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3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别露出这样一副表情,难得自己平日里一向循规蹈矩的执行官会主动使用特权了,我又怎能不意思意思回应一下?”
  江奕微顿。
  虽然听不出责怪的意味,但这一句话明显意有所指。
  没有为自己多加狡辩,江奕闭了下眼,对着男人持礼以对。
  “十分抱歉,等到这次系列任务结束后,属下会向您请示相关惩处。”
  “这么说是知道错了?”
  “是。”
  封首席玩味地看着他一眼,杯子放在一旁,双手交握,好以整暇,摆出一副准备聆听的架势。
  “那我亲爱的执行官,不妨报告一下自己错在了什么地方?”
  料到对方会有这么一问,江奕将斟酌好的内容说出。
  “不该违反穿越司规定条例,导致穿越司在业内服务的信誉受损。”
  “穿越司对外的规定条例只有三条,你做的事和其中任何一条都沾不上边,又损坏了什么信誉?”
  “......”江奕接着道,“不该破坏任务世界法则,引起空间异动。”
  无所谓地摆了摆手:“事发的时候你就拿自己的积分及时进行了补救,既没有造成损失,也没有导致很严重的后果,这个错误不成立。”
  江奕:“假公济私使用特......”
  话没说完,瞧着对方笑眯眯的模样,江奕冷不丁想起来一件事。
  ——好像封首席不久前才因相同的理由被那位大人物点名批评了第三十三次。
  连忙咳嗽几声,将剩下的话给咽了回去。
  眼前这位不止是‘假公济私’的典例代表,还被全司上下公认为此等罪名的‘先行之师’,他要是拿这个理由来认错,难保对方会不会怀疑自己是在以此反讽。
  封首席好似猜到了江奕在想什么,故意道:“这不说得好好的么,怎么不接着说下去了?”
  江奕语塞,选择了沉默是金。
  “好了。”封首席也不耐烦与他兜圈子了,沉声道,“既然你在做这些事前心里都有数,现在又跟我认什么错?”
  “......”
  没有反驳。
  上述的所有错误,确实是江奕在考量计较过许多遍之后才决定去做的。
  换而言之,他钻了穿越司处罚规则的空子,再加上他身份特殊,基本无法构成实质性罪名。
  而江奕刚才表现出来的态度,也是在明晃晃地告诉封首席。
  ——如果再来一次,他依然会去做。
  所以封首席才会对他如此冷嘲热讽。
  江奕心怀深深的歉意。
  无论是谁,被自己的属下驴成,这样估计都得气开锅。
  他诚恳道:“不管怎样,属下都违反了穿越司条例。”
  就算封首席要革除他的所有权利,按照规定对他进行处罚,他也会全部承受。
  或许是江奕认错态度良好,封首席瞥了他一眼,语气有所缓和道:“坦明了告诉你,在接到主系统通知时,我确实非常生气。”
  江奕做好准备,安静等着对方的责骂。
  谁料封首席话音一转:“不过看着你那惨兮兮的积分负债,也就懒得再给你心口扎一把刀了。”
  江奕:“......”
  突然想起来这么一茬的江奕瞬间感觉心口好痛。
  封首席打人一棒子也没忘记给一颗甜枣,笑道:“还有你的报销申请,刚给你批下来了,别忘了让7号位帮你结转。”
  听到这话,江奕却不禁诧异了起来。
  这么轻易就把事情给揭过了?
  看他这个表情,封首席倒是又笑了。
  “还真想我骂你一顿?要是把你给骂跑了,我到哪去挖一个像你这样业绩突出的下属?”
  完成这么多次任务以来,这江奕还是第一次听到自己顶头上司的夸奖。
  要说高兴,其实是有一点的。
  但依照江奕对封首席的了解......他实在忍不住怀疑对方话语背后是不是隐藏着什么阴谋。
  正想着,封首席也看向了他。
  稍厉的脸色柔和了下来,带着些许歉意。
  “没有做好跨时空防范措施,让你受惊了。”
  这次任务进行途中居然连着几次发生状况,最严重的一次差点让江奕丧命。
  对方能安全回来已是万幸,即使封首席对江奕再怎么不虞,一时间也不忍多加责备。
  江奕闻言微怔,摇了摇头。
  穿越司一向将任务者的安危放在第一位,不可能没有全面做好相应措施。
  以前也不是没有遇到过空间异动,但都没出过事。
  也是因为亲身感受过,所以江奕对这一次空间异动的强烈程度深有体会。
  只能说他自己倒霉。
  封首席有意与江奕缓和一下气氛,便闲聊了一句:“其实比起2727的宿主,你的事还不算闹心。”
  一直在旁边扮雕像的7号位终于有了动静。
  江奕知道7号位的心思,便帮着问:“他怎么了?”
