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56)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幸好他现在是灵体的状态,摸不到他。
  曾经这样的情况也不是没遇上过,至少这次还给了几天暂缓的时间,等等再想办法逃走吧。
  就在那一刹那,无论是黝黑皮肤还是争吵的青年二人,全都猝不及防地倒飞了出去!
  江奕怔愣了一瞬。
  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黑色的小身影从天而降,落地时没有践起半点尘土,稳稳地落在了他的面前。
  [主系统提示:叮,任务对象已出现,请任务者保护任务对象至剧情开始前,期间可得到额外奖励,请任务者好好把握机会。]
  突然出现的人是个少年模样。
  很原始的打扮,皮革加草裙,脑后拿细绳束着简单打理后的中长发,很瘦,拎在手中可能都掂量不到几两肉,皮肤失去血色,呈现出一种近似于病态的苍白。
  全身上下,唯独一双眼睛不像小孩的眼,漆黑深邃,冰冷无比。
  他仰头看向江奕,声线微微嘶哑,带着一股近似疯狂的执拗,一字一顿。
  “找到你了。”
  ※※※※※※※※※※※※※※※※※※※※
  天煞孤星上一个世界用过了,这个世界就换成小凶神_(°ω°」∠)_
  没错,这个世界小受要靠自己的美貌(?)生存下去了。
  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感谢评论~


第52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二)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苍烬就陷入了一种感觉里无法自拔。
  ——他要记住谁,并找到对方。
  最初只是偶然才会出现这样微弱的感觉,一晃神就过去了,不会给他造成什么影响,苍烬也一直没有放在心上。
  直至他正与一头壮似小山的狼牙野猪厮杀, 突然这种感觉从心口一掠而过。
  漆黑双眼瞬间失去光彩, 又迅速恢复焦距, 苍烬转手将趁机撞上来的野猪给揍趴下, 捂住了胸口, 窒闷得像是有一块石头压在这儿一样。
  这是他生来头一次感到那么难过。
  过后这种空落落的感觉就开始频繁地出现,他失神的次数也变得越来越多, 有时候走在路上都能莫名呆愣很久,让苍烬烦闷不已。
  可同时,又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烦闷什么。
  然后苍烬开始反复做起同一个梦。
  梦中很少看到其他人类, 但也不是没有, 身上都穿得严严实实。虽然族里也有人做衣服, 但做不出那么薄, 也做不成那样舒服的。冬日来临前苍烬不是很喜欢穿厚或者穿几件衣服,族里其他人也不喜欢,毕竟打猎不方便, 容易弄脏弄破。
  那里的粮食一定很多, 才能让他们这么没顾忌地穿衣服。
  睡梦中还能见到许多奇怪的景象, 从雪地到高山, 从湖泊到河流, 好似他曾经走过很长一段路。
  最让苍烬难以忘却的,是在这条路上一直有个东西在跟着他,他尝试盯着对方看,但始终都没能看清,醒来后胸口都会像空了一块似的,烦躁得他想撞石头。
  他试图查清楚,能飞(飞不高)、会主动跟着人(契约)、伸手摸不到(成年之前和没力气的时候),印象中只有契鬼有类似的特征。
  但契族对幼崽一贯的教育是:契鬼可有可无。
  不能用于战斗,对习惯了独来独往的苍烬更是毫无用处,毫无用处的东西就没有在意的必要,至少苍烬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理解的。
  带着怀疑和不确定,苍烬每天都会来契鬼商人这儿呆一阵。
  今天那感觉莫名来得强烈,苍烬翻来覆去睡不着,大半夜就跑来了这边,漆黑冰冷的眼睛往契鬼群里一扫,第一眼就看到了还未连接上江奕意识魂魄的灵体。
  很漂亮。
  然后毫无波动地移开视线。
  找了十几遍没有找到自己想找的存在,苍烬席地坐了下来。
  他固执地等到了太阳升起,又等到太阳渐渐升上头顶,一直等到契鬼贩子带人过来,终于满脸漠然地站了起来。
  从期望到失望,巨大的落差感让苍烬心头生出一股子暴戾,更是不耐烦到了极点,转身便走。
  走出去没多久,极好的耳力听到下面传来惊叹的喧哗声,苍烬本想置之不理,但顿了一下,又鬼使神差地走了回去。
  垂头看下来,恰好就在黝黑皮肤伸手摸向江奕的那一瞬间。
  狂躁、暴戾、杀欲。
  有什么东西叫嚣着疯狂地涌了上来。
  他仿佛听到自己的心脏在怒吼——
  不准碰他!
  ……
  基本在和苍烬对视上的第一眼江奕就确定了,面前这个少年就是他的爱人。
  那四个字从苍烬的口中说出来,更是在江奕沉寂的心海掀起了一股惊涛骇浪。
  他张了张嘴,想唤出对方前两世的名字。
  下一刻却僵住了,嘴唇缓慢闭上,又紧紧抿在了一起。
  熟悉的性格,熟悉的气息,唯独那双漆黑眸眼扫过来的时候不像是看待熟悉的人。
  所以苍烬是……下意识说出那四个字?
