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65)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然而他却听见检查之后的江奕如此说:“酋长不用担心,这只手没什么大问题。”
  没什么大问题?那之前为什么要问他这一只手的情况?
  看着眼角还在不断抽搐的两名亲信,酋长面上淡定地嗯了一声,心里却是猛男落泪,还有点憋屈。
  烧火木棍烙上伤口他都没吭过一声,刚才真的不是因为他怕疼而是疼痛来得太突然,信他啊!
  医生正骨之前都会分散病人的注意力,避免对方过于紧张,所以江奕真不是故意让酋长难堪。
  至于昨天酋长宛如在看充|气娃娃一样的眼神。
  淡然一脸的江奕表示,他会放在心上么?
  呵。
  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江奕让男人带人去采摘配置接骨药膏所需要的几种草药。
  接着离开石屋,来到广场。
  看着苍狼隐隐带着祈求的目光,江奕道:“我本该谁也不救。”
  苍狼一愣。
  江奕没有夸张,若非是与任务有直接牵连,他不会主动去救助他人。
  万事有因有果,某些时候或许只是他不经意间做出的一个小改动,就能引发之后无法估计的重大灾难。
  而他却只是个没有实质身份的任务者,是世界的过客,一个拿到绿卡可以短暂停留一段时间的人,无权改变本地人的命运,无权影响世界的走向,也无法承担引起改变的后果。
  说他不近人情也好,说他冷血冷漠也罢,但这就是他穿梭不同任务世界时的处世之道。
  可是现在不同了。
  江奕道:“如果没有苍烬的话。”
  心中黯然的苍狼霎时间眼睛一亮,刚才他听到了什么?
  但江奕看着一片狼藉的广场,现在没时间让苍狼考虑清楚了。
  他还要赶着回去给少年做狼耳睡衣。
  “准备锅、水和木柴,让人在我旁边煮上沸水,再给我一把手掌大的骨刀。”
  “让人去采摘止血草,越多越好,但必须在一炷……太阳升过头顶之前回来,除了止血草,还有以下几种草药,你听好,千万别找错。”
  “可以消炎的针草,注意是黑色不是绿色,顶上尖刺状,草尾宽大,两边叶子均匀对立。还有合口桑、蟑藤……”
  苍狼严肃着脸认真记了下来,往旁边招呼了几个人按照将江奕的要求准备东西,带上其他人很快离开了。
  很多人都发现了江奕,没办法,动静这么大,几乎一半的守卫出动,身为酋长第一亲信的苍狼还对人言听计从,怎么不惹人注意?
  所有人都困惑了。
  看苍狼的架势是打算让江奕来救治伤者,但是对方是谁?
  祭司只有两个弟子,有一个跟着祭司出去了,还有一个正在帮一个被咬断了手臂的人止血,江奕肯定不是这之中的任何一个。
  但蒙着脸又看不出来这人到底是谁,如果不是契族的人,难道酋长还去请了其他部族的祭司来?
  好奇心将众人折磨得抓耳挠腮。
  ※※※※※※※※※※※※※※※※※※※※
  新规定:以剧情取胜精神恋爱为最高境界,严禁嘴以下(可能不含嘴)的情节=。=
  嗯……
  感谢营养液,感谢评论,吧唧吧唧!
  最近看的人好像越来越少了,是都在养肥吗qwq


第61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十一)
  江奕蹲在他最先看见的那一人面前。
  旁边照顾的女人眼眶红肿, 脸上挂着还未干却的泪痕,像是不久前才大哭了一场,但在重伤男人的面前她又表现得格外坚强,发现自己男人张了张嘴像是渴了,及时地用木瓢兜来水。
  男人闭着眼睛还没醒, 女人便用手指沾水, 一点点地润湿他干燥的嘴唇。
  江奕引起动静的时候这个女人没往后看, 自然也没看到苍狼对江奕深信不疑的态度。发现有生物接近伤重的男人, 女人表情一厉, 想也没想地拿起了放在脚下的斧头。
  就在女人神经绷紧到极致的时候,一只削瘦的手轻轻地搭在了她的手腕上。
  女人再一转眼, 直直撞入了一双淡然平静的眸眼中。
  搭在她腕上的手没用多少力气,女人却在对方的注视下奇迹般地冷静了下来,慢慢将斧头给放了回去。
  也是现在, 她才看到了江奕旁边的苍烬。
  女人单膝转双膝跪地, 脑袋压在地面上:“苍烬大人。”
  苍烬摆了摆手, 女人这次坐立起来, 眼中仍有着怯怕,她发现江奕竟是相当坦然地站在苍烬身边,不由得露出了一丝诧异。
  但这抹诧异来得快, 消失得更快, 因为男人也看见了苍烬。
  张了张嘴, 细碎的血沫从男人口中喷出, 没能说出一个字。
  女人刚还止住泪水的眼睛再次变得通红, 她握住男人发颤的手,发自内心地感到了一丝绝望。
  男人怕是抗不过去了。
