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7)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江奕仿若自己正经受着灵魂的拷问。
  他想了一下,问:“有没有可能模拟出一个‘白黎轩’来,骗过天道?”
  [将白黎轩的全身数据输入机器傀儡,可以做到以假乱真,时效一天二十四小时,所需积分一千。]
  江奕:= =
  “这么贵?”居然还有时效。
  [输入数据和租用机器傀儡的费用都不贵,但要瞒过此世界天道的眼睛需要系统进行加强处理,这已经是对宿主的优惠价了。]
  江奕又看了一眼无精打采的白黎轩,皱眉道:“输入数据及加强处理需要多久?”
  古代的热病可大可小,但是在没药没保暖,地面潮湿没有休养条件的情况下,生了热病简直跟送死没什么两样。
  不管别的,至少要先保证任务对象的生命安全。
  [正在进行。]
  江奕施火法烤干了一块地,将白黎轩暂时安置上去,等到7号位告诉他好了的时候,将白黎轩带入了安眠窝。
  就在这一瞬间,郎朗晴空陡然乌云密布,雷电若银蛇穿梭于云层中。
  闪烁的电光直映灭魔崖底,将江奕等人所在的方寸之地照得透亮。
  靠在石头边的‘白黎轩’接连咳嗽好几下,呼吸不畅,嘴角染血,额上渗出细密的冷汗,脸上更是透着一股不自然的嫣红。
  ‘他’捂着胸口抬头看去,眼中的恨意近乎要满溢出来。
  九重云霄的雷电又跟着闪烁了好几下,逐渐消弭,乌云转瞬散去。
  [使用机器傀儡,时效二十四小时,扣除积分一千。违规使用灵力两次,扣除积分四十。总扣除积分一千零四十。]
  江奕看着白黎轩稍微舒缓了点的样子,还是感觉一阵肉痛。
  肉痛了有一会儿,江奕头顶电灯泡亮了一下:“任务情况中的格外开销上面给不给报销?”
  7号位:[......]
  宿主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请宿主不要仗着穿越司的偏袒恃宠而骄,如果换做其他人是绝对不给报销的。]7号位隐晦点到。
  江奕眼睛一亮,虚心表示自己曾经没想到,但以后一定会好好学习。
  一人一系统就这么猴不要脸地向上面递交了报销申请。
  外伤已经被白黎轩简单粗暴地处理了,江奕便只将白黎轩被冷汗浸湿的外衫扒了下来,拧了汗巾搭在白黎轩滚烫的额头。
  白黎轩却突然睁开了眼。
  江奕一愣,发现白黎轩的眼睛并未睁开,因为感冒发烧的关系,雾气氤氲在对方的眼眶中,一改平日里的冷峻,看上去就像是一个无助的小可怜。
  白黎轩自然也看到了江奕,不过看不太清楚,下意识便唤:“前辈......你信我吗?”
  江奕知道白黎轩指得是他受陷害那件事,知道事情原委的他当然相信白黎轩,便点头道:“嗯。”
  白黎轩突然就委屈了,还是一种面无表情的委屈巴巴。
  “那你为何不帮我?”
  江奕:“......”
  白黎轩抓住江奕的袖子,睁着漆黑的眼,咬字清晰:“帮了这么多次,突然就不帮了,不是不信我,又是什么?”
  从小一起长大的师妹,亲手带出来的师弟们,还有他尊敬至极的师父。
  他的亲人笼统也就这么多啊。
  白黎轩的语气逐渐低沉下去,充斥着黯然:“你就是不信我,谁也不信我......”
  江奕顺势将人抱入了怀里。
  他没这么抱过一个成年人,抱得有三分别扭,但白黎轩姿势诡异地蜷缩在他怀中,竟奇迹般安静了下来。
  “我信你的。”轻声。
  这四个字仿佛带着无限的魔力,白黎轩几不可闻地抽噎了一声。
  他扬起脸颊,眼中再没了泪水,脑袋蹭到江奕的下巴。
  痒痒的。
  “前辈。”白黎轩迷迷糊糊地咧嘴一笑,“谢谢你。”
  头一歪,不到三秒就又睡着了。
  江奕:“......”
