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0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这么久的时间,就算是块石头也该捂化了,为什么你不行?为什么就你不行?”
  罗琳松开手,脸上就带着那被压抑着却又格外显目的悲怜难过,起身朝远处走去。
  随着罗琳的离开,氤氲雾气又从外朝内开始聚集,逐渐蔓延至江奕的脚踝。
  7号位圆球般的身体从雾里突显出来,荧蓝光屏悬浮在它和江奕的面前,一人一球都看得见上面有待选择的确定项。
  7号位堪称小心翼翼地问:“宿主,真的要删除这一个任务世界的情感吗?”
  “可这已经是……第七十八个世界了。”
  “前六十个世界,我没有做神经修复手术,不存在情感。后十八个世界,手术出现排异反应,获得的只是不稳定的情感,长此以往的存在下去,会混淆我对任务的判断。”
  “宿主!”7号位忍不住了,“宿主就不会留恋吗,这可是——”
  以前的江奕道:“是我一直都没有拥有的东西。”
  “但是,那又如何?”
  7号位怔怔地看着以前的江奕脸上的漠然,电子音再响起时,仿佛已经不抱期望,波澜无垠:“系统7号位遵从宿主的意愿。”
  雾里深处,高低不一的人影攒动,刻薄地点评起江奕的性情。
  “他无心无情,他没有同理心。”
  “他不会和同届的人结交,他阴冷孤僻。”
  “他只会按照规章办事,他像一个机器。”
  不,不是这样,不是这样的。
  那些期许的眼神,失望的目光,从四面八方投射过来,将以前的江奕衬得像如笼中困兽。
  “即使那些人一直在竭力隐瞒,但你还是感受到了自己与人群的格格不入。你并非完全没有人类的情感,你只是在这方面的反应比平常人迟钝很多,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一部分人当你是异类,一部分人当你是易碎的玻璃,一部分人仗着你‘没有情感’,在你面前放肆言行。”
  “你试图学着他们的情绪,初学时不够真切,让他们看了出来,他们便要求你真实地表达自己,可当你听话地表达真实时,他们又开始冲着你不断叹息。”
  “恶意的嘲讽惹人难受,善意的可惜更伤人心。他们只会把自己的意愿强加给你,不断逼迫催促着,让你按照他们期望的模样活着。”
  男人从后方踱步而来,靴子落地发出响声,击散了那些纷纷杂杂的言语。
  男人面露爱怜,以足够亲昵的姿态,从后拥住了江奕的身体,嗓音低沉而富有磁性,蛊惑着江奕的心神。
  “看,他们多坏啊。”
  ※※※※※※※※※※※※※※※※※※※※
  (顶锅盖)那啥,最近改论文,考证……
  ……其实都是借口,想写还是能挤出时间写的。
  一开始是无从下笔,久而久之就是懒。
  (蹲地画圈)唉。
  最后一个世界了,争取一鼓作气到完结吧。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小榴莲 70瓶;零|夜 10瓶;梨贝贝贝 2瓶;枫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1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二)
  江奕难得有了反应, 微侧过头时看到一张陌生又熟悉的脸。
  星眸剑眉,墨发垂肩,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下颔,眼里满满都是对江奕的眷恋。
  从遥远的记忆中江奕回想起了这幅样貌的名字。
  白黎轩。
  “前辈, 前辈……”那低沉的呼唤又在江奕耳畔响了起来,“对前辈来说,我是不同的,对不对?”
  江奕眼前恍惚地浮现出了过往的光景。在荒山野岭, 在广道山涧……在深夜的繁星下, 专注于擦拭剑刃的青年应声抬头,脸上没有平日里一贯的冰冷, 嘴角笨拙地挑起一抹弧度, 笑容中竟是有些青涩腼腆。
  你不问我的身份?江奕这般好奇地问。
  无论是什么身份,前辈就是前辈。青年说。
  出乎身后之人的意料, 江奕否认了他的话:“不。”
  江奕语气淡然而平静,像是在陈述一件事实,不带丝毫的迟疑。
  ‘白黎轩’的身体僵硬了一下, 没能想到江奕否认得这么快,心中生出不祥的预感。但看着仍旧处在他掌控之中没有任何异动的江奕,‘白黎轩’又暗暗放下了心, 以为江奕并没有看穿他是谁。
  可很快这抹侥幸就被江奕迅猛精确的一击给彻底打破!
  江奕道:“他对我来说是不同, 然而你……又是什么东西?”
  “这不可能!你怎么发现我的?!”不再是‘白黎轩’的声音, 藏在幕后的人惨叫刺耳又凄厉, 更是夹杂着慌乱无措。
  扰人视线的雾气轰然一散, 场景变得清晰起来,目下暗影交错,无数星辰环绕在四周,江奕分明还处于空间传输的途中!