  她想起了昨夜,无数猛兽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冒了出来,是男人将恍然无觉的她一把推开。
  当女人从地上艰难地爬起身来时,她看见平日里雄武的男人用尽最后一点力气,将长矛刺入袭击的犀牛身体里,而后摇摇晃晃没站稳,倒在了地上。
  闭眼前还对着女人努力地拉扯了一下嘴角,试图笑着安抚吓傻了的她。
  其实早在跌跌撞撞爬到男人身边,看清对方惨不忍睹的伤势之后,女人的心便彻底凉了下去。
  契族曾有人受过同种程度的重伤,但无一例外,没有人能活下来。
  有那么一瞬间,她感觉天都要塌了。
  但在无限悲悸中听见男人浅显的呼吸,女人突然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她照着以前祭司帮人止血时偷偷看来的法子,用双手在几乎压实的地里抠泥土,指甲折断,她恍若未闻,忙着将得到的泥土填补到男人腹部的缺口上,再从篝火中抽出一根烧着的木头。
  油泼一般的疼痛撩上掌心,可以想象这里之后被烫出满手血泡的样子,女人伸出另一只手,充满爱怜地抚摸她男人的脸颊。
  下一刻,将拿着木头的手果决地按了下去。
  那一夜,四面八方都是凄厉的惨叫、求救声,契族多的是勇士,但也不少老人女人和小孩,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迎上嗜血凶残的野兽,可想而知当时的场面有多么惨烈。
  但契族不愧是契族,在众人齐心协力的抵抗下,战斗很快就结束了,只是这一次看着满地野兽的尸体,契族人脸上再无欢乐。
  他们清理战场,每看到一个死人,眼中的愤怒和悲伤就更重一分。以往不是没有亲眼看到过族人的离去,但没有哪一次来得像现在这样让他们悲痛万分,更让他们愤恨交加。
  清理着,清理着,有人发现了缩在木柴堆后面瑟瑟发抖的女人。
  女人回神,看见他,如同溺水的人突然看见飘在眼前的浮木,死死抓住了对方,恳求他能救救自己的男人。
  她不是契族人,只是出生的弱小部族被其他部族占领时趁乱逃出来的,对付这些凶猛的野兽,她没有一战之力,只能带着昏迷不醒的男人暂时躲到这个地方,期间差点被野兽挠到了脑袋。
  外面野兽的嚎叫宛如地狱厉鬼在争相哭嚎,浓郁的血腥味弥漫四周,压抑得人喘不上气。
  女人又怕又想哭,双手捂住耳朵。
  在她快要奔溃的时候,她想起了男人闭眼前的笑。
  她想起男人总是喜欢将新摘的美丽花朵儿别在她的头顶,再傻里傻气地盯着她看,想起了男人不顾契族人异样的眼光让她成为了他的妻。
  这些过往回忆成了支撑她坚持下去的唯一信念,让她拥有了无限勇气。
  当再也听不到一声野兽嚎叫的时候,黎明终于来临。
  女人已然被刺激得神经麻木,甚至感受不到自己逃过一劫的喜悦。
  她的脑子混乱不堪了很久,被人唤回神的时候,才一副从噩梦中惊醒的表情,心心念念的还是为她当下致命一击的男人。
  可当她充满希翼地看向契族其他人的时候,得到的回答是什么呢?
  “这是木头?你们刚才去哪了?怎么,怎么弄成这样!?”
  “这个能怎么救,肚子破这么大一个洞,哪怕祭司在都……”
  “祭司不在,祭司弟子要忙着救其他人,看你已经帮木头止住了血,就再等一等……唉。”
  “昨天木头还和我们说要出去给你抓几条鱼来补补身子,哪能想到会变成现在这样。”
  “救不了了啊……”
  救不了了啊。
  多么简单明了的几个字。
  面前的人拿皮革遮挡住相貌,听声音是个男人,露出来的手臂白皙细嫩。
  终她颠沛流离的这半生,女人就没见过几个细皮嫩肉的人,即使家里再怎么富足不愁吃穿,男人也是要充当劳力做活的。
  除非对方地位尊贵,有的是人伺候。
  而被她猜测为尊贵之人的江奕,此刻竟是屈尊降贵地将耳侧贴到了木头的胸腔上,闭上眼,好似在聆听什么。
  然后江奕立起了身,女人听见了自己再难忘却的一句话。
  “能救,还能活。”
  能救,还能活。
  女人的记忆再一次回溯到昨天晚上,躲避并不能让她逃离人世间。
  她看见数头野兽自木柴堆旁边飞奔而过,哪怕是一个小小的停顿都能让女人的心脏提到嗓子眼里,尖叫霎时间冲进喉咙口。
  她看见有人倒在她的面前,是她认识的人,失去生机的灰白眼珠子死死瞪着她,仿佛在质问着她:为什么没有能力的你活下来。然后又眼睁睁地看着尸体一点一点从她的视野中被野兽拖走。
  恐惧无时无刻不在摧残着她胆怯的心,女人却咬死了嘴唇不让自己发出一点声音。
  她如此坚持着。
  “你刚才是不是……是不是说了木头还能救?还能活?是不是……求求你告诉我,木头是不是还能活?我求求你,求求你告诉我,求求你救救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