情,白木汐觉得应蓝一见面就已经在胡说八道了,哪有想不看都不行这种说法,根本就是在碰瓷。她谨记着沈柊说过的不要理他的话,决定不做回应,默默往舞台另一边走去,以行动无声地向他表示着“这片地方留给你我就不打扰了”。
  “……”
  结果这人不声不响地跟上来了,也不说话,总之她走他也走,她停他也停,然后两个人就隔着三步左右的距离大眼瞪小眼。
  ……太烦人了。而且现在还是在彩排的现场,舞台旁边隔三差五就有工作人员路过,她们两个人这样子实在很惹眼。出于谨慎考虑,白木汐也不是很想和他发生什么明面上的冲突,最终只能妥协地先开口道:“……你跟着我干什么?”
  “之前的事还没向你道歉呢,”从善如流地接上话,应蓝向她微微欠身,面上显出几分郑重,“突然去店里找你这件事确实是我做的不对,打扰到你了,真的很抱歉。”
  “……”伸手不打笑脸人这句俗语还是有点道理,看着他这样子,白木汐就又觉得不好发作,深深地叹了口气,“……好的,我原谅你了。那就这样。”
  话语中透出对话可以就此结束了的意思,而应蓝听了后欣然点头归点头,完全没有要识趣离开的意思,沉默了半晌后突然开口道:“你和她看起来比之前关系更亲密了的样子。”
  结果还是有话要说。想到之前和应蓝屈指可数的几次交流都像打太极一样劳心劳力,白木汐已经萌生退意想着干脆去休息室或是卫生间躲一下好了,应蓝安静看着她,在她将要行动前轻声说道:“说实话,我偶尔会很讨厌你。”
  比起觉得被冒犯或是愤怒的情绪,最先涌上来的反而是觉得这好像是第一次听到他说这么直接的话的心情。白木汐想,或许是因为他说的是预料之中且彼此彼此的事情吧,也没什么让她觉得意外的,只是用词有点怪……
  “……偶尔?”到底还是没忍住反问了回去,白木汐往不容易被其他人注意到的角落站一站,叹道,“原来不是一直讨厌我吗。”
  应蓝低低笑一声:“单论你这个人的话,当然是不会让人讨厌的,你连黑粉都很少吧。”
  那么是因为什么才会偶尔讨厌她,就算应蓝不明说,他和白木汐也彼此心知肚明。见白木汐没说话,应蓝自顾自地向下说:“……我这么说你可能会不舒服吧,但我关注沈柊的时间真的还蛮长的,最开始我就喜欢她。但是……我没有想和她怎么样。和她关系变好或是更进一步……我没有在想那些事。”
  “因为……你看,她和一般人是不一样的。”语气很认真,应蓝安然地说,“我对自己的自我认识很清楚,我当然是配不上她的。”
  “不如说,我一直觉得她是不会喜欢上任何人的吧,毕竟她那么好,我连想象都想不出什么样的人才配得上她……”
  “然后你出现了。”应蓝的语气慢慢沉下去,他没有看白木汐,目光虚虚落在地上,“最开始知道你的时候我觉得没什么,或许只是关系好的朋友,再说了,认识她的人哪有人会不喜欢她呢,都很正常……”
  他没再继续说下去,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自嘲似的轻轻笑出来:“……为什么呢。”
  “我很多事都想不明白。”应蓝的语速很慢,“不安定也不稳固,甚至被曝光的话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这样定时炸弹一样的关系,她为什么会这么选呢。明明喜欢演戏,只要按部就班就前顺遂平坦光明无忧的道路,她为什么非要拐弯呢。还有……”
  “……还有。”
  应蓝顿住,缓缓向一直保持着沉默的白木汐看过来。
  “为什么是你呢。”眼底蓄着复杂的情绪,他定定地看了半晌,视线又突然错开一点,似乎是落在白木汐的身后,然后抿紧了唇又松开,自言自语似的又问一遍,“……为什么呢。”
  在他的目光错开时就有了预感,白木汐刚要回头,就已经有脚步声靠近过来,不偏不倚地直直走到她和应蓝之间,然后侧身牵住她的手。
  “没有为什么。”浅浅吸了口气,让因走得快了而略显急促的呼吸平静下去,沈柊稍稍握紧了白木汐的手,她看着应蓝,一字一顿地说,“是只有她才行。”
  在看到沈柊的身影后就越来越难以维持表情,应蓝别过头去,用力抿紧了唇,到底还是哑声道:“……就算这样做的风险和可能导致的后果无比严重,你也还是非得——”
  “不管怎么样。”没有让他把话说完,沈柊声音冷淡,“这都是我和木汐的事,与你无关。”
  “……”
  应蓝的肩膀绷紧了一瞬,但很快就脱力般地松开。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