  对待隐匿暗中通过幻境来蛊惑他的人,江奕根本没有留手,精神力凝结成一柄重锤,裹挟着凌厉的威能朝着那人狠砸而去。
  炸裂的震响通天彻地!
  世界内江奕处处捉襟见肘,干什么都要小心翼翼,是怕引起空间异动,导致生灵涂炭。
  但这并不代表江奕还会在世界外忍让他们的放肆。
  “别急。”用精神力将话传递到对方慌乱逃窜的意念中,江奕轻轻地笑着,“很快就去找你们。”
  这一击将空间都撕扯出了细微的裂痕,暗处的人根本没有招架的余力。继又一声痛苦的惨叫后,又听到了江奕的话,瞬间那人的气息如石沉大海,狼狈地逃走了。
  江奕这才取出了怀中被保护得很好的小圆球,抬起手掌,在圆球额头不断闪烁的信号灯上轻轻地拂了一下。
  7号位从江奕的掌心一蹿而起。
  “宿主!系统检测到附近有人对宿主存在恶意,是否进行……”发现那人已经跑没了,电子音戛然而止。
  江奕摸了摸7号位的小脑袋:“我在他的精神力中留下了印记。”
  如果那人敢再来,江奕保证这人有来无回。
  “宿主早就发现了他?”7号位顿时迟疑了,“为什么宿主还要放他走?”
  “他的精神力不算强,也不算弱,顶多只能算是一个跑腿的,被真正的幕后之人派来试探我的深浅。本来我是打算从他口中套点消息,没多久我又在他的脑子里发现了一道攻击性极强的识念。幕后者早有防备,一旦这人将要说出什么不该说的话,识念就会攻击他的意识,让他瞬间变成一个傻子。”
  7号位低声道:“好狠啊。”
  江奕垂下头,陷入了自己的思索。
  这么久了,他不止一次和针对男人的那股幕后势力打过照面,对方派出的人实力有高有低,但能强到令他忌惮的存在实际上并没有真正的现过身,最多也是借着天道之势耀武扬威一下,突显自己的生龙活虎。
  再来列举交手过程中对方势力所做的一切,在他的干涉下没做成什么事,但依旧锲而不舍地像葫芦娃救爷爷那样一个个的送人头,最开始时稍有点引人注目,到最后已经称得上违和。
  毕竟在他出现打破局面之前,能将男人整得这么惨,对方的智商好说歹说至少也该在及格线之上。
  对方势力像是各类人群临时杂糅出来的一团散沙,江奕总有这么一种既视感。
  “宿主?”7号位感觉江奕看它的眼神有点……不怀好意。
  江奕很是平和地问:“你是不是在和主系统联络?”
  7号位:“……”
  “没关系,‘失联后恢复通信,第一时间向穿越司总部汇报任务者的情况’,毕竟你无法违背这早已设定好的程序,哪怕你能违背,也只有穿越司老总才有关闭系统定位的权限。”
  江奕慢条斯理地道:“除非系统关机。”
  7号位:“…………”
  江奕对着傻眼的小圆球微微一笑:“所以宝贝,是让我手动哄你‘睡觉’,还是你自己乖乖地先去‘休息’一段时间?”
  7号位想逃,没多少反抗余力地被江奕给轻易地捉了回来。系统不设惩戒装置就是有这点不好,精神力高超的任务者可以对系统酱紫酱酿,统权遭到压迫,何其丧尽天良。
  江奕按捺住不断挣扎的小圆球,似乎也有点不忍心了起来,暗自想着,等回去了再和策划部提提建议,至少系统身上得留一道对任务者的限制,杜绝一些任务者叛逆起来没人管束,无法无天。
  不觉得自己叛逆也不觉得自己无法无天的江奕受到了7号位的灵魂拷问:“宿!宿主!”
  江奕一边安抚一边和它商量:“小27的萌照我那里还存很多,回去就全部发给你。”
  7号位:“不是这回事!系统关机状态下无法为宿主屏蔽痛觉,更无法为宿主及时检测四周的危险!万一宿主……”
  江奕没有再挟制这7号位的行动,7号位的挣扎却越来越小,在江奕温润的目光下渐渐息声。
  江奕被幻影缠身的时候,它处在时空震荡下的系统内调状态,通过数据分析,也能反馈出江奕在幻境中所看到的一切,7号位对此无言。
  它的排位靠前,很早就被穿越司研发了出来,江奕的童年也有它的参与,7号位很清楚,在那些研究人员从江奕的情感测试里一次又一次的得到空白反馈时,他们有多么的失望。
  因为他们是研究人员,不是演员,不是心理专家,所以在生出失望这种情绪的时候,没法好好地对江奕掩盖过去。
  7号位在当时不觉得江奕会在意这些事情,毕竟机器分析出的数据就是这么显示的,但从幻境的内容来看,恐怕当时的江奕不止是将研究人员的失望看进了眼里,还在他迟钝的心上留下了一道道很深的印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