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9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二九年华的少年郎,放在现代可能还在为学业辛劳而奔波,若骄阳傲气,言语举止中尽彰显着桀骜不驯。
  而如今的楚凛,眉眼却已有了挥之不去的戾气与沧桑。
  收回手,正准备离开,突然江奕看见楚凛手指一动,直接从中间往前的一页,翻到了最后几页。
  共三页,无一例外,都是肖像画。
  第一页着笔稚嫩,第二页进步显著,第三页青衫蹁跹,身形修长,已能很轻易地看出画中人是位温文尔雅的贵公子。
  只是这三页画中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没有画脸。
  江奕在旁看着,只觉撼然。
  指尖拂过画中人,从鞋面至如瀑倾洒的青丝,楚凛神色说不出的神往和温柔。
  他从袖中抖出瞒着江奕藏下的纸团,指腹仔细撑开磨平褶皱,夹在画像之中。
  楚凛后仰身体,头靠上漆红梁柱,轻声呢喃:“会是你么……”
  “我——”
  江奕也是话出口后,看见毫无反应的楚凛才猛地醒悟过来。
  ——楚凛听不到他的声音。
  按捺住心头的焦躁不安,江奕急着想做点什么,灵魂体蹿出去,忽地顿在了楚凛鼻前三分。
  与他涣散的双眼深深凝视。
  不能说。
  这个世界的剧情线还没有正式开始,一旦他对原住民暴露身份,触及世界格局,引发空间异动,天道一定会将他驱逐出去,到时候他怎么帮楚凛避过可能遇见的危险?
  所以他不能说。
  不仅不能解释,还要佯装不知情。
  ……
  江奕不知怎么离开的长寿宫。
  也不知怎么的,想起了他们相遇的第一世。
  本该最后才经历,却因为空间异动,而最早开始的一世。
  意识海内的化身告诉他:他只有相处两世的记忆。
  这一定不是顺口一提。
  首先就有个很浅显的问题,化身如果只有两世记忆,为什么会着重强调“只有”这个词。
  难道他知道他们其实经历过了三世?
  没有记忆的那一世到底发生了什么,才会导致化身的记忆出现异常。
  江奕隐隐有着预感,出现问题的,应当就是白黎轩那世。
  想起白黎轩……
  “老七。”
  【什么事,宿主?】
  “你说他会不会傻到一直在等我?”
  出口是陈述语气而不是疑问句,江奕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他回想起离开前的那小半日,青灰色的天空,细雨绵绵,他悠悠转醒,一眼看见,汗水和雨水润湿了白黎轩的鬓发,顺着脸颊滑下。
  而白黎轩用嘴咬着简易制造的支架,用这么艰难的动作撑起伞,双手托起他腿弯,一步一步走得平稳而坚定。
  从小南山秘境到蒲松岭,越过十连座山,跋涉千里地,半边衣裳浸满鲜血,带着一身的伤痕累累,为他撑了一路的伞。
  江奕不敢再想下去。
  只要一想想,胸口就沉重得无法呼吸。
  【宿主你说的是谁?】
  7号位已经忘记了江奕第一世离开时和白黎轩做出的小小诺言。
  毕竟两辈子的时间实在太长了,连系统都需要将内存清理个两到三次。
  江奕看着7号位一笑:“没,谁也没说……唔!”
  闷哼泄出齿缝,江奕直感觉一阵天旋地转,虚空中好似有一股极其强烈的拉力拖拽着他,要将他赶出这个世界。
  是谁,天道?
  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
  一连串的疑问从江奕脑中划过,江奕来不及细想。
  千钧一发之际,江奕余光急急扫过宫墙下的守卫,咬紧后槽牙,听从了自己本能的反应。
  旁边传来他人的喊话声:“虎三,虎三?你怎么了?”
