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9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可是今天正逢我当差……这次也用头疼的借口?”作势抚了抚脑门。
  “什么借口都一样……已经帮你打过招呼了,没人拦你,但有一点你谨记,正午之前必须回来。”
  “啊?以往也没规定过时限,今天是为什么?”
  老守卫本来不想说,架不住江奕连连发问:“下午有贵人要来长寿宫。”
  虽然心里清楚,下午要来的人是皇帝,不过江奕还是在老守卫的面前做足了好奇的模样:“下午有人要来,谁啊?”
  “你今天怎么这么多话。”老守卫的反应不像完全的不耐烦,倒像在避讳着什么。
  江奕打了个哈哈,点到即止地住了口。
  “行了,快去快回。”老守卫说罢便离开了。
  在这段时间里7号位也分析出了初步结果,袭击者是个完全陌生的精神源,浅显分析,与本世界天道的因果力牵涉算不上密切,不过具体落定结论还需要总部进行排查核实。
  得出这个结果,江奕不由陷入深思。
  天道异常是肯定的,现在可以确定了,除了天道发生了异常,袭击者还另有其人。
  是谁人为影响了剧情线?
  又是谁有这么大的能力可以影响到天道的判责?
  书中主角?不,也不是没见过前面几个世界的主角,本身没有独特的地方,没成长起来之前说是草包也不为过,会是袭击者的可能性不大。
  他来这个世界后可以算得上是处处小心,就是这样也被袭击者发现了踪迹。排除其他可能情况,最可能的解释是,公司里出了内鬼。
  江奕习惯了独来独往,和同事们的联系不深,因为熟知穿越司的管理制度较为严格,福利方面更是没得说,所以短时间内没想过会出现内鬼的问题。
  反而是对穿越司饱含热爱的封首席在他出发前提出了这个可能的情况。
  如果这事是真的……那么他们该有多么的伤心。
  江奕脸上没什么表情,情绪起伏也只在那一刹那。不管怎么样,都得先把这个世界的危机解决了再说。
  也不知道老守卫是什么身份,对方说他事先嘱托了人,门口的守卫还真就只是象征性地看了看腰牌,问了几句话。
  江奕顺利地出了宫门。
  若没有当事人心甘情愿的接纳,主动搜索记忆容易造成其大脑损伤,江奕没有妄动虎三的记忆。
  从虎三那部分记忆来看,老守卫表面是与他本职相同的守卫,不过年纪大了点,在长寿宫当差的时间长了点。
  当初冷不丁被老守卫找上,得知只是帮人干点送东西的小事,却能得到丰厚的酬劳时,虎三自己也没想到。
  想想没什么紧要,都是顺手的事,虎三便一口答应了下来。
  最开始送的是路上随手摘来的花草树叶,再后来就是水果蔬菜,泥塑、提线小人、甜点稀粥,稀奇古怪,什么都有。
  尝试琢磨过的虎三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出了宫,来到最大的集市,江奕几乎将集市逛了个遍,才在小角落里找到了买橘子的商贩,大概挑了一篮子。
  7号位不懂就问:【宿主,为什么要送橘子?】
  江奕拿起一个橘子来,让7号位观察:“这些橘子个头偏小,模样拧巴,不是自家栽种,而是从郊野摘来的。”
  “我注意了一下商贩的手,粗壑硬茧,土屑不均,削瘦但肌腱有力,是双常做农活的手。秋收快到了,人却不在地里,而是出来摘橘贩橘,今年的收成应当不怎么理想。”
  “眼下并非橘子成熟的季节,多数都是青橘,老百姓中少有喜尝酸涩的青橘,商贩等不及便急着摘来了一箩筐,说明家里钱粮局促,急着补贴过活。”
  “所以送橘子要表达的信息是……”江奕扣响了院落的大门,“时机未至,然时局迫矣。”
  ※※※※※※※※※※※※※※※※※※※※
  忘了还有榜单_(:з)∠)_所以今天要爆更了,云城继续码字,过会儿回复大家


第92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十六)
  吱呀一声, 门被打开。
  探首而出的是个老奴仆,看了江奕几眼,粗着嗓子问:“谁啊?”
