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25)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白黎轩后又补充了一句:“虽然我确实没有找到过地府。”
  他的声音不紧不慢,宛如所有事情都在他的掌控之内,让江奕忍不住顺着他的话问:“找地府做什么?”
  白黎轩笑了:“看你在不在那。”
  江奕:“……”
  江奕又怂了。
  白黎轩是为了找他把整个大陆都翻了一遍么。
  但紧接着他又觉得不对。
  白黎轩知道他不属于这个世界+白黎轩知道存在转世=白黎轩知道自己在他身边,没有爽约。
  那他不是白挨了一顿——
  只见白黎轩拿起散落的链条,悠哉地道:“上次(辈子)就想跟你这样玩了。”
  江奕:“……”
  ※※※※※※※※※※※※※※※※※※※※
  魔尊陛下:一直皮一直爽
  江奕:厚葬了罢。
  ————————
  番外有,不过得云城返校考完试回来(。)


第115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十六)
  “你觉不觉得有点热?”渐善将笔沾了墨, 调个头递给了小孩。
  小孩没接, 身无修为的孩子比化神期狐狸更受温度变化的影响, 他的视线早就从画纸上移开,手指扣着衣襟, 将裹紧的绒衣扯开了些。
  只见白嫩的肌肤上一圈一圈的湿渍,里衣早已被汗渗透。
  渐善没怎么细想,伸手去拿巾帕, 手停在半空中没收回来,猛地打了一个寒噤。
  下一刻还在闷头执着于扯衣服的小孩被渐善给一手臂捞起。
  “轰——!”
  伴随着惊天动地的巨响,偌大的火浪包裹着整座无眉山直冲云霄, 席卷了半边天幕,触目所及全是猩红灼烫的火。
  飞鸟惊慌逃散,场面震撼人心。
  停驻在无眉山三公里开外, 渐善抱着小孩回头望, 心有余悸。
  这两口子是不是疯起来都要先把自家窝给拆一遍?
  没等这个念头从脑子里过出去, 目力极好的渐善看到了浓烟中走出来的两个身影。
  其中一人身着云纹白衫, 从头至脚一尘不染, 天上飘着的灰烬半点也没沾到他的身上。
  至于另一个——
  渐善也不去纠结白黎轩阻止不阻止的问题了,他张了张嘴, 完全傻住,下巴差点没掉到地上。
  那灰头土面、满身灼烧痕迹的人……可不就是他们尊贵的魔尊陛下吗?
  灵力流经周身十二道经脉,江奕深感全身上下前所未有的舒畅, 再不见刚从长眠苏醒时的滞涩。
  他缓缓地睁开了眼, 眸中一点灼目的殷红, 很快隐而不见,摊开的掌心上还耸动着一撮小火苗,火苗不像寻常火焰那般有着渐变的颜色,整体偏于深黑。
  如果有人因为这火焰形态上的渺小而轻视它,那定是要倒大霉的。
  至少渐善不敢,哪怕现在的他比江奕高了两个境界。
  不止如此,看着明显被收拾了一通的白黎轩,无限的敬佩崇拜之情从渐善心头冉冉升起。
  此番检验功力,收效不错,江奕满意地收回了异火,假装没有听见白黎轩压抑不住的咳嗽声。
  周围浓烟是有点大,但白黎轩设不设结界是他自己的事,与他何关。
  无眉山经年不化的雪被这场火烧化了一半又蒸发了一大半,只有少部分化为流水,潺潺地往着山下而去,总体上讲,没有造成什么大的破坏。
  如果融化了一座雪山不算大破坏的话,嗯。
  小孩扯住了渐善的衣袖,渐善回神,看着江奕负手信步而来,一时间不由得有点拘谨。
  说起来,在被顺毛的时候让一双漂浮半空的手给吓住,也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江奕:“许久不见。”
  渐善表情放松:“嗯,许久不见。”
  江奕:“最近还好么?”
  渐善最近……当然不好,忙得快要累死了都,简直是身心俱疲。
  做的也并非是奸yin掳掠之事,只是从听到白黎轩的吩咐到现在,渐善心里的迷茫一点也没有减少,随着筹谋的进行,反而越来越困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当然,不确定白黎轩有没有告诉给江奕的事,渐善没胆子主动提起,于是他开始斟酌怎么回话比较合适。
  江奕:“……”
  渐善:“!”
  看着身形猝然一晃的江奕,渐善惊异了下,连忙上前要接,白黎轩的手却快他一步,把江奕带入了怀中。
  渐善顿足。
  白黎轩没有把身上的灰烬清除,俊逸的脸颊看上去万分滑稽,在刚才,他甚至觉得魔尊变了,威赫的形象已经不复存在。
  是什么给了他这样的错觉?
  那双眼睛抬起时,明明仍旧是骇人的可怖。
  江奕睁着眼,眼前的事物开始模糊不清,本来顺畅运转的灵力受到限制,脑子还有点蒙。
  ——怎么回事?
