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眼前是由淡白色花朵构成的海洋,一眼望不到边际,大多数白花含苞待放,只有少数是盛开的模样。
  又有成千上万的蓝蝴蝶又覆盖住了这一片白色花海,每一朵花苞之上都恰巧停驻着一只蓝蝴蝶,像是被人刻意摆弄上去的一般。
  地下湖的那方传来微风,蝴蝶与花儿随风而舞,宛如淡蓝色的波涛。
  美丽,却也静谧得异常。
  白黎轩敛去脚步声,安静地靠近了一朵白花,蝴蝶丝毫没有被惊动,仍旧安安稳稳地停在花朵上,只不过是闭着眼睛的。
  江奕观察到,这些蝴蝶很是小巧,只有一岁小儿的巴掌大,翅膀上精致复杂的纹路似是被人雕刻上去的一般,体内好似有灵力随之发散,让人感受到生机。
  它们闭着眼,熟睡着,就像一位优雅小憩着的贵妇人。
  江奕凝眸环顾了一圈,很快看到了石壁上刻着的字。
  从上往下,便是“引路蝶”。
  这三个字述说得简单明了,从地下湖泊的路过来便已经走到了尽头,四下无路,自是需要这些蓝色蝴蝶为他们引路。
  但是问题又来了,如何唤醒这些沉睡的蝴蝶?
  正想着,江奕便看见白黎轩伸出了手,试图去触碰面前那只蓝色的蝴蝶。
  他额上挂下几道黑线,白黎轩这兴致勃勃的模样,分明是被唤醒了解密的好奇心。
  “咳。”江奕。
  白黎轩手一顿,若无其事地换了剑鞘在手,用剑柄轻戳了蝴蝶一下。
  蝴蝶抓着底下的花苞一同摇晃着,很快又恢复了静止的模样。
  江奕留心到,蝴蝶两只眼睛仍旧是紧闭着的,没有丝毫颤动。
  白黎轩站起身道:“应该无法用外力唤醒。”
  他说完,又试着用灵识探测。
  却被蝴蝶身上无形的屏障弹开了。
  白黎轩瞬间皱紧了眉头,但即使是用法力,他同样也无法触碰到蝴蝶的身体。
  他转而将目标投向蝴蝶底下的花苞上,也不行。
  白黎轩停住手,神色并不轻松,能够在他的攻击下纹丝未动,设下禁制的人至少有元婴后期的修为。
  以古树未作阻拦便为他们开门的态度来看,这里的主人至少不会排斥前来寻宝的人,并且默许他人传出这里藏有异火的消息。
  宫殿主人也在寻找异火的有缘人,即使如此,如何唤醒引路蝶,应当就是对方给予寻求机缘者的第一个考验。
  以力破禁是一个法子,但一定不是正途。
  江奕也在沉思,却再次瞄见白黎轩突然单膝半曲,身子俯下,魔爪伸向了花身,直接拿手捏着,将其从泥里拔了出来。
  白花脱离了泥土,瞬间花叶枯萎,花瓣凋零。
  蓝色蝴蝶从花顶上方跌落下来,掉在地上,颤动两下,全身化为石灰色,体内的灵力随之涣散。
  白黎轩:“......”
  顿了一下,白黎轩面不改色地把余下的花根塞回地里去,又将灰白蝴蝶托上了枯黄盘卷的花根,拍掉手中泥土:“看来这个法子也不行。”
  江奕:“......”
  这倒霉熊孩子= =
  幸而第一个试炼似乎只是单纯的解密,即使白黎轩摘去了一朵花,四周也没有异动或是危机发生。
  白黎轩又观察了几眼,道:“前辈可知这些蝴蝶为何只停驻在花苞上?”
  什么?江奕念头一动,抬眼看去,果真如此,每一朵盛放的白花上都没有引路蝶的影子。
  这里是否可以有一个猜想,这些开了的白花原先也是花苞的形态,与其他花苞一般,花尖上停驻着一只引路蝶。
  然后花开了,引路蝶便被唤醒,为来者指引前路。
  “怎么才能让花开?”白黎轩思虑着,呢喃出声。
  法力灌输不进去,也不可能用手把花瓣拨开,普通的鲜花开放又需要什么条件,阳光,温度,水......
  两人几乎是同一时间脱口而出:“水!”
  他们身后便有一个现成的地下湖泊!
  话音重叠,白黎轩笑了一下:“看来晚辈与前辈想到了一块去。”
  未证实前,这只是个猜测,江奕道:“先去取点水来试一试。”
  二人又回到了地下湖泊的旁边,白黎轩取出水囊,装了一袋水,转身要返回白色花海。
  “......”走了两步,白黎轩突然停下了脚步。
  江奕疑惑:“怎么了?”
