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吾乃反派背后灵[快穿](2)

作者:云城JUN 时间:2019-12-02 17:19 标签:甜文 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7号位等级高,储存磁盘大,有时候会借给2727当备用存盘。
  于是爱追剧的小2727给它塞了一系列都市狗血情景剧,有时候会拉着它一起看,边看还边模拟出人类哭泣的电子音。
  [呜呜呜呜女主好可怜啊,男主怎么能抛弃她!]
  7号位:[......]
  “短点的。”
  [《分手了不再爱》,十三集。]
  “就这个吧。”
  于是一人一系统凑在一块看剧。
  可惜这两只都不是2727那种极其容易被感染的性格,看着看着就开始点评上了剧中一些不合理的地方。
  [这部剧里的男二有点类似宿主此次的任务对象。]
  “有吗?”江奕倒不这么认为,白黎轩看上去比剧里的男二聪明得多。
  [这是宿主第一次与任务对象进行实质上的接触,宿主有把握吗?]
  江奕点了点头。
  他个人觉得这次的任务应该不会比完成那些千奇百怪的心愿要艰难多少。
  7号位想一想也是这个道理:[宿主现在是灵魂态,日后任务完成进行世界脱离的时候会方便很多。]
  保证任务对象存活到某一个时间点,甚至不用去在意这个人是不是缺胳膊少腿重伤不愈,只要活着,就算任务完成。
  不用刻意和任务世界的人培养感情,离开时也不用感受到分别的难过。
  江奕突然想了起来:“对了,有一件事我忘记跟你说......”
  恰是这个时候,门开了,白黎轩走了出来。
  江奕见状跟了上去。
  内比结束,请示完师尊,白黎轩本该回到自己的住所,这次却不知怎么的,在无人的山道上停了下来。
  抬手横握剑柄,很快地往半空中一挥,什么都没碰到。
  白黎轩语气停顿着,极其不确定地问了一句:“你还在么?”
  江奕这才补全了刚才的话:“白黎轩知道我的存在。”
  7号位:[......??]
  ————————————————
  江奕是一位资深穿越者。
  说是资深,是因为江奕已经穿越了二十多个任务世界,且每一次的任务完成度都高达百分之八十以上。
  高完成度的穿越司跨服通告表扬,让他成为老人眼里的大神,新人口中分外神秘的一位前辈。
  在接下这个系列任务之前,江奕一直在做帮遗世人群完成心愿的任务,而7号位则是他的第一个系统。
  然而作为一个有封号——也就是后缀‘号位’的系统,7号位身事多也忙,江奕这边就有点兼顾不上。
  这次江奕接手新类型的系列任务,7号位刚巧有事绊住了,思虑许久之后,最终决定把2727派出去。
  一是2727是它一手带出来的小徒弟,天性单纯,不会做出平白给宿主添堵的龌龊事;
  二是7号位也存着私心,想让2727跟着江奕蹭点经验值。
  哪知道这一蹭就蹭到了意外。
  不知道哪来的空间风暴,导致磁场紊乱异常,更在2727给江奕生成实体的时候强行中断了两者之间的讯号。
  得到江奕与本部失联的消息,7号位丢下手头事,火急火燎地赶来救场,被小白团子的高分贝电子哭嚎音震得程序抖擞。
  幸好2727能在断讯前几秒钟想到将江奕和任务对象捆绑在一起,稳固住了精神源,7号位得以见到的是一个完整的江奕,而不是一大堆被空间风暴吹散了的灵魂碎片。
  事件产生自意外事故,但江奕与穿越司签署了安全协议,期间没有违反任何条例,能在发生意外的时候被强行中断讯号,也说明2727的跨时空防范措施也没做到位。
  所以整个事件可以说,是穿越司全责。
  但是江奕没有追究。
  六千积分不是一笔小数目,完成度高达百分之六十的S级任务打底也才两千积分,而六千也是7号位权限范围内能支配的极限数字。
  但7号位帮江奕细算了一下,如果江奕追责到底,各类险费和精神损失费加在一起,能得到的积分至少在三万以上。
  只是那样的话,2727也会被打回出厂中心,积攒升级的经验值清零,重新接受审核判定。
  所以7号位对江奕很是感激。
  现在事情已经解决了,唯一遗憾的便是系列任务里的世界属于次元共通,在完成这一系列的任务之前,江奕都只能保持现在的灵魂态了。
  ——这倒不算什么大问题。系统商店有备用身体,积分足够的时候买一个,照样能够吃喝玩乐不耽搁。
  所以江奕淡定,7号位也淡定。
  但有时候7号位也会觉得江奕淡定得过了头。
  比如现在。
  [白黎轩为什么会发现宿主的存在?]
  江奕的眼中闪过一抹复杂:“他比较倒霉。”
  [什么?]
