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11)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却没发现他因为轻视而又一次放下了戒心。
  正说着,视野里刺目的橙橙火光轰然炸开,足足炸了三十多响。
  原刚才的袭击只是掩饰,殷临川真正的杀招是隐藏在火浪之后算计好了引动时机的雷爆符!
  雷爆符是在火焰符的基础上进行的加持,制作不易,一张雷爆符可抵筑基中期的全力一击。就算筑基中期的攻击对金丹期就和筑基初期一般没多大作用,但这么多张雷爆符一齐炸在同一个人身上,也能炸出山崩地裂的威能来!
  黑袍老者躲闪不及,迎面受了十几下,浓烟过后,满身狼狈不堪。
  剧痛自全身上下传来,老者面容愈发狰狞可怖。
  殷临川根本没把握将黑袍老者击毙,见好就收,纵身御法,早已趁此机会跑出几里外。
  “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老者嘶吼着,大力挥动起驭风旗。
  天地间狂风呼啸,乱流在峡谷中横冲直撞,形成一道飓风,将周围事物都吸引了过去。
  霸道的吸力让忙于奔命的殷临川无法再前进半步,更因自己无法逃脱,殷临川瞬间瞪大了双眼。
  “艹,这老不死的,驭风旗还能这么用!”
  风卷席而起的不止杂草树枝,更有铺天盖地的碎石砂砾,双眼看不清任何东西,像是阴雨天,天空中怎么也透不过的那片阴霾。
  “手脚,动起来 ……动起来啊艹!”
  不能再后退了!!
  混乱中殷临川伸长手臂,只想在这绝望般的失足感中抓到什么能让他停下的东西。殷临川感觉自己碰到了什么,伸手一抓,握到了剑柄,再凝神去看,是柄断剑。
  对了!
  殷临川灵机一动,勉强再运起离火诀,火焰爆出小段的气浪,将他朝左下推翻几米。
  他抓住了一截山岩,紧跟着将断剑插入坚硬的石壁中,‘锵——’,风暴中不甚清晰的响。
  “嘶,倒是轻着点,不怕震伤了手腕?”
  “即便你不怕震了手腕,我这生脆的躯干可遭不了更多的摧残。”似乎是在叹息。
  一口气刚才抒发出来又给硬生生地憋了回去,殷临川惊疑不定地来回张望:“谁?!”
  那声音回答他:“看你手中。”
  殷临川终于锁定了目标,更加震惊:“剑?不对…器灵?下品法器怎么会生出器灵!?”
  这么一激动,手上没个轻重,裂痕弥漫的剑身咔嚓作响。
  “当下来讲倒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又糟了一次无妄之灾的江奕很好脾气地与他说话,“如果你没法改变现状的话能不能先松手,毕竟我能活着来到这个世上实属不易,并且还想继续活下去。”
  ※※※※※※※※※※※※※※※※※※※※
  不作保证了_(:з)∠)_对不起


第103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四)
  在此危急情势下, 殷临川诡异地被对方平静的语气安抚住了……才怪!
  身后的吸力在加大, 殷临川身子紧贴山崖,指节承受着几近被扳断的痛楚, 已经开始力有不逮。
  若是平时碰上了只在传说中听闻过的器灵,殷临川必会温声细语满脸微笑地伺候着,务必诱|拐器灵认他为主, 但现在殷临川急出了狠意, 直接冲着断剑震喝出声:“想办法救我!不然我马上把你砸得稀巴烂,谁都别想活!”
  断剑似乎真的被震慑住了, 开口便是不敢置信的一句话:“我一没招你二没惹你,你这人好生无赖。”
  殷临川连三两句客套的废话都省了, 另一只手凝出火焰, 朝着断剑逼近。
  “欸欸欸别别别,说好了用砸的怎么还放火……我告诉你怎么跑,你快把火灭了!”
  书上说器灵多数博闻广识,神通广大,亦有多数心智淳朴,看来是真的。殷临川眯着眼睛想, 手拿开了一点, 但并未把火给灭了, 道:“快说。”
  “这么大风你也不怕燎到自己的头发。”断剑似是抱怨般地嘟囔着,慑于火烤的威胁, 还是很快开口, “你是风火双灵根, 对吧?最基础的御风决修到了什么地步?”
  殷临川微怔,在此之前从未遇上过不用测灵石就能一言道出他具体灵根的存在。
  即便心中仍旧半信半疑着,也难免生出了几分不显眼的信服,殷临川顿了顿,回答:“对,至于修到何种地步,炉火纯青。”
  断剑适时吐槽:“真就不谦虚。”
  殷临川沉默下来,没有开口解释:没有任何人任何门派的庇护,一介散修要想得到一门功法是何其的困难。
  ——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他主修就只有基础功法,修真界三岁小儿都会背诵的御风诀和御火术。
  “你的灵力应当足够。”断剑吐槽了一句便开始正经起来,认真的语气引起了殷临川的注意,“那人大概一时间追不上你,所以刮了一场龙卷风,先试着静下心,凝神,能看到风眼么?”
