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53)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从这些人形容枯槁的模样便能知晓,这是往京城逃难而去的灾民。
  他们不知道走了多久, 迈开的脚步仿佛有千斤重,眼神若死灰,佝偻着背, 微仰高了头, 步履更是蹒跚。
  似乎就凭着喉咙里吊着的那口气艰难前行, 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倒下。
  整个队伍的间隔被拉得极开, 落在后面的人往往要停顿喘息许久才能再走上一步。
  瞄见一个快要倒下的妇人,江奕往上一挥手,一股轻风掠过, 将人给扶住。妇人微微清醒过来, 感觉自己好似恢复了些力气, 下意识往周围看了看。
  其他人脚步未停, 跟着队伍往前方而去。
  没人注意到这里的动静, 他们已经没有余力再将视线投向别处。
  妇人怔愣回神,低下头,用手指逗弄襁褓内似有不安的孩童,扯出个苍白的笑容。
  随后抱紧襁褓,再一次坚定地迈开了沉重的步子。
  江奕收回视线,转头时看见沈妄从怀中拿出一块印着特殊雕花纹路的铁牌,递给了沈二。
  沈二愕然地看着那块铁牌,见沈妄神情不容置喙,伸手接过,奔往了队伍前头,再回来时,手中已然没了铁牌。
  下一刻,整个队伍倏然停了下来,消息从前至后地传开,人们踉跄跪在地上。
  彼时沈妄已经上了马车,沈二坐在外面的木板子上,使唤车夫转了个方向,避过这些人要走的路。
  江奕进去的时候,听见人们用那嘶哑无力的嗓子满怀感激地喊道:“多谢大善人——”
  “多谢大善人。”
  “多谢大善人。”
  车子再次启程,身后的声音却屡屡不绝。
  直至马车逐渐驶远,人群化为一排黑色的小点,消失在连绵起伏的地平线边缘,那些声音才逐渐淡化。
  回到马车上,正待拿起书,江奕视野中突然出现了一串佛珠,不禁抬起头来,疑惑地看向沈妄。
  那双漆黑眸眼亦是直勾勾地看了过来,好似一对沉潜在幽暗池潭里的黑曜石,散发着内敛深沉的色泽。
  不必多加言语,江奕顿了一下,几分意会地将右手实体化,伸到了沈妄的面前。
  沈妄轻力拉过江奕的指尖,郑重其事地将佛珠套了上去。
  又俯下身子,在人儿细腻的手背上亲了一记。
  几分湿热,还有些微微的痒,江奕不禁以着拇指指腹摩挲了两下。
  “我本该死在十五岁那年。”
  摩挲手背的拇指倏然一滞。
  沈妄将手搭在江奕手掌的佛珠上:“当时的国师也就是了悟大师救下了我。”
  当那碗毒粥下腹时,年少的沈妄只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烧灼了起来,恐慌的眼泪唰地淌了满脸,从未感到自己离死亡这般接近。
  可他……不想死啊。
  竭力挣脱开宫人,朝外跑去,遇到许多人。
  但看见他捂着喉咙一脸痛苦地跑过来,下意识的,皆都往后退开。
  他的侍从、他的皇兄、他的父皇……
  只有站在皇帝身边的了悟大师看向了他,但在沈妄被泪水模糊了的视线里,那位大师的眼神十分复杂。
  像是感慨,又像是无可奈何,除此之外,没有一丝温度在其中。
  宛如他本不该存活在这个世界上。
  “他言道,只要我戴着这串佛珠,日后无论遇上什么危机都可以化险为夷,不过如今我也用不上了。”沈妄道,“这串佛珠我戴了十多年,说是贴身信物也不为过,便送予你,可好?”
  每次都是先塞到他手里之后再问能不能送给他,嗯。
  但是江奕不讨厌这样的小心思。
  [检测到佛珠上有能量残留,属于此任务世界的特殊物品,分析功能:可抑制毒素、护住人的心脉不受损害,物品作用存在限定条件,并从四日前开始处于失效状态。]
  [叮,检测到任务对象身体内的癌变细胞再次恢复活性,初次恢复的大致时间:四日前。]
  微末上扬的弧度僵在了脸上,好似心跳刹那间漏了一瞬,莫大的恐慌感铺天盖地涌了过来。
  五日前,他们一夜温存,相拥而眠。四日前,沈妄突然让沈二悄无声息地遣散了府中下人,在百姓大臣没有察觉到的情况下离开了京城。
  目光游走在江奕的面上,敏锐捕捉到那一抹浅淡的动容,沈妄便知道惹恼对方的那件事算是翻篇了。
  正准备借势揩油,却看见江奕神色一变,较之五日前刚从床上下来时更加暗沉。
  来不及阻止,手臂便被江奕大力拽了过去,眼睁睁看着江奕将佛珠取下,又给套回了自己的手腕上。
  沈妄听见那一贯清冷沉稳的声线此时完全变了调,带颤地道:“掉头。”
  又一个字一个字地道:“去业南。”
  业南旱灾,江奕说出这三个字的意味已经很明显了。
  两只骨节分明的手掌合在一起,扣住套住佛珠的那一截手腕,坚决不让沈妄再将佛珠给取下来。
  感觉到那紧握的极重力道,沈妄的心脏仿佛也跟着痛了起来。
  他无奈地叹道:“我怎就忘了,你可是小神仙,怎么瞒得住你。”
  了悟大师不在乎他的死活,自然不会平白救他。这么久以来,一直有人在质疑他是否真心为大乾效力,沈妄也为这个问题的提出而感到好笑。
  怎么可能是。
  若不是了悟大师提出条件,让他保住大乾气运不竭,天下之大,有边疆大漠,有绿野青山,何处不能容他?