  老奴仆其貌不扬,眼睛被一层阴翳蒙着, 微微眯起,好似看不清人。
  江奕站近了一点,毫不意外地捕捉到了对方眼底一掠而过的精光。
  看来虎三应当是这院落的‘常客’。
  老奴仆也顺势看到了江奕手里拎着的篮子。
  江奕在来的路上, 顺手买了张布盖在上面,光从凸显出来形状上看,老奴仆也看不出里面盛放的是什么东西,便伸手来取:“东西送到了, 你走吧。”完全没有留人下来的驾驶。
  江奕挡住了老奴仆的手, 惹来对方诧异的眼神,不着痕迹地压低声音垂眼道:“我们主子吩咐了,要我亲口向你们主人求证, 喜不喜欢送来的这篮橘子。”
  老奴仆瞬间更加诧异了。
  看上去他虽然知道些事, 但知道的也不多:“我拿不了主,你先在门口等着,待我问过主子再来回你。”
  说罢, 仍旧伸出了手,来取江奕拿着的橘子。
  江奕再往旁边一躲, 仗着虎三结实的身板立在旁边, 老奴仆也息了抢夺的心, 不满地嘀咕两句, 关上了门。
  不过多时,门开了,不是刚才见到的老奴仆,而是一个体格健壮的中年人。
  中年人不苟言笑,审视打量的视线像尖刺儿一样扎在江奕的身上,带着逼|迫性和攻击性。
  江奕则不甚在意地抬了抬眼,很是平常地看了回去。
  但中年人不开口,他也不会多什么嘴,完全一副沉得住气的模样。
  两人眼神交战几个回合,末了,中年人侧步让开了路:“进来罢。”
  “嗯。”
  错身而过的时候,中年人轻声道:“举止冒犯,多有得罪。不过,如果那边派出来的人连这点压力都承受不住,我们也不得不慎重考虑两方继续联手的可能。”
  江奕扯了下嘴角,不置可否地瞥了中年人一眼,并不搭话,大跨步而入。
  中年人在后凝视他的背影。
  几个呼吸过去,中年人收回视线,左右看了下,将门带上。
  江奕心想,这关算是通过了。
  院子坐落在这近郊的偏僻位置,从外来看,院围没多大,又没什么标志性的建筑,只一棵杨柳树高高探出围墙,平凡朴实无奇。
  但江奕进入后一观,方才发现,院子虽不大,但精致的布施却不见得少——光是那廊庑雕栏内设,用的就是市面上顶好的金丝楠木,香味具有驱逐虫菌的效果,可千年不腐,木质不易变形,自古便被宫廷皇家独宠。
  也是因此,金丝楠木在众人口中还有个称呼,帝王木。
  院子的主人用金丝楠木做构建院落的常用木材,其心昭昭,不言而喻。
  加上进入主屋后见过奴仆们井然有序的伺候,每个人都不会发出一丁点多余的声响,江奕想法落定,院子主人有野心,也有那个掌事的能力。
  事先多想多猜测,奠定个心理准备,也不至于让江奕在面对院子主人的时候反应不及。
  虽然可以说,从江奕走进这个院子开始,便隐约猜测到了对方的身份。
  毕竟皇城京都、天子脚下,能这样闷骚中透着张扬,平凡中又不失水准地彰显自己财力雄心的人可不多见。
  只身轻躺于榻上的男人懒散地打了个哈欠。容颜华美,体态优雅,年岁不过二十三,抬眼看着江奕,眼中一点魅色若隐若现,如同一只正在筹谋的狡诈狐狸。
  比起虎背熊腰,举止犹带粗犷的皇帝而言,他才像是真真正正养尊处优出身的贵人。
  此人正是江北秦安王,秦溯。
  ——的表侄儿秦文赋。
  如今天底下自称为王的共有两人,一是淮南刘奇刘献王,二是江北秦溯秦安王。
  两边胆量心气儿都不小,但因隔着山和林,还有一道天堑横跨其间,打起来太费时费力,所以暂时统一了目标,先解决最大的那块肥肉——皇帝所建立的大黔朝。
  虽然都是白袍起征,占地为王,但秦溯有着刘奇所没有的忍性圆滑,做人两面三刀,很会迂回讨好人,至于背地里是怎么插刀子的,往往做得滴水不漏,让人看不出来。
  即使在眼里揉不得沙子的皇帝看来,秦溯这样的人也不是没有容忍的可能,所以在当初朝廷趁着势头准备讨伐异姓王的时候,派去对付秦溯的兵力不过是小打小闹,简单警告一下就回来了。
  由此也导致早年完全比不上刘奇的秦溯这几年间也逐渐势起,到现在,即便江北一方势力公开与大黔朝作对,恐怕大黔朝先要做的也是安抚对方。
  毕竟一个刘奇已经够他们头疼的了。
  以上,都是江奕通过剧情中的只言片语所做出的推测,秦文赋这个人在剧情中差不多算是一笔带过,就简单描写了一下对方高调出席了一场秦溯举办的庆功宴会,然后中途因嫌宴上无聊,提早离席。
  江奕猜测院子的主人是秦文赋而不是秦溯的原因很简单,单看秦溯的人设,都不像是个能放下自己打下的领土,又莽撞到亲身闯入敌境的人。至于秦家的其他人,剧情中单薄得像个纸片人一样,唯独秦文赋还算有点‘个性’。
  秦文赋早就看见了步入的江奕,第一眼他也没怎么注意,待到第二眼之后,眼睛就在江奕的身上挪不开了。
  江奕也不知道自己身上哪不对劲,凡是个人都要多看两眼,也没在意,总之就是平静从容自然以对,事情发生了再见招拆招。
  只见秦文赋带着点不经意的慵懒:“这次送了什么来?拿着东西,走近点让本公子看看。”
  江奕没忽略对方眼中的警惕和不轻信。
  门口观察老奴仆的反应,让江奕知道,这里的人其实对虎三本人并不了解,至少秦文赋应当是没有见过虎三这个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