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5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除了雨符雷符, 各类符箓他都储备了一些, 如今没了【备用背包】, 大部分符箓都无法带离此任务世界, 江奕用起来也就不心疼了。
  每次降雨前,先找人择地作坛,省去斋三日等繁琐的步骤, 派人将消息传至每户人家, 引来万千百姓围观。
  之后随便请一个法师作法, 到向天祈雨时让沈妄出面, 大庭广众下摆足架势, 届时江奕再使用云雾符雨符,模拟出上天自然降雨的模样。
  久旱逢甘霖,人们不敢置信仰望天空,更有人不顾仪容地冲天张大嘴巴,让燥热的口腔被雨水滋润。
  他们于雨中不断欢呼,跪在泥泞的道路上,感恩神明,更对祈雨的沈妄感激涕零。
  为了躲避朝廷的追踪,江奕他们往往在作法引起轩然大波之后就得离开,最开始的一段时间基本整日都在匆忙赶路。
  即便如此,两人的感情也始终没有被时间冲淡,反而化为了细水长流,不经意地体现在平凡的生活琐碎之中。
  许是成长的地势环境不同,沈妄这辈子的口味改变了不少,对方表面并不显得挑嘴,暗地里却极其偏爱那些辛辣的食物。
  因为在场只有一车夫一沈二,余下便是他们两,不必再为担心刺杀而伪装自己的喜好,沈妄每次面对辛辣食物都会多夹几筷子。
  然而沈妄并不是很会吃辣,只吃一口,黑眼睛便会不住地朝外渗泪花儿,脸颊也会变得很红,跟喝醉了酒似的。
  但就是这样沈妄也戒不住嘴,察觉到势头快要一发不可收拾的时候,江奕第一次在外人面前现了身。
  快沈妄的筷子一步将盘子给端走,留下瞠目结舌的沈二两人,还有一个对着桌子直发愣的沈妄。
  没有察觉到江奕的不虞,第二日用膳时沈妄还是照常地往辛辣的食物上夹,直至江奕用重力仪将菜给挪开,如此三番,沈妄也大抵把握到了江奕可接受的度。
  不过他还是会时不时地多夹几筷子,嘴角带笑地看着那盘菜被移走,再慢条斯理地去夹其他的菜。
  至于沈二两人,一次二次虽被震惊得手脚无措,但十几二十次之后也就见怪不怪了。
  江奕仍旧在给沈妄做着灵气推拿,不再萎|靡的肌肉往上鼓起,那些狰狞的刀伤剑伤映衬在沈妄硬线条流畅的躯干上,反倒平添几分浴血奋战后的英勇气息。
  直至有次遇上了山贼团伙,不待江奕动手,沈妄已然快步上前,三两下便夺去了其中一人的刀刃。
  凭着流畅的身法躲过袭击,以一敌众还显得迎刃有余。
  当天晚饭时,车夫也就是沈妄曾经的属下因此事不住感慨,江奕这才知道沈妄身上的大多数伤疤不是被刺杀时留下的,而是真正浴血奋战后的印记。
  “咱们的小将军,哦不,王爷可厉害着呐!十三岁便上战场杀敌,那势头,可比其他足岁数的的新兵蛋子勇猛多了......”
  各司其职而不怎么交谈的沈二和车夫仿佛有了共同话题,一直在滔滔不绝地夸赞着沈妄的神勇事迹。
  沈妄便在旁边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酒,神情平静得像被夸赞的人不是他一般。
  却又突然转过头来,朝着身旁无人处轻声问:“你的枕边人厉害么?”
  这个时候,听得津津有味的江奕便会探出身,亲口沈妄当作回应。
  那夜篝火旁,朗朗夜空繁星似锦,熊熊火焰闪耀着灼灼光芒。
  男人随意地坐在石头上,握着酒囊,衣袖披风随风而起,露出结实的臂膀,俊美的脸庞辉映着火光,狭长的剑眉微挑,带起一抹与生俱来的威仪。
  分明隔着一层空间,两人竟是不约而同地笑了。
  远离人群之后,沈妄的戒备心减少了许多,他不再紧皱着眉头,也逐渐开始由心而笑,让沈二感动得直抹眼睛。
  大乾仍旧是灾祸不断,除了旱灾还有水患、雪难、蝗灾,江奕他们计划外要去的地方又多了许多。
  不过灾害解除后的当地也有着美轮美奂的风景,这样一看,也算是间接游遍了大江南北。
  ‘恭亲王受神谕护佑,解救万千百姓于灾难之中’的消息传开之后,灾民不必再冒着饿死他乡的危险奔逃四方,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他们早早地备好了自己所能拿出的一切作为答谢,或是蔬果,或是猪肉羊肉,或是亲手裁缝的衣物。
  扫除了影响大乾气数的内患,因民间呼吁最高的是恭亲王沈妄,佛珠自然地将这一切归为了沈妄的功劳,再次发挥效用。
  7号位探测到沈妄身体里的癌变细胞得到有效抑制,将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了江奕,江奕也为之松了一口气。
  民间不断传颂恭亲王的莫大功德,将其喻为救世神人,甚至还有不少人户集合在一起,共同修建了供奉沈妄和江奕的祠堂。
