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0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系统提示:正在生成好友的位置坐标系……不同空间时间线皆有散落,总计377个,宿主可随时使用定点传送移至好友身边。】
  楚凛的眸色彻底灰暗了下去,又重新亮起。
  ‘楚凛’醒了过来。
  他看着江奕,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沉得可怖,仿佛被一片阴翳笼罩。
  江奕权作没看见,摸了摸‘楚凛’的额前鬓发。
  “这个世界出现异常,我们顶头上司很快就会领人来,待查实求证之后,你也应该可以主动脱身了。”
  “很大几率还会把我抓回去,所以我没那么多时间可以等,只能先走一步,不要怪我。”
  ‘楚凛’将牙齿磨得咔嚓作响,被江奕的话气到不行,但似是受到了限制,无法做出动作。
  江奕站起身,从337个坐标位置中找到了自己的目标,选择传送。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
  传送阵的荧蓝色光辉映衬下,江奕的身形逐渐模糊虚化。
  “但我们在某方面都是同样的死心眼,像你,只愿意告诉给我一个无从解起的提示,好似哪怕因此与我断绝关系也没什么所谓。”
  “如你所愿。”
  他探身贴在‘楚凛’耳边,呢喃声是那般的温柔。
  “——所以你记住了,我想帮你,与你无关。”
  传送时间已到。
  “等我来找你。”
  ※※※※※※※※※※※※※※※※※※※※
  这个世界总算是结束了(累瘫)
  感谢大家的支持么么啾!另外接档新文求预收,古耽两本皆可,哪个高就先开哪个,预收真的很重要,打滚撒娇求预收哇,救救孩子吧QwQ!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梨贝贝贝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云泥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00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一)
  “达到60%的完成度才能结束任务, 否则就会一直在任务世界徘徊,这样的机制岂不是很容易让人迷陷在任务世界之中?”
  询问者乃是位身着紧身束衣的青年男子,不是个小孩,声音却显得有几分稚气。但要端看男子脸上疑惑着的模样, 真切也是真的真,再配这勉强及冠的年龄,倒也没了那股子违和。
  “是啊。”古代班内不少人点头,附和着, “穿越司内纳百家技艺, 我们日日都学得劳累,任务途中没人看管, 此番乍一轻松起来, 难免会变得乐不思蜀。”
  “此言甚是,万一我们被俗世迷了心性, 不回来了怎么办。”
  “毕竟人都是这样,谁敢夸口自己能免俗?”
  临近快‘毕业’了,要单独出去接任务, 穿越司安排下来的课程也是密密麻麻,几乎没有喘气的时间。未来的任务者们为此怨声载道,干什么都想和人怼上一下。
  等到你一言我一语的起哄够了, 上面的讲师才敲敲黑板:“穿越司会给每一位任务者安排系统从旁辅助, 公司也会时刻与系统保持联络, 除了保障任务者的生命安全, 也是保障公司的人力资源不会‘无缘无故’地流失, 诸位不必担心。”
  一时间又是人声激昂。
  “这么说,即使外出任务我们也要时刻处于公司的监控之下?”
  “人权在哪?个人隐私又在哪?”
  本着学生是花苞的理念,讲师笑得和蔼而又亲切:“讲人权之前麻烦诸位把欠公司的各项债务偿还一下?”
  瞬间教室内陷入沉寂,方才相当嚣张的几人摸着鼻子,面上悻悻。
  却也有比较淡然的学生冷静发言:“撇开监控的问题不谈,系统实际上并没有内设惩戒装置,再从以往的记录来看,除非扰乱世界秩序引起空间异动,穿越司也不会过多干涉任务者的决定。在确保任务者生命安全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认为穿越司并不在乎,或是说完全放任我们流连在任务世界。”
  那学生顿了顿,带着点困惑,坦然地说:“我不明白。”
  讲师似是有些讶异,依言看了过去。
  灵魂塑造将学生的面容停留在了最好的年华,相貌迤逦,气质斐然,一袭长发如瀑顺滑。然而那双眼睛干干净净,乍一看似星芒暗藏惹人着迷,但细看又会觉得不寒而栗,因为那其中没有多余的情绪。
  这样的人,说好听点是看淡了红尘无欲无求,难听点就是缺失人性。
  讲师没有立即回答,沉默着像是在斟酌言语,虽说微乎其微,但学生还是察觉到了讲师情绪中那一丝针对自己的迟疑。
  学生不动声色,静静地凝视着讲师。
  “老实说,”讲师开口道,“穿越司的科技水平一直处于A级世界的发展前沿,虽然你们称不上是富养长大的,但在物质方面也一直享受着最为先进的便利和服务。各界美食、机甲战舰、丛林探险模拟、宠物凶兽、武功仙法等等,在那些世界中,或许平常人一生也无法触碰到的东西,对你们来说却能使用积分兑换无门槛获得。”
  讲师笑着反问道:“所以,你认为我们是该担心你们迷恋于任务世界的繁华,还是担心你们能不能适应低级世界的各种不便?”
