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75)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被隐藏起来的危机, 往往比摆在明面上的灾难更加让人猝不及防,也更容易将人给击垮。
  通知7号位可以开始扫描, 江奕转眼来到了树林边上。
  和那片繁茂的热带雨林不同,这一片树林是被人为开阔出来的通道,树木之间的距离拉得很开, 地面有脚印践踏上的陈年迹象。
  地上有许多枯萎凋落的树叶, 成片地摞起了小山堆, 基本覆盖住了所有能走的地方。
  为了方便, 江奕转换虚无态飘在了空中,视野跟着拉宽。不经意间他偏过头,从满目的褐黄中捕捉到了一抹不贴合的惨白。
  他的身体猛地顿住。
  寒风袭来, 地上的枯叶被刮得沙沙作响, 几片被风吹走, 露出了和道路一起被覆盖在下的物什。
  这是一个人类的头骨。
  骨头上已经没了血肉, 眼珠子不知是被野兽叼走了还是自然风干消失了, 两只黑漆漆的眼洞空茫地与江奕相对视,令人生骇。
  ……这不是意外。
  在注意到这个东西的存在时,柔和的光彩仿佛从视野中消退,真实的原始时代就此呈现在江奕的眼前。
  枯叶堆上好几处怪异的突起,每隔几步就会时不时冒出来一截灰黑色的骨骼,斑驳褪色的血迹,横插直竖的断矛——这是第一次,没有可爱软萌的小苍烬在旁边卖力吸引他的注意力。
  他忍不住揉了下眉心。
  不是因为重新直面了这个时代的残酷,而是猛地反应过来,不需要天道从中作梗,这一个世界能发挥的致命点实在太多了。
  猛兽、病变、天灾、卫生感染、食物争夺……
  [宿主,系统已在附近区域进行扫描,没有发现高品质能量晶体。]
  “嗯,我知道了。”
  这一块仍旧属于契族的领地,时常会有人来附近探寻,没有也不奇怪,江奕也只是抱着一种试试看的心理。
  他将小圆球捞进掌心:“追踪标记物的具体位置。”
  上一次兽潮时江奕直觉有点不对劲,让7号位对某一只野兽进行了标记,正是兽潮的领头者双头虎。
  看着电子地图上闪烁的红色标记点,江奕的心思转移到当日苍狼无意中透露的线索上。
  力族么。
  转身返回主屋,屋子里的人还没散,但具体的事宜已经谈完。
  平时苍烬就没有理会过这些东西,现在就更加不在意了,回到自己的座位,双手抱胸,继续闭目小憩。
  “苍烬。”酋长叫他,“这次你打算停留多久?”
  苍烬睁开眼,发现众人或多或少都用期盼的眼神注视着他,转念便想到了是怎么一回事。
  不咸不淡地道:“他只是知识的传承者,连部族的祭司也算不上,不能凭空变出食物。”
  被苍烬看破了心思,不少人露出尴尬的表情,将视线给收了回去,但也有一大部分人是在希望苍烬本人可以留下来。
  毕竟对方作为契族公认的第一勇士,实力完全可以独当一方,对契族而言更是不可多得的战斗力!
  更别提苍烬这次还升上了五级勇士,也没听说其他部族有谁升上了五级!
  虽然他们的通讯不发达,但相互之间也有交易来往,事关部族的荣耀,成为五级勇士这一件事如果有,那绝对是一件值得部族所有人高调炫耀的事。
  “山上比地面冷,你住的地方还在风口上,以前没拉住你,这一次不知道冬天会停留多久,还是在部族里过了冬再走吧。”酋长劝说道。
  苍狼也道:“酋长说的是,苍烬,以前你只有一个人不用在乎,现在身边有了大人,就算不为你自己考虑,也该想想契鬼族羸弱的身体能不能抵挡得住寒风。”
  皱了下眉头,苍烬这次没立刻拒绝。
  点到即止,见苍烬像是听进去了,酋长便终止了这个话题,转而道:“事情都说完了,大家散了吧,今天晚上禁止出屋,苍……你们三个留下来。”
  其他人闻声站起,作拳抵在胸口微鞠躬,然后离开。
  顿时屋子里只剩下了五个人,气氛也变得随意了很多。
  酋长用拳头捶了一下苍烬的肩膀,在对方回望过来的视线中咳嗽一声,扬了扬右腿:“替我谢谢你家大人。”
  印象中酋长是一个稳重的中年长辈,从没有对他做出这种亲昵的举动,苍烬的神色有些莫名,也有点反应过来后的复杂。
  他还记得阿爹死后,年幼的他蹲在死尸旁边三天没有吃下任何东西,是偷偷跑来探望的酋长一巴掌将他打醒,然后打猎搬水照顾他,直到自己的身体恢复过来才离开。
  即使是在契族,在这样的情谊也很少见。
  只是再之后,他逐渐有点控制不住力量,酋长被老酋长拘着,他也尽量避免和契族人接触,两人的关系自然也就淡了。
  “你家的屋子一直给你留着的,破掉的屋顶我也叫奴隶给你修好了。”酋长继续道,“你也甭想着一直往祭司的屋子里挤,他那能有多大。”
  老神在在的祭司突然眼一眯,拿木杖小小地砸了下地面。
  酋长转移视线,沙虎掩嘴偷笑。
  苍狼走过来,拳头顶了一下苍烬肌肉分明的臂膀,惊讶道:“你这是真肉啊!”
