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是有点疼了。
  白黎轩急喘开几口气,眼前发黑,耳边嗡嗡响。
  已经听不见前辈的声音了,难得对方愿意一次性说这么多话。
  前辈这个人啊,心太软了......还好是被他遇上了。
  他如此遗憾也庆幸地想着,却再次听到了江奕的声音。
  这次是从脑海中传开的。
  江奕切换了和白黎轩的私聊频道,淡声道:“若你不能说话,想听听其他声音,我来说罢。”
  “近日我追....看了一些书,不少内容有趣的,正好说与你听。”
  “......”
  白黎轩仍旧说不了话,集中不了注意力,耳边嗡鸣不断。
  只有心中一遍又一遍地过筛着一句话。
  何其有幸,是被他遇到了。
  ※※※※※※※※※※※※※※※※※※※※
  白黎轩的话(连贯版+心理补充)
  白黎轩:前辈,陪晚辈说说话可好?
  【只有听到你的声音,我才能忽略自己有多痛▼_▼】
  白黎轩:暗市候客厅的字画里掩藏着佛音,如果没有前辈事先帮我掩饰魔气,我可能就走不了了。
  【前辈有你真好好好好好好o(*////▽////*)q】
  白黎轩:看着他们高价竞拍我的消息,我好怕会落在他们的手里。
  【这些坏银我不想和他们玩他们非要缠着我,简直吓死宝宝了,宝宝不开心,要前辈好好安慰(╥﹏╥)】
  白黎轩:前辈可还记得第一次与晚辈交谈的场景?
  ——前辈......
  你救了我这么多次,对我百般照顾百般呵护,要我如何舍得放手?
  感谢营养液,感谢评论ヽ( ̄ω ̄( ̄ω ̄〃)ゝ


第12章 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十二)
  依靠炼血池修炼,前半段时间需要修炼者保持意识清醒,挺过蚀骨之痛,后半段时间则不能分神。
  见炼血池的魔气汇集于白黎轩的身上,江奕适时停了下来。
  时间很快过去。
  就在白黎轩于山洞中潜心修炼的五个月里,‘白黎轩自灭魔崖中逃脱’的消息也在外界传的沸沸扬扬。
  而这些事情,江奕则通过[修真界频道]知道了个大概。
  [语聊系统]是江奕压箱底的道具之一,兑换所需积分十万,要说这鬼到离谱的价格江奕当时怎么会舍得买下来,全是因为那高端大气上档次的商品介绍。
  ——居一屋而观天下事。
  然后江奕就怦然心动一时冲动鬼迷心窍了。
  结果却是,虽然[私聊]确实好用,但因为[场景频道]囊括了某一规定范围内所有人的谈话内容,闲话脏话口水话,家长里短鸡毛蒜皮,全部都会包含在内,一句句刷得人眼花缭乱,看都看不过来。
  另使用语聊系统会依照内容长短扣取相应积分,江奕用过两三次,每次还没等他获取自己想知道的消息那积分就已经掉得哗啦啦如流水瀑布,心疼得江奕心肝都在发颤。
  所以除非特殊情况,江奕一般不会开启[场景]或以上范围的大频道。
  [修真界]的内容消息当然多如牛毛,江奕盯着看了不过半刻钟便开始眼睛酸涩,揉捏几下鼻梁,将其关上。
  抬起头,看向血池中紧闭双眼的白黎轩,眼中微有些复杂,更多的却是担忧。
  一月以前,频道内关于白黎轩的消息不过百句中夹一句。
  而从三天前开始,修真界众人谈话的内容中竟是三句不离一个‘白黎轩’。
  皆因太和宗又添了五十万上品灵石,甚至放言道:无需理会白黎轩的生死,能活着带回来最好,若是死了,只要能将对方的魂魄带到太和宗,奖赏仍旧有效。
  就因为太和宗这样的态度,不少人已经改变了原先定要活捉白黎轩的念头,动了杀念的不知凡几。
  这到底什么仇什么怨?
  白黎轩从未做过什么罪大恶极的事,对天枢长老尊敬有加,对太和宗上下弟子更是真心实意地护佑。
  就算他们误会白黎轩杀了同门师弟聂生,但一命抵一命的事情,值得太和宗拘魂灭魄,连转世重生的机会都不给?
  杀人也不过头点地。
  太和宗此时的所作所为已经偏执到诡异的地步,但江奕能拿到的番外剧本里并没有关于这件事的详细解释。
  太和宗这样做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重赏花费如此大的代价,搞得整个修真界鹤唳风声。
  好处不见得,但要论声势浩大,也就五百年前搅得整个修真界腥风血雨的魔界大门洞开能与之睥睨。
  愈想愈头疼,忽地念头一动。
  等一下,魔门洞开?