  ※※※※※※※※※※※※※※※※※※※※
  七夕快乐各位看官⊙ω⊙
  ——来自单身鸽子客户端的祝福


第91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十五)
  7号位差点飚出一段海豚音。
  【宿主你怎么样没事吧?!】
  “……我没事。”
  江奕艰难地挺直了身, 眉头不自觉拧起,疼痛由内而外,仿佛全身上下都被巨石碾压了一遍。
  ——来自灵魂的冲击,和之前何其相像。
  虽然江奕嘴上说自己没事, 但那冷汗淋漓的模样实在不怎么有说服力,7号位开始着急了。
  【宿主——】
  江奕探出手,状似不经意地一挥,在7号位额头点了一下。
  再怎么说江奕也是被攻击过一次的人, 虽然始料不及, 但也不至于毫无防备。
  “先别忙着担心。虽然我顺着攻击轨道反向锁定了袭击者的大致方位,但因为这段异常波动的时间过于短暂, 无法精确到具体位置, 需要系统定位协助。”
  顺着江奕的指尖一点接收到数据信息,7号位下意识开始使用系统分析定位。
  如果能顺利判定出来, 那么调查幕后凶手的进程也能往前跨出一大步。
  然而,虽然幕后之人主动现出了端倪,7号位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两根长长的耳朵往后耷拉下去,蔫儿吧唧的。
  “难得见你做出这一副委屈样。”
  见守卫一拥而来,江奕手掌撑地站了起来, 腾出手拍了下身上的灰。
  “看来和小27待在一起时间长了, 我们老七也变得可爱了不少。”
  7号位看着江奕脸上浮现出自己所熟悉的温和镇定的模样, 不再多言。
  调出系统定位功能, 调出精神力波幅分析装置, 开始全力搜索袭击者的方位。
  ——它该相信自己的宿主,就像很久之前那么多次任务中,江奕用结果向它所证明的那样。
  跑来的圆眼巡逻就势搀扶了江一把江奕:“虎三?刚才怎么了,突然身子就垮地上去了。”
  另一个人插嘴道:“是啊,还以为你头疼的老毛病又犯了,不是我说你,就算手头再紧张也不能拖着身体干挺着,早晚都要拖出事儿来。”
  江奕垂头紧咬牙关闭口不言。
  好半天,才像是刚缓过来的一样,一脸虚疲。
  大致环顾过四周,江奕甩开搀扶的人,出口浑然转了个调:“好了!我自己的身体你们能比我清楚?能有什么事!走开走开,都别围着了,挡着我晒太阳。”
  听这大大咧咧又带点跋扈的话,其他人也没生疑。
  江奕接着说:“你们有这闲工夫担心我,还不如帮我顶了今天的差,我好回家休息去!”
  圆眼守卫立时往地上啐了一口,看着江奕的眼里满是轻蔑:“得了吧,回家休息?我看你是被那青|楼小蛇腰给迷了心眼,急着回去……唔唔唔……!”
  江奕忙上前捂住他嘴,作势板脸气恼:“你小声点!”
  守卫扯下他手,更不以为意了:“这儿又没什么人,你担心个什么劲儿,反正上面也不管。
  “纵观整个皇宫内,就咱们这块人最少,要巡逻的地界却不见小上多少。”
  一位面容稍见年迈的守卫刚走过来,闻言直接给了圆眼守卫后脑勺一记巴掌,压低声音呵斥道:“说够了没有!”
  守卫挨了一下,摸着后脑不吭声了。
  “还有你。”老守卫转过头来看着江奕,审视的目光上下一扫,对着其他人说,“好了,既然都没什么事了还在这围着干什么,回各自的位置上去。”
  其他人懒洋洋地应了声。
  老守卫压低声音,眉上几条沟壑紧拧成团,语气带了厉色:“平时没管着你们不代表这里就没规矩,一个个都注意着点,今天别被人看到你们玩忽职守,到时候挨板子是小,虎头铡落下来也就碗大个疤。”
  “知道了,知道了……”
  老守卫在这里还是有几分威信的,其他人不得不收起那份吊儿郎当。
  听见老守卫在‘今天’一词上加重了语气,江奕若有所思地看了老守卫一眼,在他似有所觉的时候又撤回视线,和其他人一样,连连应是。
  说完话后其他守卫都散了,江奕也正准备走,被老守卫给叫了停:“虎三,你等一下。”
  江奕站定,看着走近的老守卫:”什么事儿?”
  老守卫本来有什么话说,突然顿了一下,眼神复杂。
  他打量着江奕的模样,语气透着点隐隐约约的质疑:“你今天看上去是似乎有点不对劲。”
  江奕在附身他人的那一刻能够接收到当事人一部分的记忆,但一部分不是全部,和本人有所出入是肯定的。
  这时候如果恰巧遇上对当事人十分熟悉的亲者,无疑就是暴露身份的先兆。
  不过江奕很淡定,反应也快,一声哼笑出口:“我这身体什么时候‘对劲’过。”
  听到这熟悉的反嘴,老守卫放下心来。
  老守卫往前跨近了半步,声音比刚才压得更低,如果不是江奕凝神去听,恐怕也听不清他说的什么。
  “你是在抱怨?”
  “怎么会。”
  老守卫重重地哼了声,也不是真的生气,至少他面上染笑的样子看起来毫无恶意:“这次也不是什么大事,让你出宫买点橘子,送去城西近水楼阁旁边的院落家。”
  这里还没出长寿宫的地界,离长寿宫正殿说不上近,也说不上远。
  观察到老守卫下意识地往长寿宫殿内偏了一眼,江奕眉梢微挑,不动声色。
  老守卫的这一眼足够说明很多问题,也让江奕对楚凛在长寿宫的掌控势力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但江奕不能询问是谁的要求,因为在虎三的部分记忆中,这是个足够禁忌的话题。
  甭管如何旁敲侧击,只要问出口,老守卫立马就会心生警觉,直接翻脸。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