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0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是能力不足以持续进攻,还是被什么东西牵制住了?
  江奕此时没有去想这个问题。
  他迈开了步子,几个大垮步来到了楚凛的床前,下一刻两腿一软,倏然缩了下去。
  好在是双臂撑在了床沿上,和闭着眼睛的楚凛来个面对面,没彻底瘫到地下去。
  7号位道:【宿主,经过系统检测,你身后的杖伤虽没有破皮流血,但伤及皮下肌理,再加上半蹲姿势让肌肉挤压过久,血液循环不畅,加重了伤势,建议尽快处理。】
  “我知道了。”
  江奕说着伸手探向了楚凛的额头,却不想楚凛忽而睁开了眼。
  江奕的手掌在半空中停了一小下,正要继续往前,被楚凛没受伤的另一只手抓住了。楚凛神情虽是虚弱无比,甚至有种行将就木的颓败之气,但他的眼睛却勾勒出了一道锐光,当那狭长的眼尾微微上扬之时,顷刻间迸发出一种让人惊心动魄的凉意,让对视者仿若置身于冰窟中,心生战栗。
  楚凛就这样看着江奕半响,缓缓道:“你没事。”
  这声‘你没事’,不是担忧的询问,而是质疑性的陈述,毕竟江奕没有被收入大牢,且能完完整整地出现在这,怎么看都不像是有事的样子。
  而楚凛又亲眼看见江奕受过了要命的那几杖。
  其实楚凛睁眼的那一刻,江奕在楚凛眼底看见了一种类似茫然的情绪,朦胧中又点缀着温情,但现在楚凛已经将这些东西全部撇开,对江奕表现出自己莫大的不信任。
  江奕目视楚凛的脑门,只是这么轻微地动了下,便又痛得对方渗出了一头的冷汗。
  ※※※※※※※※※※※※※※※※※※※※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叶疏辞、梨贝贝贝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昭御胆小懦弱且没有吃、非羽 10瓶;梨贝贝贝 4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97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二十一)
  “不。”
  楚凛仍看着江奕。
  江奕目光不偏不倚, 丝毫没有在意楚凛如刃锋利的眼神,落字铿锵有力:“我有事。”
  楚凛:“……”
  楚凛被江奕的理直气壮哽了一下。
  他望着江奕充斥着真诚的脸,试图从中找出一星半点的虚假和伪装,然而任他看上许久, 江奕都是一副坦坦荡荡的模样。
  半响,楚凛像是给气笑了,伸出手去,揪起江奕一块脸蛋肉:“能跑能跳能喘气, 你管这叫有事?”
  这语气中不乏谑然的嘲弄, 乍一听恶意满满。
  但江奕被揪着的皮肤愣是没出一块红晕,而他本人也只感受到了轻微的力道。
  江奕没说话。
  他屈膝靠在床沿, 放松地压低了身体, 这个角度彻彻底底地让江奕和楚凛放在了同一水平线上。
  甚至还略低了一筹。
  堪称示弱的举动,引起了楚凛的片刻怔愣。
  而当楚凛顺势低头的时候, 不禁有些失神。
  因那双清浅的眸眼中荡漾起了柔情,仿佛一张白纸上突然渲染了绚丽的色彩,周遭的白也都成了衬, 天地黯然失色,望之目眩神迷。
  自小饱受他人冷眼,楚凛早已磨练出了观察人的本事, 本能一般镶刻在他的身体里, 供他在这皇宫内苟延残喘地存活下去。
  没有过深地怀疑江奕的动机, 除了受那个梦的影响以外, 也是因为楚凛从江奕看过来的眼神中读出了一个事实:对方绝对不会伤害他。
  再能读出来的情绪就是淡然, 以及对权势的无欲无求,甚至连口腹之欲都极其寡淡……
  从没有一刻,是这样深沉的柔情。
  江奕笑道:“我怎么可能在你的面前表现出有事?”
  “哦……”楚凛难得词穷了。
  到底还是没经过人事的二九少年,也不知道颅内哪根筋不对还是被色迷心窍了,脑一抽,干巴巴地脱口道:“那我准许你,对我坦诚。”
  江奕个人耐痛,几乎没怎么考虑:“老七,解除痛觉屏蔽。”
  7号位听见这话,愁得快短路了。
  痛觉屏蔽说解除就解除,你们人类谈恋爱的时候都是这么任性的吗?!
  旁边的楚凛观察到江奕的目光略有上扬,似乎在和谁交谈,眉头略微一蹙,选择了不动声色。
  不过错位的那根筋也被楚凛及时板正了回来。
  冷静下来之后,甚至回想不起当发现江奕没有出事的时候,自己刚才为什么如此生气的原因。
  因为他当时完全没有控制住自己的理智?
  因为贸然行动让他不得不重新考虑计划的实施?
  还是因为他对江奕的一切一无所知?