  江奕没有放过脑海中一闪而逝的灵光。
  他在这四个字上低喃念了不下十几遍,脑子愈发清晰。
  魔门洞开是番外的前景提要,讲述的是五百年前魔门洞开,又被各位大能携手再次封印。
  便是因为五百年前的那一场巨变,仅有的三位渡劫期大能陨落,合体以上的修士或伤或死、不见踪影,而在大战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修真界人人自危,变得大不如前。
  可见当日的战况何其惨烈。
  江奕自言自语地道:“白黎轩是魔修之子,但他的母亲是散修无为道人,他的父亲才是魔修....父亲是魔修.....魔界地位尊崇的魔修......”
  越想越觉得这便是关键,江奕赶急赶忙地戳7号位。
  “正文剧情开始时白黎轩已经成为了魔尊,他是如何获得魔界的尊位?具体身份又是什么?”
  [这些是正文剧本中的内容,任务委托人并没有给出。]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江奕眉宇紧蹙,用力咬了咬拇指指尖,兀自沉思。
  7号位看见江奕这个样子,就知道它一直担心的事可能要发生了。
  它发愁。
  [宿主,白黎轩是什么身份并不重要。]
  [他日后会杀很多人,行事也会越来越暴虐,迎来彻彻底底的众叛亲离,鳏寡孤独到最后,被主角团一举击杀,这是剧本的因果定律,是不会改变的命运。]
  江奕没有接话,手指却几不可闻地一颤。
  [也许白黎轩此时尚且无辜,平白遭受了冤屈,但这并不代表他日后会继续无辜下去。宿主不正是因为明白了这一点,才在最开始的一年里刻意疏远任务对象的吗?]
  “......”
  [宿主的心理素质在各方面检测中表现优良,每次遇到这样的事都能很好地置身事外,这次也不该被个人情感所蒙蔽。]
  江奕闭了闭眼,好似沉默了许久,又好似没有多久。
  “现在的任务完成度是多少?”
  [百分之七十三。]
  “这么快么。”
  江奕算了一下,最后的剧情大概就是这几个月的事了。
  也就是说,要结束了。
  三天后的清晨,白黎轩终于睁开了眼。
  一抹阴鹜不祥的黑气从白黎轩眼中稍纵即逝,复而两只瞳孔都成了腥红血色。
  在剧本中,每次借由这个法子提升修为后,白黎轩的魔性就会进一步增强。
  最后一次直接狂性大发,将整个山洞都给毁了。
  却见白黎轩停顿片刻,喃喃问了一声:“前辈?”
  “何事?”江奕下意识回道。
  是前辈的声音。
  白黎轩眨了眨眼睛,又眨了一眨,眼中的腥红狂躁竟是逐渐消弭不见了。
  只余下闪亮的清明。
  他浅笑着道:“前辈,晚辈晋升了。”
  江奕支起盘曲的双腿,本准备随时拖住躁动过后的白某人开启逃生之路,见状怔愣住了。
  因为白黎轩看起来实在不像是要发狂的样子。
  没听到意料中的一句恭喜,白黎轩笑容渐消,嘴角抿成一条直线。
  他幽幽地轻声道:“前辈好似不怎么高兴?”
  如果江奕此时去看白黎轩的眼睛,就能发现,对方眼中散去的黑气不知不觉再次聚拢,黑漆漆的瞳孔透着极深的红。
  江奕猛觉了自己的走神,歉意道:“在想送你晋升的礼物。”
  白黎轩瞬间由阴转晴。
  若是之前,他会说“劳前辈破费”,而此次只是笑着道:“晚辈很期待。”
  江奕没注意这两句话在意义上有什么不同。
  白黎轩踏上炼血池边,赤着脚往放衣服的地方走过去,裤子上的池水一路滴下,在土地上留上一个个赤红的脚印。
  江奕见到后说:“便帮你做一双鞋罢。”刚巧他也点满了缝纫技能。
  曾经过了一个原始世界的任务,那里卖皮草皮鞋大衣什么的赚物资特快= =+
  “......”白黎轩拿衣服的手僵在了半空中。
  他的语气不掩惊讶:“前辈还会这个?”
  江奕立时想起那段不堪的艰辛岁月,狠狠地抽了一下眼角,含糊道:“生活所迫。”
  白黎轩:“......”脑补出了一个吃不饱穿不暖为生计奔波的小可怜形象。
  天寒地冻,小手通红,泪花儿溢出,捧着破了的鞋垫,一点点地补好。
  心疼,想抱。
  抱小前辈,揉揉头.....抱前辈.....揉.....
  白黎轩忙捂住鼻子。
  江奕:?
  因江奕实在不愿提及,白黎轩不好再问,使了一个法术清理干净身上脏污,将衣服穿好。
  转身,看向那效用尽失的炼血池。
  ‘轰——!’
  剑光化为黑影,劈向那炼血池,炼血池水瞬间蒸发,运转的血煞晶石化为灰烬。
  就这样,在江奕尚且猝不及防的时候,山洞突然就炸了。
  洞|中狼藉曝露在朗朗晴天下,视线变得明亮,江奕:“......”
  他,也就眨了下眼的功夫。
  白黎轩不慌不忙地踏出洞穴。
  鹰眸剑眉,黑发随风而动,荡开的气势令人生畏。
  五个月,从金丹初期一举踏入金丹后期,离金丹大圆满只有一步之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