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50)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他还能在混乱的间隙抽空去想, 这位置是不是该反过来?
  眨眼的瞬间, 江奕只感觉一阵天翻地覆。
  阴影自上方投射而来, 沈妄深邃漆黑的双眼在昏暗中格外灼目。
  没等江奕说话, 沈妄吻住了他的唇。
  他的心仿佛被撕拉成两半,一半偏执疯狂, 拼了命想要彻彻底底占有眼前的存在。另一半又徘徊着,因诸多顾虑而畏葸不前,生怕自己的强硬给对方造成了伤害。
  当初江奕选择了默不作声地陪伴, 便是怕自己无意间说出的话让沈妄触景生情, 事到如今, 沈妄心里何尝不是怀着相应的念头。
  会护着他的陌生妖物?心地善良好哄劝的小神仙?他已然分不清江奕在自己的心里属于什么位置。
  凑在一起的唇随即分开, 待到江奕微微喘过气来之后,沈妄又周而复始,像是对这个人的索取永远都不会足够, 永远都没有尽头。
  从此刻开始, 他会谨记。
  这个存在很重要, 独一无二。
  面前的人触手可及, 江奕能清晰地感觉到对方如何将他压制得彻底, 明明习惯性保持冷静,却再一次地慌了神。
  一方面是培育中心的‘老母亲们’在江奕年幼时埋下来的种子:适合就要在一起,然后试着去做一切爱做的事,不要犹豫。
  一方面是对后续可能发生的事有着知识层面上的充分了解。
  宛如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再怎么做好心理准备,零实践就是零实践,该怂还得怂。
  眼神飘忽之时,沈妄突然松开了他。
  “小神仙,分明是你先挑起的火。”
  那磁性醇厚的嗓音如此调侃般地控诉着,丝毫没有怨怪的意味,反而带着几分说不出的欣喜,他的小神仙从未有过别人,有的只是他。
  沈妄垂下头,像是对待珍贵的易碎瓷器,轻轻吻了一下他发颤的眼睫毛。
  江奕一愣,心下觉得过意不去,第一次是这样,第二次也是这样,每次都是他先挑火,却中途畏缩,将对方晾在了后头。
  定了下神,江奕主动伸出手臂,环住沈妄的脖颈,认真地注视着那双漆黑的眸。
  [叮,积分消耗已超过限制,解除临时实体化。]
  江奕慢了几息,没等他主动凑上去,刹那间两人怀中皆是一空。
  正集中注意力静等着的沈妄:“.....”
  江奕:“......”
  按着青筋微跳的额头,江奕沉声道:“老七。”
  [积分消耗限额由宿主亲手设置。]
  “我知道,但是我也设置了数额接近时的系统提醒。”
  该事先提醒的系统7号位:[......]
  忙着录像,给忘了。
  搭档了这么久,猜也能猜出7号位刚才在做什么,江奕道:“录像和录音发我一份。”
  [好的宿主,已传送进宿主的个人端脑,请注意接收。]
  “然后把你的那份给删掉,禁止备份、分享他人,并清除所有痕迹。”
  [......]
  江奕消失之后,沈妄微微眨了下眼,似乎有些困惑不解:“小神仙?”
  这次轮到江奕“......”了。
  不知道该怎么解释,甚至有点想逃避现实。
  告诉对方自己来自异世界等于否认自己属于这个世界等于会被毫不客气地弹出去,更何况他几日前才将天道当球捏,就得谨防再被抓住错处。
  “我......修为还未恢复。”面对满眼真挚的沈妄,江奕更加过意不去,只得照着事实方向生硬地往下编,“不能长时间现身人前。”
  沈妄看上去是信了,笑了一下,没有问江奕方才为何突然而然要亲他,也没有顺着这个话题进行下去。
  却在走了几步,江奕神经松缓的时候突然道:“说来也奇怪,方才我的脑子里模模糊糊映出了一个从未见过面的男子,而且还是个极美极俊的人儿。”
  江奕差点被呛到。
  他怎么就忘了,精神力进入识海投射|出来的是他本尊,不是他实体化出来的书生模样。
  万一等会儿沈妄询问他的身份该怎么办,肯定不能如实说,但江奕不想次次都欺骗对方,即便那是迫不得已。
  正纠结着,只见沈妄侧头看向了他,毫不掩饰眼中的淡淡柔和。
  江奕与他视线相对,忽然有一个错觉,仿佛对方能够看到他,知晓他的顾虑,并愿意接纳下全部。
  “他真的很美。”沈妄的嘴角向上弯起。
  扑通。
  心口最深处,好似有什么东西悄然复苏。
  午膳过后沈妄去了趟宫里,走的侧方小门,没有乘坐恭亲王府的车驾,这个时候暴|动的百姓已经被之后赶来救场的京师兵给压了下去,情势暂缓,不会像之前那样,走到大街上便有人出来拦截。
  马车顺顺利利地行到了皇宫门口,守宫门的一名兵将突然看见沈妄,先是震惊不已,后慌忙跑上前来,恭敬地道:“见过王爷。”
  说话之前,两名守卫犹疑在照常行礼和双膝下跪之中,神情显得极其畏缩。
  沈妄冷厉的眼神没有在他们身上停留一瞬,等到守卫将宫门打开,径直走了进去。
  整座皇宫内的气氛和几日前极为不同,就仿佛沉沉阴霾覆压在这高大的宫墙之内,每个人的脸色都显得惨淡。
  前几日雷劈过的地方还未来得及修缮,宫人也下意识避开这个地方,绕路远远地走。
  看到沈妄前来,他们先是一慌,随即眼色微亮,近前后匍匐跪地:“王爷,王爷,求您......”
