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前辈是否在为晚辈担心?”
  江奕闻声偏过头,发现对方漆黑眸眼里没有一丝的动摇。
  虽是看不到江奕的身影,但白黎轩可以通过声音辨别出江奕的方位。
  他看向江奕,两人正巧视线相对,白黎轩眉眼微弯,含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意。
  “相信我罢。”
  这感觉,就跟人拿着锤子在你的胸口一下一下重重地砸,每一次鼓动都是刺激。
  [宿主,刚才系统检测出你的心率指数......]
  江奕忙做自我检查:“作为一只视觉动物,我会反省的。”
  往前踏出一步,引路蝶扇动翅膀,从门把手上悠悠飞起。
  门后是一片黑暗,瞧不清楚到底有什么东西,引路蝶丝毫没有危机感地往前飞着,淡蓝的光芒在黑暗中微弱发散。
  白黎轩脚步未停,亦是不紧不慢地走了进去。
  进入门后的视野本是昏黑的,突然间便亮了起来,这光暗间的极端反转使得江奕的意识出现了一刹那的空白,等他再次回神的时候,发现白黎轩站在了一座吊桥前。
  一座没有护栏的吊桥。
  吊桥由铁锁链制成,长而狭窄,仅有一丈宽,桥身也不是很稳定,若是走偏一点,便可能就此掉下去。
  白黎轩再往桥下看。
  地面布满了锋利的钢刺,刺上更是挂着数不清的尸骸,不知有多少寻找异火的人栽在了这个地方。
  大部分尸骸集中在了桥的两边,而在离吊桥稍微远一点的地方,白黎轩也看到了几具尸体。
  这些人想不经由试炼直接飞过去,却没想到宫殿主人没在岸边设下禁制,而是选在了终点近处,皆都在眼看着要抵达对岸的时候,猝不及防便被禁锢了修为,迎向死亡。
  至于其他的线索......白黎轩将注意力着重放到吊桥边,扫向十几具还未完全腐化的尸骸,仔细观察了他们临死前的表情。
  虽是不尽相同,但都缺了一个最关键的内容。
  痛苦。
  这些人感受不到痛苦,他们是在幻觉中跌落了吊桥。
  至少百丈的距离让桥的对岸变得遥不可及,白黎轩眼中有的只是漠然。
  毫不犹豫地踏了上去。
  江奕眉头紧锁,想要阻止对方走上吊桥的心情稍纵即逝,随后他看见,就在白黎轩踏上吊桥的下一刻,对方黑沉的眼睛突然失去光彩。
  一息之中陷入幻境。
  作为局外人,江奕不知道白黎轩此时看到了什么,他紧盯着白黎轩的脚,准备在其踏歪的一瞬将人给拽回来。
  然而白黎轩只是微抬了无神的眼。
  再抬起脚,稳稳地踩在了桥面上,从容地走了好几步。
  江奕怔愣了一下,这么快就破了一欲或一情?
  【相信我罢。】
  白黎轩温柔的话再次回响江奕的耳边,他突然明白了。
  那一句话不止是对他的安抚,更是对自己本身意志坚定的绝对自信。
  江奕想着想着,突然无奈地笑出了声。
  笑他自己紧张过了头。
  虽说剧本里并未详细述说白黎轩得到异火的过程,但对方确实独自取得了异火。
  也就是说,就算白黎轩在方才取水时魔性大发,最终也能凭借自己的实力化险为夷。
  只因这小子在自己面前多是乖顺的模样,他竟是忘记了对方本质是一只冷静凶狠的野狼。
  不过话说回来,乖顺这个词安在狼的身上,是不是有点不搭?
  滤镜叠得有三米厚的江奕思维走偏,突然意识到了关键点。
  所以说......他到底为什么会在认可白黎轩本性为狼的同时,觉得对方乖巧听话?
  踩在桥面的同一时间,白黎轩的眼前便是一黑。
  因他心中早有计较,所以连一瞬的诧异都免了,抬脚便往自己记住的方向往前走。
  第一步落在了实处,第二步也是,在完全看不到的情况下,白黎轩甚至没有丁点的犹疑。
  大概走出了六、七步,白黎轩的耳边突起一阵刺耳的嗡鸣。
  瞬息过后,他再也听不到任何声音。
  轻微拂过的风声,隐约能捕捉到的地下湖泊流淌的水声,围绕腐尸打转的苍蝇声,引路蝶扇动翅膀的声音,还有他自己的呼吸声。
  通通消失得一点不剩。
  听不见,看不见,就仿佛突然被隔绝到了一个虚无的空间,连自己的存在都变得模糊。
  如此可怖的事,旁人于此至少会被吓得脚步一顿,而白黎轩连呼吸都是平稳的。
  他再次往前走。
  这一次,幻境也给了他不同的花样。
  食物的香味扑鼻而来,有他吃过的仙郡八味,有众师妹兴起而做的家常。
  酱板鸭焦脆外皮的酥香,熬制半个时辰鸡汤的油汁儿醇香,嫩笋清炒出来的鲜香。
  这些香味化为绕指柔的俏佳人,挑逗地勾上了白黎轩的鼻。
  ※※※※※※※※※※※※※※※※※※※※
  今天有点短啊哈哈......感谢营养液,感谢喜欢!=w=明天要去给奶奶上坟,可能会晚一点更新。


第19章 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十九)
  这次白黎轩出现了略微的犹疑。
  随即面无表情地走了过去。
  ——仙味楼的跃澄鱼每十年出一次,算一算时间差不多就是这几个月了,等事情结束后,正巧和前辈一道去品尝。
  见无法令白黎轩产生动摇,带着不甘,各系食物的香气渐渐消弭。
  ......
