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5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洞里很干净,干净到只有一个稻草堆积起来的床,一把插|在地里的砍刀。
  没有毡毯,没有桌椅,没有可食用的储备粮,甚至换洗衣服都——
  江奕揉了揉额头,对了,这里是原始时代。
  这么想着,目光就有点控制不住地移到了苍烬的草裙上。
  原始时代虽然没有亵衣亵裤,但是有皮兜草兜可以代替。
  只是限于技术,这里的衣服无法做到太精细,粗制的皮革和稻草很容易磨皮肤,那里又比较柔嫩,所以大多数人都不会穿。
  会穿的人只有一类,太大,晃起来不好走路。
  苍烬看上去只有十三、四岁的样子……嗯。
  没关系,缝纫他拿手。
  少年抱着一个大箱子走了过来,发觉江奕的视线有点诡异,顺势看向了自己的下面。
  “......”
  霎时间耳根子红了个彻底,江奕轻咳一声,不好意思地挪开了眼睛。
  少年面不改色,放下箱子,从里面拿出一块晶石,递到江奕的眼前:“先吃吧。”
  吃?
  江奕瞬间反应过来,契鬼成年前靠吸收物质里的能量为食。
  但是拿高品质能量晶石当食物,有点太奢侈。
  “不喜欢?”少年皱了皱眉头。
  他把晶石放回箱子,没有再看一眼,转手抽出腰间的骨刃。
  当下就要往自己的手腕上割。
  “......!”
  江奕瞳孔紧缩,飞快冲上去将骨刃夺走。
  ※※※※※※※※※※※※※※※※※※※※
  有看官提到小攻一个世界比一个世界偏执了,确实是的。
  他本身就是偏执的类型。第一个世界有天枢长老压着,没体现出来。第二个世界放飞自我,偏执感很强。第三个世界介绍了力量有异,偏执得到了巨大增幅。
  后面的就不剧透了,放心不会无限加重下去的=3=
  PS:小攻不是真正的小孩,后面解除限制就会瞬间长大成人了。
  感谢营养液,感谢地雷(好多啊),感谢评论,啾咪!


第53章 被世人恐惧的小凶神(三)
  骨刃刃锋的一端掐在掌心, 整只手臂都在颤抖,江奕的脸色微有些发白,纯粹是给人气的。
  他怀疑对方这不把身体当一回事的毛病是不是已经扎根进了脑子里,一辈子接着一辈子,死不悔改。
  少年眼神凝住, 接着空中飞快掠过一道残影, 江奕的手腕给人捏在了手中。
  骨刃掉落在地, 他尚来不及开口, 少年已然伸出手, 摸向他掌心一道翻皮的口子,眼中尽是冰冷的怒火。
  江奕:“……”
  这柄骨刃苍烬用了几天, 刀口略钝,还没来得及打磨,不然江奕的手掌绝对不止割破点皮这么简单。
  仔细检查了一遍, 确认没有出血, 少年才放下了心。
  然后便握住人手腕不放了, 紧紧地盯着江奕:“你成年了?”
  江奕按着胀痛的额角, 明明是自己先发的火,怎么感觉事情走向全被对方给带了过去。
  可看着苍烬的眼睛眨了又眨,心头火气也跟着不由自主地消去了几分。
  过了一会儿, 江奕无奈地叹了口气, 低声道:“嗯。”
  灵体的年龄参照人类最佳适龄, 确实已经成年了。
  少年又问:“为什么我能摸到你?”
  他从昨天晚上一直就守在了那里, 期间契鬼贩子没有给契鬼们喂过一次食, 没道理江奕不饿。
  大概是契鬼族的一种群众保护能力,当它们还是幼年或者饿肚子的时候,身体就会自动虚无化,让人无法触碰。这种能力无法自我控制,所以在某些时候会显得很鸡肋。
  江奕摇摇头:“我和其他契鬼不同,不用吃饱就能触碰到别的东西。”
  倏然皱紧眉头,直视少年的眼睛,用一种坚决的态度强调道:“我不想看到你受伤。”
  对方是认真的,苍烬看了出来。
  被江奕这么看着,没有表情的脸颊竟微微有点泛红,心口莫名变热。
  然后解释道:“我的力量蕴藏在血液里,喝了对你有好处。”
  过往以来都是这样,人们无比惧怕着他,不敢轻易靠近,却又贪婪垂涎着他的血液。
  契族长老就找了无数次理由让他放血,只不过长老提出的那些优厚条件对他没有什么吸引力。
  血液对苍烬来说是宝贵的,因为流血过多他会无力,但他愿意将血液白送给江奕喝。
  可是江奕不喜欢。
  少年道:“你不喜欢,我就不做了。”
  江奕这才神情缓和了下来。
  契鬼成年之前只能吸收纯粹的能量,在成年后就可以通过进食转化成自己所需要的能量,但是洞穴内除了江奕表面看见的这些东西,其他什么也没有。
  强大的力量甚至削弱了苍烬的饱腹感,导致他吃东西都没个定数,苍烬从没像此刻这样懊恼自己没有像其他族人那样在山洞里屯上一些吃的。
  一张失去血色的小脸微沉,看向空荡荡的洞|穴,显得有几分阴郁,江奕鬼使神差地猜到了少年在不虞什么。
