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4)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虽说在见面的时候白黎轩便觉察了,自己的这个师弟可能不怎么喜欢——或许说是厌恶自己,但他见惯了旁人对他莫名其妙的恶意妒意,想了又想,终究还是决定顺其自然。
  毕竟聂生还是他的师弟。
  只不过该有的警惕心,白黎轩同样也不会少。
  而在前往薛家村的一路上,白黎轩还是一如既往的......倒霉。
  他与聂生打坐休息,选的同一个地方,相距不过一米远,旁边吃草的牛群突然发疯,却只追着他一个人跑。
  本来不想在凡世暴露身份,白黎轩此番却只能无奈躲上了天,惊得来道歉的牧牛郎跪地大呼神仙。
  在他落地之后,其他瞧见这一幕的农人也带着一脸崇敬跑来了。
  白黎轩:“......”
  他几次下山都是与师父天枢长老一块,每当斩妖除魔,恢复一方治安,旁人要表示感激和感谢自是有他师父天枢长老,他只需站在后面充当一支不会说话的木桩子。
  这还是白黎轩第一次独自直面人们的热情。
  对天性淳朴的人一向没什么抵抗力,白黎轩一身不近人情的冷气放不出来,导致最后被人团团围住,七嘴八舌的问话更让他有了一种无所适从的紧迫感。
  旁边几个小男娃还扑上来抱住了他的大腿,鼻涕泡更是糊了他一裤子。
  白黎轩:“......”
  最终白黎轩强硬地拖着一脸看好戏的聂生落荒而逃。
  好玩的是白黎轩跑的时候依旧是面无表情着一张脸。
  聂生由此更加肯定了白黎轩的孤高轻傲,也只有江奕才知道,对方是因为不知道怎么反应,紧张得整张脸都僵住了。
  看着着实有趣。
  但一想起白黎轩接下来会遇到的事,江奕本是上扬的嘴角又渐渐地消了下去。
  来到灵修在尘世间隐藏开办的饭店,碰巧今日客流较大,只剩下了一个单间,当然掌柜的也给出了建议,马厩同样可以睡人,不过现在腾不开人手,无法清理,只能请他们将就一晚。
  白黎轩与聂生视线相对,一个面无表情,一个嘴角抽搐,选择了妥协。
  晚间,侍女送来了茶水,白黎轩正巧有些口渴,便倒了一杯,端起来,刚准备喝,突然瞄见在灯光映衬下,杯底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
  他用灵力将其挑出,发现那竟是三根钉子,顶端还被打磨得异常尖锐。
  白黎轩:“......”
  默默放下了手中的茶盏。
  之后聂生抓着这个茬去找掌柜的理论,成功说服掌柜的为他们腾出了一间主卧做客房,于是聂生心满意足地搬出去了,白黎轩也松了一口气。
  可以沐浴了。
  虽然用法术清洗了裤子,但一想到这上面沾染了什么,白黎轩还是时时刻刻忍不住地觉得,皮肤有些许发痒。
  接着脱下外衫、里杉,然后是外裤,亵......
  修长手指停滞在亵衣上,白黎轩想到了好似随时都会在他身边的江奕。
  转瞬又想起来,自他下山以后,江奕似乎就没再出现过了。
  若是前几天,哪怕他被突然冒出来的地鼠绊了一下,江奕也会出手,将促然止步、踉跄将要跌倒的他温柔扶住。
  是有事没有与他一同下山,还是无法离开太和宗,亦或是见他的霉运太过离谱好笑,单纯不想再帮他了?
  诸多猜测一闪而过,白黎轩微微抿唇,将那几分怅然压回了内心深处。
  不过数日,白黎轩两人便抵达了薛家村。
  聂生道:“我修为低下,还请师兄帮忙先行探路。”
  白黎轩颔首。
  江奕负着飘在半空中,静看着白黎轩抬步走向天枢长老事先设下的禁制屏障。
  他默算着,大概还有几秒钟,白黎轩的世界观将会被颠覆。
  就和剧本中描述的一样,白黎轩在踏入屏障内的下一刻便愣住了。
  只因为他发现曾经被他封魂灭魄的魔修此时不仅活得好好的,甚至还凭借着薛家村村人枉死的怨气修为大涨!
  从外面看,有天枢长老事先施下的法术做掩饰,薛家村的蓝天白云也与平常的蓝天白云无甚差别,哪知道进来会是如此暗无天日,魔气滔天。
  怎么会?
  看着眼前被肆意破坏掉的村庄房屋,白黎轩握紧手中剑,下意识自问,难不成是当日设下的封印法阵出现了差错?
  可那分明是师父一步一步指点他完成的!
  ......等一下,师父?
  白黎轩立时回想起了天枢长老当日所说的话。
  说是这魔修着实厉害,死亡后引来魔气动荡,得好好消磨一段时间,这才让白黎轩不急着理会,先去参加宗门内比,等内比结束了之后,再来当做历练好好处理。
  对方为他解惑时的神情尚且历历在目,但仔细一想,就算魔气动荡,度化村民的冤魂又何须等到今日?
