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不做朋友(34)

作者:墨白琅 时间:2022-11-21 09:34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年下 都市情缘

  “我知道我知道。”林北从善如流地点头,笑眯眯地问道,“我是被何颜导师邀请来的,那木汐你是被谁邀请来的呀?”
  “……”
  白木汐默默转过头,完全不想理他。这人明知故问的本事真是越来越精湛了,根本就是仗着可能有镜头在拍就开始胡说八道。
  今天是《花季与你》第五期的录制,她从这期开始会成为某种意义上的常驻嘉宾,节目组给她想出的名目是作为“导师邀请来的帮手”来重返节目。而为了不显得她独个儿出现突兀,还特意一视同仁地在过往四期的飞行嘉宾中选出了林北和另一位作为其他两位导师的帮手出现,可谓是很大的手笔,导师团空前豪华。
  业界的明眼人大多都能看出节目组这个调整是看上了白木汐和沈柊的化学反应带来的商业价值,其他两个人只是烟雾弹,但林北是无所谓,他反而挺开心,在得知这个消息后和白木汐见了面,笑嘻嘻地宣称:‘以后我可就要在现场看你和沈柊姐的互动了!你再也不能拿‘是剪辑拼凑出来的’这种借口来糊弄我了!’
  去好好工作啊。
  听着有点无语,白木汐稍稍正了面色,对他说:‘……录制会怎么样先不管,这些话你以后还是别说了,我对沈柊真的已经没有那方面的想法了。’
  ‘……’察觉到她的语气郑重的不寻常,林北也收了声,看看她的面色,‘……吵架了?’
  其实也算不上,只是一些认识不同。白木汐摇了摇头,说道:‘我最开始不就是这样跟你说的吗。只是你不相信。’
  眼神像是在说那我当然不信,林北瞥她一眼,试探道:‘真的不喜欢她了?’
  ‘你要是在说恋爱方面的,那就没有。’
  ‘那还组cp?’
  ‘那时候状况很复杂,说实话现在有点后悔,但说到底只是工作上的营业关系而已。你自己不也一样有和男艺人的同性cp吗。’
  ‘……那如果沈柊姐和别人在一起了的话?’
  ‘……恭喜。结婚的时候会包个大红包的。’
  ‘……’
  没能从她的表现中看出什么端倪,林北迟疑地上上下下看了她两圈,最终还是没有把话完全说死:‘我知道了,这种调侃的话以后私下会少说的……但如果让我看到什么破绽、我可是不会当没看见的啊?’
  哪来的严格考师。白木汐默默叹了口气,还没说话就听林北又补上一句:‘那如果是在镜头前呢?说说你们两个的事应该也可以吧,就算是帮你们cp营业——你们现在热度这么高,我去录制之后对这事一点不提才更奇怪吧?’
  ‘……随便你。’
  当时听到的时候只觉得这人到底是有多想说啊。但白木汐后来也意识到,林北大概是把这当做一种试探的手段,她越是搭理他可能就越正中下怀。
  回到现在,白木汐于是没理林北,只一门心思地往录制厅走。她和林北两个年纪辈分小的来得早,现下还有相当多的时间,足够他们做完妆造后再最后好好准备一番。两个人现在都是有单人化妆师的人,第一次和白木汐一起录综艺的林北格外欢快,在要分开去化妆的时候还有点惋惜:“我们俩不能在一间屋子里化妆吗?也占不了多少地方吧——”
  他说着突然噤了声,白木汐拒绝的话都在嘴边了,她疑惑地皱起眉:“怎么了?”
  “……果然还是算了,我们各自去化妆吧,不然太麻烦了。”林北破天荒干脆地放弃了,露出爽朗的笑容的同时突然凑近过来压低了声音,被拍到的话应该像是在说悄悄话似的,只有白木汐知道他的语气格外恐慌,“沈柊姐!刚才沈柊姐在那边瞪了我一眼!”
  “……”
