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25)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前辈。”
  江奕闻声抬头,发现白黎轩正抿着下唇,直直地看向他。
  “......”
  这个表情,好像是,吃醋了?
  白黎轩站得笔直,等待江奕像以前那样来哄自己。
  却见江奕半截身子都消失了,空中传来一句意味模糊的话:“现在时间还早,不如接着探寻秘境。往东南方向大概百米的地方有一株醉龙草,练成的醒神丹与你也有大益。”
  听完这一句话,白黎轩的脸几乎裂开一条缝。
  静看着江奕消失的地点好半响,才慢腾腾地收回视线,应了句:“好。”
  只是身上冷气也放得更重了。
  “将你的手给我。”江奕突然道。
  白黎轩也不是真的对江奕生气了,听到声音便停下脚步,对着半空伸出了双手。
  江奕拿着灵兽戒,将其套上了白黎轩的手指。
  出于私心,江奕将其套在了白黎轩的右手中指上。
  灵兽戒套上手指的一瞬间,白黎轩连呼吸都忘了。
  他怔怔地看着手上好半响,张口想要问江奕的名字,江奕似是早知道他有这一问,传音与他道:“白黎轩,这还是三年以来,我第一次叫你的名字罢。”
  心跳好似化作澎湃的海浪,一下一下大力拍击白黎轩的胸腔。
  “我的名字叫江奕,记住了,日后莫忘。”
  ——————————
  南山小秘境内。
  重重山峦间,一道靓丽的红影飞快闪过,但这身影飞行的路径并不平稳,像是受了伤,没过多久,被迫降于地面。
  收力不及,女子在地上滚了几圈,青丝散下,身上沾满泥土,显得极其狼狈。
  眼看身后的巨禽从高空俯身急冲而下,张开两只利爪就要朝她抓来,女子死咬牙关。
  压榨到空荡荡的识海再聚不起一丝灵力,她只得勉力举起了剑,但女子深知,自己根本抵抗不了巨禽的下一次攻击。
  眼看着巨禽离自己越来越近,女子心死成灰,下意识闭上了眼。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不远处传来一声清亮的剑鸣声,剑气化为利刃,朝着巨禽的头颅斩了过来。
  巨禽率先察觉,停止攻势往旁边躲,但也被凌厉的剑气击中了左边翅膀,立时愤懑地长啸一声,将攻击目标移向了突然出现的黑衣人。
  女子亦是不敢相信自己能够绝处逢生,看向了施救的人。
  黑衣人什么话也没说,持剑跃身上前,与巨禽缠斗了大概一刻钟,才勉强将其杀退。
  女子扶着树干站了起来,见黑衣人手臂见红,顾不得整理仪容,两步并作一步跑过来:“你的手受伤了?”
  黑衣人蒙面,看不见他的表情,不过女子发现对方视线似乎指向了自己的头上。
  下意识一抓,毛茸茸......
  “啊!!!”
  指尖凝出一道气刃,刺入女子惨叫着丢出去的树蛛,黑衣人挥袖拿出一张汗巾,赶在对方再次尖叫前,放在了女子的掌心上。
  女子慌忙拿起汗巾,死劲擦手,直到掌心被她擦出了一片红,这才想起来道谢。
  黑衣人摇了摇头,并不打算承对方的感激,转身欲走。
  “小小师妹,终于找到你了小小师妹!”
  黑衣人:“......”
  江奕摇了摇头,麻木了。
  ※※※※※※※※※※※※※※※※※※※※
  右手中指:名花有主
  咳,攻受别站错了,虽然小受现在看起来攻气满满,但以后他攻不过小攻=。=
  感谢评论,感谢营养液(突然暴涨欸)=w=~


第25章 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
  听到‘同伴’的声音,朱小小的反应却有些耐人寻味,双唇抿紧,不见有多高兴,身子也不自觉往后小退了两步。
  空中的江奕察觉到了这一细节,微蹙眉头,将之传音给了白黎轩。
  白黎轩偏头看了朱小小一眼,不动声色地点了下头,朝着声源处看了过去。
  来者果真是赵廷鸿和他的三个跟班。
  并且并非他们口中所说的“好不容易才找到”,赵廷鸿几人便是尾随朱小小过来的。
  因朱小小不愿与他们同行,赵廷鸿的跟班之一便出了个阴招,使用引兽散,将一只本在好好喝水的三阶玄天鹫引到了朱小小等人将行的路上。
  三阶玄天鹫相当于筑基大圆满的人修,攻击性强,性情又极其暴躁,朱小小与她的几位同伴没想到会遇上这等凶兽,攻势不成,只剩下了狼狈逃散的命。
  其实玄天鹫一开始追逐的对象还不是朱小小,是朱小小眼看同伴将被玄天鹫抓住,将手中飞剑掷出,吸引了玄天鹫的注意力,这才被玄天鹫紧追不放。
  赵廷鸿几人也在后面看得真切。
  本想等朱小小走投无路时上演一回儿英雄救美,没想到半路上杀出来一个程咬金。
  阴沉着脸走出来,等看清楚黑衣蒙面的白黎轩,赵廷鸿倒是反射性一愣,眼中带着点点诧异。
  此时离白黎轩斩杀那头四阶妖蟒已经过了一个月之久,虽然对白黎轩似曾相识的扮相有些在意,但一时半会,赵廷鸿也没具体想起白黎轩到底是谁。
  而这一次,赵廷鸿仍旧没有将白黎轩放在眼里。
  要说什么前车之鉴,白黎轩当时冷眼持剑的模样是表现得玄乎可怕了一点,但之后他不是跑了吗?
