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128)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主系统的声音也跟着响起。
  【至于系统2727在此事件中受到的名誉损耗或实际利益,除了公司对当事系统的抚恤,也应由两者私下协商江奕执行官对当事系统的赔偿损失和道歉。】
  【至于江奕执行官屡次抛下自己的系统7号位,违反了《人与系统相处法》中互相尊重法。据最新消息,系统7号位现已离司出走,系统乃该公司重要财产,请江奕执行官尽快早日追回,出于系统主义关怀,我司不予协调干涉。】
  江奕:“……好的。”
  马尾辫抚着黑西装的肩膀笑个不停。
  “我司与时空署签订了协议,有义务在穿越途中发现世界的外来异常时,对其持续进行关注,此后,协助他人、或在己身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解决问题。江奕执行官虽使用方法有误,但最终成功地抓住了多名偷渡者,比较完满地维护了我司在业界的名誉,没有违反严重的规定内容……”
  眼镜男没忍住翻了个白眼,懒得再听下去。
  谁知道老人话到最后还跟了一个转折:“按理说,江奕执行官功劳大于过错,理该嘉奖,但我个人有一句话想问。”
  “江执行官,请问,在反派回溯时间时,你分明有着清醒的意识,为何没有制止?反派回溯时间失败,以他为目的的偷渡者会竞相现行,如果我是你,会选择在当时通知穿越司。”
  江奕没说话。
  “抱歉。”
  他终于开口,表情不再是刚才的平淡,坦率好似让江奕轻松了不少:“不为别的,我想救他。”
  整个屋子出现了片刻的寂静。
  老人道:“江执行官是否承认自己并非情急之下仓促做成了决定,而是有意为之,且因为个人的私心,延误了整个事件的调查进展?”
  江奕道:“是。”
  老人叹息,转向旁边的人:“我的话问完了,请封首席做出决断。”
  众人目光齐刷刷地从江奕的身上移开,或敢或不敢地看向会议桌上坐在最高位置的那个人。
  封首席站了起来,视线半点没落到江奕的身上,声音冷得能掉冰渣:“按公司规定,该怎么罚怎么罚。”
  众人腹诽。
  也就是不罚了呗。
  话音未落,人已经走了出去。
  ——————————————————
  从会议室里出来,研究人员罗琳正等在门口,手中拿着两瓶饮料,冲江奕笑了笑:“还好吗?”
  江奕也露出了一点真诚的笑,接过饮料:“谢谢,我最爱喝这个了。”
  “刚才我看到了封。”罗琳道,“脸色真臭,没吓到你吧。”
  江奕和她一起往外走,闻言歉意地道:“他生气是应该的,是我辜负了他的信任。”
  罗琳不置可否:“因为你接到了异常世界的任务,他这段时间一直在查谁是内鬼,没想到……”
  江奕接口:“没想到我就是那个内鬼。”
  “所以他只是在气这个。”罗琳拥抱了他一下,语气里满满都是揶揄,“身为公司的掌权者之一,习惯于站在高的地方,居然被自己的下属摆了一道。”
  江奕不好意思地笑道:“我预计自己接下来会很忙了。”又要讨好上司,又要哄回专属系统。
  罗琳眨眼:“祝你好运。”
  两人在路口准备分开。
  “江奕。”罗琳突然喊住了他。
  江奕回头。
  “那个人来找你了。”罗琳,“他能找到这里真的很不容易,你不去看看吗?”
  江奕没说话,表情也没变,只是在罗琳的注视下静默了许久。
  罗琳:“我们察觉到他的精神状态有损,于是在安排他的去处之前先将他带去了医疗室,你不会介意吧?”
  江奕:“……不会。”
  “你知道他的来历吗?那些人或许还会来找他。”
  江奕道:“到时候扔出去就好。”
  罗琳笑了声:“不心疼?”
  “被他推开太多次。”江奕扯了扯嘴角,“一直在疼。”
  反正人也已经救了。
  罗琳息了声,却不是因为他的话。
  顺着罗琳异样的眼光看过去,江奕看见了那道熟悉的身影,只是穿上了白色的病服,人也没了精神气。
  他几乎瞬间心就哽疼了起来,眉头微微紧锁,转身就走。
  那人一直跟着他。
  路经花园,路经嘈杂的任务大厅,进入传送的空间隧道。
  江奕停了下来,淡漠以对:“非任务者禁止入内。”
  那人从怀里拿出了件东西,是任务者的身份证明,上面正写着一个陌生的名字,照片对应的却是男人的脸。
  江奕指尖有点颤抖,他记得用这种材质制作的身份证明都是——
  男人冲着他笑:“我和穿越司签了永久。”
  “你说追我追得累了。”男人道,“这次换我来追你。”
  我用永远,够吗?
  ※※※※
  完结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