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4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感谢评论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_(:з)∠)_


第45章 病入膏肓的摄政王(十六)
  田校尉此次前来, 不为别事,群臣瞅着他能在沈妄跟前说上话,实在是走投无路,便将人推来了王府做说客。
  面对座上似笑非笑的沈妄,田校尉脑门直冒汗, 拇指快要将茶盏摩挲出火花。
  因沈妄事先有言, 其他亲信包括田校尉在内近日以来便一直呆在家中, 很少出门。
  虽说不知道沈妄为何要这般吩咐, 但田校尉等人想着王爷应当有自己的考量, 他们只管听命便是。
  结果没几日城中动乱爆发,其余大臣多多少少都受了些牵连, 只有他们,不仅避过了眼下的事端,还得到几天空闲日子过。
  可惜就在于田校尉并非沈妄, 回过神来的宇文公等人不敢找上恭亲王府以免再次惊扰‘神灵’, 对他却没什么好顾忌, 悄无声息便守在了门口。
  而田校尉只是闲来无事陪夫人出了趟们, 便被守在门口的钟尚书逮了个正着。
  若是宇文公他们用强,田校尉必会断然拒绝,但一帮子德高望重的老臣放低身段, 一边老泪纵横殷切地注视着你, 一边又谈及国家大义与天下兴亡, 就差没来个当街下跪以死明智了。
  这一套一套的连招下来, 结果便是田校尉心软了没抗住, 只能勉强答应说试试。
  然后呢?来了府上,见到沈妄,下人奉上茶水,田校尉几次三番打算开口,但都给悻悻地憋了回去。
  ......他就是个大老粗长篇大论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又能怎么劝!
  片刻后田校尉招架不住,告辞离开了。
  虽然现在城中闹得阵仗翻天,但他一直坚信沈妄英明神武,自有决断,根本不需得他们这些手下来瞎操心。
  像是以往行军打仗,上面派来的军师没一个顶用的,哪一次不是沈妄在千钧一发之际带着他们突破重围。
  田校尉走了之后,沈妄并未起身,而是坐着,视线悠悠地望向门外:“小神仙,你可怪我没有及时出面制止?”
  江奕摇了摇头,突然想起沈妄看不见,便如实答:“并未。”
  虽说早已猜到了江奕会如何回答,但亲耳听到对方说出这两个字,沈妄心中仍是止不住地愉悦起来。
  “要控制住眼下这场闹剧,并非非我不可,而是由我出面最容易解决,也最顺理成章。”
  “就像朝中能处理政|事的何止十几二十人,但因我被先皇钦定协助圣上,他们便只得等我开口罢了。”
  沈妄将茶盏放下,轻笑道:“换而言之,我的存在可有可无。”
  江奕心下微疼,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对方。
  没有剧本虽然可以让江奕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但同样也导致江奕对这一个世界的了解完全不够。沈妄所经历的伤痛他一无所知,只能零星从对方睡觉时并不安稳的小动作、背上的伤痕、过于警惕的性格中大致判别出来,最怕自己一个不注意便触及到对方的伤口,让人痛上加痛。
  正是此时,座上的男人好似陷入了沉默,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突然便问道:“小神仙,对你而言,我重要么?”
  问出这句话时,沈妄仍旧是那嘴角缀着一抹弧度的从容模样。
  但在细节处,修长白皙的手指扣紧了座椅扶手,脸色也逐渐趋于苍白。
  仿佛在这一刻,全身气血凝固,心脏被抓捏成一团,窒闷无法呼吸。
  这不是他一贯会用的手段。
  沈王爷若是特别喜欢一样东西,必是会千方百计,想尽办法让那东西最后只会待在自己的手里,过程中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也在所不惜。
  外人以为他喜欢的,其实都不是沈妄真正喜欢的,甚至临末了,也没多少人猜出沈妄心里在想些什么。
  对沈妄而言,将一切坦明,真切地表露心意,等于亲手将可以刺向自己心口的刀交给对方。
  此时此刻,他便是将这把刀交到了江奕的手中,并且没去想,如果江奕要用这把刀刺向他,他该如何防备,又能如何招架。
  男人若问自己重不重要,十有八九就是要爆发。
  若是其他任务者在此,绝对会立刻心生警觉,斟酌再三才来回答这一道送命题。
  只是万变不离其宗,最后表达出来的中心思想只有一个:重要。
  江奕停顿了许久。
  久到沈妄本就苍白的面色连最后一点血色也无,短短十几息的时间对沈妄仿若过了几十上百年那么漫长,长到压抑心间的暴戾再次浮现,满脑子充斥着毁灭的欲|念。
  “我无法现在回答你。”江奕还有着几分不确定,于是他轻声问,“能不能让我看看你的内心?”
