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1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江奕想起殷临川有一次说漏了嘴,简略提起他自己如何碰巧入了修真一途,还还奇迹般地引气入体,筑基成功。
  不过故事中涉及的人物好像无一存活,由此给殷临川的心灵留下了一抹始终挥之不去的阴影。
  或许这就是少年为什么性子阴晴不定的原因。
  姑且不论中年修士是否真的有意给殷临川制造压力,老是去钻牛角尖实在不利于殷临川开阔心胸。
  江奕:“是,那人身负金丹大圆满的修为,毕竟近期突破在即,是个准元婴,正面来看,让他抵挡住几个人应该不在话下。”
  殷临川:“他果然用心险……”
  江奕打断他的阴谋论:“但你全力跑了近半柱香时间,现在依旧没有抵达寒毒门,如果你不是你,换做其他筑基修士曝露在几个金丹的追捕下,现在还活得下来吗?”
  殷临川怔住。
  “那令牌中的蓬勃灵力你也感受到了,东西是真品。或许从刚才起你就很困惑,为什么索命阁有这么多的人,他偏偏要将寻求救援的希望堵在你的身上。”
  “我觉得你钻了牛角尖。”
  江奕:“不为别的,只因为他认同了这件紧急关键的事,你合适去做。”
  殷临川:“那他……怎么不自己动手?”
  江奕回想刚才的场面:“敌人的攻击很有指向性,这说明他们认得他,至少有三成的人是冲着他去的,他留下来才能牵制敌人,提高大家生还的可能。”
  少年沉默了。
  没一会儿,又略略提高了一点精神:“你还真会说,还不都是你的猜测。”
  江奕:“实际情况不会相差太多。”这点判断力江奕自认还是有的。
  “差不离,意思是说你认为这就是事实?”殷临川来了兴致,“你说到‘你合适去做’的时候可没磕巴,难道你和他一样,认可我能做这件事?”
  江奕确是这样认为的:“毕竟你曾专习过提速的身法。”
  殷临川不掩得意:“哼哼哼……”
  江奕想,但中年修士不知道殷临川把技能点专精在了逃跑上,当时的情况更像是病急乱投医。
  谁让这小子当初是这么介绍自己的:殷临川,临危不乱的临,海纳百川的川。
  好似真的身具一股大气凛然的正直之风,平日里做的都是锄强扶弱的正义事。
  如果知道殷临川在面对一边倒的局势而沉默时,不是在坚守而是在思考怎么逃跑的话,中年修士少不了会心肌梗塞罢。
  ※※※※※※※※※※※※※※※※※※※※
  中年修士:是什么蒙蔽了我的双眼
  ————————
  小攻:我什么时候出场?
  定了赌局吼,现在要认真了,老规矩,完结之前先专心码字不回复大家,吧唧吧唧,爱你们,陪我到现在=ω=


第108章 最后和根源的世界(九)
  晚夜苍凉,层层乌云堆砌着, 浓重浑厚, 看不见尽头可能出现的黎明。
  “不用出手帮我。”已经跑得很累了,殷临川却突然出声, 说了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
  江奕没说话, 殷临川的心智远超这个年龄段,也比他面上表现出来的要敏锐得多, 应该是发现了什么。
  就听见殷临川接着说:“我遇到的恶心事一直没停过,但你到现在只出过一次手, 帮我从那老怪物手里逃脱的那一次。”
  殷临川并不是要指责江奕冷血, 他放低了声音:“你是不是不能出手?或是说,出手有什么限制?如果有, 我不需要你牺牲。”
  “以前没人把我当人, 要么觉得我碍事,要么瞧不起我,你不一样。”
  凛冽风声中,少年发自内心的话说得断断续续, 因为笨拙和别扭, 才显出了几分柔软。
  “我有你陪着,我过得自在, 你要是没了, 我……”
  话音未落, 像是感觉到了什么, 殷临川朝上方仰望。
  黑暗的夜晚, 更黑得深邃的巨大阴影不知何时笼罩在殷临川的头顶,黯淡的亮光被一点点遮盖,殷临川瞳孔紧缩带颤,鼻前喷洒的气息都带着恐惧的意味。
  江奕及时道:“别停下,进森林!”
  宛如当头棒喝!
  殷临川立马转方向往下,蹿进了森林中,他撤得好险不险,那影子状的巨大手掌正擦着他的后背落下。
  “嘶。”
  江奕:“怎么了?”
  “我衣服后面被烧了。”殷临川急促地说,“不,没火,他那影子有毒,会腐蚀东西!”