  此时此刻若是突然冒出一个人来,在街上大声囔囔沈妄实则是自作主张叛逃大乾,便会有无数被解救的灾民站出来,一人一口唾沫星子喷死他。
  最开始朝廷那边不知道打着什么心思,没有作声,现在变成了不敢作声,从人们的闲谈中,江奕听说宁亲王似乎回到了朝堂,朝堂每时每刻都闹得不可开交,又分成了几大派别……
  不过这些都与他们无关,沈妄完全没当回事,江奕也就渐渐没有再关注了。
  在他们离开京城的第四年里,匈奴被唐老将军打得不成气候,但紧跟着另一边又有突厥来犯。相距太远,唐老将军鞭长莫及,田校尉自动请缨。
  征兵的告示贴到了武桓的城墙上,被救灾的一行人看见了。
  自那之后车夫就显得有些心不在焉,沈妄将人叫去谈了几句,第二日车夫便去了征兵办。
  临走前,魁梧的汉子红了眼眶,单膝跪地,向沈妄郑重地行了一个军礼,道:“小将军,无论是曾经还是现在,跟着您,属下无悔。”
  两年之后,虽说不是所有的灾害都被扫除,但剩下的那些已经不足以让百姓活不下去,江奕等人身上的担子顿时减轻不少。
  又一年开春,他们在一个小村庄里停留了几日。
  村里有个姑娘,模样清秀,性格活泼开朗,沈二初见对方的时候便闹了个大红脸,过后跟着沈妄上山打猎后,频频将自己猎来的食物拿出大部分来,殷勤至极地送与人家。
  第六日夜里,沈二在榻上鼾声大作,沈妄翻身而起,穿好衣服,收拾了自己的行囊,将身上的所有银两银票拿出九成放在桌上。
  站在榻前,看着熟睡的沈二,沈妄无声道了一句多谢,没有惊动对方,转身离开了。
  江奕解开捆在车辕上的套绳,将马牵了出来。
  这匹马在沈二刚买回来的时候还是位年轻的小伙子,这么多年过去了,如今也变成了一匹英姿飒爽的骏马。
  农家人多用驴和牛来作劳力,将马留下反而拘着了它。
  沈妄接过缰绳,抚摸了一下马的鬓发,马儿似是感应到了什么,回望一眼屋内,灵动的眼睛里流露出一丝恋恋不舍。
  又转回头,冲沈妄兴奋地打了个响鼻。
  沈妄翻身上马,半空中的江奕现出身形,和他对望。
  甩动缰绳,沈妄夹住马腹,往前行去。
  ——从此天高水阔,迤逦风光,只有他们两个人,彼此拥有,并肩同行。
  两人如计划中的那样游走天下。
  他们去了大漠,天空湛蓝广阔,远望黄沙无尽头。临近夜晚,商队举办篝火舞会,婀娜多姿的异人女子围绕着篝火起舞,衣袂翩翩,舞姿妙曼,商队其他人打着拍子唱歌,笑声郎朗传开。
  沈妄也开了喉,唱得是异域人耳熟能详的情歌,出人意料的嗓音不错,引起众人大为赞好。
  只是大家不明白他为何对着半空高歌,问起时沈妄也只是嘴边啜着一抹弧度,笑而不语。
  异域情歌比较露骨,加上有7号位为他实时翻译词中的意思,江奕窘迫得脸上布满红晕,柔软耳垂粉嫩粉嫩的。
  他们也去了雪山,带上清酒两壶,依靠树下,共赏霜染枫林。或是攀登巍峨的高峰,沈妄尝试从天堑一跃而下,再由江奕操控重力让人悬停在半空中。
  于谁而言这都是一件刺激心脏的事,两人就这么在空中相拥而吻,彼此感受对方猛烈快速的心跳,交缠灼热的呼吸。
  他们走过了很多地方,漫无目的,随心所欲,共看尽世间繁华。
  此任务世界的主角出生时,两人正端着碗,一人一口嗦着阳春面,不过江奕没有接到任何强制指令,只是很平常地得到了消息。
  他愣了一下,被沈妄察觉了,男人伸出手来,将江奕嘴角的汤汁轻柔擦去。
  两人就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过一样,吃完面,结了账,为荷花池内嬉戏的鱼儿驻足两息,再次往前走去。
  沈妄毒发已经是十几年后了,江奕亲手为他制了棺木,再将眉眼依旧俊朗的中年男人抱进棺中。
  男人用尽全身力气抓住了江奕的手,声音充满了偏执和固执,说舍不得。
  江奕亲了亲对方的手指,轻声安慰道,等你来世,我会再来找你。
  “那我定不饮忘川水,一定记着你。”
  “好。”
  [叮,积分结算完毕,宿主先前所欠积分七万二千五百三十五,此任务世界抵消使用积分,余额还剩三十一,任务完成所得积分三千二,抵扣后合计欠下积分六万九千三百零四。]
  [穿越司上层下达通知,因宿主屡次明知故犯,破坏穿越法规定,下一个任务开始系统将关闭商店功能,直至宿主偿还完所有积分。]
  ※※※※※※※※※※※※※※※※※※※※
  不虐吧(。)
  小攻不算真正意义上的转世,他是灵魂本体和封锁记忆的情况下游走各个世界,嗯,就是这样。
  感谢营养液,感谢评论~~~
  作收掉了QAQ为什么
  也莫得预收,你们是不是不爱我了QAQ


第51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一)
  刚进入新世界就被铺天盖地的信息量糊了一脸, 江奕按着眉心,冷静地消化这些内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