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9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
  男人松开手,江奕后知后觉地摸着自己的后颈,意识到自己可能想错了一件事。
  上个世界结束后,他曾在空间跳跃的时候受到了不明人士的攻击,那一击直中他的灵魂,造成了一些细微的裂痕。
  之后罗琳研究员用精神力为他修复了这些裂痕,但在当时,其实还有一些隐秘的地方没有被罗琳发觉,江奕也清楚,如果要进一步检测治疗,肯定得用到救治站的高级医疗设备,一来二去肯定要耗费不少时间。
  楚凛耽搁不起,他不放心,也就这么隐瞒了下来。
  罗琳的精神力放在穿越司都能算得上是中上的强度,现下,没有被罗琳找出来的隐患,却被意识海内的男人看上一眼便揪了出来。
  曾经男人的精神力一直处于不稳的区间,7号位多次尝试,无法准确记录峰值,江奕只当是空间紊乱还没有将信号给抽正常。
  如今江奕可以确定了,不是信号不正常,而是男人的精神力很高,已经高到了连系统都判定不了的程度。
  难怪他一直都看不出男人的精神力高低。
  “你到底隐瞒了我多少?”江奕用手指点点男人的额头。
  额头感受到触碰的力道,男人忽而眨了下眼睛,他的睫毛狭长而细密,在日光下投射出一片小碎影,显得纯真而无辜。
  江奕看着看着便忍不住上手,摸了一把男人柔顺黑亮的发顶,他只要一做出往下揽的动作,男人就很是乖觉地半弯了身,方便江奕的动作。
  江奕顺势偏过脸,捏着男人下颚,在暗红色薄唇落下一记轻吻。
  男人又缓缓地眨了下眼,些许怔愣从面上一闪而过,江奕没有看见,不过男人盯着他那直勾勾的眼神却是让人想忽视也难。
  第一次做这种糊弄‘小孩’的事,江奕有点不好意思地浅咳一声,施以谆谆善诱:“放我出去,下次还有。”
  从沉默寡言的男人口中也问不出来什么,江奕不准备再磨蹭。男人眉头往上挑了挑,好似怀揣着几分期待,点了点头。
  江奕对着他微微一笑。
  随着时间流逝,嘴角上扬的弧度消减下去,江奕看着始终没有动弹的男人,以及被男人紧紧抓住的右手。
  江奕:“……”难道没听懂。
  男人席地而坐,仰头看着江奕,拉了拉他的手,目含期颐,乖巧的模样像极了讨要糖果的小孩,让江奕不忍拒绝。
  江奕一头雾水地跟着半蹲身,又在男人的示意中盘膝坐下。刚刚坐稳,一道健硕的身姿在空中划出残影,男人以江奕肉眼难及的速度精准地倒在了他的大腿上,双臂扒着江奕腰肢,极为满足地用额头蹭了两下。
  那耍定无赖的样子让江奕推开也不是,放任男人继续靠着也不是,无奈地拍拍男人脑袋:“我还有正事要做,起来了。”
  只见男人屈指在半空一晃,意识海外的景象以镜面的形式呈现在了两人的面前。
  外面楚凛正要写下其他同盟的名字,毛笔尖还停留在未尽的那一横,眼睛相较无神黯淡,比起男人来说更像是个提线木偶,江奕看了很久,很久之后,楚凛的那一笔也没有写完。
  于是江奕沉默了。
  意识海之内的交流可以被控制在须弥之间,但这不仅要求当事人拥有高强的精神力,还得对精神力的掌控也达到极上的程度。
  向江奕表明完他们的时间可以很充裕,男人丝毫没有露出马脚的自觉,枕着江奕大腿哼哼唧唧地笑,就差没长出一根尾巴在身后摇来摇去。
  直至被江奕捏住了耳垂,他才往上看了看,眸色一如既往的毫无波澜。
  江奕皮笑肉不笑地加了把劲。
  这一下将男人耳朵都捏得起了红晕,男人轻嘶一声,抿了抿嘴唇,委屈巴巴。
  “别装了。”江奕硬是没有放缓语气,“既然你已经将映象体修成了化身,我们谈谈?”
  大概是知道自己无法在江奕的面前装下去,默然不语的男人翻身正躺,浑身气势在那瞬间变了。
  他的嘴唇蠕动着,轻叹从中泻出,悠长而深远:“你不该插|手。”
  听着这熟悉的语气,江奕笑着回了他一句:“你的事情,有什么是我‘不该’?”
  男人只是看着江奕一不吭声,他像是在想反驳的话,也像是单纯地想记下江奕的容颜。
  那视线极其深刻眷恋,蕴藏着一些沉重的东西,好似男人下定了某项决心。意识到这点,让江奕顿时心生了一个不祥的预感,本能地去探寻其中的含义。
  男人没给江奕这个机会,抬手挡住江奕的眼:“让我再看看你。”
  这要还听不出来男人打算和他诀别就真的是见了鬼了!
