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白黎轩的修真天赋已然可怕,修魔的速度更是骇人听闻。
  江奕忍不住怀疑:能打得过白黎轩,主角的天赋得高到什么地步?
  遥望不远处因魔气动荡而赶来的几名修真者,白黎轩眼中闪过一丝玩味。
  其中更有七分嗜杀之气。
  他没来得及动手,手腕被江奕抓住了。
  “该跑了。”江奕说得很直接,现在只来了几个,要是他们发现了白黎轩的身份,过后怕是得来一大群,打不完的。
  白黎轩:“......噢。”
  杀念荡然无存,白黎轩握紧江奕的手,听话地御剑跑了。
  ※※※※※※※※※※※※※※※※※※※※
  感谢评论,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感谢手榴弹!ps:话说很少收到手榴弹有点被吓住了(。)
  咳咳,大家要表示喜欢或鼓励留言评论就好,灌溉营养液也能让作者茁壮成长,砸地雷什么的太破费了,可以留着买多多的v章~⊙ω⊙
  感谢还是真的感谢哇o(*////▽////*)q


第13章 【修】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十三)
  在白黎轩很小的时候,他曾反复做着同一个梦。
  梦里烈火漫天,人们惨叫不绝,浓密的烟雾呛得他直咳嗽。
  面前似乎站着什么人,华服锦袍,仪容威严,一身浓重的杀伐气。
  他不由得往女子怀里畏缩。
  “那是尘世间的地狱,我无法保住你们的性命,且等我。”
  “二十五年后,我必修得大成,带你们离开。”
  女子一瞬间箍紧了襁褓内的他,歇斯底里地大喊着。
  滚——!
  ......
  这便是他的娘吗?
  白黎轩有些失神,探向面容模糊的女子。
  手掌搅碎这一场幻梦,他惊醒了。
  睁大眼睛,胸口起伏不定,将天花板上摇晃的灯穗看了许久。
  瞳孔恢复焦距,终是逐渐平息。
  白黎轩抬手......手感似乎有些不对?
  对方睁眼的时候江奕便发觉了,合上书问:“醒了?”
  白黎轩:“......”
  一个打挺支起半身,死死盯着两只相牵的手。
  他什么时候抓住了前辈的手??
  看着对方不掩震惊的样子,江奕倒是很淡定:“你后半夜有些睡不安生。”
  接连躲过几波追杀,他们在一偏僻的小山村里落脚,白黎轩给了一农户些许银两,换他们暂住一晚。
  设下禁制,掩去来时的痕迹,江奕看白黎轩这些日子奔波劳碌,便建议对方好好休息一下。
  打坐虽能很快恢复精神,但不如好好睡上一觉更能宽解心里的乏累。
  白黎轩应下了。
  比起灭魔崖底和坟堆山洞,这里有床有被褥,不知好了多少。
  白黎轩此次入睡也快,只是不知道后半夜梦见了什么,额上冒着冷汗,嘴巴虽闭得死紧,却一直朝外拼命伸着手。
  江奕凑近想要查看情况,手刚探过去,就被对方一把给抓住了。
  短暂的怔愣之后江奕便恢复了淡然,见人好似稳定了下来,也没想着将手撤回——白黎轩抓得太紧,他抽不回来。
  不过灵魂体没有疲累感,屋子里就他们两个人,维持这样的动作也无伤大雅。
  “......”白黎轩。
  江奕的话虽未说全,但他大致能猜到当时的情况。
  既然人已经醒了,江奕便准备将手收回去,却发现白黎轩将他抓得更紧了。
  不等江奕疑惑,白黎轩先轻声道:“前辈,晚辈方才梦见了自己的父母。”
  江奕微停顿。
  若是梦见了美好的回忆,白黎轩后半夜也不会表现得像做了噩梦一样。
  白黎轩在这个话题上戛然而止,盘膝而坐,后背抵靠着墙。
  他半仰着头,沉默了小一会儿,突然地笑出了声。
  “‘修真乃俗世之人求取仙路,需斩断前尘,耳根清净,心无执念’。”
  “这是铭刻在太和宗望天石上的诫言,每个弟子往返宗门时均能看见,便是为了让我们切记,勿受前缘所扰。”
  “但小孩子怎能控制住自己的思念?我虽为天枢峰首席大弟子,在这一方面也与他们并无不同。”
  “有时候还在羡慕,至少他们见过自己的父母亲,偶尔有什么伤心事,好歹还能有个念想。”
  “他们自然也羡慕我,羡慕我为天枢长老的嫡传弟子,自入宗门时便地位尊崇、饱受宠爱。”
  江奕注意到了,白黎轩这时不再称那人为师父,而是不咸不淡的一句‘天枢长老’。
  “但他们大抵没想到,天枢长老虽不曾缺我灵石丹药,却也对我严厉至极,若修为有所桎梏,少不了要跪山崖,少时三个时辰,多时一天一夜。”
  本安安静静充当着一位合格的听众,听到这里,江奕忍不住皱眉问:“何时的事?”
