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0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封首席又一次全身血液逆流上涌,差点捏碎了手下的桌沿。
  他盯着江奕的双眼,死死地盯着,这一刻江奕毫不怀疑,如果封首席站在自己的面前,估计已经一拳头狠狠地挥了上来。
  江奕单膝跪地,向封首席行了个礼。
  也是这一记礼毕,封首席以手扶额,长长地叹了口气,滔天怒火烟消云散。
  封首席轻声道:“说起来有点夸张,那时候你还没‘出生’,透过玻璃屏幕,我一眼就相中了你,当时也是拉下了这张老脸,耍足了赖皮,才硬生生地将你从原本的上司手里抢了过来。”
  江奕第一次听说这事,看着封首席,有点不敢置信。
  因为他实在没法想象一贯注重个人仪表气度的封首席对人耍赖的模样。
  “从那之后,我就那么看着你,看着你在我眼皮子底下逐渐成长,看着你不出我所料地成为一个足够优秀的存在。”
  “我还记得那一天,你才刚理解上司和下属的定义,也没了解透彻,看见我过来了,对我恭敬行礼,眼睛像是在发光,里面满满都是信赖……就和你现在所做的那一样。”
  “之后就再没有过,包括那时你对我信赖的眼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那段时间忙于穿越司的工作以至于疏忽了你,想来应该是,罗琳曾多次让我过去看看你,但我没去……啧,现在想想就后悔,真特么后悔,如果那时候稍微管一管,哪会这么不听话。”
  真真假假的抱怨话说一通,江奕不知道如何开口,欲言又止。
  封首席搓了把脸,在自己的情绪出现起伏前止住话题,摆了摆手:“好了,不说笑了。”
  “你不成熟的冒险之举确实有用,穿越司这边已经派出人手前去与你进行接洽……只是江奕执行官,我需要你现在回答一个问题。”
  江奕抬起头来。
  “如何在袭击者没有现身,而你又暴露了自身的情况下,活着等到我们的支援?”
  ※※※※※※※※※※※※※※※※※※※※
  爆更结束,让我,稍微,喘口气——


第96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二十)
  江奕尚未张嘴, 但从他没有丁点犹疑的眼神中,封首席已经找到了答案。
  答非所问的答案。
  过往历历在目,熟悉的一幅幅画面从眼前闪过,想起当初江奕训练, 有哪一次不是把自己弄得奄奄一息了才肯罢休。
  也许就是因为骨子里就是这么执拗的人,才导致某些时候的智力水平也开始反向增长。
  脑筋愣直,非要在该转弯的时候横冲直撞。
  在江奕正准备回答的时候,封首席摆了摆手:“算了, 该怎么应对你自己清楚就行。还有, 把精神力撤了,活靶子没当够是不是?”
  精神力续航时旁人看不见江奕的身影, 江奕也没有站在那干等着, 趁着与封首席说话的间隙,不忘见缝插针地往内殿溜。
  此刻他有意避在一处狭角, 有帷帘做隐蔽,旁人轻易瞧不见他,即便撤去精神力也无妨。
  江奕点了点头。
  精神力撤去的一刹那, 江奕的身体不稳地晃了一下,脸色肉眼可见地惨白了起来。虽然痛觉被7号位帮忙屏蔽,但这副身体受到的杖伤却是实实在在的。
  江奕单手掌地, 微阖眼, 自发缓慢地将呼吸放稳, 调整状态。
  见此情况, 封首席没有出声打扰, 撩撩眼皮,给7号位使了个眼色。
  接到示意的7号位领命,表示一发生状况就会与总部进行联系。
  通讯挂断。
  该问的都问了,该交代的也都交代完毕,没什么谈下去的必要,毕竟跨时空通讯也会产生空间波动,存在引起天道注意的危险性。
  与江奕通讯的虚拟屏幕挂在封首席的左方,屏幕关闭后,右边的数个通讯屏幕便自动转移了过来。
  封首席左腿搭在右腿上,双手交握在一起,曲起手指点了点手背,眼神泠然,不悲不喜:“继续。”
  屏幕后站着白色工作服的几位员工,十几台精密的机器设备一字排开,其中一人汇报说:“江奕执行官所处的任务世界在1小时32分前与穿越司总部单方面切断了时空隧道,同时任务世界坐标系因受空间紊乱的影响而变化不定,我们无法精确具体的位置。”
  “1小时32分。”封首席道,“这么长的时间啊,竟然没人注意到不对劲?”
