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3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于江奕看来,这里空寂得简直不像一个亲王府。
  沈妄走得不快,中途还停了一会儿,但江奕却敏锐地发现,对方的呼吸已然带上了微略的急促。
  只是沈妄面色自若,由此掩饰得极好,叫旁人看不出来罢了。
  若是一个正常的成年人,不该走这么几步便开始面呈苍白,气喘吁吁。
  “老七,扫描检测沈妄现在的身体状况。”
  [是,正在进行扫描,扫描成功。]
  等到江奕看完7号位扫描出来的数据,他的眼中也跟着流露出了些许复杂。
  若非亲眼所见,可能连他也无法相信,如此性情傲慢、走路带风的男人,竟是已经病入膏肓。
  就算好好保养身体,也至多还有五年可活。
  江奕沉吟片刻,问道:“沈妄知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情况?”
  [这个不清楚,是否需要兑换心理显示器?]
  “不了。”
  指尖轻触上投映在面前的虚拟荧幕上,莹蓝色光芒倒映在那清澈如水的瞳孔里,璀璨夺目。
  “便先从这一方面开始改变罢。”
  书房前守着两个彪形大汉,见沈妄走来,纷纷抱拳行礼,将书房门打开。
  沈妄微一颔首,抬步走了进去。
  门被关上,屋子里稍显昏暗,看上去没有任何人事先进来过。
  沈妄拿镊子挑开灯芯,橘红色的火光转瞬照亮了整间屋子。
  他来到书桌前,稍微检查了一番,见真的没有异样,便拿起堆在最上一层的折子,坐下批阅起来。
  不过多时,沈二在门外道:“王爷,饭食快要做好了,今日是否也在书房内用膳?”
  沈妄批完了手里的这份,又抬手拿了另一份,许久才缓慢说道:“端进来吧。”
  “是。”
  推开门,沈二端着食盒走了进来。
  先端出一个小盅,后摆出了四盘菜,拿拱形瓷盘盖着的,最后添上了半碗白米饭。
  沈二抬头看向了沈妄,见饭食已经摆好了,对方仍旧在低头批阅奏折,没有动身的趋势,不禁担忧道:“王爷。”
  “放着,本王一会儿再吃。”
  “......是。”
  稍一停顿,沈二转身离开,顺势将房门给带上了。
  江奕也看了沈妄一眼,将视线对准桌子上的饭食,道:“花费1点积分,兑换十秒透视。”
  [兑换成功,扣除积分1点。]
  十息之后,江奕大致了解到沈妄今日的晚饭内容。
  ——全是些大滋大补腥膻油腻的东西。
  做这些饭食给重病之人吃,若不是王府的厨子一时想不开,那便是沈妄在自寻速死。
  想到这里江奕紧锁眉头,对方以前也是在吃这些东西?
  就算吃也应该没吃多少,不然这一盘菜下去就够身娇体弱的沈妄喝一壶。
  难怪沈妄能瘦成这样,看上去便没二两肉。
  “老七,使用执行官权限,开启虚拟厨房。”
  上一个世界得来的各类灵兽食材屯着还没机会用,这些东西没多少杂质,正好拿来给沈妄弥补身体上的亏空。
  大概也就一炷香的时间过后,一缕诱人的鲜香勾上了沈妄的鼻。
  他鼻尖一动,不自禁朝着香味的源头看去。
  当发现那是从桌子上的几碟菜里传出来的时候,眉头也是往上轻轻一挑。
  若没记错,这菜端上来似乎有一些时候了?
  合上奏折,起身,来到小桌前坐下,揭开了盖子。
  香味浓郁扑面而来,沈妄的喉结轻轻鼓动了一下,接着又揭开了其他盖子。
  当看完所有的菜色之后,他半息也没有停顿,拿起筷子,开始用膳。
  酸鲜的小菜开胃,卤肉爆炒纷纷撤去,拿灵兽柔嫩的里脊肉切块,合着各色蔬菜清炖作替,又将红枣枸杞党参乌鸡汤换作了熬得软烂鲜香的鱼汤,鱼肉剔骨去腥。
  江奕没做什么让人一眼便惊艳的东西,只是按照沈妄的喜好和身体情况,做得清淡易食。
  沈妄的吃相极其优雅,但筷子却在菜品之间动出了残影,很快便将所有的菜都给吃完了。
  江奕顺便让7号位记下了沈妄的饱食度。
  这些菜都控制了份量,没做多少,导致沈妄吃完之后还有几分意犹未尽。
  喝完最后一口鱼汤,沈妄在心中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闭上眼,回味这唇齿留香,由衷地扬起了嘴角。
  以往沈妄用膳,沈二每隔小半个时辰便会过来看一眼,今日也不例外。
  在此之前沈二来,多数是因为沈妄没有食欲,用了几口便得将菜撤下,少数时候是还没来得及吃,得端去将菜给热一热。
  他从未想过自家王爷居然还有吃干净饭的一天。
  简直是不可思议!
