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107)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是我不好,不该随便这么说。”白木汐放轻了声音,耐心地同她说话,“我以后不会这样了。”
  “但你也是,不要再说像是‘去看病是浪费时间’之类的话啦。以后如果身体不舒服,要第一时间说出来才行。”
  沈柊无声地点头,又在白木汐的温声细语中终于放开她的手让她能好好开车,眼睛却移不开。
  在副驾驶看着白木汐的感觉很新鲜,能看出来她的小朋友还是有点紧张的,稍凝着眉谨慎地操作着,百忙之中还分出些心神来对她说难受的话就睡一会儿,等到了医院会喊她。
  头昏昏沉沉的,白木汐说什么沈柊都只是轻嗯着答应,像是言灵似的,眼皮真的开始慢慢变得沉重,不管沈柊再怎么贪看,最终也还是合上了眼睛。她这低烧从录制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开始,到现在大有愈演愈烈的架势,确实是有点难捱。
  第一次坐在白木汐的副驾驶,体验比沈柊想象中的要更平稳一些。
  *
  一路平安无事。
  是沈柊相熟的医院,没引起风波就顺利地看了病。听医生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大概率是因为近些日子作息不规律再加心情郁结导致的,多喝些水好好休息一晚应该就会有好转,想要好的快一点的话就打个吊瓶。
  白木汐看看沈柊,拧着眉的人明显很排斥地往她旁边缩一缩,小声说:“不想扎针。”
  那就不扎。白木汐于是在将医生开的增强免疫力的药拿到后就不再多留,裹着沈柊一路又回到了家。
  这次终于是真的能回家了。沈柊烧的温度不算很高,走路却还是轻飘飘的不算稳当,白木汐怕她头晕,只能半扶着人慢慢地走,远远看过去可能像是在扶醉酒的人,等走到电梯里时沈柊已经大半重量都倚在她身上。密闭的空间里烘起的桧木香气都带着热意,白木汐却没什么旖念,只一门心思地等到电梯停下,走到沈柊门前时轻声唤她:“要开门啦。”
  沈柊迟缓地眨眨眼,目光扫过自家房门的密码锁,不想动弹似的往白木汐肩头一靠,轻声说:“是你的生日。和你家一样。”
  “……”
  白木汐一下子就有点无措地愣住,沈柊却不以为意地在她肩上碎碎地念:“因为之前经常去你那里,楼上楼下的跑,觉得要是设成两个不一样的密码的话很容易记混,那还不如就干脆这样子。”
  ……就因为这种原因就把自己家的密码改成别人的生日吗。不、这么说起来,她们两家到底是什么时间先后关系呢,难道说其实是这边先用她的生日做密码的吗……?
  脑中冒出诸多纷繁的想法,但现在无论如何都不是想这些事的时候,白木汐打开门,把沈柊安置到沙发上坐好,转身去给她倒水喝,还要安抚在时隔多日看到她之后就格外开心一路跟着在她脚边转悠的萨摩耶:“等一下、这样太难走路了,哈鲁……”
  大狗听不懂人类的语言,但大概能从白木汐的行为举止中看出来人类现在不想要和它亲近,于是失落地呜咽着停下来。白木汐硬下心肠去倒了水后转头看到哈鲁还在原地站着,眼巴巴地看她,她还没动作,就听沙发方向的沈柊轻轻飘来一句:“哈鲁也很想你的。你摸摸它吧。”
  白木汐抿了抿唇,最终还是走上前去,用没拿着杯子的那只手在哈鲁头顶轻柔地摸过几下,刚才还可怜兮兮的大狗一下子高兴起来,尾巴摇的飞起。
  这次终于顺利地回到了沈柊身边,白木汐把水递过去,看着她慢慢喝下半杯。而哈鲁也终于意识到主人的异状,摇尾巴的速度慢下来,看起来颇为担心地走到沈柊身边,用湿漉漉的鼻子碰碰她。沈柊轻笑一声,去揉它的脸:“现在想起我来啦,你是不是也太喜欢木汐了?”
  哈鲁温顺地任沈柊捏脸,一副随她揉圆捏扁都绝不反抗的样子。
  而沈柊现在力有不逮,只作势揉了两下就没了力气。白木汐正想着得搞些吃的让她吃过之后早点休息,就听到沈柊小声说:“……想洗澡。”
  想来是身上出了汗,黏着难受。白木汐可以理解,但同时又生出担忧:“你……可以吗?”
