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6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苍岩闻言沉了脸,更加义正言辞地痛斥道:“就因为他是苍烬这个叛族者带回来的!”
  众人不禁面面相觑,对秉持忠心的契族人来说,叛族两个字实在太过承重。
  “苍岩大人,为什么您要这么说……苍烬大人并没有做过什么危害契族的事啊。”
  此时酋长祭司不在,男人和苍狼还没回来,除了苍烬,在场就苍岩一个四级勇士,没人敢和苍岩对着干,自然话语声也小了很多。
  苍岩却是一声冷笑:“没做过,看来你们是都忘了。”倏然指向苍烬,“忘了这个人当初是怎么毁掉半个契族!”
  经过苍岩的提醒,不少人都回忆起了那场噩梦——
  黑沉沉的天空仿佛裂开了一个大口,凶猛的雷霆从中直砸而下,电光映照的惨白光幕中,一个小孩逐渐显露了身形。
  他本来在慢慢地走着,没有人注意到他,倏然小孩化作一道残影,带起一阵呼啸的飓风,手臂穿刺进一个成年人的胸膛。
  噗呲。
  狂风暴雨,电闪雷鸣。
  毁坏的房屋,被染红的道路,一边倒的屠杀,还有一个从黑夜中孵化出来的恶魔。
  ……不能想了,不能想了!
  人群躁动起来,下意识地往苍烬的位置后退了一步。
  苍岩在他人看不见的位置,对着苍烬咧嘴恶意一笑,做出口型:看见没有,大家都在怕你。
  “很早以前祭司告诉大家,只要不惹苍烬生气,他就不会失去理智。”他提高声音,让每一个人都听见,“事实却是祭司欺骗了大家,苍烬根本就不能控制自己的力量!”
  “我不知道这种力量的受限范围在哪里,但是我可以肯定,苍烬根本无法保持理智对抗一只四级双头虎!”
  “但是双头虎却被苍烬给击退了,并且据当时的守卫描述,他们根被就没有听到打斗的动静!”
  “昨天晚上野兽再次来袭,所有人都在,唯独苍烬不在!苍烬在这之前有几十天没有回过部族,却在我们受袭损伤惨重的第二天再次出现,带来了一个大家完全陌生的人,这个人恰好会治伤的手段!”
  “你们好好想一想,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巧合的事?真相就是苍烬在暗中进行操控,他不是叛族者又是什么!”
  这大概是江奕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做暴躁。
  没有道具没法封口,要不让他提前老年痴呆好了,江奕面无表情地想。
  ※※※※※※※※※※※※※※※※※※※※
  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感谢评论,么么么么么哒
  说好了=3=


第63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十三)
  在江奕开始动作前, 苍烬将他拦住了。
  数片阴云遮挡住日光,广场陷入短暂的昏暗之中,片刻后斜日余晖透过云层而下,勾勒着少年沉寂深邃的眸眼。
  他没有看向任何契族人,包括提着嗓音叫嚣的苍岩, 转过头, 迎风伸出手臂, 抱着江奕的脑袋, 在他额前散碎的黑色短发印下亲吻。
  稚嫩的奶音再次恢复沙哑, 但其中蕴含着的温柔不变。
  “没事。”
  7号位现在才道:[宿主,刚才你的情绪出现了比较强烈的应激反应, 是否需要兑换稳定心神的道具。]
  江奕默然不语,片刻后视线上扬,看着小圆球问:“商店解锁了?”
  7号位停顿, 快速找了个理由弥补刚才的失言:[应急售卖, 与大型楼层的应急通道, 联络工具的应急通讯意思差不多。]
  “嗯。”
  江奕没出声了, 7号位也不知道自家宿主信了多少,索性闭上发声器,少说少错。
  苍岩将话一囫囵说尽了, 猛地发现苍烬由始至终都是一言不发, 也没有做出任何打断的举动, 心头的不妙感让他下意识停顿了一下。
  契族人突如其来地再次往后退了一小步, 跟着又退开一大步, 苍岩瞄着人群躲闪的表情,僵硬地回过头。
  少年就站在他的身边,并且他丝毫没有察觉。
  这样从高往低俯视下去,高一头的苍岩本该处于绝对优势的地位,但两人站在一起,少年的气势一点没被压下去。
  甚至于苍岩与少年对视上的那一刹那,就像是有人将长矛抵在他的额头正中心,苍岩连呼吸都停止了。
  “你、你想干什么……”苍岩握紧汗湿的手掌,话都说不流畅,“别忘了,我也是个四级勇士,你不能使用全力,你打不过我。”
  没人能看清苍烬是怎么出手的,那只是一瞬间,或许更短。
  苍岩被苍烬仅用一只手灌在了地上。
  苍岩到底是一个四级勇士,几乎是下一刻便分辨出苍烬所用的力道并不是很大,‘果然他不敢真的对我出手’这样的念头在脑海中一闪而过,好似重新找回了和苍烬对战的底气,整个人顿时兴奋不已。
  骤然发力将朝着苍烬的小腿踹了过去,被苍烬早有预料地躲开了,苍岩紧追不舍,右手攥紧成拳打过去,苍烬并拢两只手臂抵挡。
  呼——
  气浪从交战中的两人脚底下掀起,朝外荡开,人群中暴起数道惊呼,这一瞬间苍岩收回力道,换另一只手抓住了苍烬的肩膀。
  碰到目标的那一刻,他的嘴角裂开往上拉得极大,只要发力就能将苍烬的半截肩膀给撕扯下来,但还未动手之前,他突然听到苍烬问他:“苍岩哥,为什么?”