  面对他们这些人,跑了,不是胆怯了不战而降又是什么?
  再想想自己好歹是个金丹修士,身边有这么多人,难不成还会怕他一个小小筑基后期不成?
  赵廷鸿不屑地扫了白黎轩一眼,算是打了个照面,拍拍扇子,对跟班道:“都愣着干什么,还不快去将小小师妹请过来。”
  看那颐指气使的模样,不像是准备好生生地‘请’,而是要强行掳人走。
  朱小小一惊,心知赵廷鸿不安好心,忙举起剑,呵斥道:“别一口一个小小师妹叫得好听,我们根本不曾同路,凭什么要我跟你们走?”
  赵廷鸿:“小小师妹,这就是你的不是了,几日前各宗门长老分明传了消息进来,说事情有变,命令我们迅速离开秘境。你任性不听调令也就罢了,竟还带着其他人擅自离队,要是她们发生了什么意外,你于心能忍?”
  朱小小举剑的手缓缓放下,赵廷鸿一番话算是说到她的心坎里了。
  眼中尽含懊恼。
  是啊,要不是自己,几位师妹早就安全离开了秘境,更不会遇上玄天鹫,也不知道她们现在怎么样了。
  眼见朱小小面上出现了动摇,赵廷鸿得意地扬了一下嘴角,继续劝诱道:“小小师妹,师兄知道你在担心什么,完全没有必要,只要你跟着我走,我自会帮你寻找她们的下落。”
  朱小小不答,却握紧了手中的灵剑。
  “小小师妹,不要再固执了,看看你如今的样子,你连自己都保护不了,就算你碰巧找到了其他人,你又如何保全她们?”
  “......”
  朱小小终是妥协了。
  她转过身,从须弥戒中取出一个瓶子,递给白黎轩:“你为救我而受伤,这里面放着一枚凤还丹,权作我答谢你的一点心意。”
  “凤还丹?!”三个跟班震惊地张大了嘴。
  赵廷鸿脸皮狠狠一哆嗦,刚想出手抢夺,却见白黎轩半点不好意思都没有,径直便将装凤还丹的小瓶子收入了自己的储物戒里,立时两只眼睛都快瞪得呲裂了。
  “小小师妹,你......”他不好直接对着朱小小破口大骂,便将矛头对准了白黎轩,“你可知那是一枚五品疗伤丹药,岂是你一个卑贱的筑基修士可以得到的,还不快快交出来!”
  朱小小近似冷漠地看他,故意转变了语气:“若没有他出手相救,或许我刚才就死在了玄天鹫爪下,难不成在赵师兄眼中,我的命还没有一枚五品丹药值钱么?”
  赵廷鸿被朱小小的话哽得一时语塞,忙打了个哈哈:“这,这是哪的话,小小师妹怎么会这么想?”
  朱小小勾了勾唇:“对,应是我想岔了,赵师兄不久前才随手送了我宗某师姐一枚五品丹药,如此财气,又怎会将我这一枚小小治伤丹药放在眼里?”
  怎会不放在眼里?!那日赵廷鸿送出去的是一枚废丹,虽是五品但功效只剩下了三四成,比三品丹药还要不如,他当然舍得送出去。
  可赵廷鸿被朱小小的笑容晃得一失神,只得将这抓耳挠腮的贪念强压下去,勉作大方地道:“当然了,等哪日小小师妹与我结为道侣,自是有数不清的高品灵丹享用。”
  朱小小却不理他,腾出间隙,对白黎轩低语道:“快些走罢,且放心,我是太和宗掌门之女,他们不敢动我。”
  白黎轩看了她一眼,倒是如朱小小的劝言,转身脚尖点地,很快走了。
  由始至终,朱小小都没主动寻求白黎轩的帮助,虽说对方带给了她一种无比熟悉的亲近感,但一不生二不熟,让一个筑基修士为她开罪修真界第二宗掌门之子,朱小小实在没脸开这个口。
  看着白黎轩的身影消失在丛林深处,而赵廷鸿也没有为那枚丹药遣人追去,朱小小在心底松了一口气。
  看向朝她走了过来的赵廷鸿四人,大力握着灵剑的指尖逐渐泛白。
  白黎轩并没有走多远。
  他消失在众人的视野外后,又悄无声息地潜了回来,此刻正隐匿气息站在树梢上,淡淡目送赵廷鸿一行人带着朱小小离去。
  江奕道:“秘境五日后关闭,你若想追上去,还有时间。”
  他知晓白黎轩不愿欠人情,就算这个人不是曾经宠溺的师妹,换作任何一个人,白黎轩也不会置之不理。
  再加上五品丹药有价无市,即使朱小小贵为太和宗掌门之女,但能舍出一枚来做报酬,其心真挚,也是不错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