  这话里分明还有许多不切实的地方,白黎轩越回想便是越发茫然。
  他不是蠢人。
  只是不敢置信。
  那可是教他养他、看着他长大成人的师父——
  但如今又为何要......欺骗他?
  欺骗他的意义又是什么!
  聂生便是选在此刻对白黎轩突然出手。
  白黎轩一路心存戒备,唯独没有料到会在进入薛家村后被打击得心神剧震,幸亏反应及时,转身抬剑,挡住了聂生的攻击。
  但他们这边闹出的动静同时也引来了魔修的注意。
  魔修被人困住神魂,于此处拔苗助长般地强行提升修为,神识早已混沌不清,如今也只记得两个人。
  一是将他杀死的天枢长老。
  二就是设下法阵,让他经历了如此痛楚的白黎轩!
  对无力计较前因后果的他而言,魔修对白黎轩的恨意比对前者更甚。
  他狰狞着脸孔,朝着白黎轩扑杀过来,白黎轩本是要对聂生进行质问,见状只好回招抵挡。
  魔修报复的招式简直不要命也要啃下他一块肉,白黎轩抵抗得十分艰难,聂生无法插手,怕引起魔修对他的注意,放弃白黎轩来攻击他。
  但聂生同样想到了用言语来让白黎轩分神。
  聂生告诉他:你只是卑劣的魔修之子,占着天枢峰首席大弟子的身份,还真以为自己是天之骄子正道翘楚?
  聂生斥责他:师父当年只是怜你身世可怜,这才将你抱回来教养,但你居然胆敢勾搭魔修,意图染指太和宗,枉顾师父一番心意!
  聂生讥讽他:师父现已对你失望至极,但好歹也算师徒一场,不忍亲手结果你,让你死在这,是给你留下的最后一点体面,对外只称大师兄你在外遭遇不测,你仍旧还是太和宗天枢峰威风凛凛的大师兄!
  白黎轩受了伤,意识已经有点不清醒了。
  这短短小半个时辰发生的事,让他有些猝不及防。
  而聂生说的这些话,每一个字他都听得懂,但合成一句后进入耳朵里,又让他茫然。
  让聂生始料未及的是,白黎轩被他刺激之后爆发出来的实力竟是如此强悍,全力一剑就将元婴期的魔修击退了十几步,又反手给予了他狠狠一击。
  聂生似是得到了什么法宝,受白黎轩当胸一击也只是面色微白,急忙仓皇逃走了。
  白黎轩又与魔修拼杀了数十个时辰,终于从薛家村脱困。
  他持着沾血的剑,拖着重伤的身体,赴往太和宗。
  只为与他师父天枢长老问个清楚!
  以白黎轩现在的状态,他只能御剑坚持到太和宗主峰山脚。
  他仰头,看着高耸入云的山峰,走上了弟子入门前必要攀上的‘登天路’。
  与魔修打斗的伤只被他用绷带简单包扎了一下,还未敷药,虽说金丹修士恢复能力极快,但如此连番折腾,不一会白黎轩的几处伤口便再次开裂。
  身着的天枢峰弟子云袍白衫,硬生生被他的血染成了红衣。
  一路上没有看到其他宗门弟子,若是遇上了,或许白黎轩还能得到一些帮助。
  只是白黎轩如今已经没有力气再去想这些。
  天上突然雷鸣作响,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湿了白黎轩的鬓发,晕开衣服上的血迹,染了一地鲜红。
  这对平常的他而言如履平地的山崖路,此刻的每一步都迈得那般艰难。
  江奕终于开了口:“兑换一把伞,大一些的。”
  [商品:普通的伞(型号大),兑换成功,扣除积分1。]
  江奕将伞撑开,举到了白黎轩的头顶。
  宽大的伞身遮住如刀子一般冰冷的雨水,挡住了凌厉呼啸的寒风。
  江奕就这样一路撑着伞,陪他走完了山崖路。
  因为白黎轩将全部精力放在路上,对身上发生的一切恍若未闻。
  也是好半天后才反应过来,双眼模糊地仰头看去。
  天晴了?
  只是他没看到伞,却猝不及防地看到了聂生的尸体。
  彼时他持着沾血的剑,聂生胸口开了一道致命的剑伤,巡山的人到来,见状第一时间摇响了护山铃。
  再之后,更多的太和宗弟子也来了。
  “不,我不相信......”
  短暂的沉默后,一名俏丽的女子挡在了白黎轩面前,面向大家异样的目光:“白师兄是不会做出这种事的,这一定是个误会!”
  “朱师妹,人证物证具在,你到底还想为他分辨什么?”
  说这话的人,平日里便嫉恨白黎轩许久,此刻更是直接就伸出了手,径直指向白黎轩,厉声道:“他手中滴血的剑难不成还是别人强塞给他的!”
  朱小小神色一慌,银牙一咬,字句铿锵道:“但是没理由,白师兄平日里与聂生师弟无冤无仇,根本就没有杀害他的理由!”
  她飞速转过身,抓住了白黎轩的双臂,满眼期颐地道:“对吧白师兄,人不是你杀的,你只是去降妖除魔回来的途中,碰巧路过,对吧?”
  白黎轩被朱小小晃回了神。
  他环视众人看他的眼神,像是梦中惊醒一般,满脑子混沌散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