  白木汐下意识转头看去,果然看到了沈柊离开的背影,看起来也是在去做妆造的路上。只瞥到一眼就又被林北扯回来:“你别回头回的那么明显啊!万一被发现了不就知道是我在提醒你了吗!”
  ……那又怎么了,搞的像做贼一样。白木汐颇无语地听着林北一连串地嘟囔着应该是刚才的话被听到了才会被瞪吧果然沈柊姐跟护犊子一样护着你呢,默默反驳他说应该只是你太吵了所以被瞪了而已吧,然后不顾林北的愤慨转身离开了。
  说实话,今天来录制的路上她有点忐忑,毕竟在那之后都没和沈柊好好谈过,结果一上来就是要一起录节目,也不知会不会出什么岔子。早点来还能做做准备,哪怕只是心理准备也好。
  结果谁知道沈柊也来的早。她记得对以前的沈柊来说早起是件很困难的事——沈柊平时总是那副很能唬人的冷淡样子,根本没人能猜到这人会非常讨厌早起,以前总是白木汐任劳任怨去把她从床上拽起来。沈柊有点低血糖的小毛病,还得吃了东西才算是正式启动,像是台没有燃料就不肯工作的精密机器。
  大概是在早起这方面有所克服吧,也不知道来这么早是不是有什么事要忙。
  总而言之,白木汐叹了口气,希望这一天能过的平稳一点吧。
  *
  距离做出这样的祈祷还没过去一个小时,白木汐的心境已经不怎么平稳了。
  看着突然出现在自己休息室门口的人,刚刚化完妆的白木汐愣愣眨了眨眼,招呼的话都忘了说。而沈柊淡然地向她身后指指:“可以进去吗?”
  “……当然可以。”
  她这才回过神来,向后让开,沈柊跟着她走进去,反手关上了门。
  离开始录制还有一段时间,白木汐之前刚和助理说过想独自待着,所以现在休息室里只有她和沈柊两个人。沈柊站在休息室中间,她今天穿了件白色丝绸制衬衫,款式宽松,垂坠感很好,本来是偏中性慵懒风的打扮,但却硬是让她穿出种新雪似的冷冽来。
  化了妆的人看起来更加冷质,是有攻击性的美貌,随便一抬眼都让白木汐呼吸一滞。
  ……怎么说呢,感觉沈柊心情一般的样子。
  明明没有做亏心事,白木汐却觉得忐忑起来。沈柊来找她想也知道和之前那天晚上的事脱不了干系,现在这个时间点实在很微妙,今天的录制已经迫在眉睫了,如果……如果聊崩了要怎么办?
  白木汐想着就默默转到不知道算是悲观还是乐观的方向——还好沈柊是个演员。就算真到了关系更僵的地步,大概也不会被人在明面上看出什么端倪来吧……
  “我想了很久。”
  想到一半被沈柊的声音吓了一跳,白木汐向沈柊看去,看到她正低低敛着眉眼,声音也显得沉:“之前的事……是我不好。”
  认错认的很干脆,白木汐反而不知道该作何反应才好,只能含糊地说着“也没有”之类的话苍白地接下。而沈柊不知听进去多少,表情仍没什么变化:“……我反省过了,类似的越界的事我会注意不再犯,但是……”
  冷凝的气场突然出现动摇,沈柊眼睫轻颤,轻轻吸一口气:“……我十七岁认识你,木汐。”
  “除了父母之外,我没有和你之外的其他人保持过这么长时间的交集。我甚至在你家住过那么些年,房间挨着,早上起来和晚上睡前都能见到你,我也很喜欢叔叔阿姨,他们之前还和我说下个月要来南城,到时候想请我和你一起吃饭……”
  她的语速不快,慢慢地说,内里像是蕴着某种厚重的感情,让白木汐渐渐感觉空气变得沉重,难以发声,只能沉默地听沈柊说完,向自己看来的那双眼睛竟显得有些无措。
  “……要怎么做?”看起来是真的在困惑,沈柊轻声说,“我不知道要怎么样……和你做新认识的普通朋友。”
  最后几个字咬字咬的很沉,白木汐心头一跳,意识到她是在说自己那天晚上说过的话,确实是有这么一句。
 

上一篇: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

下一篇:寒山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