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断头的有,缺胳膊少腿的也有。
  就像是一个没人收拾的荒冢。
  喘一口粗气,提劲,再迈步。
  白黎轩求生的想法更加坚定,他不能死在这,绝不。
  江奕眼尖瞄到了不远处的一些树枝。
  表皮比较干燥,好似不久前才被崖上的狂风吹落下来的,用来生火正好。
  7号位这次很尽责地阻止了他。
  [即使宿主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不受此世界控制,但也请宿主遵循这里的法则:灭魔崖属于特殊地带,不能使用任何灵力。]
  [宿主刚才一拉一拽已经破例两次,如果所犯超过三次,每次扣除二十点积分。]
  江奕将手收了回去:“刚才忘了。”
  7号位看着江亦,半信半疑。
  不过多时,白黎轩也看到了那一小堆散落的树枝,有些惊喜,走过去将它们收集了起来。
  但怎么生火仍旧是个问题。
  白黎轩不认为自己这酸软无力的双手可以做到钻木取火。
  他缓了一缓,有点挺不住了,便吃力将这些树枝平铺开,准备在树枝上将就休息一会。
  等挺过了这阵疼痛,恢复了力气,再考虑生火取暖的事情。
  白黎轩没能注意到树枝下面有一只微小生物动了动,露出它剧毒的螯刺,气势汹汹。
  便是这一时刻,一团火球无情地砸在了那毒虫的身上,同时点燃了树枝。
  白黎轩:“......”
  江奕不等7号位先开口:“别忘了算救助值。”
  [......]7号位。
  [恭喜宿主帮任务对象成功脱险,奖励救助值二十点,可兑换积分二十。]
  [因宿主违反任务世界法则,本次扣除积分二十,抵扣后总积分无变化。]
  白黎轩的手僵在了半空。
  不必说也是震惊的。
  灭魔崖的灵力受制并不是绝对的,具体来说,是对出窍期及以下的人应验。
  因为亲身试验的人群中修为最高的一个就是出窍期修士,更高的还未来得及验证。
  修真界能修得出窍的修士寥寥无几,所以大家心有灵犀地将这里定为完全无法使用灵力的法外之地。
  但如今,白黎轩竟亲眼所见有人能够枉顾灭魔崖对出窍期修士的制约施行法术。
  江奕本身的修为到底有多高深,白黎轩......白黎轩不敢想。
  他们之间的距离宛如鸿沟。白黎轩平心而论,就算是自己的天资放在那,于出窍修士而言也是难望其项背,因为能修到出窍的人无一不是天赋异禀、举世无双的存在。
  所以白黎轩想不通江奕这样高高在上的人为何会看重自己。
  他并非自卑,只是陷入了一种怪圈,让他突然变得多虑多疑。
  7号位没有看出白黎轩的异常,出于习惯地为江奕考虑利弊。
  [宿主不怕白黎轩生疑吗?]
  江奕疑惑反问:“那和我有什么关系?”
  7号位听到这里才发现自己想错了,江奕并不在乎白黎轩对他是什么看法。
  [为何宿主要帮忙?]
  之前会得到救助值奖励也就算了,现处于灭魔崖内,帮忙还会倒扣积分。
  7号位想不通,江奕为什么要做这出力不讨好的事。
  它已经检测过,这只毒虫的毒性微量,蛰不死人,也将这件事告诉给了江奕。
  “毕竟你说不影响剧情。”江奕道,“我就放心了。”
  想做又能做的事,他得心应手。
  低声道了句谢,白黎轩将散开的树枝捡回来,简单支了个篝火。
  又将手放在了衣襟上,解开扣子。
  衣服脱到一半,白黎轩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乍一回神的脸皮有些泛红,耳朵尖也是粉红的。
  还好崖底光线比较暗,看起来不甚清晰。
  江奕瞅见了,觉得稀奇,忍不住凑近多看了两眼。
  7号位:......
  它搞不懂宿主对白黎轩究竟是在意还是不在意了=-=。
  “晚辈准备脱衣,恐唐突了前辈,劳请前辈......”
  ‘转过身去’四个字囫囵在嘴里,白黎轩料想江奕修为如此高深,应该是个德高望重的前辈,不会做出窥伺小辈身体的事情来。
  便只吐出两个字:“勿怪。”
  说着,继续脱衣服。
  而被白黎轩认定‘德高望重不会窥伺小辈’的江奕,此刻就飘荡在一旁,仔仔细细地端详着白黎轩结实的胸膛。
  江奕有点羡慕,这身肌肉要是给他多好啊。
  塑魂后的灵魂体定了型,练不出肌肉来,穿越司的备用身体再如何健壮也不是他自己的。
  又忍不住绕后,啧啧,看这突出的背阔肌。
  白黎轩总感觉前胸后背凉飕飕的。
  他把这归咎为崖底太潮湿的原因,伸手将衣服摊开,搁置在旁边的巨石上烤火。双手捧在火堆面前,哈一口气,揉搓了两下,身体靠上巨石。
  虽然并不能让周身都暖和起来,但比刚才好捱了很多。
  闭眼前一刻,白黎轩盯着看似无人的半空良久。
  “晚安,前辈。”
  “......”
