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江奕道:“没关系,我都记录下来了。”说着掏出来了一个小圆球记录仪。
  作为资深穿越者,怎么好意思没几件压箱底的道具傍身。
  7号位对此是有点始料未及的,询问江奕记录这个干什么?
  “等你来了后好敲诈。”江奕表现得坦然,说到这也挺感慨的,“没想到你为了自家小系统可以这么爽快,不过记录仪也没白记录,现在就用上了。”
  7号位:=-=
  宿主你真是料事如神好棒棒啊。
  等到蜂群都回了巢,白黎轩再回头,笃定这里有其他人的语气问道:“你到底是何方神圣?”
  “为何帮我多次?”
  “为何不敢现身?”
  “......”
  仍旧没人应声。
  白黎轩抿了抿唇。
  能帮他多次而不叫他发觉踪迹,即使是他刻意频频请安时都没让掌门与天枢长老察出端倪,对方的实力何其深不可测。
  不管这位前辈的目的是什么,有这么强的实力又为什么形影不离地跟了他十几天,祝他脱险的事都是事实。
  白黎轩双手拱合作揖,朗声道:“多谢前辈出手相帮,晚辈感激在心,日后定不敢忘。”
  江奕看着汩汩流淌在竹叶上的竹露。
  这些竹露曝露出来,沾了土腥气,蜂群不稀罕再搜集,全都抛下了。但竹露仍是好东西,露汁微甜沁凉,兑成蜜水等到夏天拿来冰镇了再喝,别提有多过瘾。
  江奕问7号位:“有什么道具可以收集?”
  [采露瓶,容量一般,可自动采集露水,剔除多余杂质,每个十积分,限本世界使用。]
  “兑换两个。”
  [兑换成功,扣除积分二十。]
  而在白黎轩的眼中,地上的竹露竟在无一丝灵力波动的情况下突兀地漂浮了起来。泥土和污渍自动分离,青绿色的竹露晶莹剔透地映照在阳光下,像是珍珠一样,煞为好看。
  竹露灌入两个像是凭空变了出来的小瓷瓶里,封好口,其中一瓶落在了白黎轩的面前。
  “......”白黎轩。
  白黎轩接在了手中。
  拇指摩挲瓷瓶上精细的纹路,瓶口萦绕着气息清雅的竹叶香,他的心中却仿佛掀起了滔天巨浪。
  7号位询问江奕为什么要分给白黎轩一瓶。
  江奕将另一瓶收好:“没他的话遇不上这好东西。”所以对半分。
  但白黎轩不这么想,在他看来,他与江奕无瓜葛,而江奕对他的任何帮助都是无来由的。
  起先他觉得十分可疑,但现在——
  兴起图个乐呵也好,有什么阴谋诡计也罢。
  白黎轩再次作揖。
  “多谢前辈。”
  ——————————————
  江奕从安眠窝中醒来,打了个哈欠,分外心满意足。
  他眉宇间缀上点点疏懒,墨发如柔顺丝绸般散在半空中,一袭碧衫更衬得清逸俊人。
  可惜此时此刻,这副令人赏心悦目的尊容除了木头一样的7号位以外,没人能欣赏得到。
  小2727与江奕初次见面的时候就直接将江奕惊为天人。
  毕竟外貌可以欺骗人,灵魂体却是任务者最真实的模样。
  这就要谈到任务者的由来。
  穿越司的管事每一定时期都要去三千世界天道管辖之外溜达一圈,捡回来一大堆残破的魂体,经过像修真界‘洗髓筑骨’一样的步骤,帮他们重塑灵魂。
  这个过程中魂体的记忆会被洗去,塑造的灵魂体也会宛如婴儿一般纯净,也就是如今任务者最初的模样。
  正常的魂体早已投入六道轮回,可以说穿越司的每一个任务者曾经都是苦命人,只不过苦的程度不同罢了。
  他们不被原世界的天道承认,被逼无奈成为了居无定所的‘游客’,同时也拥有了在其他世界短暂游荡的资格。
  不是每一个魂体都能经受得起塑魂洗魂的痛苦,更何况它们已经残缺不全,因此穿越司挑选魂体极其苛刻。
  但,只要是经过塑魂后还能存活下来的魂体,不论前程往事如何,都可以直接成为穿越司的正式员工,享受各项优待福利。
  ——咳咳,当然,帮忙塑魂的价钱得事先清算,这可不是一笔小数目,穿越司高层里的几位笑面虎老狐狸算得比谁都清楚。
  由此也导致每一个任务者‘出生’时都带着巨额负债,经过一系列培训了解到自己的处境之后,只能苦哈哈地给穿越司打短工。
  穿越司没有隐瞒任务者的身世,等到还清了负债,他们依旧是穿越司的员工。
  到时候是要辞职追溯过往,还是积攒到足够的积分去享受荣华富贵,穿越司一律不管。
  这就是任务者和穿越司之间的契约关系。
  对任务者来说,穿越司于他们有再造之恩。对穿越司来说,没有任务者完成任务带来的利润,他们同样运营不下去。
  虽然两者间有着金钱利益在其中,但关系却非比寻常的融洽亲密,全穿越司上层近乎将初生的任务者当成亲生儿子闺女一样呵护疼爱。
  但等到任务者稍微知事一点,长成了‘猫狗嫌’的年纪,又会将他们毫不留情地一脚踹出去。
  穿越司:亲兄弟还要明算账,等还完了‘生育费’‘教导费’我们再来谈感情。
  穿越司:括弧笑。
  任务者:......
