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0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本来虎三只是个专门跑腿的,的确没有值得让人注意的地方,只是此时此刻,再强撑虎三那跋扈的性情规格言行显然不现实。
  江奕抬步往前,没有直视秦文赋的脸,躬身行礼,看上去不卑不亢。
  向秦文赋揭开布,露出里面的青橘来,江奕道:“回禀公子,我家主子送的是橘子。”
  江奕自诩没有露出破绽,言行举止当是自然。秦文赋心头微起异样,看过江奕两眼没看出异常,转眼注意上了篮子里的青橘。
  盯着青橘静视几息,秦文赋身子后仰,又靠回了榻上,摆了摆手:“回去告诉你们主子,我一贯不爱吃青橘。”
  江奕行礼应是,完全不慌。
  秦文赋特地等了会。
  见江奕面不改色地应下话,秦文赋戒心稍减,接着又道:“不过,好歹是你家主子的一片心意,知道我想吃橘子便遣人送了过来,我又怎好意思拒绝?”
  “公子我也并非不晓事的人,眼下时节只出青橘,想吃橘子就得忍了它的酸涩。料想你家主子诚意满满,只是苦于现状罢了,你说是不是?”
  江奕道:“公子说的是。”
  只是看似顺了话地答。
  秦文赋单手撑着下颚,听见这回答,神情意味深长了两息,缓缓闭上眼。
  旁边的中年人很眼色地上前一步,对江奕做出送客的手势:“我家公子乏了。既然东西已经送到,阁下也听过了我家公子的答复,不便留客,请。”
  江奕点了点头,在侍从的引领下走出了门。
  在江奕离开没多久,秦文赋睁开了眼,指向地上的那篮橘子:“还放在那干什么,都拿去扔了,要送也不挑点好看的,摆在我这屋里实在碍眼。”
  中年人吩咐人去扔橘子,为秦文赋倒了盏茶奉上:“属下见公子看了那送东西的人好几眼,此人是否存在什么问题?”
  “问题?问题是有的,首先气质就不怎么与品相符合……”秦文赋呷了口茶,合掌道,“但是本公子看不出破绽,就近也没看见易容的影子。”
  “那……”
  “罢了,一个跑路的,不值得费心思在意。备纸笔,磨墨,我要书信一封,待我写完后,这封信要快马加鞭送去江北我叔父手上,就由你亲自前去,以及,让叔父早做准备。”
  中年人语带试探:“公子,莫不是……”
  秦文赋登时便哈哈笑了起来,末了,颇带感慨地道:“大风大浪,大抵会在不久之后,于这皇城中大肆掀起了。”
  出了院落的门,江奕仰头看着天上艳阳,长长缓出了一口气。
  7号位问江奕在愁什么。
  江奕道:“先不提柔妃。前边出现的瑞亲王,为人阴险,只看中利益,擅过河拆桥,在剧情中就不是一个好相与的角色。刚和秦文赋打了个照面,如果秦文赋的身后代表着秦溯,那秦溯在这方面算是差不离。”
  换而言之——楚凛正不畏作死地与虎群谋皮。


第93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十七)
  要是楚凛身边全是这样的表面盟友, 那也不用再挣扎了,因为最后无论是楚凛推翻新朝,还是其他几人兜到了最大的油水,他都不过成为下一个集火对象——被其余几人生啃骨头做饭后甜点的份儿。
  所幸并不是, 楚凛的思维还在一般正常的水平线上。
  四个名字中除了这三人,剩下一人在剧情中便有提及,提督九门步军巡捕副统领卫忠,表面归降的前朝遗臣。
  卫忠先祖便是当初跟随太高祖打天下的开国功臣, 对旧朝的忠诚不必说。若不是看在朝中明面上能剩下的人已经没几个了, 可能在越族突破京都城墙的那一刻便引剑自戮,以追太高祖而去。
  至于那些隐匿这的前朝势力有多少, 如今又在何处落脚, 尚不得而知,剧情中所做出的描述, 就是在楚凛攻破皇宫之时,麾下士兵乌央乌央地将皇宫内外包了个里三层外三层。
  那夜士兵们高举火把,烟雾缭绕, 灼热的火光将夜色照得如白昼降临。
  而楚凛负手站在无数人的簇拥中,看着皇帝的眼神,冰冷得宛如在看一个必死之人。
  江奕想了那时的场景, 如果剧本中没有用夸张手法, 要将皇帝内外都围上三层, 需要的士兵至少得有数万众。
  在行军打仗动不动就派出几万十几万人的话本中, 一万人听上去没多少, 但是要清楚,巡捕营副统领虽是楚凛的人,掌有最要权利的九门提督却不是,在这样的严防死守下,要在京城中塞入一万人,无疑算得上是天方夜谭。
  但是楚凛做到了,甚至当时的‘盟友’们也没有一人发觉这件事,被迫与楚凛站在同一阵线解决了皇帝,来不及回撤又被楚凛当成人|质给扣了下来。