  苍岩哥。
  他都快忘记这个称呼了。
  在这短短的连一呼一吸都要不了的时间里,苍岩的眼中闪过一幕幕过去的画面。
  高壮憨厚的男人笑揉着他的头,躲在拐角处腼腆不说话的小小身影,又在他走近之后极其小声地喊:苍岩哥。
  然而对过去的怀念只在苍岩的眼中停留了短短一瞬,很快就丢了个干净。
  “因为你碍事了,阿弟。”他贴近苍烬的耳边,声音压低,饱含怨恨如恶魔的喃语,“我还想问你为什么要来妨碍我,难道你已经忘记了自己对契族的憎恨?”
  “还是非要我再提醒一遍,你那伪善的阿爹是怎么拖着重伤不治的身体痛苦死去的?”
  苍烬的瞳孔猛地一颤,被苍岩抓住时机下力。
  却发现手腕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苍烬捏住了,就像苍烬毫无声息接近他的时候一样。
  瞬间心头警铃大作,出于本能苍岩朝着苍烬又砸出一拳,却像是撞上了铜墙铁壁一样停在了半空中。
  苍烬困住了苍岩,且明眼人都能看出他的绰绰有余,相比之下,苍岩的脸色从涨红变得苍白,又从白变成铁青,就像是被人拿捏住了窒息的命脉,额角青筋暴跳而起。
  纤细修长的手完全看不出来力量,但就是这两只手捏着苍岩的手腕,黝黑皮肤被钳死浮现出血痕来,打着颤,隐约有骨头粉碎的声音从中传出。
  “……够了,苍烬,不用再向我证明你能控制住力量,大家死伤惨重,就只有你一个人不在现场,我也只是一时气不过!”苍岩突然又放声道,“我是你哥啊苍烬,阿爹生前让我们两兄弟互相扶持,你却想要杀了我,他要是还活着又会怎么想,苍烬!”
  他用尽力气挣扎也无法从苍烬的手中挣脱,眼中浮现出一抹真实的害怕来,冲着人群大喊大叫:“他要杀了我,他真的要杀了我!苍烬他失控了,你们快来帮我啊!”
  人群中每个人神色一变,出乎意料,苍烬抬起了头,那股疯狂又压抑的气势倏然不见,眼中尽是清明。
  他将苍岩放开:“你说得对,阿爹不会希望我们两个自相残杀。”
  被点着后本该熊熊燃烧的硝火就这么极其戏剧化地熄灭了,苍岩揉着手腕,心中升起一抹荒谬感,自己居然这么轻易就被苍烬给放过了。
  下一刻他的眼中闪过一丝嘲弄,果然还是那个男人教得好,活生生将一只吃人的老虎教成了绵羊。
  ‘嘭!’一声巨响,苍岩眼前天旋地转,整个人背朝下摔在地面上,冲击让地面碎裂,石块飞溅,苍岩五脏六腑都被震得颠倒。
  惨叫声还没能发出来,苍烬顺势一脚踹了下去。
  毫无抵抗之力,苍岩喷出一口血,抱着剧痛的肚子,双眼直发黑。
  冷冷静看着苍岩这一副痛苦不堪的样子,苍烬这才不紧不慢地道:“所以这只是个教训。”
  “你,凭什么……”
  “身为四级勇士,试图用言语挑衅和冒犯五级勇士,苍岩哥,我也是为你好。”
  苍烬瞪着苍烬,气得嘴唇直哆嗦:“你!”
  他的声音弱了下来:“你什么时候变成了五级勇士?”
  苍烬没理他,像苍岩那样俯下身,在他耳边低声道:“你想做什么,我不在意,但是你记住,别试着来妨碍我。”
  苍岩神色一动,还没做出任何举动,苍烬又是一拳补在了刚才的位置。
  这一下,苍岩连声音都没来得及发出,头一偏,直接痛晕过去了。
  看着苍烬不紧不慢地站了起来,往江奕的方向走回去,老实说,在场大多数契族人都是懵了的状态。
  但是从刚才两兄弟的对话来看……
  苍岩刚才说的那些话,都是一时忍不过的气话?原因是昨天晚上苍烬回去了,部族遭到袭击,大家或多或少都受了伤,所以苍岩对苍烬气不过?
  确实,昨晚上要是苍烬大人在场的话,一定能够更快地解决战斗。只是在场大多数人都对苍烬怨怼不起来,因为他们知道苍烬对部族并没有归属感,甚至可以说厌……
  想到这里他们不由自主地从心底感觉到一抹寒意,急急刹住了脑子里的想法,返回到现实的思考上:苍烬大人可以轻易拿下苍岩,也就是说苍岩口中所说苍烬无法控制住力量的事情根本不成立,而且苍烬大人刚才还透露出自己已经晋升为了五级勇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