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19)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江奕尝试从断剑中抽离。
  察觉到不属于这个世界的意识,天道果真不请自来。
  雷云悄然聚集在行进中的渐善头顶,雷动轰鸣,天色更暗了一分,渐善停下,眉头紧拧成在一块,挥袖瞬间布下三层结界。
  他将男孩挡在身下,沉吟片刻,眼角余光流连在外,寻找异动发生的源头。
  在此过程中,江奕一直警惕着渐善的动静。
  虽说渐善很警觉,但也确实没能怀疑到一柄下品法器的头上。
  江奕总算是松了一口气。
  至于脱离了之后去哪,江奕早已想好。
  渐善头顶戴着的翡翠勾凤钗乃是中品灵宝,符合有灵气的附身条件,质地坚硬不易损坏,身在头顶亦能开阔视野,不像在断剑里时那么局限,要观察四周还得殷临川举着来。
  有化神期的渐善帮他抵挡天雷,江奕准备待续。
  他必须要集中注意力,而且速度要快,保证附身时干净利落不被发觉。
  可是江奕万万没有想到,就在他快要成功脱身的时候,竟是怀中的小孩将他一把捞紧!
  是那种动作十分剧烈的捞,好像他一把不会动的断剑马上要逃跑了似的,导致还在审视四周的渐善下一刻就把视线投了过来。
  江奕:……
  渐善对着小孩细声道:“没事。”同时安抚地拍了拍男孩的背。
  雷霆已然成形,打雷声由远至近,他以为男孩是在害怕。
  但不多时,渐善惊讶地发现悄然来临的雷云竟又悄然地散去了,连那一丝诡谲的灵力也从他的神念中消失了踪迹。
  化神的修士没一个是省油的灯,渐善很快想通了一些事,脸色陡然变得严肃很多。
  他垂头问小孩:“你发现了什么?”
  江奕心头咯噔了一下。
  幸好男孩只是抿紧嘴巴不吭声,没有暴露江奕的存在,危险解除。
  在渐善狐疑的目光中,江奕抚着额头,心累无比。
  这孩子虽说穿着的衣服是中品灵宝,腰间悬着的玉佩是上品灵器,头上钗着的也是上品灵器,包括手腕的红绳,颊边的耳坠,全身上下没有灵器以下的器物,但他真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凡人孩子,小小的身体里不具备一点灵力。
  没想到会有这么异乎寻常的感识。
  雷劫可不是说着玩的,渐善息了游玩的心,对小孩低声道了句“抱紧”,朝着一个方向提速赶去。
  远处,盛大的城池坐落在广袤无垠的平原上,城池中矗立着一座雄伟壮观的宫殿,直拔云霄,静静地凝视着它所御下的土地。
  夜尽天明。
  江奕很快陷入了新一轮烦恼中,虽然从遇到渐善真君两人起,他的境况就没有变好过。
  渐善对男孩看管得太严了,几乎紧密到令人窒息的地步,哪怕是睡觉,渐善都不允许男孩离开他的视野范围内。
  男孩不需要如厕,因为他吃下的都是珍贵的灵蔬灵果,还是众里挑一、品质甚高的那种。也不用担心无法消化的问题,渐善会用灵力细致地帮男孩化解消食。
  伺候的侍女只敢站在男孩的三丈外,如果男孩想吃什么或想玩什么了,侍女会带着如履薄冰的慎重快步将东西呈上,又带着如临深渊的恐惧飞速离去,好似动作稍有拖沓便会人头落地。
  见此情景,江奕……江奕不关心。
  主要是一连数天都没见渐善对男孩动手动脚,容颜俊逸的真君能放下身段认真做伺候的事,看着男孩的眼神也一直都是干净温柔的,很明显对方没有什么畸形的癖好。
  男孩只熟悉渐善的气息,不是渐善递给他的吃食,他看都不看一眼。
  高高在上的真君没觉得自己讨好个小屁孩有辱尊严,迟钝懵懂的小孩没觉得真君碍着他的自由,这两你情我愿,更没旁人的事。
  所以江奕就更懒得管了。
  以往他还能铺展下精神力,现在就跟坐牢似的,只能从断剑的视觉观察到几丈之外,还被小孩的手挡住了一大半,整把剑都变得麻木不仁。
  唯一能引起他情绪波动的点,渐善居然是魔尊手下的得力干将!
  魔尊=白黎轩,渐善是魔尊麾下=渐善为白黎轩做事。
  还愁没有见到白黎轩的机会么!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江奕心头颤然,呼吸不自觉屏住,生怕自己听漏了什么消息。
  渐善真君坐于上方,瞳孔清浅,神色泠然,一手朝旁搭着,方便男孩玩弄他修长的手指。
  底下正跪着前来谢罪的嗜血宗宗主。
  ※※※※※※※※※※※※※※※※※※※※
  还记得失去了主人的小狐狸渐善么?没错,就是主人魂飞魄散(x)了的那一只。
  他把自己的主人找回来了,虽然没有‘完全’找回。
  另,殷临川是主角(恭喜亲们猜对,鼓掌!)
  没多久之后。
  身负主角光环的殷临川:器灵,我修到化神期来救你了!!
  白.魔尊.合体期即将突破进入渡劫.黎轩:“嗯?”


