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1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但他的瞳孔有点轻微涣散,行为举止总透着难言的稚气,与外表近八、九的年岁充斥着违和感,更像是心智未开。
  剑柄一点点地从殷临川的手里脱离,殷临川憋得脸颊涨红,牙齿咯吱咯吱的咬得发颤,眼睛充血,他眼睛发直不移开断剑,完全没有感觉到手掌传来的刺痛。
  旁边风姿卓越的男人心疼了,沉声道:“够了。”
  当然,男人心疼的不是殷临川,他与殷临川素不相识,望向男孩的眼中则含着一丝热烈的爱护劲儿,明显他两是一块的。
  男孩握着的是剑刃那一边,他怕孩子的手受伤,即使他已经用灵力不落缝隙地包裹住了男孩的手掌。
  可殷临川怎能放手?
  这不是一把普通的断剑,这里面有江奕!
  男人看起来涵养极好,即便有着身份和修为上的巨大悬殊,在被殷临川忤逆时,也只是皱了皱眉:“提个条件罢,我要这把剑,你要什么才肯换。”
  剑柄只剩一半在手中,殷临川疯都快疯了。
  于是男人神情逐渐不虞。
  “换——”换锤子换,老子他娘的不换!
  江奕传音打断他:“殷临川!”
  眼前这人的修为江奕已经探测过了,化神中期,出窍之上、合体之下,如果激怒对方后果简直不堪设想,对方杀殷临川比碾死一只蚂蚁还要轻松。
  赶在殷临川找死前,江奕继续传音:“殷临川,你想死了后让我被抢走吗?”
  殷临川脸皮绷得死紧。他未及弱冠就经历了许多事,也度过了许多生死关头,却没有哪一刻像此刻这么让他绝望得歇斯底里。
  他听到断剑中的无名器灵在劝他:“松手,殷临川,活下来才有希望。”
  他在心里说:我不想松手。
  器灵:“小孩看起来只是单纯的喜欢这把剑,他不会把我怎么样。”
  他在心里说:怎么保证?小孩子最是喜新厌旧,他要是不喜欢你了,把你丢了,我该上哪去找你?
  器灵的话宛如一根尖锐的针,直直地刺痛了他的心:“你打不过他,我们必须理智应对,他问你想要什么条件,你想想自己缺什么,正巧不用再找外援,让这人帮忙解决,他的修为是……”
  后面江奕在说什么,殷临川完全没听。
  满脑子都是那句话。
  你打不过他,你打不过他。
  你太弱了。
  你什么都守护不了。
  剑柄还是完全从殷临川的手里脱离了,殷临川看着自己空落落的掌心,红肿发紫,遍布丝丝血迹,原是连自己的皮肤被划破也不自知。
  那边男人挥一挥手,轻巧地消除了断剑上残留着的殷临川的血迹,而男孩抱着终于抢到手的断剑,根本没去在意那么多,为意愿得到满足而开心地笑了。
  “说罢。”男人的语气高高在上。
  殷临川听到这话,感觉自己正只脚踩在悬崖边上,他从崖上往下冷眼旁观,底下就是无限深渊。
  ——是江奕的声音将他再次拉回了人间。
  “好了,没事,真的没事,相信我,嗯?”
  殷临川猛地抬头,凝望男孩抱着的断剑,惨白的嘴唇轻微蠕动:“你……”你还能和我说话?
  江奕似乎知道他想说什么:“能,过去都是直接传音与你,并不需要通过剑来做媒介。”
  接着笑了笑:“你稍微掩饰一下,我可不想被他发现后再被提拎出来塞进小孩的玩物里。”
  殷临川很少听见江奕的笑声,这笑声让他稍稍冷静了下来。他也知道对方只是在宽慰他,嘴角想要跟着扬起,露出的笑却比哭还难看。
  男人见他这副模样,难得生出恻隐心。
  他本不屑于强抢之类的手段,但,只要是男孩想要的,上天入地他也要寻来。
  所以,明知道是在强人所难,男人也依旧只有那句话。
  “提要求罢。”
  同时江奕也提醒他:“他势在必行,你提不提要求我都要被抢走,不要置气。殷临川,当最坏的情况发生时,尽可能为自己谋得最佳利益。”
  殷临川不想接受这样的提点。
  但他要学会承认自己的弱小,并为此妥协。
  这是世事的残酷,也是生存的真理。
  ※※※※※※※※※※※※※※※※※※※※
  小攻快出来了~感谢在2019-11-15 15:00:57~2019-11-15 23:05:3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RoRo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9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十)
  听罢了殷临川语调艰涩的要求,男人一手抱起男孩, 一手抓着殷临川的肩膀, 瞬间来到了目的地。
  面向喧闹的战场,男人甚至没有出手去对付任何一方, 只是散了些灵力。
  这股浑厚霸道的灵力, 犹如山洪爆发,席卷之处, 无不使人心惊胆战。
  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的机关,所有人, 所有的动作, 在同一时间戛然而止。
  有两个正在拼刀的人,一人刀刃已经架到了另一人的脖颈,而另一人也挥刀斩向了他的头颅,杀伐一触即发,双方脸色清一色的狰狞。而当这场面突兀地停下来之后, 他们的动作随之变得分外滑稽和好笑。
  没人笑得出来。
  死一般的寂静弥漫在场上, 连风也消弭无踪。
  这一场注定会拼得你死我活的纷争, 就这样被男人轻易化解。
  “拿着。”
  半空划过一抹雪银色的亮影, 殷临川动作僵硬地接住男人扔过来的乾坤袋,神情隐匿在额发散落的阴影中,让人看不分明。
  乾坤袋里的东西足够殷临川用到元婴,不管殷临川此时心里怎么想的, 男人觉得他已经算是仁至义尽。
  看着男人带着男孩远离的背影, 逐渐在视线中化为一个小点, 殷临川迈腿。
  他没能上前一步,旁边刚不由自主舒了一口大气的中年修士便急忙按住了他的肩膀。
  “你想做什么?”看出殷临川神色不对劲,中年修士呵斥道,“那可是化神期的大能!”
