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4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放肆!如今事情还未出现论断, 圣驾之前,岂容贼子嚣张!”
  ‘咔吱’一声沉重的关门声,门后不知何时出现的侍卫将偏殿大门关闭,光线顿时昏暗下来, 却见老道士一甩浮尘,两排灯烛倏地燃起,橙红的火光照亮了整个大殿。
  潜伏着的官兵从座下出来,将殿内团团围住, 弓弦拉满, 数百个箭尖对准半空中的沈妄。
  沈妄见状,丝毫不畏, 冷冷地朝着小皇帝看了过去。
  胆子是真的大了。
  舆论或许对其他人有用, 但一定对沈妄无用,从一开始小皇帝和宁亲王便深知此事, 所以他们压根就没想过让沈妄活着回去。
  若说此后沈妄的亲信要追讨说法该怎么办?
  这么多朝中大臣亲眼目睹,是沈妄企图谋害皇亲国戚在先,忤逆圣上在后, 如此不赐他们个连坐罪已是圣心仁厚,还想要什么说法!
  老道冲着半空沉声说:“大妖能得如此修为,必是诚心修炼、心怀大善为上苍所认可, 老道知您只是受其一时蒙蔽, 且看过这几人, 再斟酌要不要继续护着这丧尽天良的煞星!”
  话音刚落, 几位妇老牵着不过垂髫年岁的孩童走了出来, 老者弯腰拘背,咳嗽声不止,妇人面黄憔悴,惹人生怜。
  她们来到殿前,第一时间便朝着半空跪下,挽袖擦眼,垂泪诉苦。
  “王爷可还认得贱婢?当年夫家不过是殿前驳斥了您一句,您便心生怨恨,带兵抄了我夫家,发落满门,您究竟还有没有心,那可是足足三十多条人命啊!”
  孩童被妇人从后掐了一把,立时大哭道:“我想爹爹了,我要爹爹,坏人你还我爹爹!”
  “妇出自市井,夫早亡,平日里做做小买卖,勉强维持一家生计,那日妇腰痛,大郎孝顺,帮着妇摆摊,岂料冲撞了王爷的车架......大郎才九岁啊!竟被王爷遣人活活地给乱棍打死!”
  “妇家内没了帮衬的男丁,只剩一个嚼不动粗黍的老母,可让妇怎么活得下去!”
  更多的质问、哭嚎声在这大殿之上此起彼伏,众人看向沈妄的眼神带着极深的谴责和唾弃,恨不得立刻将他绳之以法。
  老道作势一长叹:“大妖可看见了,百兽修行本就艰难,何苦为这畜生不如的贼人沾惹一身腥?”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已经让人百口莫辩。
  但也不能什么都不做,只管保持沉默。
  沈妄蹙紧眉头,可是张了张嘴,竟不知道该从何辩起。
  骂声一句连着一句,十几、几十、上百张嘴都在骂他辱他,而他却只有一张嘴,如何辩?
  心中突然升起了一股绝望。
  并非感受到了无法躲避的危机,而是因为他想到了江奕会不信他的可能。
  这世间有多少侮辱谩骂沈妄都可以不在乎,但他无法忍受江奕信了这些人的污蔑,对他心怀不喜和厌恶。
  沈妄难得焦急起来,张望四周,可是江奕从未现形,他又如何找得到对方?
  却是这个时候,身旁传来一道他心心念念的清冷嗓音:“你说沈妄因你夫家驳斥,带人抄了你夫家满门?”
  那女子正要点头,却忽然发现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
  “我只是那负心汉纳的第十二个妾,哪能知晓朝堂上发生了什么,这些话都是宁亲王叫我说的。要我说那负心汉被抄满门也是活该,不过就是升了个官,竟就变得忘乎所以了,甭管是谁送的礼全敢收下,乖乖,幸好我只是个妾,不受宠爱,地位低,没人注意,预见他迟早要大祸临头,早早便带着孩子跑了,不然还有甚的小命?”
  宁亲王心底一咯噔,尚且来不及制止,便听那声音又问:“你说沈妄遣人打死了你家大郎?”
  “死什么死,说得这般晦气,我家大郎身子骨健壮得很!就是家里难,出不起聘礼钱,也没姑娘愿意嫁,幸好宁亲王找人来演一出戏,只说要穷苦人家,看上去便叫人觉得可怜的,而且要厚脸皮,会卖惨装哭,事成之后,那赏银可是大把抓啊!”
  这时候,孩子们也开了口。
  “娘,还有多久啊,我饿了,我们都一天没吃饭了。”
  “娘亲,这里好可怕,他们的眼神都好吓人,娘亲我想回家——”
  “阿嬷,那个宁王爷好可怕,他说我要是不哭,他就把我吊起来,让人用鞭子打死我,我好怕,我们回去好不好,王爷的赏钱孙儿以后努力挣给你,孙儿以后努力做活,让阿嬷过上好日子,阿嬷我们回去,回去好不好......”