  “也没什么。”封首席瞄了7号位一眼,“只不过一直在拾掇2727对我旁敲侧问,能不能去拯救世界。”
  7号位:=-=
  江奕也不禁沉默。
  他记得2727的宿主好像才‘成年’不久。
  嗯......差不多也到了那个年纪了。
  中肯地评价道:“是个心善的好孩子。”
  封首席笑容阴恻恻的:“要不是看在他还是个‘孩子’的份上,我早把他塞回培养仓了。”
  江奕:“......”
  7号位:“......”
  看一眼时间也差不多了,封首席道:“不打扰你了,你继续做任务吧,我等会儿也有事要忙。”
  “嗯。”
  “对了,还有一件事,你刚经历过的那个任务世界,如若没有必要,最好不要再回去了。”
  江奕的心跳猛地漏了一瞬。
  下意识抿紧了微颤的唇,又松开,面色自若地问道:“是否因为那个任务世界发生了什么状况?”
  封首席似笑非笑:“只是给你提个醒,再说了,任务外的时空穿越得自费,以你现在的积分,够?”
  新一代穷鬼江奕:“......”
  封首席拍了拍手:“好高骛远可要不得,努力干吧过来人。”
  语毕,三维立体影像一闪,消失了。
  江奕:“......”
  ——总觉得对方是在幸灾乐祸。
  结束通讯之后,保持着站立的姿势,江奕想了许久。
  封首席不会无缘无故跑来提醒他,对方一定是知道了什么。
  但这不会影响他的决定。
  “老七,标记上一个任务的坐标点。”
  ——喜欢的人在等他。
  “开始下一个任务。”
  ——无论付出什么样的代价,他都要回去。
  关闭了通讯,封首席指尖轻点沙发壁,眼波流转,陷入自己的思绪。
  随后端起高脚杯,悠悠地喝了一口。
  闭目沉思,又像是在等待着什么。
  [叮,系统7号位请求通讯。]
  睁眼,将杯中红酒一饮而尽,不咸不淡的一个字。
  “接。”
  [见过首席大人。]
  “开始吧。”
  [是。]
  在任务者结束一次任务后,向任务者的监护人上报任务情况,这是系统(看护者)的责任之一。
  7号位没有刻意夸大事实,也没有隐瞒什么,只是如实地陈述。
  听完之后,封首席抚了一下额前碎发,了然道:“我说呢,刚搞完一件大事回来就想着私用特权,原来是学会插牛粪了。”
  7号位:[......]
  它感觉首席好像对白黎轩怀着很浓厚的敌意。
  [主系统提示:请首席大人注意礼貌用语。]
  “呵,他还让你管这个?”
  封首席轻嗤一声,没当回事,颇为恼火地道:“这个江奕也是想得出来,拿积分去稳固空间异动。”
  [宿主是在察觉到任务世界有异之后才做的决定。]
  冷笑意义十足:“我不知道?要不是那个世界真的有问题,他最后得拿自己的灵魂力量去补,那是重塑魂魄也修补不回来的!”
  [作为宿主的看护人,这是我的失职。]
  “你不用急着替他扛黑锅。”封首席压了一口气,“我看着他‘长大’,知道他是什么性子......3号位。”
  3号位:[宿主。]
  “从我的额度里转三万积分给7号位。”
  3号位:[是,转账成功。]
  7号位:[正在接收,接收成功,已收取积分三万。]
  封首席对7号位道:“这三万留做江奕的备用积分......先瞒着他,如果出现什么意外,再告诉他也不迟。”
  [是。]
  “江奕结束任务之后,现剧本与原剧本的偏差度是多少?”
  [37.28%]
  封首席不禁皱眉,这么高的偏差度才产生了1级空间异动,那个任务世界果然存在大问题。
  只是为何在筛选委托的时候,检测员没有查探出任何异常?
  还有江奕在进入任务世界时遇上的那场特级空间异动......
  沉吟片刻,封首席道:“这件事我会找人继续调查下去,你注意保护好江奕的安全。”
  [是。]
  ————————————
  这是一座规模宏阔的道观。
  青杉成荫,烟雾缭绕,往常这个时间点,道士们应该在观中打坐诵经,山下的村民们会顺路过来,聆听那深沉而悠远的鼓声。
  但在今日的此时此刻,却没有一个过往行人敢于靠近这一座道观。
  哪怕是家里揭不开锅,准备上山采摘野菜果腹的村民,远远瞧见道观外围着的那一圈架势,也宁愿背着篓子绕路去临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