  学生们一个个翻上了白眼,难怪铁公鸡般一毛不拔的公司最近难得大方,对他们开放了商店中各种奢侈道具和模拟场景的限时体验,感情是因为这个。
  “谁让我们是没有身份的人,只能靠公司‘给予’的通行证穿梭于世界之内,就算想要停留,到了通行证失效的时候也不得不回来咯。”有人佯做自嘲地哼笑两声,对讲师挑衅地看了过去。
  讲师也如其所愿地赏了对方脑门一颗仿古制粉笔头。
  “就是就是,通行证还是系统代为保管,根本上就断绝了我们跑路的可能。”
  “没还完债务前不得购买道具,只能暂时租借,更是防范得一丝不苟。”
  “不愧是我司。”
  当心里的牢骚话可以不用顾忌场合去畅所欲言时,代表着放松、信任、难得的羁绊,但冷静出言的学生却好似感受不到这其乐融融,看似认真,眼神却飘忽到了其他的地方。
  一声轻叹从学生的耳畔响起,乍如其来。
  学生一惊,猛地转头,看见讲师幽幽地盯着他,目光在前一刻宛若利刃。
  下一刻又只是在温柔地注视着他。
  讲师问:“怎么了?”
  学生回神,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
  讲师神情中的怜悯和叹怀更显目了。他拍拍学生的肩膀,抬步绕着教室,继续讲解:“当然,人性是复杂的,特别是情感方面。物质的丰裕满足得了你们的身体,却不一定能满足你们的心,老师们能将知识传授给你们,却不能让你们领悟情感。”
  讲师停步,双手撑着讲台,柔和的目光流连在每一个人的脸上,言语恳切:“如果有一天,当你们想要去追求自己的幸福,连穿越司的物质便利也不能撼动你们的决心时,我会为你们感到欣慰。”
  不少学生为这一句而触动,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也消去不少,纯粹是玩笑地应和上了:“得了吧,如果在意又怎会轻易放手,说白了就是不在意我们这些免费劳力工。”
  “免费的怎么不在意了?”
  “因为公司每年要接手的‘新生’不下数百,累计起来足有万众,多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呗。”
  “果然机器制造出来的孩子就是没人疼没人爱。”
  “此言差矣。”有人拍着扇子笑,“你要是能力出众,能出类拔萃,能超群出众,当然也就有人疼有人爱了。”
  “现如今我们都是任务小白,要怎么能力出众,拼精神力么?”
  “精神力?话说我们这届谁精神力最高?”
  “谁最高……江奕咯,那谁谁教官不是曾经说过,江奕的精神力之高,可谓百年难得一见呐!公司丢了我们不要紧,丢了他可就是巨大的损失!”
  嬉闹的玩笑话不知何时变得尖锐起来,听着便让人不舒服。
  周遭景象宛如雾气一样模糊开,那些人的冷视化作暗处中张牙舞爪的魑魅魍魉,挟着嘲弄、蔑视、恶意……仿佛要在下一刻撕碎江奕的身躯。
  “他不一样。”
  “他一直都不一样。”
  “从‘出生’起就不一样。”
  “所以,我会担心你们会迷失在世界中,唯独江奕我不会担心。”讲师又一次从江奕的身后出现,还是那般的成熟温和,一字一顿,缓慢地道,“因为他没有心。”
  江奕闭上了眼。
  再睁眼时,课桌消失不见,周围那么多人也不见了,壁灯散发着暖白的光,头发尚未全白的罗琳正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担忧地看着他。
  “孩子,你最近是在躲我吗?”罗琳问。
  他不答。
  “我能问一问为什么吗?”
  没人能拒绝这满含慈爱和温柔的话语,江奕想起他很久以前的回答。
  以前的江奕回答:“没有意义。”
  罗琳:“什么?”
  “我由你‘接生’,你怜悯我存在的缺陷,因此格外关注我的动向,但是我感受不到你炎性居住中所要表达的善意,所以没有意义,纯粹在浪费时间。”
  罗琳压制着不表现出端倪,但眼中还是闪过了一丝难过。
  罗琳:“我给你造成了困扰,孩子?”
  江奕不答反问:“我让你伤心了?”
  “没有孩子,并没有。”罗琳笑道,上前轻轻地拥住了江奕的身体,“我并不伤心……”
  罗琳的声音越来越轻,飘到了无尽的远方,江奕耳边倏地又响起一声冷冷的话语:“怎么可能不伤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