  不怪他的反应会这么夸张,任谁看到一个人突然从小孩变成大人都会怀疑这副身体的真实性。
  “……”苍烬。
  原始时代的人审美也相当原始化,如果说胸前的疤痕是功勋,那结实鼓起的肌肉就是勇士们的浪漫,苍狼对比了一下自己身上的腱子肉,忍不住又往苍烬的手臂上摸了两把。
  沙虎看得意动,跟着想上来摸摸看,被苍烬给无情拍开了。
  不禁郁闷地撇了撇嘴,也是啧啧称奇。
  祭司问:“那位真的没有解决的办法?”
  众人动作凝滞了一下,苍烬神情毫无异样,道:“他没办法。”
  “好吧。”祭司也没勉强,只是叹气,“无论是食物还是取暖,对契族都算不上无法解决的事,我们真正该担心的是力族和兽族。”
  力族的人天生神力,兽族的人可使唤群兽,不过兽族的领地离契族太过遥远,得翻过三四座高山,越过一片潜藏着毒物的热带雨林,如此辛苦地长途跋涉,还要带上一大批野兽来袭击契族,不太现实。
  但是防患于未然,警惕点总不会有错。
  “这几年我们遇到的袭击太多了。”苍狼也陷入了愁闷之中。
  两年来频频有事件发生,契族一直处在紧绷的状态内,心力都快被耗损个干净,好不容易等到稳定松快的今年,大家就放松了点,谁知道兽潮突然来袭。
  要不是这样压抑得狠了,他们哪能让野兽走到脚跟前了还毫无防备。
  沙虎不以为意,笑着露出尖锐的虎牙:“我们契族专挑的这个位置,冬天下大雪,几个山口都会被雪给堵住,除非力族和兽族找到了抵御寒冷的办法,不然他们想来找死,我绝对帮忙往他们脑袋上砍一刀!”
  这里的冬季不止是字面意思上的冬天,没有任何缓冲的时间,阴冷风一吹,雪就会往下落,半天不到就能覆没人的脚掌,第二天整个世界都会是白茫茫的一片。
  皮毛裹不住身体,除非做一个囊袋,整个人跳进去,只露出来一个脑袋,这才有可能不会在大雪天被冻死,但这样也走不了路,更别说拿起武器来战斗。
  白天还有阳光可以暖和下身子,一到晚上如果还不能及时靠近火堆,那可是真的会送命。
  除苍烬以外的其他人陷入了沉默,他们也觉得这种季节不太可能会来人袭击。
  苍狼道:“我们怎么处置苍岩?”
  他们收其他部族的人,但两个高级部族的人却是坚决不收,苍岩是被救回来的本族人,性子阴暗高傲,常常仗着四级勇士的身份欺压他人,就算将他给杀了也不怕会寒族人们的心。
  苍狼觉得他们已经对苍岩够仁慈的了。
  也许苍岩无意将契族勇士拉走,但看到自己的行为给契族带来损伤后,不仅拒不认错,还擅自把酋长受伤的事情宣扬出去,引发骚动,这样的行为简直可恶。
  如果不是酋长察觉到端倪,及时出面平息事态,让亲信手下安抚大家,契族人可能会惶惶不安很长一段时间。
  在苍狼看来,苍岩有足够的动机来当这个内奸。
  沙虎用力拍他的背,神色变得严肃:“说什么处置不处置的,苍岩是四级勇士。”
  这也是整个大陆不成文的规矩。无论是哪一个部族,都没有权利直接处置四级勇士,除非抓到了对方叛族的证据。
  或者……冒犯了更为尊贵的五级勇士。
  迟疑地看了苍烬一眼,对方会想要杀死自己的养兄吗?沙虎觉得不太可能。
  即使苍烬不久前才把苍岩给痛揍了一顿。
  这时候苍烬道:“如果不确定是哪一个部族在搞鬼,有一个办法。”
  “哦?”
  听到他难得发声,其他人立马竖起耳朵听。
  “占领力族和兽族。”
  “……”
  沙虎差点一口水喷出来,两只眼睛瞪得老大,不可思议地道:“你说得倒是容易!”
  谁不知道把其他两个高级部族占领了就没内奸什么事情了,勇士的忠诚是建立在部族还存在的基础上,利益相关也是,就算不是当内奸的人,为了生存又有什么不能舍弃的。
  说到底这个大陆还是凭实力说话。
  关键那是说占领就能占领得了的么?
  力族兽族攻下契族困难,契族攻下其他两个部族难道就容易?同为高级部族,有哪一个是吃素的!
  他们不知道螳螂捕蝉的言语,但他们知道,就算契族不顾一切攻下其中一个部族,另一个部族绝对会跑过来参上一脚,最后便宜的也不会是他们!
  沙虎和苍烬不熟,不了解他的为人,苍狼却知道,对方的意思恐怕不是让契族全员出动,而是自己单枪匹马去闯敌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