  楚凛抬起那只没受伤的手,衣袖顺势滑下,露出来的手臂依旧干瘦,却将江奕给硬生生拉了起来:“罢了。”
  江奕被拉着站起了身,半拘着身体。
  头盔在刑|杖的时候便搁下了,如今头发没了束缚,自然垂落,拂向楚凛的耳畔与颈项。
  燥热的鼻息交缠在一起。
  楚凛呼吸紊乱,只觉得这个姿势过于亲昵,眼一横,扭头看向旁边:“躺上来。”
  考虑到楚凛的伤情,江奕想拒绝:“奴……”
  听出江奕话里的意思,楚凛有些微妙的心情立马变成了明晃晃的不高兴:“你根本就不是宫里的奴才,别跟我兴这套。”
  江奕只得领命上了榻。
  卧榻上就这么大点地方,更何况楚凛不能剧烈动弹,为了放松伤口周边的肌肉,基本保持着平躺,两人身体不可避免地触碰到了一起。
  楚凛有点别扭,想说点什么,到嘴却又忘了,抿着嘴兀自深沉。
  同样考虑到这副身体的伤势,江奕面朝楚凛的方向调整成侧躺的姿势。
  这倒是方便了他观察楚凛的不自在。
  看着楚凛尚且青涩的模样,江奕心中又泛起了一阵柔波。
  他像之前那样将手伸了出去,不过没有贸然放在楚凛的额头,而是先轻声请示道:“陛下?”
  一听见江奕的声音,楚凛从纠结拔了出来。
  虽然不知道江奕想做什么,但不难看出这请示的意味。
  微微点了下头。
  手掌触碰下来的一瞬间,传递到肌肤上的是一种别样的凉意。
  凉意以被触碰到的地方为圆心,朝四肢扩散,舒适感沁人心脾,连肩膀上的剧烈疼痛都变得模糊了不少,逐渐感觉不到。
  楚凛不知不觉间眯起了眼睛,完全是舒服的。
  想到江奕此时的状态,他心有所感:“你能屏蔽痛感?”
  江奕嗯了声,控制精神力游走在楚凛的脑海内,帮助人安稳入睡。
  困意突然来袭,明明上一刻还完全没有想睡的欲|望。楚凛看着江奕,不确定是不是这人搞的鬼,莫名有点慌,下意识抓住了对方的衣袖:“你的伤……”
  最后一个字音出口的时候,已经变得细小模糊不清晰,但江奕听见了,对他笑了笑:“于我无碍。”
  即使楚凛再不甘愿,终归还是在精神力的作用下闭上了眼。
  闭眼前还牟足了劲,朝着江奕恶狠狠地一瞪。
  江奕摸了摸鼻子,用精神力继续安抚了人一阵子,直到楚凛呼吸平稳,才小心翼翼地下了卧榻。
  这时,窗外传来一阵浅浅的脚步声。
  楚凛出了这么大的事,身后支持他的人不可能毫无动作,江奕掐着时间算了算,来得还算及时。
  于是江奕脚步微错,侧身贴在靠窗的柱子边上,将呼吸声压到几不可闻。
  等黑衣人翻身进入的一刹那,直接附了这人的身。
  江奕的意识从黑衣人的身体里苏醒,第一眼就看见睁眼后猛然张大了嘴的守卫。
  赶在守卫喊出声之前,江奕大跨步转到其身后,一个手刀劈晕了人,单手接住,抗在肩膀上。
  回过头,看了熟睡的楚凛一眼,江奕离开了长寿宫。
  不像殿内那般寂静,宫外灯火通明,来往巡逻的守卫至少多了一倍,将长寿宫铁桶似地包围着。
  江奕没看见原先潜藏着的黑衣人,大抵是迫于形势暂时散开了。能在这种情况悄无声息地潜入长寿宫,看来这副身体的主人武艺不一般。
  因楚凛受伤属于事发突然,长寿宫闹作一团后,皇帝临走时看着一帮子受罚的守卫是直闹心。
  继续打也不是,干脆放过也说不通,便下令全部收押入狱,等明日午时直接问斩。
  没有当场斩杀,不是皇帝仁慈,他是怕人死了之后,血|腥|气冲撞了那时尚且人事不知的楚凛,更激起旧臣的愤恨。
  数人的时候少了被江奕附身的守卫,理所应当,对方被打入了刺客的行列。不过江奕事先从对方的记忆中得知,此人老父死在越族攻城的那场战火中,家中本来还有个病重的瞎眼老母,只是去年不幸离世了,真真正正的孑然一身。
  江奕将守卫的外衫外裤扒了下来,路过某个小花园的时候,顺势丢进了湖泊中,凭借黑衣人高超的轻功,一路小心谨慎着,出了皇宫。
  如今的京城只是表面繁华,皇帝暴露嘴脸后的几年‘勤政’,让百姓们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生计需要,即使有严苛的律法在那压着,贫困的人家还是会选择铤而走险,收留那些来路不明的人。
  江奕观察屋外布施建设,找到一家外来‘黑户’的常落脚点,给予户主多一些钱财,让其帮忙给守卫上药。
  即便守卫醒来会对周遭惊诧万分,应该也不会傻傻地跑回皇宫。
  【宿主,是否现在解除痛觉屏蔽?】
  “暂不解除,对象转移为楚凛。”
  【……】
  7号位的能源需求之一就是光能,可以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开启痛觉屏蔽也损耗不了多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