  化神。
  离筑基巅峰能有多远?
  足足四个大境界,十二个小境界,平常人可能耗尽百年、千年、一辈子也达不到的距离。
  没能从江奕口中听完的答案,此时却烙印一般刻在了殷临川脑子里。
  殷临川又把这两个字,混着嘴中弥漫的腥甜,呢喃般地喊了一遍。
  ——化神。
  &&&
  与之同时,江奕这边。
  看着【语聊系统】中【私聊—殷临川】一栏因超出接收距离而缓慢黯淡下去,江奕忍不住揉了下额角。
  男人视线下斜,瞄向男孩紧紧扒拉着断剑的手,似乎有点吃味:“一柄下品灵剑而已,还是柄断的,过往我送你灵器、灵宝时都没见你这么稀罕。”
  男孩仅是看着断剑,他对男人的话没有给出任何反应,似乎正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将所有人都隔绝在外。
  男人叹了口气,抬起手,轻柔地抚摸了两下男孩的头发。
  微卷的发梢颤动,惹得男孩抬了下眼,表情生冷,更衬得他像一个精致的木偶,没过多时又把脑袋埋了下去。
  于是男人摇了摇头,又开口时声音很轻,似是自言自语:“……什么时候你也能这么看着我?”
  语气莫不悲哀。
  本来江奕以为这两人是父子或叔侄关系,现在才陡然发觉两人相处时的诡异。
  而且男人的长相……如果非要用什么词来形容,宛如谪仙四个字,绝不夸张。
  眉若墨画勾勒,狭长而微微上撩,一敛风华;眼是一双含魅的丹凤眼,流连有慵懒意气,出现在男子刀削斧凿的脸上,并不突兀;鼻翼挺翘,薄唇红润。
  就是以江奕阅尽千帆的履历,也不敢妄论男人的姿容。
  方才在场时,没人敢直面男人的容颜,但又好像多数人都识得男人是何许人,江奕从他们未能出声的口型中辨认出四个字:渐善真君。
  他仔细想了想渐善这个名号。
  好吧,不认识。
  毕竟江奕只得到了小说正文开始前的番外剧情。


正文中可能出现的人物,江奕知之甚少,至于主角是什么样的人,他更是一无所知。
  不过以往的经验告诉江奕,主角长相不会差,而且应该很年轻,修为也只一时低,包括声望都会在短时间内一飞冲天,全大陆声名鹊起。
  届时一定十万分的好辨认:人群中最沉默寡言,却能在关键时候站出来、得到众人一致拥护的那个人,绝对就是主角。
  不过在殷临川的口述中,近期大陆上并没有出现这样的人。
  也就是主角还没出新手村,离正文高|潮部分还早。
  江奕不禁冒出了抢先一步干掉主角的阴险想法……当然是说笑的,他连主角叫什么都不知道。
  如果知道主角是谁的话,江奕顿了顿,撇开念头,还是决定不去想这个问题。
  要说起他现在知道的人物,倒是白黎轩的师父天枢长老,还有穿越司帮他安排的身份栖真道人,以及栖真道人的好友广宁子……这些人他还有点印象。
  对了,也不知道那只小狐狸怎么样了,如今有没有修成人形。
  月光倾泄而下,弥山亘野披上一层银白色的细纱,飘飘渺渺,如半点明眸初装般素雅,卷纬这更深夜寒的妙曼与宁静。
  名为渐善的真君身负一种漫无目的的悠闲,行进的速度也不快,时不时出声,笑颜款款,让男孩看向一些美丽的景物。男人的出现更像是碰巧,对方只想带着小孩游玩出来一番。
  这阵渐善真君的注意力都在男孩的身上,投放在断剑上的目光倒是少了。
  刚才在对方眼皮子底下,江奕不好搞什么小动作,此时倒可以试一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