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9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说到太上皇三字时,皇帝还是掩盖不了眼中的轻蔑,侧头就着柔妃的手又吃了一块糕点。
  “回禀陛下,太上皇那原先是有两位公公伺候着的,其中一位,小顺子公公……”太监偷偷瞄了柔妃一眼,“奴才也不是很清楚,似是因犯了什么错事,如今受责瘫在床上起不来。”
  本来漠不关心事的柔妃听闻此话,总算是想起了这么个人来,考量过了脑,口中没有掩饰:“……臣妾想起来了,那个叫小顺子的公公是被臣妾给罚了。”
  “本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往景春宫送膳时晚了些时辰。不过臣妾手下的宫女询问御膳房的人说,那公公是早早便拿了膳食走的,归还膳盒的时候饭菜却都没了,过后又拿了一道送往景春宫,臣妾便将小顺子招去问话,谁知他竟在御膳房那么多人的指证下连连否认。”
  “臣妾见其执迷不悟,便擅作主张罚了他,未曾想过小顺子是长寿宫的人,这下恐太上皇会与您生隙了,还请皇上赎罪。”
  能勾得皇帝意乱的柔妃也不是什么省油的灯,三两下说清了经过,将自己指摘得一干二净。
  7号位好奇:【宿主你为什么一直盯着柔妃看?】
  江奕笑道:“我觉得她是个人才,你觉得柔妃有没有可能是楚凛的人?”
  7号位完全没想到这一方面:【啊?】
  江奕:“没事,只是随口一说。”
  见柔妃垂眼作了伤心状,皇帝生了爱怜之心,捏着她的手,拍抚手背安慰,哄道:“爱妃,朕是这皇城之主,你是朕最爱的女人,有什么罪可认?不过一个犯错的小太监而已,罚也就罚了,朕保证,太上皇不会有任何意见。”
  接着皇帝话锋一转,语气微厉:“不过下面的人都是怎么安排的,让长寿宫的人给景春宫送早膳?简直荒谬!”
  柔妃斜倚在皇帝身上,柔柔弱弱地回道:“臣妾也不知道呢……”
  皇帝震怒的声音传彻殿内,战战兢兢伺候的老太监立马下去拎人审查。而后皇帝垂眸看向被冷落了有一会儿的小太监:“你接着说。”
  小太监道:“另一位小德子公公不小心栽进了太心湖里,受寒后服药不治,管事公公怕病气过了贵人,便将他送去了安养院。”
  “倒是赶巧。”皇帝摆摆手,沉声道,“太上皇那儿都没人伺候了,怎么没人与朕禀报?”
  听他口气,像是在单纯不满事情发生了自己却不知情。
  老太监立马回:“禀报了的,禀报了的,只是陛下您当时正和柔妃娘娘……”
  那时候皇帝正高兴,听到楚凛的名字,难得没有为难,施舍般让他们挑个手脚利索会干事的,便选到了皇宫熟脸的小太监身上。
  然而手底下人判断错了皇帝对楚凛的态度,皆因前段日子,宫外旧朝势力时隔多日再度兴起的消息在私底下是闹得沸沸扬扬,这群人纷纷以为皇帝是被旧朝给绊住了,连带着不得不对楚凛和颜悦色,又怎敢怠慢,便就有了小太监今早一反往日怠慢,对楚凛恭恭敬敬的答言。
  皇帝脸上挂不住了,所幸老太监点到即止便闭嘴,柔妃的反应也很快,白皙小手拍抚皇帝脊背:“陛下莫要为这些小事再生气了,今早便大发雷霆气了一次,要是再来几次,气坏了身子,臣妾可是会心疼的。”
  “爱妃,你提醒了朕。”
  想到何旭的死,皇帝立马从安乐乡里挣扎了出来,也不知道他脑子里转了些什么东西,下令道:“是朕对太上皇关心太少了,待用过午膳,摆驾长寿宫。”
  底下人应诺。
  7号位:【喔豁。】
  白猫站了起来,从榻上跳下,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柔妃的注意力在皇帝身上,其他宫人看到了也没想着拦,江奕就这么轻轻松松、大摇大摆地走出了长明宫。
  7号位写好了传给封首席的报告,跟在旁边看着不紧不慢的江奕:【皇帝要去看楚凛了,宿主不担心吗?】
  江奕顿足,往上抬了下眼,好似不经意地望向了碧云高挂的蓝天,幽幽一声长叹。
  “担心也没用啊。”
  阳光刺目,江奕没有看上太久,收回视线继续道:“当那个存在出现时,因果线便被篡改了,楚凛逃不了被皇帝见上一面。”
  “不过文宰的门生何旭被人谋害,联系何旭最近在儒生中宣扬的事,这个皇帝当得再无能也该想到有人在针对他讨伐刘奇收复领地的举动。皇帝冲动易怒,对何旭之死不会忌惮,只会加快征兵的速度。加上他本人胜仗打得多了,一天到晚听得都是些吹捧,容易刚愎自用,有极小的可能会怀疑到楚凛身上,更多的应该是不相信和不屑。”
  “他会放心联合因楚凛而被钳制的旧朝臣子,这需要楚凛出面做表面文章——皇帝既然要用人,不会多做过分的事,所以我也没有担心楚凛的必要。”
  说话间长寿宫近在眼前。
  江奕道:“若说担心,是有,不过是担心另外的事。”
  7号位:【另外的事,什么事?】
  江奕道:“很多,比如那个存在是不是天道,他执意给楚凛下绊子是为了什么,皇帝要见楚凛照理是不会发生什么纠纷,他又为什么要多此一举暴露自己?是因为剧情线提前了一个月致使他警觉,还是因为他在故意搞事。”
  “此外。”江奕停顿了一下,“还有一件事。”
  “两个太监受人驱使下|毒,无论事后功成与否,幕后之人又许了什么样的好处,他们会活下来的可能性都不大。刚才我仔细观察了皇帝的反应,不像伪装,证明他真的不知道两个太监真正的下场。所以我在想,给楚凛下|毒的人如果不是皇帝,还会是谁?”