  也是从那时起,从来不将楚凛放在眼里的皇帝才惊诧地发现,他以为自在掌控之中的京都竟是隐藏了这么多新朝的反臣叛贼,而小小一个不足及冠的楚凛竟然有这么大的本事,将这些人联合在一起。
  如果剧情没发生变化的话,楚凛会在新朝国宴的后半夜时动手,彼时皇帝警惕心也会下降不少,毕竟那日正是他率领越族攻破京城的日子。
  现在剧情提早了一个多月,疑似袭击者的幕后之人现身,之后会发生怎样的变动不得而知。
  不管怎么说,旧朝势力具体隐匿在何方,与他们保持联系的楚凛会着手安排,加上卫忠的存在,又有他从旁看顾,保楚凛在事败后逃走,不说绝对了,应当是没什么大问题。
  江奕心中藏事的时候习惯会有些小动作,遇到棘手的问题时,表情看上去会比较眼熟。7号位想要活络他的情绪:【如果宿主可以附在皇帝身上就好了,到时候直接传位给楚凛。】
  江奕头也不抬地说道:“我试过。”
  【?什么时候?难道是宿主变成猫就近和皇帝接触的时候?】
  “不,要更早,在帮楚凛将书放在后花园的时候我便试探性地检测了一下皇帝的精神力。”
  江奕不是没有心动过,在他发现自己能够附身于其他生物的时候——凡是与楚凛作对的人,挨个附身过去,自断当事人的后路与实力,到他们没能力再与楚凛争下去的时候,一切也就变得简单至极。
  结果不出意料,只是B级世界炮灰级角色的皇帝,精神力自然远在他之下。
  可以说是极妙的情况,江奕精神力远超皇帝,附身的时候就可以做到不留痕迹,如果不主动做出太崩人设的事,即便天道有所察觉也对江奕无可奈何。
  然而皇帝的性情太专苛,江奕想帮楚凛,要做的事必然会崩皇帝的人设,最后只能放弃这个念头,不去附身其他重要的剧情人物也是同样的原因。
  或许是明白世上没有这么好走的捷径,江奕当时也称不上遗憾,于是乎7号位也没发现江奕曾经起过这么一个念头。
  看时辰也差不多了,江奕准备回宫。
  路过卖小孩玩趣之物的摊贩前时,下意识想买点什么回去送给楚凛的时候,江奕的动作微微顿住了。
  楚凛现如今的日子凄苦,但转念一想,这人手底下的人手也不少,在京城的势力都部署得差不多了,像虎三,出入皇宫如过无人之境。
  楚凛真想要点什么,要什么没有?
  平时吃得简单、喝得简单、身着不御寒冷的轻衫,看上去宛如当世小可怜的形象,完全是楚凛本人故意为之。
  至于为什么这么做的原因,以江奕对楚凛的理解,很好分析,楚凛想要将心中的仇恨贯彻到底,就不能让自己沉迷在物质的享受,不禁如此,他还在这方面加倍地折|磨自身,以至于将这股恨意烙印得更加深刻。
  一方面,这么做可以打消除自己人以外势力的戒心,另一方面,也减少了让皇帝抓住错处刁难的可能。
  想到这里,江奕自然而然地回想起了自己几天时间以来对楚凛百般殷勤的关怀劲儿。
  不禁陷入了沉默。
  他将自己对楚凛的特殊表现得这么明显,楚凛也不是傻子,若,而楚凛当时是什么态度?佯做不虞不适应,实际全盘接收。
  二九年岁,未及弱冠的孩子,嗯。
  江奕连给自己兜头一盆冷水醒醒神的想法都有了。
  孩什么子?如果不是楚凛在皇帝心中没什么存在感,没准现在孩子都有两岁大了!
  于是江奕只轻飘飘地看了眼小摊上的东西,抬步往前走。
  走出去了大概数十步。
  江奕面无表情地折返回来。
  问过小贩价钱,他改道去了成衣铺子稍作乔装,出来后径直进了赌坊,极短时间内赢到足够的银两。
  最后回到小摊前,五文钱买了个木制的九连环。除此以外江奕没买别的,多了放怀里,一看就有异,带不进皇宫。
  剩下的三两五十文,江奕全都留给了虎三。临时借用对方的身体,没法跟虎三本人致歉,只能这种方法来弥补。
  为什么没有赢个十两百两甚至更多?一是江奕秘密出宫,不好招人耳目,二是考虑到虎三花钱大手大脚,若陡然得到一大笔横财,到时候兴奋得忘乎所以,引起有心人的注意,反而是祸不是福。
  回到皇宫,江奕去老守卫那复命,老守卫表面不显,但也拍着江奕的肩膀夸赞了好几句。
  如此一看,虎三这个月的月奉应当可观。
  借用这身体也有大半天时间,是该还给本人了,脱离之前,江奕看了眼手中的九连环,揉着额头想了片刻,到底不方便用虎三的身份将九连环直接交给楚凛。
  乘着附近暂时没人,江奕找了个枝繁叶茂的树梢,将东西藏在其中。
  随后江奕便借口头疼发晕,让巡逻的同僚带他去歇息。
  看一切都安排得差不多,江奕准备脱离。
  却没想到,当他的灵魂体刚脱离虎三的身体,还没几息的功夫,一股来自世界之外的力量便抓住了他,直直要将江奕拉出这个世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