  江奕在心底长长地吁出一口气,不能太贪心。
  没记忆也没关系,只要是他就行。
  飞出去的青年一行人撞在山崖石壁上,一口鲜血喷出,抬起头来看清袭击他们的是谁,满脸恐慌,仓皇跪趴下来,喊道:“苍、苍烬大人。”
  苍烬此刻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江奕身上,被人打断,心里很不虞,不过看在他终于找到了江奕的份上,没和他们计较。
  侧过头,视线不经意地在那只试图触碰江奕的手臂上划过,很平静地陈述道:“他不属于你们任何人。”
  他是我的。
  契鬼贩子浑身一抖,忙不迭地应是。
  苍烬从怀中掏出一块黝黑水晶,看也不看,随手丢到了契鬼贩子的面前,契鬼贩子视线余光扫到那玩意,愣住,接着眼中迸发出狂喜。
  满脸的泥泞都没顾上,几下爬上去将水晶捞进怀里,不忘磕头:“多谢苍烬大人,多谢苍烬大人——!”
  [叮,检测到高品质能量晶体。]
  无声旁观着这一幕,听到7号位的提示音,江奕差点没维持住脸上的淡然。
  只有遇上过的人才知道高品质能量晶体有多难得,目前的市场价一斤等于六十积分,并且还是供不应求。
  就苍烬刚才扔出来的那块,至少三斤是有的,也就是说至少一百八十积分就这么被人转眼间给挥霍掉了。
  负债累累的江奕心脏简直在滴血。
  看契鬼贩子那激动快要得上天的模样,高品质能量晶体恐怕在这个世界也极其罕见……他不是自愿被绑来的,为什么要付钱,重点是还付这么多!
  巧被苍烬看到了江奕眼中的纠结,疑惑问:“你想要?”
  “......”
  “我住的地方还有很多。”黑发少年声线沙哑,却带着丝丝令人难以抗拒的诱惑力,“你跟我回去,我把全部都送给你。”
  两个青年完全傻了,契鬼贩子差点把怀里的水晶给哆嗦掉。
  就算现在有一笔巨额积分摆在面前,但江奕会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么?
  他是。
  “好。”回答得分外快速。
  商店虽然被封闭了,可交易场还在,可以卖给其他任务者= =+
  仿佛寒冰瞬间消融,苍烬眉眼柔和,心情似乎十分愉悦。
  接着就开始看捆住江奕的锁链不顺眼。
  “怎么解开?”他问契鬼贩子。
  契鬼贩子擦了一把汗,小心斟酌话语:“那个,没法解开……”
  看苍烬眼神再度一冷,连忙补充:“大人,锁链由祭祀的法力形成,没别的法子,只有结契后才能解除。”
  苍烬拧紧了眉头,他有力量,但不会破解祭祀的法术。
  摸了摸脖颈的锁链子,虽然感受不到重量,但江奕不是抖M,这么戴着总感觉不适应,突然听见瘦瘦小小的少年道:“我先和你结契。”
  “祭祀长老在忙冬祭的事情,等他空闲,我会带你去解除契约。”
  江奕轻轻地嗯了一声。
  苍烬道:“下来。”
  于是江奕飘了下来,和少年两两对视。他看见那双漆黑眸子熠熠生辉,透出繁星一般璀璨的色泽。
  咬破指尖,鼓出血滴,苍烬抬起手,点在了江奕的眼前,在空中画起繁琐又古朴的符文。
  少年随即念出一段咒语。
  咒语的腔调特殊,不是这个世界的通用语,又是专属于契族人的能力,江奕没能听懂,他同样没能看见同是契族人的青年在听到这段咒语时满脸错愕的样子。
  不是奴契,不是平等的主契,这是共生契约!
  共生契约会将长寿一方的生命力匀给另一方,一般只有至死不渝的爱人才会结共生契。但在这里生存,每天都要面对死亡,放眼全契族也没有多少人可以为自己的爱人做到这个地步。
  契鬼只有十年可活,契族人的寿命却高达两百多年,这样一来,苍烬不就等于将生命力匀给了对方一半!?
  做完这一切后苍烬的表情很平淡,而江奕的脑子里也只是多了一些玄乎的东西,类似于系统辅助功能里的双向感应。
  除此之外比较神奇的是,他竟然还能感受到苍烬现在的身体状况呈现良好,苍烬那边应该也能感受到他的身体状况。
  主契的附送功能么。
  如果7号位知道江奕的想法,一定会给他解释这是共生契约,然而江奕没作声。
  ——也就生生失去了一次察觉到苍烬的性情已经病态化了的机会。
  就在结契成功的下一刻,江奕身上的锁链一应而碎。
  简单活动了一下僵硬的手脚,飘到了苍烬的身后。
  背对着江奕,少年眼中掠过一抹受宠若惊的暗色。
  ……
  跟着苍烬回到了对方的住处,江奕又一次陷入沉默。
  住在山洞,洞口没有遮挡物,冷风瑟瑟,一灌而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