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6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冰冷的眼神往周围一扫,无人不骇得屏住呼吸。
  他们知道对方不止在警告那个人,还是在警告他们。
  特别是刚才一样脑子里塞满了靡|乱想法的人,更是心惊胆战地瑟缩着,生怕少年会找上自己。
  众人都低着头,什么样的视线都消失了,江奕不禁微松了一口气。
  少年将长矛扔在地上,又抬起头,对着江奕道:“方便现身吗?”
  诧异了一下,江奕点点头,现身落在地上。
  脚步刚踏上地面的那一刻,宽大皮革盖在了江奕的头顶上。
  少年手捏皮革两边,两手掐着上段的中央微用力,只靠力量,硬生生地将披风似的皮革扯出了一个圆形的兜帽。
  上一小截皮革顺势耷拉下来,刚巧能遮挡住江奕的面容。
  江奕下意识拉住皮革,避免掉落,微微有些失神时,又看到少年抬起了手臂。
  为了方便交谈,此时江奕单边膝盖半曲,微微往下佝偻。
  只到他胸口高的少年伸出手来,顺势够到他的额头前,轻力揉了一把。
  “以后有人欺负你,告诉我。”声线中含着一股笨拙的温柔,“我帮你揍回来。”
  回到石屋前,得知苍烬还要给江奕做衣服,酋长爽朗表示就不打扰他们了,不过仍旧希望苍烬能留到今晚的宴会之后再走。
  江奕看着酋长的右手胳膊,扭曲的弧度至少加大了一分,左手臂被双头虎咬出四个拇指粗细的血窟窿,即使已经拿皮革缠住了,仍旧有红色的液体从缝隙里流出。
  除了嘴唇失去血色外,酋长表现出来的精神头很不错,导致大部分人都没有看出对方此刻在强撑笑脸。
  但是,无论在哪一个部族中,酋长身受重伤都可能导致人心不稳,想来这也是对方要忍痛隐瞒的原因。
  已经有守卫跑去找留守的祭司弟子。
  这个时期,医术还没开始发展,没有给伤口消炎消毒,受伤引起的并发症往往会让人直接丧命。
  少数有懂草药的人成了祭司,也一直是他们负责医治伤员病人,所以祭司的地位才会如此崇高。
  江奕顿了顿,没有贸然开口。
  针灸可以止血,草药可以止血消炎,但是这里没针,草药也和他认知里的有很大的偏差。
  在这两个法子都无法实施的情况下,即使江奕懂医术,他也不敢随意出头乱治人。
  而且他现在的身份是一只地位低下的契鬼,他若是说自己能治伤,大概会引起无数人的嘲笑,甚至还可能冒出人来质疑他是不是要谋害酋长。
  不过江奕看得出来苍烬很在意这个酋长。
  从契族人的对话中可知天道仍旧在搞事,但络腮胡子却对苍烬表现出了善意,只凭这一点,江奕对这个酋长的感官就不会差到哪去。
  “老七,你有没有补足这个世界的草药知识?”
  [没有,补足世界内的物质资料需要大规模探测数据,此过程将会消耗积分。]
  “需要多少?”
  [……宿主目前的积分余额为负数。]
  江奕道:“我知道,所以你懂的。”
  7号位:=-=那个小笨蛋究竟在宿主这落下了多少东西。
  几个脸上同样纹着刺青的奴隶将各种兽类的皮毛搬出里屋,江奕看中了其中一张。
  想给少年做带狼耳朵的卡通睡衣。
  一定很萌。
  想着想着,情不自禁地捂住了自己有些微热的脸。
  土墙那边传来一阵吵吵嚷嚷的声音,打猎的勇士们回来了。
  ※※※※※※※※※※※※※※※※※※※※
  感谢白白的液体,感谢地雷,感谢评论,么么啾=3=
  主线快开始啦~~~~


第56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六)
  广场上霎时间集结了不少人, 气氛也热闹了起来。守卫们把野兽的尸体搬到空旷的地方,一人拿着斧头过来,拽起野兽的头颅,拖到木头墩子上,刚要举起斧头——
  江奕的视线被一张兽皮挡住了。
  “喜欢这个么?”
  “啊, 嗯。”
  发现人手里拿的就是他刚才盯着看的那一张皮毛, 江奕应了声, 瞄向少年光着的脚丫子:“我想再挑几张。”
  少年点了点头, 没有问江奕拿来做什么, 江奕便在一堆兽皮中挑挑拣拣,最后选中了八张。
  眼下快要过冬了, 除了睡衣,他还想给少年做一双绒鞋,活动用的劲装也可以多做几件。
  这些皮毛不像后世处理好了的成品, 只是大致剔除干净了血肉, 还需要江奕回去打磨清理, 分量当然不轻。
  女人将这些兽皮捆好之后江奕才想起这个问题来, 望着摞起来的兽皮堆有点发愁自己是不是选了太多。
  结果少年拉着绳子往后一翻,轻轻松松的就把这摞兽皮扛在了肩膀上。
  看着少年望过来,面瘫着脸, 漆黑眼中隐含着几分求夸赞的意味, 江奕默默地鼓了鼓掌。
  石屋和木屋有段隔绝开的距离, 中间就是大广场, 小的广场在下面一点的位置。大概是酋长事先吩咐过, 不一会儿大广场上就集结满了人,勇士们勾肩搭背,笑声不断,为今天能有这么大的收获大声欢呼。
  卸下肩头的野兽,有人瞅见了苍烬,表情显得有些怪异,甩了下酸胀的肩膀子,朝少年走来:“苍烬?什么时候来的?”