  白黎轩睡下后,江奕负手守在白黎轩身边。
  晚安。
  这几日以来,天魔崖崖底一直在飘小雨,空气中都透着丝丝凉意。
  白黎轩无力细致处理身上的外伤,发炎外翻的地方只简单拿烧红的木炭往上面一按。
  皮肉发出‘嘶嘶嘶’的烧灼声,白黎轩疼得失去血色的唇皮都在哆嗦。
  见此场景,7号位不忍看,江奕倒是看完了白黎轩处理伤口的全过程。
  江奕发觉白黎轩对自己是真能狠得下心,也不由为此敬佩地叹了一口气。
  他对白黎轩感观不错,只可惜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以后要是有机会成为同事的话,江奕想,自己应该会去上门结交。
  但穿越司的任务者都是从残魂来的。
  ......总觉得这个想法是在咒别人= =。
  白黎轩在做这些事的时候没想过能求江奕帮他从储物戒里拿东西。
  他料想江奕在灭魔崖里动用灵力是需要代价的,如若不然,江奕何必劳心劳力地帮他取火和灭杀毒物?
  直接带他飞出灭魔崖不是更省事。
  除此还有另一个原因:江奕帮他一次,他就欠对方多一次,白黎轩不愿如此。
  至于这其中究竟还有没有别的无法言喻的心思在里头,白黎轩没有去想。
  他没想,于是也忽略了心底最深层的‘不想’。
  只是简简单单的,不想在江奕面前表现得如此没用。
  江奕比白黎轩更快发现他生了热病。
  白黎轩的身体情况可以说是糟糕至极,这时候生病不亚于火上浇油。
  江奕问7号位,这算不算是剧情中白黎轩要经历的危险,7号位摇了摇头,说不清楚。
  毕竟剧本不是正文,是番外,只是作者兴起对反派悲催的生平做了一个规划性总结。
  从白黎轩在最初被师父天枢长老陷害,遭受了太和宗上下误解的冤屈。
  乃至于掉落灭魔崖,再到两年后寻到秘径脱困。
  这样的两件大事都只在剧本中寥寥谈了几笔。
  【如此过了两年,白黎轩终于寻到一条隐蔽的小路离开灭魔崖,他不知道自己这段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碎丹有多痛,崖底寒风有多么刺骨,毒虫又将自己的身体啃噬了多少遍,他——通通都不在意。从坠崖到离开的两年,白黎轩的心里就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对他师父天枢长老的恨,恨得他每每夜不能眠,一回想便是撕心裂肺!】
  然而离开天魔崖之后,白黎轩并没有如他所想,能够找一个地方安稳下来,重新修炼,等到日后找上太和宗复仇。
  太和宗对外以‘堕身成魔、贪婪残暴’的罪名将他逐出师门,同时又向全修真界颁布了捉拿令,悬赏天阶培婴丹,让人将他带回太和宗,由太和宗亲自发落。
  赏金竟是天阶培婴丹,全修真界都沸腾了!
  即使对天阶培婴丹无甚所需,但能卖太和宗一个面子,那同样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重赏之下,无数修士红了眼,上天掘地要把白黎轩给找出来。
  只要太和宗长明殿内属于白黎轩的命灯燃烧一日,白黎轩就要鬼鬼祟祟谨言慎行,过着如过街老鼠般的日子多一日。
  不然一个不小心不谨慎,等待他的必然是长达几千万里的追杀!
  甚至可以说,白黎轩离开灭魔崖的那一刻起,他的苦日子才算是刚刚开始。
  江奕看着摇晃不稳的白黎轩,再次实体化了一双手,接住对方倒下的身体。
  “安眠窝能给他用么?”


第6章 【修】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六)
  [道具使用者已绑定宿主,只能宿主把他带进去。]
  不等江奕动手,7号位便泼了他一盆冷水。
  [但白黎轩作为本世界重要的主线人物,如果消失时间过长,会被天道察觉。]
  江奕:“......”
  7号位建议江奕,最好让白黎轩自己挺过去。
  使用特效药或其他救治道具当然简单至极,但为此引起的后续却难估摸。
  江奕之前敢明目张胆地使用灵力,违反规则,是因为他谨慎地考量过,他迄今为止帮忙解除的危机对白黎轩来说无关甚小,不会对其毕生历练产生多么大的障碍。
  但现在的情况不同。
  灭魔崖底冷风湿地,白黎轩又没了修为,重伤在身,如果不感染风寒生个热病什么的,反而让人觉得匪夷所思。
  情理之中,就是必然要经历。
  强行改变会有什么样的后果,江奕已经经历过一次了,一次足矣。
  浑身有气无力,酸软的疲累感比刚掉下来的时候还要严重。白黎轩似乎感应到自己的身体快不行了,半是挣扎着,握住了江奕的手,露出一点安心的笑容来。
  这个时候他整个脑子是浑浑噩噩的,所以笑容也是发自内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