  转眼白黎轩已经过了喜恨怒惧四情。
  喜,是令他见到自己重回太和宗,师门上下弟子仍亲近地唤他为大师兄,师父天枢长老慢声细语地为他指点修炼上的不足。
  恨,是令他见到自己被天枢长老的一剑逼到跳下灭魔崖。
  怒,是令他身处被聂生从背后偷袭的那一刻。
  惧,是令他重临自崖上掉落,从下往上看,离崖顶越来越远的无助与孤独。
  白黎轩头朝下,身体急速下落,他闭上眼,不偏不倚地往前踏出一步。
  天地陡然翻转,白黎轩身体穿透了呼啸而来的飓风,回到了吊桥上。
  五识重回白黎轩的身上,他又听到了远处地下湖水静静流淌的轻微声响,鼻前萦绕着尸体难闻的腐臭味。
  抬眼的时候,看到江奕负手站在吊桥的对面,淡笑着看他。
  白黎轩也轻轻勾起了自己的一边唇角。
  画面转回飘在半空中的江奕视觉。
  时间大概过了有小一刻钟,白黎轩始终表现得气定神闲,唯一发生的状况便是难得在途中停顿了一下,让江奕的注意力霎时间高度集中。
  事实证明那只是有惊无险,白黎轩仍旧稳踩上了吊桥,紧张感在江奕心里烟消云散,转而带上了几分好奇。
  也不知道对方在幻境里经历了什么。
  还好到目前为止一切都比较顺利,江奕想。
  这一念头刚从脑子里飘过,紧接着他便看见白黎轩再一次停了下来。
  眼角小弧度地弯下,绷紧的脸皮变得柔和,眸眼中不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冰冷。
  但重点是,白黎轩偏过了头,眼睛不再正对着吊桥的终点,而是边上的细长尖锐的地刺!
  “前辈,有一句话我一直想告诉你。”
  江奕心口发凉,幻境变化出了他的形态?
  他伸出去手,朝着白黎轩急蹿近了半米远,却突然听见冷峻男子唇齿未开,一句话中的每一个字都好似含着无限深情。
  他轻声说道。
  “我心悦你。”
  江奕如遭雷劈,整个人在飘浮的状态下不受控制地倒转半圈。
  忙停稳,第一反应先去看白黎轩,对方虽像是被幻境蛊惑了,但并没有迈开脚步。
  就算是这样,快速鼓动的心跳却没办法被江奕轻易忽略过去。
  或许是他耳朵出现了问题。
  或许幻境灵力溢出,对他产生了影响。
  可行的解决方案,向第三方进行求证。
  “老七,你有没有听到——”
  [没有,什么也没有听到。]
  “我记得你有随时录音的习惯。”
  [没有,录音器坏了,太忙没空去修。]
  江奕语气很冷静:“我拿2727撒娇的录音跟你换。”
  [......]
  ‘江奕’怔愣了一下,似乎没料到对方会突然说出这一句话。
  不过很快‘他’又恢复了淡然,眼中恰到好处地流露出一丝温柔和窃喜。
  “那便到我面前来,我亦有话要告诉你。”
  白黎轩眼睑微垂:“莫不是什么拒绝的话?那晚辈不如不听。”
  ‘江奕’讶异道:“你怎会这样想?”
  “因我知晓自己与前辈之间没有可能!”
  隐忍许久的情愫似乎爆发开来:“晚辈早在两年前就喜欢上前辈了,但你我同为男子,地位之差更是悬殊,我实在是......”
  在听到白黎轩“两年以前就喜欢上前辈”的时候,江奕的心跳速度更快了。
  “为何没有可能,为何要去顾及那些外物。”白黎轩话音未落,‘江奕’便温柔而强势地打断了他,“你来我面前,我仔细告知与你。”
  白黎轩瞄了他一眼,执拗地不肯动弹。
  ‘江奕’见此,负在身后的手急躁地捏紧成拳,等了一会儿,见白黎轩打定主意鸵鸟到底,眼中闪过一抹不虞。
  又很快消失不见。
  ‘他’直接踏入吊桥,快步来到白黎轩面前半米远的地方,凝视着白黎轩的脸,换作宠溺嗔道:“你啊,就是凡事都顾虑太多了。”
  “如今我已向你迈出了这许多步。”微笑着,‘江奕’对着白黎轩伸出了手,“你愿为我迈出这最后一步么?”
  白黎轩猛抬起头,眼中杂糅了诸多情绪,似是不敢置信,似是惊喜至极。
  但他却做了一个‘江奕’始料未及的动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