  恐惧死亡,怕自己在这世上白活一遭。
  但现在他有了江奕,还惧怕什么死亡。
  四日前沈妄落下决心,余生只为江奕而活,毫不犹豫地离开了京城。然而不顾大乾眼下的安危,便是违背了与了悟大师的誓言。
  也是踏上马车的那一刻,沈妄就注意到自己的呼吸有异。
  他没有告诉江奕。
  小神仙修为有损,还需得靠帮助他来谋取功德,若对方也无能为力,那不是平白惹小神仙烦忧?
  人的一生太短,而神仙的寿命无穷尽,沈妄自知活不长久,也就更不想让两人珍贵的相处时日局限在一个充满了尔虞我诈的小小京城之中。
  他要给江奕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待到江奕日后漫长岁月中偶一回想,便是刻骨铭心、难以忘怀,始终能记住自己这个人。
  看,他是多么贪心的人,余生有了江奕还不够,死了还想在对方心中霸占那一席之地。
  [鉴于宿主之前多次使用灵力为任务对象洗精伐髓,癌变情况属于可控范围,及时抑制后可得到有效缓解。]
  “只能缓解?”
  [宿主,任务对象吸引仇恨的体质属于天道强加的恶意,这是可更改的,但‘病入膏肓’是任务对象的人设,如果擅自改动,‘沈妄’可能会立刻从这个世界上消失。]
  严禁更改目标人设,这是《穿越需知——穿书篇》中的注意事项。
  那词典厚的一本书江奕能倒背如流,7号位说的这些,他又怎么会不知道,只是心中还怀着隐隐的期盼,至少让自己陪伴沈妄到寿终正寝的最后一刻。
  马车内陷入了久违的寂静,江奕事先加了隔音,所以沈二对车内发生的一切毫不知情,只是突然听到沈妄让他改道去业南。
  业南?可是业南旱情严重,去那不是活受罪吗。
  “王爷,方才那些人便是从业南逃难来的,据说开春栽种的秧苗全被晒死了,城外城里的河也干了,就是人走在太阳底下都得脱一层皮……要不,咱们还是换一个地方去罢?”
  沈二絮絮叨叨地劝说着,听见马车内没有再传出任何声音,微叹一声,让马夫改道往业南而去。
  但是转念一想,王爷背后不是还有个神仙么,这全天下谁都会受罪,唯独王爷不会受罪。
  王爷方才让改道的声音也生硬得很,好像并不怎么乐意说出这话,莫非是神仙提议的?
  挠了挠头,沈二疑惑,难道是方才见了那些灾民,神仙突然动了恻隐之心,要去业南降雨拯救受苦受难的黎民百姓?对方可真是个好神仙啊。
  业南的旱情既能影响到京都阳城的气候,就代表两地相距并不是很远,马车大约行了两天时间,江奕等人便到了业南附近。
  足足两天时间,沈妄也再一次深切鲜明地体会到了江奕的怒火,完全哄不好的那种。
  乃至桀骜威赫的前.恭亲王这两天一直在沉思:要不要像民间男子讨好媳妇那样买一个搓衣板?
  差点就开口让沈二去买搓衣板的沈妄突然听见江奕主动唤他。
  “沈妄。”
  不管怎样先认错:“小神仙,我错了。”
  “......”
  听出沈妄的小心翼翼,江奕很是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他能拿这个男人怎么办?
  “待会我让你做什么你便做什么。”
  沈妄面无表情地表示一定按照命令严格遵从。
  然后……他就站在了作法祈雨的台子上。
  ※※※※※※※※※※※※※※※※※※※※
  借用曾经流行的那一句话,江奕的心情类似于:凑合着过呗,还能离了咋的?
  感谢营养液,感谢评论,感谢地雷!
  只差一个点就结束了=。=


第50章 病入膏肓的摄政王(完)
  [主系统提示:已成功脱离任务世界, 根据您的设定,先将您转入专属传送室,同时进行身份认证,请任务者耐心等候延迟。]
  [主系统提示:身份认证成功,欢迎回家, 江奕大人。]
  [正在为宿主结算积分。]
  睁开双眼, 呆愣地看着交相辉映的莹蓝色电子光线, 涣散的瞳孔终是渐渐聚合。
  只是大脑的记忆似乎还停留在上一个任务世界, 无法抽离。
  业南祈雨结束后, 他们便依着旱情的严重程度造访其他旱灾发生地区,重复做着祈雨降雨的事情。
  虽无法奢侈地兑换商店里的道具来降雨, 但江奕有云雾符和雨符,启用符箓所耗费的积分不多,至少在江奕的可负担范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