  7号位正要询问是否利用系统帮江奕进行案情推演,江奕却走着走着在门口蹲坐了下来:“前面的问题得由那不知是人是鬼是天道的家伙露出端倪后再行决断,不过后面那个问题,楚凛应该心中门儿清。”
  7号位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江奕认真后的思维。
  “虽有剧本在手,但我对这个世界细枝末节的了解不比楚凛多,以免劳心劳力又费时,我选择走捷径。”
  【……?】又一次省略加问号,侧面表示了7号位的茫然。
  白猫儿甩了甩蓬松的大尾巴,冰蓝□□眼在阳光的映衬下熠熠生辉,语调还是那么的平淡:“你说以我现在的形象,能逼得他就范和盘托出么?”
  ※※※※※※※※※※※※※※※※※※※※
  抱歉和闺蜜出去玩□□点钟才回来开始码字,又晚了OTZ
  今天的更新尽量十二点之前发上来,爱你们owo啾咪


第87章 忍辱负重的亡国之君(十一)
  其实江奕后半句话是在开玩笑。
  江奕打算找楚凛套话没错, 楚凛不见得会说但他可以寻找对方的言语漏洞,交锋是少不了的,或许还会牵扯到利益来往,但整个谈话过程绝对比变猫卖萌来得正经。
  不过, 即便有江奕调侃在前,7号位仍旧把这话当了真,效率分外迅速地细列了猫咪卖萌须知和方法指南。
  江奕嘴角抽搐地面对虚拟屏幕,虽然从外人来看不过是猫儿的脸皮颤动了一下, 他看着其上方方面面十分完善的注意点:“为什么你的数据库里会有这些东西?”
  7号位道:【原先没有储存, 因为宿主你不喜欢变成动物后行动被束缚的感觉,这是我刚从系统共享数据库里下载的资料。参考其他系统留下的评论, 综合数据统计, 它们的宿主在变成动物后确实有效地提高了蛊|惑当事人的成功率,除萌系动物外, 一些身具祥瑞传说的远古生物躯体也有相同的功效,记载中五百七十三例变身龙凤的宿主得到了原住民的大力推崇……】
  见7号位分析得愈发来劲,江奕不得不开口打断了它的科普, 哭笑不得地道:“我只是说说而已。”
  7号位却很认真:【但数据统计证明动物卖萌确实有用,我刚顺便帮宿主做了个预测,宿主现在的形象极大可能符合楚凛的审美, 是否考虑实行的可能?】
  江奕:“……”
  听到符合审美的那一刻, 江奕差点就动了心, 没几息后猛然醒悟, 爪子无奈搭额, 将这奇奇怪怪的假想画面从脑子里甩了出去。
  他在琢磨事,对周遭的感知便少了几分敏锐,注意到脚步声的时候,声源已经近在咫尺,江奕神色一动,下意识往围栏边的草丛里避开。
  只听前方嘎吱一声轻响,长寿宫偏殿的大门被人打开,锦服男子跨步走了出来。
  江奕问:“他是谁?”
  7号位:【瑞亲王乌觉拉玛齐,汉名毕定狰,当今圣上同父异母的弟弟。】
  江奕默默记下了这个名字中自带嘲点的男人。
  锦服男子从江奕身边径直走过,视线半点也没落到旁的事物上,看起来对自己来见楚凛的密谋安排很有信心。
  江奕在后看着他离去的背影,等瑞亲王走到路口的时候,一名身着巡逻服的守卫迎了上去,两人低头接耳,似是瑞亲王与他简单吩咐了点事,而后等在远处的侍从躬身行礼,瑞亲王点点头,几道人影渐渐消失在道路尽头。
  耳畔响起了别的动静,一双脚出现在了江奕的眼角余光中。
  楚凛只身站在庑廊下,望着远长而笔直的鹅卵石路,突然斜眉,冷冷地睨了江奕一眼。
  瑞亲王的观察力不比楚凛,至少在楚凛与瑞亲王前后出门的时候,就将躲躲藏藏的白色毛绒团子一眼纳入了眼底。
  但也仅是看上一眼,似乎萌态十足的白猫儿在楚凛眼中与那些草木没有什么两样。江奕内心平静如水,就是下一刻密语了7号位:“符合审美?”
  7号位:【系统将人类符合审美的最低区间标准定为顺眼,大概不会碍事在楚凛那里就算作顺眼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