第110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十一)
  嗜血宗宗主:“我分明吩咐过让他们避开那片竹林,却没想到还有人胆敢……底下人不长眼, 打扰了真君赏月的兴致, 还请真君赎罪。”
  “称不上打扰,不过碰巧遇上的另一件事令我感到好奇。”
  渐善语气变了, 狭长的眉宇下压, 如果说他对殷临川还算平易近人的话,此刻就像软绵绵的绒絮中暗藏刀锋。
  “魔域的门派争斗一直没停过,魔尊陛下潜心修炼、不重俗世,索性, 只要你们不闹得太过的话我也懒得管, 就是不知道载着试炼弟子的接引飞舟有哪值得引起嗜血宗的注意。”
  渐善缓缓道:“嗜血宗什么时候开始荤素不忌了?还是说, 心渐渐大了?”
  冷汗从嗜血宗主的额头淌了下来,头压得更低:“不, 嗜血宗的宗旨一贯是向着魔尊陛下,此诚天地可鉴, 请真君明鉴!”
  他抬起头,急着辩解:“一切都是因为常贵山这个人。”
  渐善:“常贵山?我倒听说过这个人,天资上乘, 年不过百便入了金丹大圆满,索命阁已将他内定为下一任执法长老。”
  嗜血宗主:“是的真君, 底下人查到他最近一直在和灵界那边通信,而且很密切, 不像是正常来往, 加上最近灵界那边的动静越来越大, 几次都和常贵山有着若有若无的联系,我们怀疑他是灵界的内应。”
  “当初海妖封界,嗜血宗成了弃子,全宗上下莫不悲愤欲绝,是魔尊陛下仁慈,饶了全宗性命,此后又由真君您委以重任,提拔嗜血宗成了魔域第一宗门……此等恩情,全宗铭记呐!”
  嗜血宗主一脸诚诚恳恳,瞧那真挚的模样,似乎下一刻就能潸然泪下,“试问我们如何会做出有害于魔尊的事?”
  “常贵山性情狡诈,他察觉知道我们的人在跟踪他,近日里轻易不单独现于人前,于是我们只能找机会偷袭。真君,我可在此发天劫誓,若此言有假,来日必遭天打雷劈!”
  这话说得,就像渡天劫不用挨雷劈一样。
  渐善很长时间没有说话,似是在思索着什么,那双清浅的眸眼两次从嗜血宗宗主的身上扫过,嗜血宗主喉头滚动了一下,吞咽唾沫,尽显局促不安。
  小孩一会儿捏捏手指的指节,一会儿捏捏渐善并不算宽厚的掌心,从大拇指到小拇指来一遍,从手腕到中指指尖再来一遍,目不转睛,玩得不亦乐乎。
  渐善被他专注的小表情给逗笑了,另一只手摆了摆,也没说好坏可否,似乎单纯地揭过了这件事。
  “好了,我知道了,嗜血宗有分寸就好。起来罢,劳你费心。”
  刚直起腰的嗜血宗主又跪了下去:“愧不敢言,这是嗜血宗替魔尊效力的本分。”
  等他终于站了起来,渐善又问:“除了日常sao|扰,灵界那边还有什么别的动静?”
  “这个……”嗜血宗主似是为难,搓了下手掌,“是关于魔尊陛下的。”
  终于听到那个人的消息,江奕凝神静气。
  渐善却像是习以为常,没等嗜血宗主说完,无可奈何四个大字已然浮现于表。
  “广宁道人几次三番来问,魔尊陛下何时能将他友人的尸身归还。”
  江奕:?
  什么鬼?
  渐善不说话,一只手撑着额角,叹气。
  嗜血宗主:“照理不该让这样的小事麻烦陛下,可广宁道人如今已是分神中期,跨过结界来去自若,对他而言是小事一桩。在下惭愧,替陛下分忧是属下的职责,可是在下修为略逊于广宁道人,拦不住他。”
  渐善揉动额角的手指加快。
  “而且广宁道人乃是一个人前来,以私人的名头拜访,嗜血宗也不好……”
  渐善无可奈何的表情越来越深刻。
  “真君,您看这,如何是好?”
  渐善:“行了,只要广宁没做什么不该做的事,他想来就来吧,不必理会。”
  嗜血宗主欲言又止,叫苦不迭:“是。”
  等人退下走远后,渐善将旁边的小孩一把抱起。
  小孩也不害怕,漆黑的大眼睛直溜溜地看着渐善。
  渐善被暖化了心,笑容跟着柔和了几分,将小孩轻轻抛高,转着圈又接住。
  小孩虽未咯咯大笑起来,却也抿着薄唇,嘴角上扬了点弧度,好似是喜欢渐善这么与他玩闹。
  渐善感慨:“想我当初不过山野间一只喜觅狡兔的小狐狸,如今还得学你们人类的虚与委蛇,可把我累得半死。”
  渐善不把小孩当外人,对他更没什么防备,也不管小孩能不能听懂,什么话都说,江奕跟着得益,听全了他的抱怨话。
  就听渐善接着道:“那家伙也是,要不是打不过他,又得拜托他帮你塑魂,我早带着你跑路了,没见过谁家魔尊当甩手掌柜当得这么彻底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