  “都闭嘴!”宁亲王忍无可忍地喝道,突然察觉不妙,正待拿手捂住嘴,却不受控制,将心里的恶毒想法一个不落地说了出来。
  “沈妄费尽心思将这乳臭未干的小儿捧上皇位,大概没想到他能蠢到如此境地,随便拾掇一下便动了心,说什么便信什么,让做什么便做什么,哈哈哈哈,怕是家犬都没他听话。”
  “还有看到这皇帝自视甚高的蠢样子本王心底就泛恶心,也不想想,天下乱成这样,山贼都敢拥兵自立,要不是沈妄还在,朝中有谁会将他放在眼里。”
  “本王忍了这么久,又计划了这么久,好不容易等到机会能干掉沈妄,怎么可能为他人做嫁衣,必是要先将沈妄给杀死,再挟持那黄毛小子独掌皇权!”
  听完这番话,小皇帝面色惨白,瘫坐在龙椅上。
  他本来心中还怀着期颐,以为是妖物作祟,逼着他们说出这般不切实的话,可那些妇人孩童说出真相时的慌张太真实,宁亲王意指皇权时对他的恶意太浓烈,他如何还能说服自己?
  众臣亦是冷意泛上心头,但发现‘吐真言’的法术并未落到他们的头上,顿时松了一口气。
  随即满脸尴尬不已。
  半空中,悦耳的嗓音徐徐传开。
  “其实我不太想要将一个骗子喊作道长,不过看你特地穿上这身装扮,他们又是这般叫你的,还是以此作称呼罢。”
  老道已经吓傻了,莫说回话,连站也站不住,能够轻易让人吐露真言,不觑皇权,这妖物该强到何种境地?
  ......不,师父曾说过,皇权牵连着天下人的命脉,再强大的妖怪也不敢沾惹。
  对方不是妖,亦不畏曝露在晴光白日下,所以也不是鬼。
  那么,这样强大的存在又会是什么?
  静谧中,众人突然听到殿外传来狂风呼啸的声音,‘嘭!’一声巨响,他们惊惧回头,发现殿门竟被飓风撞开。
  殿外的天空不知何时阴沉了下来,九重之上雷鸣响彻不断,紫色的雷霆穿梭在乌云之中,瞬间乍亮,将半边天幕映得惨白。
  上一个世界的天道偏颇挑事,江奕只能拿积分去抗衡,但这一个C级任务世界——
  江奕淡声道:“也敢妄想阻我?”
  浩瀚滔天的精神力朝着九重天倾轧而去,叫嚣的雷云瞬间滞停,意识到江奕想要反制住它,不断挣扎,最终还是屈服于江奕强悍的精神打压下。
  拿精神力去掌控天道法则,即便是江奕也支撑不了多久,不过他也不需要太久。
  数百张雷符抛向空中,借着空中的雷光造势,顷刻间,轰然从大殿上方砸落!
  屋瓦房梁被雷霆穿透,大殿瞬间暴露在了漫天阴云之下,又有数道雷霆降落,狠狠地劈在了官兵与大臣们的脚边!
  无数人抱头鼠窜,惶恐不安地跪伏在地,不停地祷告请求,恳请神明息怒。
  尤其是那老道人,雷霆将他的袍子烧毁大半,他却骇得不能动弹,见如此神威,双腿打颤,腿间隐有湿意,哪还有方才仙风道骨的模样。
  “听道长的意思,沈妄能够招来邪祟,而吾又受沈妄蒙蔽,供他驱使,所以吾便是沈妄招来的邪祟,是也不是?”
  天空雷云翻滚,隐约有凶猛的雷霆穿梭其中,让人一看便心生畏惧。
  “这真是本神有史以来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所有人立时抖成了个筛子,连将宁亲王和那老道士大卸八块的心都有了。
  “神仙息怒,神仙息怒......”
  “是我等眼拙,无意冒犯了神明,求神明开恩,莫要降下天罚。”
  “求神明开恩,放过我等无知小人,求神明开恩......”
  不作声等了一会儿,见这些人头不敢抬,打自心底感到畏惧,江奕方才将那些未来得及使用的雷符收了回来。
  他传音沈妄:“好了,回府罢。”
  语气并未有什么太大的变化,轻声细语,稍带点温和,与今早一般无二。
  沈妄:“......嗯。”
  声线在发颤。
  雷霆落下的时候,他被一股力量囊括其中,能见雷电其形态威赫,却未曾受到半点冲击。
  眼看众人被狂风吹得不稳倒地,于雷霆下狼狈躲闪,丑态毕露,他置身其中却能安然无恙,沈妄心中突然升起一种被独宠的感觉。
  遇上官兵突然拉肚子,商队卸货时马车损毁,堵了一整条路,田校尉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恨不得长一双翅膀飞去皇宫。
  那漫天雷霆几乎覆盖住了整片京城,凡人何其见过这般神威,大街小巷匍匐跪了一地人。
  田校尉虽同样害怕,但更心急沈妄的安危,接连催促身后人马赶快走,没顾得上。
  就是感觉道路好像顺畅了不少。
  只是赶到之后,眼前的景象却诡异得不行。
  大殿之上露了个天大的口子,周遭弥漫着焦土味,小皇帝好似吓懵住了,坐在龙椅上老半天都不动,其他人也跟魂魄出窍一样,跪在地上瑟瑟发抖。
  这一帮子人中,只有沈妄腰背笔直地站在人群中,衣衫整洁,风度依旧,鹤立鸡群一般的存在。
  田校尉松了口气,忙上前请命,但当他看见沈妄脸上的表情,立时惊悚了。
  这一脸痴笑的人,是,是王爷?
  ※※※※※※※※※※※※※※※※※※※※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