  天地良心,她这话绝对是出于非常单纯的对沈柊身体状况的担忧,而沈柊轻轻瞥来一眼,眸光中含着几分不自在,面上泛着的潮红不知是低烧、还是因为白木汐的话而生出的别的什么思绪导致的。
  白木汐很快从她的反应里意识到自己的话似乎会引发一些误导性的思考,刚要手忙脚乱地解释几句,就见沈柊轻轻点了点头,略垂下视线:“……嗯,应该没什么问题,可以……自己洗。”
  她这么说着,就从沙发上站起来回房去拿睡衣,白木汐多少还是有点放心不下,到底是跟着把人送进了洗浴间,又再三叮嘱如果觉得难受的话不要硬撑喊她就好,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才关上了门。
  大概是发了烧之后很难思考太复杂的事情,沈柊对她的态度反而比之前更自然些。白木汐想着来到了厨房,在手机上搜索出怎么熬粥的教程,然后毫不客气地翻起沈柊的食材储备来。
  虽然在沈柊生病的时候这么说感觉有点怪,但确实让人有种回忆起旧事的怀念,毕竟沈柊向来身体都弱,自己又不怎么注意,头疼脑热是常态,白木汐每次都是这么陪着。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也就只有这次开车送人去医院的和熬粥的不是她父母,而是全都由她自己一手包办而已。
  翻找的结果颇让人意外,本来当初那晚沈柊试图下厨煮面的时候还家徒四壁的厨房储备的很充足,米面看起来也都有取用过的痕迹。是在那次之后自己练习过吗,白木汐想,可真是个很努力的人。
  厨房和洗浴间的距离离得不算很近,白木汐总忧心自己做饭时会听漏沈柊喊她的声音,所以做的不专心,隔三差五总要去洗浴间门口转上一转,确定除了水声外没有唤她的人声后才回来继续,旋即开始担心沈柊是不是在里面待的时间太长了会不会头晕。直到听到了水声停下,白木汐才松了口气。
  这样一系列的行为看起来大概挺怪异的,白木汐也有所自觉,心情十分复杂,她看了看天真无邪地蹲坐在旁边看她的哈鲁,默默向它比了个嘘的手势。
  沈柊出来的时候她已经回到厨房继续看着她煮的粥,身后传来脚步声,白木汐回头看去,看到沈柊长长黑发湿漉漉地披在肩头,发梢还在滴水,渗进她的白色睡裙里,半透明地贴在她肩头,隐隐透出肌肤的颜色。
  粥还要熬上一阵子,白木汐把火调小,快步向沈柊走过去:“头发没擦干,会冷的吧。”
  “在里面待的太热了,蒸的头晕、就只随便擦了擦。”沈柊温顺地任她牵着到沙发边上坐下,又转头看厨房的方向,“你在做饭吗?”
  “在煮粥。用了你的食材。临时照着网上的教程学习了一下,至少应该是能吃的。”白木汐碰碰她湿润的发梢,眼神闪烁几下,“……粥还没好,先帮你把头发吹干吧?”
  沈柊定定地看她,卸去妆容后她看起来远不像平时那样沁着冷的玉似的,而是整个人都透着种不胜风的弱态。几缕濡湿的发丝贴在她细瓷般白皙的颈上,面上却透着因热意而带来的红,呼吸间带着微微的潮气,声音也没有力气,竟显出种温顺的软:“嗯。”
  或许是在到家之后稍稍松了紧绷的弦,又或是在一阵兵荒马乱后终于有余裕回忆起她们彼此现在的身份已经变了。白木汐感到格外的不自在,让她被电到似的向后撤开一点,又很快站起身来。
  “……我去拿吹风筒。”
  逃似的离开了。在想什么啊白木汐,她可是在病着。躲进沈柊的视线死角后,白木汐默默自我反省,随后又是一惊,把头摇的像拨浪鼓。
  也不对、跟她是不是病着也没什么关系,难道沈柊没生病的话就能、就能……
  她一巴掌拍在自己的额头,制止住自己不合时宜的胡思乱想。随后迟迟地意识到她根本不知道沈柊家的吹风筒放在哪里。最后还是走回去问了一次,在沈柊的指示下拿回了吹风筒,老实地站到沈柊身后。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