  过后江奕将白黎轩放回床上,守了一会,见人乖巧无比地熟睡着,便坐回了椅子。
  法修身份的附赠记忆只有关于修真界常识的部分,一些偏僻点的,或是剑修、丹修的内容并没有多少。
  江奕向7号位讨要了一本《修真界新手指南》,等待中打发时间。
  白黎轩再醒来已经是三个时辰后了。
  不清醒的时候隐隐感觉到自己被带进了什么地方,这个地方很舒适,温度适中,似乎还置有安稳心神的阵法。
  白黎轩久违地不受心底阴暗所影响,感受到了难得的安心恬荡。
  他本在一个时辰前就恢复了意识,却贪恋着这样的温暖不愿醒来。
  只有在睁眼后,才真实地看到了这里的奇妙。
  毯子如棉花一样柔软,不用灯光周遭也是亮堂堂的,这种光又说不上刺目,只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价值不菲的装饰物,琉璃瓦铸的墙面,遮光的帘子也缀着精致不俗气的玉络,看上去像是一处特殊的洞天福地。
  取下额头上的汗巾,从正前方环顾至左边,白黎轩突然愣住了。
  他惊似见到了仙人。
  不是他们这些为求取仙路而挣扎于俗世的修真者,而是真正从天上而来的仙人。
  江奕单手支着下颚,斜倚桌边,神情稍显慵懒,正有一搭没一搭地翻着书。
  他身着一身雅致的碧绿云袍衫,柔顺的墨发垂搭肩上,手臂置在宽大袖中,露出来的肌肤若珍玉般白皙。
  双眸澄澈却也淡漠,五官更似被上苍精心雕琢出来的,让人一眼就再难忘却。
  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
  白黎轩的心中不知怎么地就冒出来了这一句话。
  却见谪仙一般的人儿似有所感地抬起了头,望向他,白黎轩近乎是下意识地拘谨了起来。
  江奕问他:“烧退了?”
  这个声音,他好似听过......
  【左边。】
  白黎轩怔怔地望着江奕,无声呢喃:前辈?
  见白黎轩迟迟不出声,支吾着没有回答,江奕几不可闻地蹙了一下眉头。
  白黎轩情况明显不对的时候他就发现了,送进来的速度也算及时。
  应该不至于......烧坏了吧?
  有点不放心,于是江奕询问7号位。
  7号位探测过后,如实告诉江奕白黎轩已无大碍。
  得到肯定回答,江奕安了心,看着兀自发愣的白黎轩,下一时间将人给‘送’了出去。
  “烧退了便出去罢。”
  眼前景象骤然变化,烂池潭泥泞地,冷风萧索。
  怀抱烘干了的外衫,发觉自己又回到了灭魔崖底的白黎轩:“......”
  江奕让7号位把时效未过的机器傀儡收了回来,以后若是再出意外还能接着用。
  发觉自己居然只穿着亵衣,白黎轩红着脸将外衫抖开,穿上了。
  他忽然又顿了一下,觉得自己好似忘了什么东西。
  他直觉那是一段美好且重要的记忆,皱紧眉头努力回想。
  好像方才在发烧时,有人抱着他,哄他睡,为他擦了眼泪。
  又在他耍赖的时候,温柔地与他说。
  ——我信你的。
  白黎轩整张脸都涨红了。
  默不作声地,将为他退热的汗巾藏在了贴身较为干净的地方。
  ——————————————
  一晃三年过去。
  黑衣蒙面人穿梭在宽敞的街道上,最后在一处庞大的阁楼前停下。
  这所阁楼的牌匾朴实无奇,简单至极地绘着‘交易场’三个颇显古气的字体,边缘略微有些显黄,匾上的几道沟壑,像是经受了风吹雨打,显示着岁月的沧桑。
  黑衣人微眯着眼睛,抬脚步入。
  “这位客人,是想买点什么吗?”刚一进去,便有掌管前来询问,即使黑衣人仅有筑基大圆满的修为也未曾表现有一丝看低。
  黑衣人不答,只递给他一块令牌。
  伸出来的手,肤质紧实,显白,骨骼突出,看来是一位年轻的少爷,掌管心里嘀咕着,等看到了令牌,脸色又是微微一变。
  他立马恭敬了态度,上前领路:“客人这边请。”
  天阙城作为修真界一大中立城,来往散修名望络绎不绝,但其中最为闻名的,却是这里的暗市。
  暗市并非指的是通常意义上的夜市,而是隐蔽在天阙城的一处灰暗地带。
  在暗市,除了不能肆意打斗破坏规矩以外,任何在外面见不得光的东西都可以在这里进行交易。
  交易结束后,两方钱货两讫,有天阙城做中间担保人,就算有什么后续事也不得再追究。
  当然天阙城也不是冤大头,卖的货物必须经由天阙城鉴定,确认未沾染什么了不得的因果才肯放行。
  而想要进入暗市购买物品的客人,必须得有一个正经的身份:仙门才俊、隐士散修、世家大族,均是显贵的存在。
  黑衣人踏入传送阵,眼一眨一闭,便来到了暗市。
  他未曾停留,跟着鱼贯的人群,前往最中央正盛大举行的拍卖会。
  ※※※※※※※※※※※※※※※※※※※※
  江奕的救助限制大概是这样的↓
  写在剧本中的危险,不能帮也不能参与。
  没写在剧本中,但合乎常理(属于剧本危机的各种后遗症),也得谨慎地帮,因为可能引起空间动荡。
  没写在剧本中,并不受剧本事件后续影响,纯属任务对象自己倒霉,并且任务对象可以躲过的危险(毒虫马蜂之类,眼尖发现了就可以躲开的)江奕可以肆无忌惮地帮。
  大概就是这样。


第7章 【修】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七)
  黑衣蒙面人就是白黎轩。
  一年前,江奕多次寻找未果的逃生小径被白黎轩误打误撞地找了出来。
  并且很近——就在池潭往西走三百米的地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