  话未能说完,沈妄已然迈过了他们。
  几个人脸色更慌了,手脚并用地扑上前来,沈妄轻飘飘地看了他们一眼,欲要往前抓住沈妄裤脚的手便缩了回去。
  沈妄道:“圣上现在何处?”
  宫人忙答:“回禀王爷,在养心殿。”
  在宫人的引领下,沈妄来到了养心殿前。
  现下午时刚过,天光大亮,养心殿内却点了无数盏油灯,甚至地上都被摆满。
  灯光熠熠,将整个大殿照得通亮,这样的亮度已经超过了人眼所能承担的范围,领路的宫人到殿门前时便被刺了眼,垂头扬声禀告。
  “皇上,恭亲王求见。”
  小皇帝俯首案桌上,恍若未闻,宫人又通报了一遍,他方动了下身子,可也没抬头,更没有让人进来。
  沈妄挥退了宫人,看着满地油灯,抬脚走入。
  脚步声在空旷的大殿中响起,江奕看见小皇帝偷偷抬起了头,平日里伪装的敬畏化为实质,充斥着怯怕、懦弱。
  沈妄近前一步,小皇帝便哆嗦一下身子,直至沈妄站到案桌跟前,小皇帝近乎将自己蜷缩成一只刺猬。
  没有过多的话,沈妄取下案桌上的油灯,小皇帝小心瞄着的眼神也跟着沈妄的手往前走。
  当发现沈妄手臂上扬,好似准备将其扔在地上的油灯堆里时,小皇帝双眼登时睁得老大,什么也顾不上,倏然起身抓住了沈妄的袖摆,脸色变得惨白,声音发颤:“皇叔!皇叔侄儿知错了!”
  沈妄回头,淡淡地睨了小皇帝一样,小皇帝仍是害怕地打颤,两只手却将沈妄的袖子拽得死死的。
  过后沈妄一声嗤笑,将油灯给原封不动地放了回去,掸了下手掌的油渣。
  “圣上不早说,本王方才还在奇怪,便是当年武阳皇自焚于宫中也不需得拿这么多油灯来。”
  见沈妄不会再拿起油灯,呐呐收手,又说不出话来。
  沈妄再扫了一眼殿内,道:“既是这样,这些油灯也就用不上了,一会儿让宫人撤下罢。”
  “都,都听皇叔的。”
  说完了这话,小皇帝脸上仍有着几分放不开的无措,神色却逐渐平静了下来,他微微仰起头,好似已经做好了准备,等着沈妄发难。
  然而沈妄只是退开几步,作势微拱手:“此次前来,是圣上罢朝多日,又紧闭宫门不出,本王受几位大臣所托前来看看,如今圣上无恙,本王和大臣们也就可以安心了。”
  话落,在小皇帝微微不敢置信的眼神中,沈妄转过身,不像是作势,而是真的要走。
  小皇帝心底突然出现了前所未有的慌乱:“皇叔!”
  沈妄脚步停下,转头:“圣上还有何事?”
  还有何事?
  小皇帝的视线掠过案桌上的奏折,如同找到了可以开口的由头,飞快便道:“这些奏折以往向来是皇叔代朕批阅,朕......”
  “先皇不过是让本王暂时代掌朝政而已,如今圣上已过舞勺年岁,是该开始学着处理政务了,圣上可觉得有何不妥?”
  小皇帝语塞。
  案桌上奏折堆砌得有一丈高,他便是站起身,折子都能抵在他的胸口,伸手便能触碰到,小皇帝艰涩道:“可这也,太多了。”
  多的不是折子,是等着他要处理的事。
  从前小皇帝从未直面感受到大乾的缺漏有多严重,直至当他自己拿起折子,大致翻看了一遍,这才恍然惊觉,所谓的铜墙铁壁其实就是用几片木头简单搭建在一起的烂栅栏门,还必须有人顶住风雨,拿手扶着才勉强不倒。
  而如今沈妄不愿再做这吃力不讨好的扶门人,门外的狂风暴雨也就全然全面地敞露在了他的面前。
  那么可怖而又凶猛剧烈。
  ※※※※※※※※※※※※※※※※※※※※
  感谢营养液!(攒了好多了)感谢地雷,感谢评论,么么啾......
  还欠着一章,云城记着的,对不起大家


第47章 病入膏肓的摄政王(十八)
  是日下午, 大臣们纷纷接到了宫里传来的诏谕,第二日,怀揣着半是复杂愧疚半是欣喜激动的心情,群臣如期上朝。
  他们想好了面对沈妄时的说辞,甚至列了几大段表达歉意的话, 然而万万没想到的是, 几年来风风雨雨从未缺勤的恭亲王沈妄此次竟是递了折子, 称病在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