  但其中也有一些人可以例外得到穿越司从头到尾的爱护,而这些人,无一不是千中才有其一的存在。
  塑魂过程中不逃窜取闹,能够一声不吭坚持到最后,证明意志力坚定。
  塑魂后形态完整清晰,没有阴暗残缺的部分,证明品性优越,心灵纯善。
  塑魂前怀有极大的求生欲,哪怕知晓有迅速消亡的风险、知晓会经受莫大的塑魂痛楚,也要上赶着钻入塑魂仓,他们的死亡可能伴随着不公、不甘和冤屈。
  穿越司心疼且欣赏这样的人,给他们的待遇也是极好的。
  江奕就是这例外中的其中一个。
  不过江奕对自己是什么样的人并无求知欲,他是一个活在当下的人。
  每当穿越司的众多辅导人员称赞他灵魂体的容貌时,江奕也觉得自己和穿越司储存库里的备用身体比起来也就一般般。
  又白又秀气,完全不符合他纯爷们的身份。
  小2727对此:=-=
  白黎轩这次去向天枢长老请安的时间有些长,直到江奕醒来后都没出来。
  没有让7号位再帮他找一部剧来看,江奕在门口静等着。
  等到白黎轩再次现身时,他的身旁却多了一个人。
  江奕没见过这个人,但他能猜出这个人的身份——通过剧本。
  这人叫聂生,是天枢长老身边亲厚仆役的小儿子,相貌平凡,全身上下也没什么出众的地方。
  托了父亲的福,在天枢长老下挂了个记名弟子的名分。
  现如今大抵有二十多岁,虽然和白黎轩同辈近龄,修为上却相差了一大截。
  聂生在筑基初期停滞了半年之久,筑基的修为还是拿丹药堆上去的。
  同样,一个记名弟子,一个嫡传大弟子,他们的身份也如云泥之别。
  聂生的腰背稍微有些挺不起来,像是随了父亲伺候天枢长老的习惯,太和宗师兄弟妹来跟他们打招呼时也只会唯唯诺诺地应答。
  和旁边器宇轩昂的白黎轩比起来,聂生就像是贴身伺候的小厮。
  也由此,扭曲了性格的聂生对白黎轩嫉恶无比。
  只是这次聂生看白黎轩的眼中除了含有妒恨以外,还带有一丝掩藏极深的恶毒与嘲讽。
  他将面部表情控制得很好,但负在背后的手还是忍不住兴奋地哆嗦了起来,像是这双手下一刻就会如他所愿地掐上白黎轩的咽喉。
  江奕闭上眼,不能插手,便只能权当自己没看见。
  又忍不住偏过头,看了白黎轩一眼。
  白黎轩对此知情也好,不知情也罢,唯一能肯定的是,一心求仙问道的对方不会把这些小事放在心上。
  剧情,终于开始了。


第4章 【修】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四)
  雷霆大雨若倾盆而下,乌云翻滚,铅块似的层层密布,天光尽数被遮蔽,明亮的白昼骤成了厚沉黑夜。
  地上躺着一具凉透了的尸体,胸口被剑贯穿,血液晕染了半身,两只眼睛死死地睁得很大,死不瞑目。
  狂风暴雨中白黎轩挺直脊背站立着,看上去却比一个枯瘦老人还要脆弱不堪。
  而此时,太和宗诸位师兄弟妹看他的眼神不再是憧憬仰慕。
  他们看着他,仿佛在看一只肮脏龌龊的过街老鼠,在看一个穷凶极恶的大魔头!
  死了的人是聂生。
  画面转自半个月前。
  薛家村是一个平凡的小山村,却不幸在年关将近遭一魔修残忍屠戮,刚巧天枢长老有事出山撞见了,便顺手将那魔修斩于手下。
  只可惜到底还是晚了一步,薛家村总数三十六户人家,无一幸免,全部遇难。
  天枢长老杀死魔修后,便让随行的白黎轩对其封魂灭魄,言是对白黎轩心性的历练。
  白黎轩见过薛家村的惨状,对这魔修早已失去了怜悯心,也对天枢长老的话不疑有他。
  封印完成后,白黎轩便随天枢长老一块回了太和宗。
  至于薛家村之后如何了,因为魔修的魂魄已经封印,那里也成了空无一人的死地,白黎轩便没有再进行留意。
  此次再去薛家村,天枢长老吩咐给白黎轩的任务便是让他超度薛家村枉死的冤魂。
  唯一不解的地方,便是天枢长老安排聂生与他同行。
  白黎轩对聂生的印象不深,只记得这个师弟平日里便阴沉着一张脸,似乎有些孤僻,不愿出现于人前。
  不过天枢长老言道聂生度化冤魂的法术习得很好,白黎轩也没怎么怀疑,遵命应下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