  那人惭愧地垂下了头:“对不起首席,但穿越司所有任务者在那一段时间区域内进行的任务高达七千九百……”
  封首席屈指敲在桌面,发出一声清脆的轻响,冷言道:“工作上的失误总结等事情结束后来谈,我只想听听你们在时空隧道中断后给出的有效解决方案。”
  “……这个,可供瞬间穿梭的时空隧道关闭了,我们正在努力尝试重新连接。”
  封首席揉了揉额角,将‘等你们连接上,江奕怕是尸体都已经凉了’的话给吞咽回去。
  不吉利。
  当初和某人一时兴起跑来A级世界建立穿越司的行为到底有些随心所欲,也没想过从原来的世界挖点人过来,所以不管是人员还是技术方面,都只能算是勉强够上S级世界的一般水准。
  现在遇到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情况,不能怪他们。
  “将任务世界的历史坐标系进行统一集整,归纳出一个大致差值,数据发送给3号位。”封首席站了起来,对3号位道,“让营救小队准备就绪,等我过去,即刻出发。”
  3号位:【好的宿主。】
  就在这个时候,一条通讯突然从3号位的信号接收器里跳到封首席的面前,虚拟投影上的俊逸面孔差点糊了封首席一脸。
  直接接收的强制通讯,纵观穿越司上下,也只有那个人有这个权利。
  想起不久之前发生的事,封首席看到这男人就没好气:“找我什么事?”
  男人撑着下颚看他。
  自从建立穿越司之后,他就再也没看见封首席换上这一身劲装,一袭长发如瀑顺滑,身高体长,细腰窄臀,黑色的贴身服饰勾勒出流畅的身体线条,越看越养眼。
  男人眯起眼睛,呼吸逐渐有些粗重,不过这个小细节在虚拟屏幕上并不明显。他往上勾勾嘴角,笑道:“需不需要老公的帮助?”
  “不需要。”封首席像赶苍蝇那样,随手朝外挥了一挥,“跪安吧。”
  “当真不要?”男人被拒绝了也不恼,像是意外之中,对封首席仍是笑着的,“时空隧道说切断就给切断,幕后者再怎么不济,放S级世界应该也是小有名号的人物。”
  封首席转过身去与男人对视,突然,极其不以为意地轻嗤了一声:“要说名号,谁没有?”
  男人和封首席眼神交互了几秒,佯装恍然大悟:“看我这记性,谁能比你来头大?要是对外公布你的位置所在,那几个S级世界的统领人绝对马不停蹄跑来穿越司做客。”
  “顺便带上几百架战舰对我进行连番轰|炸,以报当初不小心毁了他们一点不动产的仇。”
  “‘一不小心’毁掉六颗主能源矿石星?”
  封首席斜眼一挑:“事先签的警示和补偿合同,我和他们算两清。再者我也明确强调过,爆|破的威能可能会严重波及周边星系,是他们不相信。”
  “自个儿不愿浪费开启防护罩的能源,我能强迫他们?”
  看着封首席眉宇不经意间流露的傲然不羁,转眼又被世俗打磨出来的圆滑所代替,男人此刻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将人紧紧地拥入怀里。
  但这个想法显然现在没有实施的可能,男人静静地凝视着封首席忙碌的背影,问了个风马牛不相及的问题:“如果他们当初没有……”
  似乎知道男人未尽的话是什么,封首席冷硬地打断了他:“过去的都过去了。”
  男人只能轻叹。
  眼看着封首席已经准备完毕,准备启程与营救小队汇合,男人道:“不用担心你家崽的安危,他那相好的来头可不小,至少不比你前家族逊色。”
  封首席顿了下:“我大致知道他是谁。”
  在江奕遇袭后,他和穿越司一直追查着这方面的消息,忙碌了这么多时间总算是有了一点眉目。
  但接着封首席语调微沉:“就因为是那个人,江奕才不应该留在那,那不是他能管的事。”
  ——————————————————
  这天到晚上,被传唤来的太医一直守在长寿宫,不敢放松。而楚凛被皇帝一棍子打昏迷的消息也在日落后传出了宫外,毫无疑问引发了一些人的躁动不安。
  皇帝不蠢,长期以来楚凛的身体就没得到过细心尽善的调理,那一棍子下去人怎么样不好说,看几位太医的眼色就知道不容乐观。
  于是皇帝半道上便走了,将文宰召入宫中,两人合计,早做如果楚凛一命呜呼了该怎么安抚那些旧朝遗臣的打算。
  太医们在这守了几个时辰,江奕便蹲压着身体等了几个时辰,期间垂下头,看见十几双靴子无数次从宫内宫外来来回回地走动。
  皇帝走了之后,殿内压抑的叹气、急呼、咋乎声也是不绝于耳。
  只是唯独没有楚凛的痛呼声,一丁点也没有。
  7号位告诉江奕,楚凛大部分时间都是清醒着的,只是闭着眼睛装昏迷,痛抽了两次,但很快又被痛醒,两次的间隔并不算很长。
  江奕沉默且安静地聆听,在7号位提到楚凛无声痛晕过去的时候,他的眼皮动了动,连带着睫毛都有点颤抖起来。
  终于,后半夜的时候,包括宫人在内的所有人依次退去,殿内重归平静。
  江奕谨慎地等了一会儿才起身。
  除了留意楚凛那边的动静,他还要警惕幕后之人的突袭。但奇怪的是,明明白日里他外放精神力超过了一盏茶的时间,相当于将自己靶子一样竖在了荒无人烟的空地上,幕后之人却沉得住气,丝毫没有再动他的意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