  几里开外飞沙走石,乌云天地混为一色。以殷临川的目力,将将能看清楚那飓风中最为汹涌的一带。
  黑袍老者此刻就在里面,等着将他抽筋剥皮。
  “那风是右上方向下,再转左刮的风,你只要运用御风诀,刮出一道足够强力但相反的风来,风眼相撞,便能被冲飞并借势逃走。”
  本以为事情峰回路转,有了器灵的协助就能轻巧顺利地逃脱,这次换做了殷临川满脸不可思议:“你是不是在耍我?”
  在这种程度的暴风中再御起一股强力的反向风,在殷临川看来是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
  就算他能做到——
  殷临川吼道:“他是金丹修士!我才筑基初期,怎么可能与他相抗衡?”
  断剑否定得煞有其事:“异想天开些什么东西,当然抗衡不了。你要是做不到弄大的,就弄小点,精炼强度就行。不过要把握好时机,尽快卷起飓风,早一时或慢一时都会被风眼外的散风击碎,到那时候就只能自投罗网了。”
  殷临川呆滞了几息时间,发现断剑居然是认真的。
  他问:“还有没有别的办法!?”
  “还能有什么办法。”生活不易,断剑叹气,“和那家伙相比,你的修为也太低了,完全打不过啊。”
  殷临川不信,紧盯着断剑:“你可是器灵。”
  “器灵怎么了,器灵了不起啊,谁规定器灵一定就很厉害。”断剑不服气地反驳,“我要是厉害还能在你手里?”
  殷临川:“……”似乎很有道理。
  断剑道:“怎么跑已经告诉你了,是不是该把我放了?”
  这时,一块石头在强风中砸到了不远的地方。石头击中山壁,碎石迸溅,凌厉地刮向殷临川的身体。
  “!”
  经受这么一番风石的摧残,皮肤都是被擦出的血痕,殷临川周身剧痛,尤其是手臂,青肿麻木。他捏着断剑,手背青筋暴起,脸皮绷紧,一言不发,狂风中身体宛如飘摇不定的枯叶。
  突而他抬起头,凝望那冲天而起的风暴,仿佛做了某项重大的决定,眼中满是坚决。
  殷临川毫无征兆地将断剑从石壁中拔了出来:“给出这么一个损招,说实话,我信不过你。”
  他接着斩钉截铁地命令道:“所以你得帮我到最后。”
  “你要干什么——”
  没有了能抓握的东西,殷临川微小的身躯对上飓风,就像是被绞进了浪潮中的渔船,顷刻间便被淹没在了狂风走石之中。
  现在要冷静,冷静,别怕,冷静。殷临川深吸一口气,一手快速掐起了御风诀,一手握着断剑不放,威胁道:“把你的灵力借给我,不然我死的时候捎你一块上路!”
  断剑:“……”
  风眼已然近在咫尺,强度之大,足够将筑基以下修士的身躯撕成纷飞的柳絮,殷临川更是连眼睛都难以睁开。
  小小的旋风在掐捏的法决中成形,殷临川吞咽唾沫,紧张得掌心都出了汗,动手前他已经做好了准备,如果跑不掉,当场自戮求个痛快。
  但他想活,不折手段也好,粉身碎骨也好,他想活下去!
  黑袍老者看着被风卷来的殷临川,粗糙如槁木的脸上欣喜到拧出了凶狠的模样,手掌做出鹰勾状,等着掐向殷临川的脖颈。
  但他等来的不是一个束手就擒的殷临川,而是另一股强劲的飓风!
  风力对撞,灵力潮涌,隐隐有倾轧的趋势,黑袍老者惊惧地睁大瞳孔,连忙朝驭风旗中输送灵力。
  殷临川却比他更快更狠更拼命,灌输的灵力游动于全身经脉,双目赤红,那势头简直像是孤注一掷!
  黑袍老者气急败坏道:“小杂种,你是真的不想活了!”
  喉咙生痒,殷临川闷着嘴咳嗽了半声,口中腥甜。
  也正是在此危机紧要关头,一股不属于他的微弱灵力从断剑中涌入了枯竭的丹田,殷临川怔愣一下,心头是种难言的滋味,好似自己一直尖锐对外的屏障毫无准备地被温水包裹,出现了软化。
  这样就够了,他心道。殷临川并不指望一把灵力溃散的断剑能真的帮到他什么,他只是要器灵表态。
  而且这么威胁器灵,它都愿意帮忙……真他娘的蠢,蠢到家的蠢。
  殷临川如今剩下的全部灵力都用来形成飓风,但风力还是不足以接触风眼,更近不了一步。他不无可悲且自暴自弃地想,死之前该怎么自然地把断剑扔出去,才不会让黑袍老者注意到器灵?
  以黑袍老者那歹毒的手段和心性,这天真的器灵落他手中,指不定怎么倒霉,没准下场比自己还惨。
  干脆现在就扔了罢,装作力竭拿不稳的样子。
  殷临川对着断剑,蠕动嘴唇,无声无息地作出口型:祝你好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