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55)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和前两次不同,这一次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古代世界。
  单独按时代来看,这里应该属于原始时期,但要按背景设定, 又有点类异世神话的味道。
  活跃在这个世界上的还是人类。人类组成不同部族, 各族以能力划分, 其中又有高中低三等类。
  已知的高等部族仅有三个, 掌控着物资最丰富的地界, 三族两两对峙,成鼎立之势。
  又并非处于对等的位置上。
  契族, 在三族中享有最高话语权,能力是可与世间万物结契,这个万物里面甚至逆天到包括了金木水火土等物质元素。
  也正是这不可思议的能力, 让契族人在整个大陆上基本横着走, 没人敢轻易冒犯。
  江奕此次的任务对象就是契族中的十大强者之首, 苍烬。
  不需要契族的能力, 苍烬天生就拥有极其强大的力量,弱肉强食是生存在这片大陆上的铁则,即便是在契族内部, 苍烬也被所有人敬畏恐惧着。
  若换一个比较简明易懂的形容, 对方大概就是那屹立在食物链顶端的存在。
  于是江奕又看了看自己在这个世界上的身份, 契鬼。
  仰仗契族为生, 没有特殊能力, 没有自己的姓名,专供劳役的低等部族。
  说是社会最底层也不为过。
  江奕:= =
  “老七,为什么选这个身份?”
  [因为此世界不存在鬼魂,宿主处于灵魂态的现象不可违逆,只能筛选类似的生物群种。]
  江奕:“......”
  忍不住揉了揉额角,头疼。
  了解完大致的世界背景,江奕又开始整理小说剧情。
  剧本详细程度直接影响活动受限的高低,所幸这是原定的第二个世界,剧本很短,归结到最后就只有一个剧情线。
  ——任务对象的力量来源有异,每年都会呈几何倍增长,并且这股力量还会使人变得残暴嗜杀。
  番外结局的最后,任务对象再也压制不住这股力量,狂性大发,发疯屠戮了半个大陆的人。
  主角是穿越来的,小树林里一碰面就直觉任务对象不是个好人,趁着人精神崩溃的时候想要杀掉对方,没成功,只在人腹部扎了一刀。
  就是这普通石制匕首扎的一刀,让反派元气大伤,到最终决战的时候都没缓和过来。
  江奕静默。
  槽点太多,无从下口。
  正准备接着往下翻,却发现剧本已经到了底,顿了顿,面无表情地将其抛之一边。
  其实不用看下去也能猜到正文的情节,熟悉的套路,换汤不换药。
  若任务对象不是他的爱人,什么都好说,如果是——
  那就来日方长罢。
  远在异时空还没来得及穿越的小说主角突然打了个喷嚏。
  回过神来打量自身,江奕莫名有了一股很熟悉的感觉。
  再仔细一看,这不就是他的身体么?
  7号位适时解释道:[因宿主用不上机器傀儡,所以穿越司免费赠送了一具灵体,相貌参照宿主的原貌。]
  点了点头,下一刻就摸到了自己微尖的耳朵,江奕猜测这是契鬼一族的特征。
  但同时他也看见了捆在自己手腕上的锁链。
  “......”
  锁链与他的身体一样,微显得有点透明,感觉不到重量。伸手拽了一下,整根锁链随之摇晃,没有发出钢铁碰撞时的唰啦声响。
  应该是由能量凝结而成的。
  发现自己的手腕、脚踝以及脖颈都被绑上了锁链,江奕忍不住皱了一下眉头,很快松开,抬头张望四周。
  这是一片人为推平的空地,从左至右看过去,地方比较开阔,没什么值得在意的地方。
  除他之外还有其他的契灵,每一个契鬼之间的距离相当,一丈左右,可供人穿梭。
  但江奕总觉得这样的布列方式有几分刻意,像是商店里陈列商品一般。
  等会,商品?
  江奕突然心生不妙,追问道:“老七,现在是什么情况?”
  [宿主是意识昏迷的契鬼,正在等待契族来人挑选结契。]
  四十多个契鬼都被锁链束缚住了身体,紧闭双眼,一动不动,好似对自己此时的处境无知无觉。
  果然。
  江奕一时间头都大了。
  契族虽然可以和其他生物结下平等的主契,但对待战斗力几乎为零的契鬼,契族只会选择奴契。
  无论结契的人是好是坏,那结果都比商品还要凄惨。
  不远处突然传来人声,江奕猛一回头,看到几个人朝这边走来,眉宇刹那紧蹙。
  锁链挣脱不开,他很快做出反应,闭上了自己的双眼,自然漂浮半空中,静观其变。
  “……有祭祀的法力在,绝对跑不了。”
  献媚讨好的声音一直持续到空地的路口边上。
  江奕闭眼前大致看了一下,自己的位置在第六排,处于中段,不会一眼被发现。
  就在有人解说的时候,旁边的青年突然伸出手,往近前的一个契灵身上打了过去,什么也没碰着,甩了甩手,哼出声道:“到底是个什么东西?能看不能摸,没劲。”
  “能摸,能摸,没成年前都是这样子,等成年后就能拿来做事了。”
  “那我还得养到他们成年?”