  “不急,之后你会知道的。”江奕却直想叹气。
  四周空寂,白黎轩蹙眉等了片刻,还是迈步离开了。
  ——————————————
  回到居处,白黎轩片刻未停,简单收拾了一下,持剑前往小竹林。
  然后白黎轩在竹林里练了一整夜的剑,江奕跟着看了一晚上的剧。
  江奕看剧不挑,再烂再狗血也能看得下去,他做事习惯了有始有终,就算看到了自己不喜欢的片段,也只是皱一皱眉头,快进过去。
  天快亮时,江奕也刚好看完了最后一集。
  天边一抹刺眼的橙红渐渐升起,似火焰烧上了云彩,散发着一阵夺目的光辉。
  有些刺目,江奕不禁揉了揉眉头。
  灵魂体本来是不需要休息的,只是他养成了习惯,一时半会儿改不过来,再加上这十几天他都没有好好睡过,睡意十足,便问:“有什么道具可以让灵魂体入睡?”
  [宿主是否兑换安眠窝?只需要一百积分,功效是洗涤疲劳、净化心神,附赠助眠熏香和安眠曲,限本世界使用。]
  “兑换。”
  [兑换成功,扣除积分一百。]
  白黎轩刚提升一个境界,照常要下山历练稳固心境,在此之前会去天枢长老那请安,江奕也可以趁机打个盹儿。
  一人一系统正说话时,白黎轩也练完了剑。
  他看一眼明亮的天光,挽剑回鞘。
  谁料‘咔——!’的一声。
  旁边被剑气摧断了半截的竹子终于不堪重负,猝不及防地朝着白黎轩的头顶砸了下来。
  身后急蹿来轰然风响,白黎轩剑未出鞘,轻巧地一挥臂,瞬间将倒下来的竹子劈成了四五段。
  几段竹子摔在地上,囫囵滚了半圈,截面鼓出几颗晶莹的露汁,顺着切口,汩汩流淌在了草地上。
  在竹露的香气弥漫开的同时,几十只小虫好似凭空出现一般,飘浮在了半空中。
  它们周身长得细密的绒毛,锋利的尾针在晨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凶相毕露。
  那是一种以灵竹为生的蜂群,性情骄傲,将收集来的竹露看得比自身性命还重,若是有人想要抢夺,即使追到天涯海角也不会善罢甘休。
  白黎轩:“......”
  江奕像是意料之中,无奈地摇了摇头。
  本以为这就是结束,‘咔嚓——’几声连贯的脆响,十几根竹子同时倾轧。
  仿佛连锁效应一般,一整片竹林的蜂群都被惊醒了!
  几百只祖母绿色的小虫将半边天空挤得密密麻麻,睁着硕大无神的漆黑大圆眼,杀气腾腾地搜寻擅闯者。
  要是换一个有眼界的修真者在这里,绝对要大吃一惊。
  竹露蜂百根灵竹中能寻到一巢已经罕见,更遑论如今二十多根上都栖息着竹露蜂群,简直是不可思议!
  7号位:[......]
  它想起了江奕之前说的那句:他比较倒霉。
  这已经不是倒霉可以形容的程度了。


第3章 众叛亲离的仙门高富帅(三)
  白黎轩面无表情着一张脸。
  细看下却能发现他如刀削一般线条流畅的脸皮正轻微地抽搐着。
  竹子上不好做窝,也取不了多少蜜,以此为生的竹露蜂体型多都娇小,却是蜂种中出了名的彪悍,每只成年蜂都有筑基修士的攻击力,出动不会低于上百只,即使是金丹后期的修士遇上了也要退避三分。
  而白黎轩才刚刚步入金丹期。
  天地霎时间陷入一种莫名的空洞中,蜂群的警鸣声、风声、竹叶飒飒声、除此之外,再也听不见其他任何声音。
  白黎轩屏住呼吸,凝神静气,观情势而动,却眼睁睁看着一只圆滚滚的竹露蜂在空中晃荡着,径直与他擦肩而过。
  好似完全把他当成了隐形人。
  “......”白黎轩往天上看,巡游的蜂群更是对他视若无睹,成片地从头顶飞过。
  他迟疑着,伸出一只手来,挡在一只竹露蜂的面前。
  好好巡查中的竹露蜂撞到障碍物,下意识露出了凶性,但紧跟着又陷入茫然,停留了大概三四息的时间,扇动小翅膀,晃晃悠悠地往前飞走了。
  是真的将他当成了不存在。
  意识到这个事实,白黎轩紧握着剑柄的手微松。
  [帮助反派成功脱离危险,恭喜宿主获得三十点救助值,可兑换积分三十。]
  江奕不免奇道:“还有救助值?”
  [任务颁发者付出的格外报酬。]
  “这么好。”江奕点点头,道,“救助值怎么算?”
  [反派经历的处境越凶险,宿主帮助其存活下来得到的救助值就越多。]
  “依旧不能违反剧本?”
  [有剧情符合度,若有偏离则扣除相应积分。]
  “我知道了。对了,还有一件事。”
  [?]
  “之前十几天我也帮白黎轩脱险过几次,算不算救助值?”
  [......]7号位:[抱歉宿主,系统无记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