  白黎轩飞快打开水囊的塞子,反手向下倒。
  一滴水也没有从水囊里流出来。
  水囊竟是空了。
  方才江奕分明是看着白黎轩将水囊装满的。
  白黎轩看着平静无澜的湖面,脸色微沉:“看来这里的水无法用凡物装盛。”
  白黎轩现下手中亦没有可以拿来装水的法宝。
  这水并非凡水,若是用法宝来装,不知道会出现什么问题。
  江奕提议:“可否用法力包裹?我记得你还有几张御水符。”
  白黎轩醒悟,先用了御水符,但湖面仍旧没有动静,接着再用了储灵符,同样没有效果。
  白黎轩便使出了法力。
  一团水似是被人用手托住,渐渐从湖面上浮到半空中,江奕心下一松,看来是可行的了。
  就是这一刹那,异变突起。
  散发着莹莹蓝光的湖水突然沸腾,先是中心一点出现了淡黑色的尾巴,最后黑色放大,整颗水球宛如被浓墨渲染。
  但这水的颜色却又不像纯正的黑,更似掺和了泥泞,散发阵阵恶臭,让人下意识地心生反感,为之厌恶不喜。
  见到这陡然变化的水球,白黎轩施行法术的手一抖,脸皮微颤。
  他仿佛被什么东西蛊惑了,心绪变得极其不对劲,连他自己都没有发觉。
  为何会这样?
  好端端的湖水为何会变成这样?
  难道便因为他不是修真者,而是魔修?!
  更多的负面情绪在此一瞬涌上心间,疯狂、暴戾、想将一切不公都破坏掉的欲|念。
  他是魔修又如何?破坏掉,将这里的一切都破坏掉!没人能说他的不是,谁有资格置喙他的身份!
  江奕及时握住了白黎轩的手腕,语气带着一股安抚的轻柔。
  “稳住,莫洒了。”
  白黎轩仰头,张口:“前辈......”
  “莫多想,水不对劲,不是你的问题。”江奕字字铿锵,传入白黎轩的耳里,“想一想你何时如此轻易便被动摇心神?”
  对,白黎轩此时微一恍然,他这是怎么了?
  “水已取,往前走罢。”
  江奕平静的语气指引着白黎轩。
  白黎轩便这样捧着恶臭的泥泞球,一步一步朝着花海走去,单手稳举,中途一滴也没有洒出来。
  到了洞穴里,千万白花轻微摇曳,淡雅的花香四溢,如玉石一般纯洁无暇。
  当白黎轩格格不入地托着黑色污泞走近时,它们不自禁抖擞起叶子来,像是对白黎轩极其排斥。
  江奕抓住白黎轩后缩的手,不容动摇:“现在,灵力分散,将水球抛洒。”
  白黎轩想也不想地照做。
  黑褐的泥泞球从高空破开,奇迹发生了,那水球破开时分明污黑得仿佛就像垃圾堆里捂臭了的泔水,却在半空中,黑色一点点地褪去。
  清澈的湖水抛洒开来,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水润的清香,水滴均匀地洒落在花朵上,终是有一朵白色的花骨朵儿饱受滋润,颤颤巍巍地盛放了。
  昏睡的引路蝶跌在花蕊之中,本能贪婪地摄取起白花的灵力来,不一会,两颗圆鼓鼓的黑眼睛睁开,茫然地打量四周。
  它很快找到了目标,煽动着一对薄翼,落在了白黎轩的手背之上。
  引路蝶不动弹时,只知它是蓝色的,模样精致,却不知它醒了之后,身体会散发着与湖光一般辉映交错的淡蓝光芒。
  真真美极了。
  白黎轩鬼使神差抬起手:“前辈,送你。”
  “......”江奕,“莫闹。”
  蓝色蝴蝶翩然起舞,花海底下轰然响动,从中开辟出一条小道来。
  而在小道的尽头,一扇雄伟古朴的宫殿大门呈现在了两人的面前,静等着来人开启。
  ※※※※※※※※※※※※※※※※※※※※
  蠢作者保证,除非改错字,不会再修文了
  辛苦各位看官(鞠躬)


第18章 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十八)
  白黎轩被引路蝶带到了宫殿大门的面前。
  只一扇大门,便让江奕感觉到了这所地下宫殿的气势磅礴。
  看质地似是云杉木所筑,不知是用什么调的漆,蒙尘也遮不住赤红的鲜丽,蜿蜒雕刻着七彩祥云的图案,两只把手乃瑞兽麒麟的形状,胡须飞扬。
  引路蝶停在麒麟额头上,抖擞着一对翅膀,白黎轩见状,伸手握住了大门把手。
  一阵吸力从掌心传来,白黎轩小皱了一下眉头,没有松手,任由大门贪婪地摄取他的法力。
  不过多时,吸力消失,门的内部发出一阵悠久厚沉的震声,于两人面前,地下宫殿的大门缓缓打开。
  大门开启的同时,不知从哪传出一声毫无情感波动的声音。
  “所谓全生者,六欲皆得其宜者。”
  “千中有其一者,谓之人杰,可克己所欲,坚定道心。”
  似是告诫的话回荡在整个洞穴之中,十息之后,方才徐徐散去。
  这两句话的意思是,一个正常的人会有七情六欲,唯有杰出的人能克制住自己的这些欲|望,做到道心坚定。
  所谓六欲,生死耳目口舌也。
  所谓七情,喜怒哀惧爱恨怜也。
  江奕在声音停下来后道:“门后大概是关于心性的考验。”
  白黎轩点头:“晚辈也是这么想的。”
  江奕却沉默了下来,刚才白黎轩险些被自己的魔性趁虚而入,现在再来考验七情六欲......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