  他跟着艰难地朝上看了看,视野清晰的片刻,看见了白黎轩。
  白黎轩回望着他,目光那般深沉又温柔。
  却,没有一丁点的意外。
  ——你又想干什么?
  白黎轩凑近,亲亲他轻颤着的眼睑,轻描淡写的一句话:“你累了,好好睡一觉罢。”
  江奕:“……”
  等待白黎轩开口解释的江奕有点心灰意冷了。
  他眯着眼睛,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抬起手来。
  ——如果真有刀的话。
  ——我特么绝对捅死你!
  拳头没能如愿砸在白黎轩的脸上,只在他挺拔的鼻端轻轻地触了一下。白黎轩接住江奕往下滑落的手,拽着指尖碰了碰自己的额头,眼睛轻眨了一下,从中一晃而过的,似乎是安心。
  然后白黎轩将江奕的手平稳地放置在对方的腹部,在渐善悚然的目光中,又毫不犹豫抬起了自己的手。
  “嘭!”
  这一下真的没留任何力,渐善甚至觉得自己听到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白黎轩咳了两声,半边脸红了又青。
  他不甚在意地擦去了嘴角淌出的血迹:“进展如何。”
  渐善不自觉换了敬称:“……回禀陛下,我已按您的吩咐,安排他们在灵界制造多起纷乱,那些名门正派私底下做的肮脏事,也都在我们的引导下,将其归咎到了您的身上。”
  “相信灵界的人会在不久后达成共识,前来征讨。”
  “可是……”渐善忍不住想问,您到底要做什么。
  为什么要主动挑起正邪大战,甚至不惜朝自己的身上泼污水?
  只是当他抬起头时,面前已经空无一人。
  火焰的余波散去,远方的地平线上还映衬着一点耀眼的橘红。
  渐善只觉心情怅惘。
  他低下头,十万分庆幸自己早给小孩使了一个昏睡的术法,不然必定已被白黎轩神|经的行为吓哭,同时渐善对主人深表歉意,如果不是被他安置在白黎轩这儿,哪会接连受到这种摧残。
  还是快点走了罢。
  自从地盘被至上魔尊抢了大半,灵界内的可用资源急剧减少,各门各派人人自危,对魔域的仇恨与日俱增,门派之间也不如表面那般和|谐,渐善只需要随手投下一点火星,就能引发一场燎原大火,也不需要关注后续发展,简要来说,他要做的事情到这里就结束了。
  大战在即,白黎轩没有要求渐善留下,或许是因为不需要,或许是因为有那几分情谊在里面,他给了渐善脱身的机会。
  渐善本来也在犹豫,此刻却已经想好,他可以不在乎自己的性命,却不能不在乎小孩的安危。这么多年以来,大好江山他看多了,不觉得有趣。小孩的心就更小了,几步见头的池潭就能盯上五六天。
  昆穹天外天是个好地方,不论身份和过往,只要不闹事,来者皆是客,对他和小孩都会是个好去处。
  最后,渐善冲着高空,无声地行了个礼。
  魔尊陛下,不,我多年的友人白黎轩。
  无论你在做什么,想做什么,愿你最终达成所愿,永无……后悔之时。
  &&&
  任何人都决计想象不到,魔域的魔尊白黎轩,会堂而皇之、明目张胆地住进了灵界某座城池的市井小巷。
  白黎轩换了件常服,腰间别着把剑,看起来就像个普通的剑修。
  店小二接过他递过的灵石,好奇地瞅了瞅他怀中抱着的人,而后注意到白黎轩的眼神,立马不敢再看了。
  娘亲嘞,这剑修的眼神怎么好似会吃人。
  来到房间里,白黎轩把江奕放在床上,然后自己坐在床头,曲起一条腿,不做其他事,就看着对方。
  临着街道,窗外并不算安静,不时有嘈杂的声音传进屋里。对面好似是座修真者的茶馆,白黎轩神识能纳百万里,自然也能听见茶馆内许多人义愤填膺的声音。
  “这魔头恶毒之致,天理难容!”
  “修真界何时何日才能重见天光!”
  “那些个劳什子的宗门为什么还不替天行道……”
  “据说太和宗……”
  上辈子听厌了的东西,这辈子再听也不会觉得新奇。
  他自己觉得无所谓,却不想让前辈也听到这样的声音,即便他知道江奕在短时间内醒不过来。
  不多时白黎轩手指一动,结界无声布下,窗外的嘈杂再难传进屋里。
  白黎轩上床,在江奕的身边躺下,凝视着对方的侧颜。
  他让渐善主动诱发正邪大战,其实自己在魔域这边,并没有多做准备。
  因为白黎轩知道他会死。
  不是正常死亡,死于他杀,或死于意外,都有可能。
  即便不死在正邪大战之中,苟延残喘数年后,仍旧会因为各种误解和巧合,死在正道的口诛笔伐之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