  万万没想到会在这个情景下听到这么一句话,江奕心凉了半边,也气得火了半边,握住男人手腕往下拽,没能拽下去,咬牙切齿地道:“这话是什么意思,说清楚。”
  男人没有解释,他和江奕处了三辈子,也在江奕面前外露了太多情绪,如果不是不常在意识海内见面,恐怕也瞒不到今天。此等情况下,再多的解释在两人的默契下都会显得苍白无力。
  “楚凛,不,这不是你的真名……”
  江奕气不顺地闭了闭眼,他连男人的真名叫什么都不知道,算了,管他叫什么!
  拽起男人的衣襟拉到近处,江奕冷声道:“你给我听好了!我不管你是有什么苦衷还是担心我的安危,这些统统都扔一边我不需要也不接受!只要你敢跟我不告而别,尽管试试看!”
  男人被拽起来也不反抗,像是听进去了,摸着江奕的脸轻笑出声:“你凶起来也是这么的好看。”
  江奕拍开他的手,蹙眉:“别打岔。”
  “如果你一定要坚持的话,给你个小小的提示。”男人探首贴近了江奕的耳边,轻声而又温柔道,“在我的记忆中,只有和你两辈子的记忆。”
  两辈子?他们不是经历过了三世……
  湿热包裹耳垂,渲染了一片殷红,江奕瞬间从深思中抽离,抖着手,面红耳赤地将男人推开。
  他用的力气不大,反作用力却让江奕身子向后退上两步,跌进了出去的洞|口。
  男人半坐半立地待在洞|口的前方,深邃幽暗的黑眸子望向江奕,一眼望进了他的心中。
  ————————
  楚凛写完了字,眼睛一斜朝旁看,不轻不重地拍了下莫名发呆的白猫儿,皱眉不虞:“又在想什么?”
  猫身极小幅度颤动了一下,然后一点一点,将注意力重新挪回宣纸上。
  楚凛负手等着白猫看完后的反应。
  白猫记下人名,往下挥挥爪子,示意楚凛低头。
  楚凛疑惑地半倾身。
  啪!
  只见白猫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爪子探入砚台,又在楚凛的俊脸上留下一个绽放的墨黑梅花儿。
  ※※※※※※※※※※※※※※※※※※※※
  受:森气!哄不好的那种!(╯‵□′)╯︵┻━┻
  关于意识海云城也只简单记了一个设定,没有回看的必要~(~ ̄▽ ̄)~要重温的话指路74章嗷~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31432380 10瓶;枫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89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十三)
  手帕沾水, 在镜子前擦干净墨汁,楚凛黑着脸,对旁边优雅甩尾的白猫儿斥道:“你突然发什么疯?”
  白猫儿飘飘然瞥他一眼,似乎完全没将楚凛的气恼放在眼里。
  楚凛脸皮抽搐, 几近气哽。
  却没有意识到,在他自己被江奕戏弄时,第一反应竟然不是将这只猫给丢出去,而是简单明了地表示自己的不满。
  他大步上前, 捏着白猫儿后颈将其提起, 意料之外,白猫儿没有反抗, 被他提拎起来的时候, 四肢甚至很放松地自然垂了下来。
  楚凛心道这猫又发什么疯,然而更疯狂的是, 他居然会因为江奕对他的坦然信任而感到开心。
  简直是莫名其妙!
  楚凛不甘示弱地瞪了江奕好半会儿,瞪得双眼发涩,揉捏鼻梁, 只觉伤眼。
  江奕只挨了两句不轻不重的训斥,便被楚凛放在地上。随后脚掌蹬地跃起,在较高的位置上趴了下来, 毛绒绒的爪子内揣, 观看楚凛的一举一动, 胡须轻轻抖动。
  白猫的这个动作堪称乖巧可爱, 楚凛冷着眼看了半天, 越看越觉得控制不了想摸猫的手。一边唾弃自己的自控力下降得如此之快,一边又忍不住看个不停,最后以免沦陷,率先移开了视线。
  没过多时,一道黑影从檀窗翻入。
  与上午才来的黑影不同,这人身穿太监服,麻子脸,长相平凡,是不容易被注意和记住的面孔。进殿后这人目不斜视,来到楚凛面前半跪下身,在楚凛的示意下开始禀告。
  这半日以来皇帝大致做了什么,还是如何的贪生怕死,后宫有什么动向,朝中大臣们的争吵激烈到了什么程度……都从太监的嘴里事无巨细地道来。
  提及皇帝下午要来的时候楚凛诧异了一下,听到柔妃的爱猫受惊闯入长明宫,楚凛毫不掩饰地朝白猫儿看了过去,目露审视。
  江奕:“……”
  白猫儿软软地喵了一声,说起来楚凛确实是因为他受了这无妄之灾,没得反驳。
  楚凛摆了摆手,也没将皇帝的突发奇想当回事,只是吩咐下去,让他们将周遭的巡逻部署恢复正常,不要让皇帝看出什么端倪来。
  “属下领命。”
  楚凛又问:“西域来访的使节团都安排得怎么样了?”
  “全都安排妥当了,只差点‘余兴节目’,有待主人定夺。”
  “余兴节目么。”楚凛沉吟了一会儿,正待开口,见白猫一直盯着他,嘴角缀起了一抹笑,“便定为‘耍大猫’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