  “之前。”
  来人比较壮硕,身上鼓起的硬肌肉比起酋长来不逞多让,个头也长得高,江奕估量了一下,大概得两米出头。
  他的额头有着和苍烬一样的刺青,四瓣叶形状,从眉间划下来一大道狰狞的伤疤,嘴里叼着根草叶,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比较凶恶。
  人来到苍烬的面前,眉毛一挑,发现了少年后的江奕,眼中同样出现了亮色。
  “这就是你买回来的契鬼?确实长得好看。”
  少年却皱了下眉头,猜想是那两个契族青年将消息传了出去,转回头来看了江奕一眼。
  江奕心领神会地拉下了帽兜,遮住自己的面容。
  “你还挺宝贝他的。”男人撇了下嘴,没怎么在意,他大概是契族极少数不看重外表的人,也是说实在的,契鬼不吃东西就不能干活,不如从其他部族抓来的奴隶用处大。
  “对了,问你件事,那些肉是从哪来的?”男人指的是广场另一边,由守卫们搬来的野兽肉。
  底下还有一堆人在不断争执着什么,拉架的人围在旁边,乱成了一团。
  “刚回来就听见他们在吵。”男人不由得露出厌烦。
  苍烬往下扫了一眼,突然发现争吵的对象之一就是他的熟人,又不咸不淡地收回了视线,道:“刚才有野兽攻击部族,从腰子林那边过来的。”
  男人嘴里叼着的草叶停止了晃动。
  他呸的一声吐了出来,神色变了很多:“刚才?”
  “嗯。”
  底下的争执声也越来越大。
  “……你乘着祭司不在,酋长有事不见人,又仗着自己是四级勇士,一大早强制要求大家跟你去狩猎!部族里人空了,几百只野兽袭击,就在腰子林那边,如果不是苍烬大人今天碰巧来了,指不定要死多少人!”
  两人额上都有着同样的四瓣叶刺青,被质问的人虎着脸,表情阴沉:“这次冬天来得早,族里必须提早准备过冬的粮食,也是因为这样祭司才跑去祭坛为契族祈福,我带大家去狩猎前就说过,想去的去,不想去的就不去,我逼你们了?”
  “是,你是谁也没逼,只要有人不想去你就把斧子抵人脑袋上,质问那人是不是对部族有异心,我和苍狼想守着部族,你告诉我们带的人太多,怕引起力族和湖族的注意,只去小半天不会有事,你……”
  被叫做苍狼的男人没理那些吵闹声,板着脸严肃问:“酋长怎么样?”
  守卫还在不远处,苍烬没说话,微略摇了摇头。
  “妈的。”苍狼一脸暴躁,扭过头去看着其中一个男人,看上去十分想打人。
  不过他忍耐了下来,愤恨地道:“我就知道这小子没安好心!力族把他掳走这么多年早把他养成了一只喂不熟的白眼狼,当年他受重伤被力族抛下,要不是你阿爹……”
  话突然顿住,意识到自己提到了不该提的内容,苍狼尴尬地打了个哈哈。
  苍烬拽着绳索的手微微捏紧,随即淡声道:“祭司应该快回来了。”
  想起祭司临走前告知大家的归期,苍狼脸色微微缓和:“嗯,两天后回来。”
  “……”
  短暂的沉默后,苍狼声音滞涩:“……这次辛苦你了。”
  “虽然力族是有些古怪的能力,能够使唤许多野兽,但来袭的不是力族人,没法给苍岩定罪。差不多有四五十天你没来族里了,今天是赶巧,但指不定等会他还反过来诬赖你有异心。”
  “嗯。”
  摸了摸鼻子,男人似乎还想再说些什么,出口却是:“那我先去看一下酋长。”
  “嗯。”
  衣服做好得明天,现在就可以先回去了。
  苍烬穿进另一条小路,准备绕开广场往回走,一直保持沉默的江奕轻声问:“回去的话要不要先告诉酋长一声?”
  酋长似乎很期望苍烬能够参与这场宴会,一直在热情地挽留,少年捱不过对方,没点头却也没摇头。
  “不用。”少年表情淡淡,就好像很平常地陈述道,“而且,我离开族人,对谁都好。”
  江奕心口一酸。
  下一刻他现出身体,快跑几步,赶到少年的身边,弯腰拉住了对方的手。
  少年停下脚步,仰头看着江奕。
  谁也没有说话,两只手却不约而同地握紧。
  太阳高挂在日头,一抹余晖从阴暗的云层中透出,轻轻抛洒在大地上,一大一小两个影子在地面上被拉伸得越来越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