  刚才没注意,现在冷静下来了确实很饿,两世都是灵魂体的江奕冷不丁体会到这种滋味,说实话有点难捱。
  但现在洞外天色都暗了,再过不久野兽就会出来觅食,这个点出去寻找吃的肯定不现实。
  再看着苍烬这副羸弱削瘦的少年模样,江奕心中母性大发,一直在盘算怎么把少年养得白白胖胖,哪会想到让人为他出去涉险找吃的。
  几米厚的爱人滤镜让他直接忽略了对方是契族第一强者的事实。
  眼看少年毫不迟疑地转身拔刀,江奕连忙从箱子里取出苍烬刚才扔进去的那块晶体,道:“我可以吃这个。”
  少年动作停下,看了眼晶体,又盯住江奕的脸不动。
  好像不看着江奕吃下去就不会罢休。
  忍住心疼,江奕开始吸收晶体里的能量。
  随着能量的消散,晶体边缘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成非墨,他适可而止,吸收到差不多就停了下来。
  高品质能量晶体的贵重之处就在于它由纯粹的能量构成,不管用于什么都能直接使用,只为填饱肚子就太浪费了。
  江奕作势出一脸餍足的表情,少年便将刀给插|回地里,又将大箱子给抱起来又递了过去:“说好了的,都给你。”
  看着这满满一箱的晶石,至少也有三百斤重,也就是一万八千多分。
  连江奕都忍不住意动,但少年没有半点不舍的样子,甚至看对方固执的态度,要是江奕不收人可能得当场爆发。
  嗯,熟悉爱人性格的江奕甚至能想象出少年瞬间沉下脸,然后质问他是不是想要擅自离开的模样。
  胡思乱想没一会儿,江奕伸手上去接,两只手臂蓦然下沉。
  好重——
  少年眼疾手快地托住了箱底,也不知道怎么使劲儿的,比人半截身子还大的箱子就被他牢牢地卡在了这个高度,方便江奕拿取。
  举止上的体贴让江奕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先放在你这罢。”
  他急着还债不错,但在少年面前也没法大摇大摆地将箱子送入系统拍卖场。
  苍烬应了一声,将箱子给放了下来。
  又看着江奕问:“你能一直保持这个样子?”
  “可以。”
  少年点了点头,指向整个山洞里唯一可以供人休息的枯草堆:“今晚可以睡那。”
  “那你睡哪?”
  “刀钝了,得磨刀。”少年顿了顿,补充了一句,“不会打扰你休息。”
  江奕皱了皱眉头打算拒绝,但他转念一想,应声答应了下来。
  往里走了没几步,突然少年叫住了他,两步并作一步走过来,面无表情地将身上的皮革脱下。
  皮革柔软的一面朝上,摊开铺在枯草堆上,少年光着上半身,似乎丝毫也不觉得冷,面无表情地道:“坐吧。”
  江奕的心都要软得化掉了。
  他身上也裹着一件皮革,只是比较劣质,很利落地脱下来,不等人开口就披在了少年的身上。
  ——契鬼身体虚化的时候也会将随体触碰到的东西一起虚化,但仅限于重量很轻的物体,这也是契鬼体质神奇却没什么用处的一面。
  少年一愣,接着又看到江奕捡起枯草堆上的皮革穿上了。
  少年的衣服对江奕来说明显不合身,不过他人瘦,皮革也是照着大一号的来做,勉强能塞进去。
  果然,看到自己的皮革被江奕穿在身上,少年摩挲身上这一件属于江奕的皮革,整个人就像一只被抚顺溜了毛的大猫,眯起眼睛不说话了。
  过后少年提拎着刀朝洞外走去,江奕张了张嘴巴又合上,他知道对方不会走太远。
  少年先是走出了洞|口,然后又走了回来,坐下没多久,又站了起来,往里面挪了几步。
  就这样又走又坐,直至可以清楚完整地看到江奕,少年才像是满意了,坐在地上,拿出铁石来磨刀。
  没半会儿就又频频侧头,不时看一眼江奕。
  ……人一边死死盯着你,一边手里磨着刀,不说也是极其渗人的。
  江奕还没做出反应,少年却察觉到了不好,咬住下唇,眼里闪过一抹挣扎。
  半响后,把身子扭转到了另一边,继续磨刀。
  江奕目不转睛地看着少年,而后躺在枯草堆上。
  一般来说,这种随手搭在山洞里,得不到阳光暴晒的草堆多多少少都会有些奇怪的味道,但是江奕躺上去后并没有闻到,甚至还有很好闻的余香从中散发。
  他拿手拨弄了一下,发现下面很细致地放了些不知名的小花。
  夜渐深,明月高挂在树梢上,少年心不在焉地放下了手中的铁石,下意识地往江奕那边看了过去。
  看着看着,整个人就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又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走到了江奕的面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