  “嗳,不用养,契鬼饿不死,扔在那不管就成。这些都是算好日子送上来的,都快成年了,最慢也只要七天。”
  另一个肤色黝黑的青年犹豫道:“我觉得还是算了吧,我阿兄说了,虽然奴契可以结很多,但要是贪心结下一大堆奴契,会把自己都给搞疯掉。与其浪费名额给这些没用处的契鬼,还不如自己收拾屋子,去找只凶恶点的野兽结奴契。”
  最开始说话的青年立马就暴怒了,往黑皮肤的头上狠狠按了一把。
  “你还是不是苍姓氏,啊?身边没个契鬼伺候,丢脸不丢脸!”
  “又不是每一个苍姓氏都会和契鬼结契!契鬼饿不死,但不吃东西就没力气,也不会显形,还不是要靠人养。成天都会跟在你身后,换你你忍得了?蠢得不行,做事前还要教,费时费力,不能帮忙打猎,也不能帮忙干架,飘起来没多高,还有啥用处?”
  商人搓了搓汗湿的手,本打算能诳几个是几个,没想到黑皮肤知道得这么清楚。
  “契鬼嘛……又不是什么娇贵的东西,事情教一遍,不会就打,多打几遍就会了……还有那,说什么要专门喂乳果,才长得好,真的不用,随便喂点就能长……契鬼虽然不强壮,但他们还能做那码子事嘛……”
  那码子事?
  契族虽然不算穷苦,地界物资丰富,但生来就是战斗部族,民风也极其彪悍,介绍人带着猥|琐的表情隐晦一提,他们就都懂了。
  黑皮肤嫌恶道:“我没在你这看见女人,都是男人能做什么?”
  他不是真的不懂,只是无法接受,所以另一个青年当即就嘿嘿笑了:“男人才有男人的滋味啊。”
  黑皮肤顿时更厌恶了,撇过脸走去一边。
  青年却不在意,甚至被勾起了兴趣,挑剔地一个个打量过去,没一会儿,再度不满起来。
  “闭着眼像死了一样,给我把他们都弄醒。”
  江奕静听着他们的对话,突然间嗅到了一阵异香,他心中一动,跟着做出悠悠转醒的样子。
  果然身边的契鬼陆陆续续醒了过来。
  第一时间他们的眼中还有着茫然,之后看见了自己身上的锁链,也只是随意地瞟了眼,没有多在意,就把目光集结到了来往的一行人身上。
  每个契鬼都伸出双臂,张开了嘴,冲着青年一行人不断叫嚷,江奕凝神细听他们嘴里碎碎念叨的词,才听出那是“饿”。
  待在这的契鬼不知道被饿了多久,或许从部族被送到这儿来之后就一直什么东西都没吃,所以看到人来才会表现出这样的热情。
  这是江奕没能及时预料到的。
  吵闹的众契鬼中只有他没有做出讨食的动作,因为位置拉得开,巧就被青年一行人一眼瞧见。
  立马就引起了青年的莫大兴味。
  往前没走几步,大致看清江奕长什么样,青年眼睛微微瞪大,迫不及待地冲到了江奕面前。
  满眼被吸引住的贪婪,连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猛然转头看向介绍人:“两袋盐换一个契鬼,是这个价吧?”
  契鬼商人刚才和他的反应相差无几。
  明明每个契鬼他都接过手,怎么他会想不起自己的货物中还有这么绝美的人儿。
  像这样极品货色,一万个契鬼中都找不出一个,要是卖出去能够他快活十年!
  也是反应很快地挡在了青年面前,一改献媚的模样,语气强硬,沉声说道:“不不不,他不一样,这是我最好的货物,至少二十袋盐不换。”
  “最好的你会摆在这?”
  “摆在哪儿是我的自由。”
  “将我们带来的时候是你自己亲口说,两袋盐就可以换一个契鬼!”
  “旁边的这些契鬼你爱换多少换多少,只有这个,除非二十袋盐,不然不换!”
  就在青年和商人争吵不休的时候,黝黑皮肤听到了这边的动静。
  本来不以为意的眼睛,却在看到江奕的那一刻倏然一紧。
  他快步走过来,近前看得更清楚了,下意识屏住呼吸。
  痴痴地注视着面前的人儿。
  墨黑长发像瀑布般自然扑洒,白皙细腻的皮肤,躯体线条流畅,没有一丝不和|谐的突起,尤其是这张脸,完美得就像出自神之手,不需要精心装扮就足以让人一眼难忘。
  虽然这只契鬼看起来呆呆傻傻的,但是……
  真的好美啊。
  装傻充愣看起来是行不通了,江奕心想。
  面上仍旧维持完美的迷茫困惑与不解,眼看着黝黑皮肤的青年情不自禁地将手伸了过来,自我安慰地叹了一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