  看着目瞪口呆的沈二,沈妄泰然自若地将筷子放下,道:“今日的饭食做得不错,吩咐下去,给做菜的厨子加三成月钱,明天也照着今日的菜色做。”
  “是,王爷。”
  端着空空如也的菜盘子,沈二再一次在心里泪流满面。
  他是激动的。
  王爷终于能有食欲了。
  小半个时辰过后,沈妄突然从椅子上站了起来。
  没一会儿,庭院内奴仆们脚步匆匆,忙着给沈妄烧沐浴用的热水。
  看着沈妄径直冲进浴堂,似乎片刻也不能忍的模样,江奕在半空中面色如常。
  灵兽肉是能洗精伐髓,但一次性也不能多食。
  慢慢来吧。
  ※※※※※※※※※※※※※※※※※※※※
  攻身患重病,生不起欲望,不能泄露元阳,没开过荤=。=
  轮椅在古代算半个代步工具,例:诸葛亮。
  因为江奕在剧情开始之前就得走,所以他见不到主角,二刷第一个副本时才会和主角对撞。
  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感谢评论~


第33章 (四)
  沐浴过后, 沈妄身着浴衣从内室推门而出,走了两步,脚步停顿,抬起手臂嗅了起来。
  虽现在没有再闻到什么异味, 但之前的冲天恶臭显然给沈妄留下了一点心理阴影。
  将手臂放下,轻蹙眉头想了一会儿,沈妄接过沈二递来的外袍, 随手披上。
  “去问问厨子, 今晚上他都做了些什么菜。”
  “啊?”
  小半个时辰前还在夸赞厨子今儿的手艺好, 现在却问做了哪些菜?
  沈二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应道:“是。”
  [宿主,这是暴露了吗?]
  江奕还算淡定:“嗯,暴露了。”
  虽说事情早晚都要暴露,不过沈妄的敏锐确实有点出乎他的意料。
  [那宿主是否还要进行今晚的计划?]
  “为何不?”江奕笑着反问了一句, “既是让他知晓了也无伤大雅。”
  话音未落,便见沈二回来复命了。
  听完沈二的话,沈妄脸色愈发的沉, 导致沈二的说话声也逐渐变弱,不禁小心翼翼地问:“王爷, 可是哪有不妥?”
  “无碍, 下去罢。”
  打发走了沈二, 沈妄回到了书房。
  重新审视了一圈屋子内的布置, 与记忆中别无二致。
  书桌前的烛台还点着, 沈妄走过去, 扯出一张空白的宣纸,毛笔沾墨写下三个大字。
  静岳观。
  便是先前那所道观的名字。
  将纸摆在用膳的小桌上,单手负后,脊背挺直若白杨,似乎料定了这屋子里还有其他人的存在。
  连7号位也不禁道:[宿主这次的任务对象不太好对付。]
  江奕不置可否。
  即使江奕并非静岳观所出,沈妄这般猜测也没有一丝错处。
  并且猜得不偏不倚,直戳中心。
  等了有一会儿,屋子里还是一般的安静,沈妄并没有等来任何生物的回应。
  撩了下眼皮,视线逐渐变得不耐烦,他将写了静岳观的纸撤去,又拿了一张过来。
  挥袖写道:
  ——无论你是人是鬼,莫来阻我!
  一股子威胁的意味从字里行间透了出来。
  江奕看见了字,倒没怎么生气,只是低头沉思着。
  两张纸折叠在一起,放在烛台上点燃,直到化为灰烬。
  沈妄拍去了手中的灰,又冷冷地看了房内一眼,坐下,继续批阅奏折。
  [宿主不然换一个实验方向罢。]
  即使江奕为对方考虑得再好,任务对象的生存环境便决定了他不会领人无端的情。
  一想到江奕精打细算地计划着怎么使用积分,还要在这个过程中受尽沈妄的冷眼,7号位便为江奕感到不值。
  江奕将7号位捞进了怀里,安抚地揉揉掌心的铁皮小脑门。
  老搭档在不忿着什么,他明白,不过江奕倒没觉得自己有多么委屈。
  至于为什么。
  “今晚过后,兴许你就会同情这家伙了。”语气意味不明。
  7号位疑惑地看着江奕。
  书桌上的奏折堆叠得极多,小山包一样将桌子的两边站满,沈妄一直批到一更天时也未结束。
  抽空喝了一口沈二端上的热茶,沈妄不经意看向了窗外,见月已高挂,心中微诧。
  今夜他的精神头似乎好上了不少。
  放下茶盏,沈妄也没将这个小插曲当回事,正要提笔继续,突然浑身动作一僵。
  !
  手臂无力垂下,沈妄第一反应便是中了软筋散,欲要扬声唤来门口的守卫,却发现自己竟连嘴巴也无法张开。
  一瞬间记忆走马观花般浮现,沈妄对眼前发生的一切并不陌生。
  他见过,就在今日的静岳观内。
  但旁观他人出事和自己亲身经历可是两码子事!
  分明能感觉到有人触碰他,但视线往上却连一个衣角都看不见,这怎能不让一个习惯了掌控的人方寸大乱?
  沈妄的瞳孔紧缩成一点,再也无法保持平日里的冷静。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