  “六七岁罢,那时贪玩了些。”
  “......”江奕。
  虽说他一贯将事情看得很淡,此时也真心觉得天枢长老的做法有些匪夷所思。
  将六七岁的孩子罚去跪山崖受冷风,这是人干事?
  似是知晓江奕所想,白黎轩若无其事地笑笑:“本来只用跪一个时辰,是我天性执拗,自恃修炼速度在师兄弟中乃是前茅,从未有过反思,天枢长老见我不服,自是罚得更狠了。”
  尽管白黎轩语气轻松,江奕却能想象得到,那时尚且年幼的天之骄子心里该有多么委屈和难过。
  “我本以为,他对我严厉,是对我含有重望。”
  白黎轩又是一扬嘴角,眼里含着的深郁却无法让人认为他在笑。
  “如今看来,大抵还因为我是魔修之子。”
  “......”
  江奕绞尽脑汁地想着合适来安慰对方的话。
  “前辈。”
  被白黎轩唤去了注意力,他听见对方轻声道:“你能抱一下我么?”
  话未出口之前,白黎轩便心知此言唐突。
  即使他与江奕并非男女,但彼此搂搂抱抱的又成何体统,稍微守旧一点的便不会同意。
  不过白黎轩既要仗着江奕的心软,自是得厚着脸皮。
  房间陷入短暂的沉默,只余白黎轩浅浅的呼吸声。
  ——他没有失望,在注意力的集中下,果不其然感受到有人靠近。
  似乎有些不习惯和人进行肢|体接触,两只手臂在将他环抱时稍显犹疑。
  最终却慢慢掌着他的后脑勺,小心地护在了怀里。
  “......”白黎轩。
  若说江奕会抱他是在白黎轩的意料之内,那么现在的一系列展开就是意料之外。
  白黎轩额头抵在江奕的胸口,瞳孔一直在颤动。
  他以为江奕顶多抱一下,鼓舞地拍拍后背,然后将他放开。
  却万万没想到对方会做到这种程度。
  “不愉快的事情都过去了,往前看。”
  怦然而动,几乎是想都没想地抱紧了对方,然后蓦然抬头。
  白黎轩:“......”
  虽然早有所料,但他也没想到江奕会省事到只化出一个身子和两只手臂。
  无言之后,白黎轩不禁内心失笑。
  惦记了那么多个日夜,还是没能再看到前辈那天人之姿。
  可他竟也觉得足够了,胸腔就像是被一种莫名的温暖塞得满满的,整个人精神抖擞,恨不得练上百遍的剑法。
  关于自己幼时的经历,其实白黎轩并未告知给江奕全部。
  比如诸峰长老皆都没来由地在意他的修为,天机峰长老还曾硬塞给他十几瓶提升修为的丹药。
  比如天枢长老鞭策他修行到了极端的地步,除却休息睡觉,几乎没有得闲的时候。
  比如天枢长老不仅罚他跪山崖,还多有棍棒捶楚,甚至是在将他打得皮开肉绽之后,再罚他在山崖上顶着寒风跪醒。
  再比如同门师兄弟只要修得筑基期便可独自下山历练,而他,即使到了金丹初期,实战可压金丹中期,也只能随天枢长老一同下山。
  类似的事情还有许多,这三年以来,白黎轩时时刻刻地将这些不堪的回忆拿出来反复推敲,得出了不少结论。
  太和宗将他养大,但对他限制颇多,除却他是魔修之子需要监视之外,应当还有其他目的。
  他们需要自己拥有高深的修为,大抵也是为了这个目的。
  其外,太和宗并非对他全无善意,否则也不会放任他有身份地活着。
  这种善意是因为谁,父亲,还是母亲?撇开这个问题姑且不谈,为何之后这种善意又消失了?
  天枢长老对他的苛责是从六岁开始的,其他长老在意他修为的高低也是从六岁开始的,六岁时他尚且懵懂,做不出什么惊天错事。
  不在于他本身犯错,不在于他魔修之子的身份,唯有外在的原因。
  那么问题来了,六岁时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或者太和宗长老预料到会发生什么事,这件事存在条件必须得他去完成,且是在前一个条件的基础上,要求他的修为越高越好。
  以前的功法无法再练,白黎轩便想办法找来了一些魔修的功法。
  等看多了里面残忍狠辣的法子,再来回想这一问题时,白黎轩脑海近乎是下意识地冒出来了两个字。
  祭祀。
  ......
  这些繁琐杂碎的事情确实没必要告知给江奕。
  他是要江奕心软,不是平白惹对方担心。
  太和宗如今正大肆搜罗着他的踪迹,时间越久越是步步紧逼,白黎轩猜测,离谜底揭晓的日子应当不远了。
  如今他二十五出头,梦里的男人说二十五年后必会回来,或许亦与太和宗此番举动有所关联罢......
  “在想什么?”江奕问他。
  白黎轩将心里的深思熟虑压下去,和声道:“在想南山小秘境近日将开,晚辈想去凑个热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