  沈妄一愣,暴戾渐消,浑身黑气也跟着褪去了几分。
  没回答行或是不行,只问怎么看。
  “让我的精神......神念侵入你的魂魄。”江奕微停顿,“过程中,可能不会很好受,也会让我窥得你的过往隐私。”
  窥得过往隐秘几个字让沈妄的脸色有了变化。
  薄唇微微动了动,没有发出声音,阴影遮盖住那双深邃如古井的漆黑眸眼,映衬着里面的一片荒芜。
  江奕在旁边静等着。
  其间沈二来将待客用的茶水换成了养生茶,沈妄也依旧一动不动。
  许久的沉默之后,他才缓慢抬起头来,看向半空:“小神仙,我想见你。”
  江奕:“......”
  沈妄低声笑了一下,几分得逞的意味在其中:“给不给看?”
  话音未落,便见半空中模模糊糊出现了一个透明的影子。
  瞳孔微微凝缩,沈妄近乎是下意识屏住了呼吸。
  那透明的影子逐渐实化,沈妄的视线便更像是死死盯上去的那般,从虚无缥缈的双腿,到细瘦的腰间,至胸口双臂,再到面容,一丝一毫也不愿放过。
  沈妄没有想象过江奕的模样,大抵是觉得什么绝美俊逸的面容都配不上江奕此人,所以一直想象不出来。
  而半空中的人,怎么说,旁人若是看到了,顶多称上一句眉清目秀,若说惊艳什么的倒还不至于。
  可是沈妄却看入了迷。
  直到看见了江奕的模样,他才发现,江奕长成什么样都好,是丑是美,是胖是瘦,总归都是他喜欢的模样。
  特别是那一双淡漠无澜的双眼,让沈妄感觉自己须弥间便会陷落进去,再也出不来。
  连自己不自禁站了起来都没发现。
  原来你长这副样子,沈妄心中想。
  他伸出右手,问:“我能......?”
  话没说完,但江奕极其默契地知道了沈妄的想法,静默了几秒,身体彻底实体化,落在了地上。
  不等他走近,沈妄便是一个大跨步走过来,伸手抚摸向了江奕的脸。
  拇指轻轻蹭过滑嫩白皙的面颊,他想要一直这样摸个够。
  掌腹细细摩挲上颊旁,他想将江奕紧紧框入怀中,再也不松手。
  手掌温柔扶住了江奕的后颈,小指触碰颈侧,脉搏律动的触感那么鲜活。
  沈妄从未露出过这么满足的笑容。
  闭目轻声道:“看罢。”
  精神力化为无数根缭绕的金色丝线,进入了沈妄的脑海,进入时受到了一些阻力,不过很快便在沈妄的刻意放松下变得通畅无比。
  要江奕来形容沈妄的意识海,那大概是一场灾难。
  大地崩裂,裂口处的泥土在不断往下坍陷,狂风暴雨大肆侵袭,天空如鲜血一般腥红,在江奕进入这里的一刹那,愤恨、痛苦、焦躁、紧张、悲伤......整个意识海沉淀着仿佛这世上所有的负面情绪,全都向他潮涌而来。
  江奕微一挥手,将它们阻隔在外。
  这其间还漂浮无数的黑暗小球,其中包含的便是沈妄的记忆,小球的颜色越是晶莹剔透洁白,便代表这份回忆越美好,而看着这铺天盖地的黑球,江奕心中只觉得憋闷。
  这不是他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
  早在上个世界江奕便进入过白黎轩的意识海,当然在这之前也征得了对方的同意,只不过上一次他没能看见白黎轩的神念,刚进去便被弹了出来。
  白黎轩无知无觉,江奕心觉古怪,又因为A级世界的压制,他的精神力一直处于受限的状态,便没有试着再进入。
  沈妄好似有些介意过往的记忆被人窥探,江奕便没有擅自去触碰这些黑色小球。
  他不想碰,小球却蠢蠢欲动的像是想朝他靠近,江奕一路小心翼翼地躲避着,往着风暴中心而去。
  就像是感应到了江奕的接近一般,天空的落雷本要劈下,却硬生生截停在半道上,飓风本要朝着江奕这个外来者呼啸而来,最后吹拂在江奕脸上的却只有柔和的微风。
  连雨水也不再朝着这边落下,半空中便蒸发掉,所以江奕一身都还是清爽至极的。
  猛烈风暴悄然平静,风暴中的人背对江奕,一双腥红的双眼毫无感情地看了过来。
  江奕立时间顿住。
  然后他就被突然而起的风浪给弹了出去。
  直到出去过后,江奕还怔愣了许久。
  过后他按着头晕目眩的沈妄,表现激动的行为堪称简单粗暴,径直就吻了上去。
  ※※※※※※※※※※※※※※※※※※※※
  这一个世界准备要结束了(=ω=;)
  列了很多脑洞,最后发现一个都没用上,比如公主抱啊什么,情节场景都想好了——
  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感谢评论!
  以后云城量力而行_(:з)∠)_


第46章 病入膏肓的摄政王(十七)
  沈妄大脑一空。
  这一瞬间他忘记了自己该怎么动作, 双眼微微睁大,手无措地撑在桌上,连呼吸都暂停了。
  传来丝丝让人舒适的冰凉自嘴唇传来,心脏速度却是越来越剧烈,激热的电流顺着脊梁爬上脑神经, 满脑子都如岩浆喷涌般火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