  殷临川举着断剑的手斜往上抬,让江奕能够看清身后的人。江奕看见身后几个金丹期穷追不舍,其中追在最前面的那人手里捧着一个盒子,盒子的盖敞开,巨大黑影的末端就是从盒子里面延伸出来的。
  就是江奕也不免沉了语气:“他们用了法宝。”
  修真界的武器防具有以下之分:最低级的是法器,接着是法宝、灵器、灵宝、仙器,然后又分下中上品。
  有奇效的法宝,即使是金丹期来应付,都会感到棘手。
  影子速度特别快,还好对火有反应,殷临川用火将它逼退了两次,逐渐感觉到了体力的不支,气喘得有点猛:“那真是,太看得起我了。”
  江奕:“调整呼吸,不要慌。”
  江奕飞速打量周遭的景物,地势太平,对甩开这些人起不了什么作用。
  不过树梢冒头有丛生的竹叶,或许前方有片竹林。
  而在竹林的后面,江奕清晰地看见了一段蜿蜒嶙峋的山岩,应该可以利用。
  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给了殷临川,殷临川当机立断,提高了速度。
  “这小子是属泥鳅的吧,我可不知道筑基期的修士居然这么能跑。”后面追逐的人咒骂道。
  “老三,你的影子怕火,到底能不能捉住那小子?我看他要进紫竹林了。”
  猴脸男人笑了起来:“桀桀,我这影子可不怕那样的小火苗,我看那小子也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两下,居然敢往鬼竹林走,那里的地势可不平坦!他会刹不住脚,我的影子可什么地方都能去!”
  鬼竹林并非栽种着普通的竹子,为了节省生存空间,竹子会依附事物蜿蜒生长,也就是说,那些竹子的竹身并非笔直,常态都是弯曲着的。
  总结上讲,十分挡路。
  “我勒个去!”
  慢上一刻便将以头抢竹的殷临川骤然急停,死死盯住竹子上交错的尖锐毛刺,惊出了一背冷汗。
  幸甚至哉,差点毁容。
  而江奕也看到了这一片模样异乎寻常的紫竹林,只因身在远处时视觉受到大树和灌木的遮蔽,看到了竹影婆娑,却未看到竹林的难以通行。
  还没到陌路,还有法子。
  竹子,什么竹子是弯曲的……鬼竹……这是鬼竹?
  江奕抓住了脑海里刹那闪过的念头,冲着殷临川极快地说道:“撤一步,放火。”
  殷临川没有怀疑,灵力聚集掌心,让火焰覆盖住前排的紫竹。
  接着,诡异的事情发生了。
  紫竹遇上火,并没有被火点燃,它们仿佛有了灵性,探出竹叶贪婪地摄取火焰,分食火焰中的灵力。
  ——不仅不怕火,以火为食,甚至觉得殷临川放出的火焰少得不得劲。
  江奕没有说停,殷临川便没有停下来,虽然他已被群魔乱舞的竹叶看得头皮发麻。
  没多久,不耐烦的紫竹便纷纷抽出细长的枝条,将殷临川给囫囵整个拖了进去。
  “奶奶的,忘了这茬!”没能追上殷临川的几个人被挡在了紫竹林外,叫嚣道,“这小子运气也太好了点。”
  有人纳闷,觉得事情没这么简单:“少有人知道鬼竹贪火……这小子是歪打正着?”
  “甭管他知不知道,我刚看到那姓常的将令牌交给了他,等这小子到附近的门派里求到了支援,我们都没法交差!”
  “废物,一帮废物,我们都拖了这么长时间,那边还没搞定。”
  “准元婴是说着玩的么!惹毛了常贵山,信不信他能当场引来雷劫,我们都得跟着他一起下地府。”
  老大阴沉着脸色开了口:“等他们捉住索命阁的大半人,不怕常贵山不肯就范,关键我们得先抓住了人。”
  老三操控着盒子里的黑影渗入鬼竹间的缝隙里,阴恻恻地道:“泥鳅,臭虫,竟把我们逼到这种地步,看我不把你撕成碎片。”
  “你们先等一等。”对话被其中一个人急促打断,“老大,糟了,我们都给忘了,丘管事之前吩咐过,让我们来的时候绕着这片鬼竹林走,说是有位大人物……”
  仿佛是印证他话中的诚惶诚恐,下一刻,老三爆出惨叫和哀嚎,随着剧烈的响动,狠狠地被砸飞出去,手中檀木盒子掉落,耀武扬威的巨大黑影被碾碎成了数段。
  这些,都是在极致的一瞬间发生的。
  几人都是金丹修士,当老三从他们眼前消失时,却没有一个人反应过来。
  他们面色惨白,手脚冰凉,即便现在反应过来了也不敢动弹一下。
  那是一股令人心颤的重压感,灵力犹如身处海岸却直面摧枯拉朽的海潮,倾轧时贯彻天地,连鬼竹都不由自主地为其让路退避!
  如此强大,这是怎样的不可撼动和高高在上。
  殷临川才不管什么高高在上、什么比他更强,他的两只手死死地握住断剑的剑柄,手指因为过于用力,指尖已经发白,手背青筋更是接连狰狞地暴起。
  而与他对峙的另一边,一个小男孩正面无表情地抬着头看他,软嫩的小手掌看上去没有多大劲,却也尽可能用力地捏着断剑,不让分毫。
  男孩模样精致,大眼睛黑溜溜,生得白白嫩嫩,一看就被照顾得很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